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二十二、刺激

作者:凍結│2019-11-07 02:20:56│巴幣:8│人氣:120



  工作室一路忙到晚上,第一天的本子完售,在云姊宣布本子賣完之前大家大氣都不敢喘,場次一直都是場險峻的戰役,他們向來習慣旗開得勝,然後一路贏到底。
 
  這次除了如墨第一次簽售之外加上盜印風波,孟云昔一直很擔心她的情況,又怕現場會有黑粉來搗亂,還好只是她杞人憂天,今天順利得不能再順利了。
 
  緊繃的氣氛直至云姊喊了收工之後才稍稍收斂,在場的工作人員鬆了一大口氣,每次來一遭都感覺會折壽。陳榕榕跟席寧仁負責同一區塊的雜物,這兩人倒是沒怎麼放鬆──明天就換他們遭殃,實在是放鬆不起來。
 
  「那個不好意思……」
 
  陳榕榕抬頭,視線匆匆掃過兩名年輕姑娘,她疑惑了一下,用眼神示意有什麼事。
 
  「我們、是今天有、有……跟你們換本的攤主。就、就是封面上有印亮彩圖樣的那本。」
  「喔喔,」陳榕榕想起來了,指了指旁邊收集本子的箱子,「是那個對吧?真是謝謝你們,我們這邊實在抽不開身去買,一早快忙翻了。」
 
  說話的姑娘原本有些期期艾艾,尤其又見到大神等級的繪師,一顆心懸在上頭,差點沒停止跳動。好險說過話之後發現這位大神不僅長相溫柔秀氣,脾氣更是和藹可親,還很接地氣,說話才稍微正常些。
 
  「不會的不會的!是我們才要感謝你們,如墨大神的新刊如果不是你們答應換本,我們根本搶不到的。」
 
  陳榕榕莞爾,反正她們的本子就是她們的如墨大神想看的,作者都樂意她們又何樂而不為?
 
  「那請問妳們有什麼事嗎?」
 
  陳榕榕問完,正準備找幾張椅子給她們坐,「反正現在也沒事了,別站著了,坐下來聊聊吧。」
 
  見大神要給她們拉椅子,兩姑娘受寵若驚,嚇得不斷晃手:「不用了不用了!我們是因為今天來換本的那位姊姊說可以找如墨大神簽名才來的……」
 
  她們其實也沒什麼把握,說不定人家就是說著安慰她們而已,畢竟只有一百位,怎可能讓她們撿了這麼大便宜。看陳榕榕不太好看的臉色,她們的話越來越虛,甚至開始有些羞愧。
 
  「不好意思,應該是我們搞錯了,那位姊姊安慰我們而已,打擾大神休息了,我們就先──」
  「等下。」陳榕榕打斷她們,「是換本的人親自跟妳說可以要簽名的?」
 
  兩人誠惶誠恐點頭。
 
  「哦,那妳們沒搞錯。」陳榕榕的嗓音柔柔的,聽起來很舒服,「如墨大神出去了,等下回來,妳們坐著等吧。」
 
  這次兩人想推託也推不了了,心驚膽戰地接過陳榕榕給的椅子,腦袋裡炸成一朵煙花,不斷繞著:大神居然幫我拿椅子!
 
  陳榕榕讓她們在一旁等著,又跟席寧仁收攤去了。席寧仁視線瞥過兩人,神情有些不解:「那兩個人是?」
  「找沫姊的。」陳榕榕說,手邊動作不停,「沫姊答應給人簽名呢,我讓她們在這等,大神跟沫姊應該很快就回來了。」
  席寧仁嗤笑一聲:「她又胡搞什麼,當心云姊抽她。」
  聞言,陳榕榕反倒笑了,「你不用裝了,立場對調你也會這樣做的。」
  席寧仁噎了一聲,惱羞成怒:「說什麼!快收一收了!」
 
  陳榕榕徹底笑了出來。
 
  白沫跟孟睿過了半小時才回來。孟睿手上提了大包小包,除了掃本的戰利品外還有吃的,看來戰場還擴大到場外。白沫還沒瞧見陳榕榕她們,倒先看到了早上去換本的姑娘。
 
  兩姑娘也看到她們,馬上站起來喊了一聲「姊姊」,白沫笑得開懷,從孟睿手上的提袋上抓了幾個食物往人家手上塞。
 
  孟睿沒手阻止她,只得用眼睛瞪她:「差不多一點,不要給人添麻煩。」
  「不麻煩不麻煩!」姑娘連忙緩頰,「那個我們是來找如墨大神的,只是思人大神說她出去了,讓我們在這等……」
  白沫恍然大悟:「喔,妳們找她簽名吧。抱歉讓妳們等那麼久,有沒有想簽什麼?」
  姑娘一時沒能明白那句抱歉是什麼意思,愣頭愣腦道:「想讓大神簽個事事順心、萬事如意──」
 
  她一句話還沒說完,白沫已經接過她們手上的本子,從孟睿口袋裡抽了一枝筆,動作俐落地簽上大名,旁邊落款「事事順心、萬事如意」,她看了幾眼,好像又覺得不夠似的,又加了一句「我很喜歡妳的書」。
 
  一本弄完後又把另一本拿過來,原封不動地照搬內容。都寫完後才滿意地放下筆,轉頭朝孟睿喊:「簽嗎。」
 
  孟睿用眼神掃了他的兩隻手,白沫會意,乾笑一聲,連忙把他手上的東西都接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時手快都丟您手上了。」
 
  孟睿顯然不想聽她胡扯,接過她遞過來的筆,迅速補上兩人的Q版簽繪,一旁龍風鳳舞地立了個筆畫,然後把本子放回姑娘手上,還不忘跟她們抱歉:「那傢伙總是喜歡惹事,害妳們多跑一趟,不好意思啊。」
 
  她們腦袋還沒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就見陳榕榕朝那兩人喊著:「大神、沫姊!云姊說你們買完東西就快過來幫忙收拾。」
 
  孟睿正要應好,旁邊立刻傳來白沫的嗓音:「靠,早知道會被拉去做苦力,我應該拉著你晃久一點的!」
  「差不多一點,妳已經玩一天了。」
 
  白沫來不及多抱怨幾句,就被孟睿拉著往陳榕榕的方向拖,兩人的身影漸行漸遠。
 
  姑娘們愣愣地打開本子,看見上頭熱騰騰的簽名,兩人互相捏了對方的臉,確定會痛之後還是反應不過來。
 
  今天的腦袋需要消化的數據過載,已經格式化數次。後來兩人默默抱著本子回去收攤,腦中想的內容不謀而合:如果今天簽樂透會不會中呢。
 
  他們終究沒逃過當苦力的命運,云姊使喚起人駕輕就熟,擁有多年經驗就是不一樣。雖然收攤階段的剩餘本子不多,但也耗費了他們不少時間,等到一群人真正走出會場時天色已經黑了一半。
 
  孟睿跟白沫順路一道走了,其他人跟他們是反方向,云姊簡單交待了明天的工作,孟睿跟白沫明天有其他事要處理,自然不關他們的事,兩人腳底抹油,溜得比誰都快。
 
  「要命,這要是被抓到,再被云姊唸個幾次我就原地飛升了。」
 
  S城會場附近有許多小巷子,他們的車停在停車場,還得再走上一段,方才白沫拉了人就跑,其實也沒怎麼注意他們走了多久。她回頭看了幾眼,確定沒認識的人之後,才把手鬆開,雙手撐在膝上喘氣。
 
  孟睿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的機會,手被某人一拉就走了,一路上拐了好幾個彎,他氣都沒喘一下,依舊面無表情。
 
  兩人沿著小巷走,路還算熟悉,雖然遠了些,但還是能走到停車場。
 
  孟睿的個子高,看得比較廣,一眼望去竟瞥見火光,他蹙眉不語,連招呼都沒打,一手拉著白沫直接往前衝。
 
  「喂!孟睿你幹嘛!又沒人追你跑什麼!」
 
  白沫被他拉得不明所以,沒顧她抱怨,孟睿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前面不太對勁,跟我過去看看。」
 
  他們一路跑到小巷盡頭。這次連白沫也禁了聲,四周充斥著濃煙,火光光看著都嫌燙人,消防車才剛趕到,消防人員急忙衝上前滅火,奈何火勢太大,完全沒有減弱的跡象。
 
  孟睿跩著白沫站在遠處,一大片灼熱的火光竟美得駭人,像極了七夕時齊齊點亮的燈火。它們過於燙人,吞噬的並非天空,而是無法細數的人命。
 
  再次意識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孟睿的臉色白了一片,連忙問了旁邊的群眾:「不好意思,請問您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哎,你說那棟樓嗎?不知道啊!我是住隔壁棟的,今天早上還好好的,就是下午不知道怎麼了,突然之間一把火燒起來,失火的樓層沒人在家,等到煙飄過來才有人報消防隊。然後就是現在這樣啦!」
 
  孟睿的臉色已經近乎慘白,他的腦中閃過許多片段,四周的喊聲、尖叫聲與當年的場景重合,群眾像驚弓之鳥,四處逃竄。
 
  他聽見已然脫困的家人壓低的啜泣聲,眼眶哭得通紅等待著消息,好似倒回了那年,在最糟的剎那按下靜止,靜待噩夢襲來,惡劣地看著人們再一次流離失所。當時的窒息感又一次纏上他的頸部,緩緩收緊,勒得他喘不過氣。
 
  他察覺到自己的狀態不是太好,也幫不上什麼忙,不要添亂就不錯了,拉著白沫準備離開;卻見她動也不動站在原地。
 
  「白沫?白沫!」
 
  沒有反應。
 
  孟睿連忙把她的臉扭過來,她的臉龐毫無血色,一雙眼無法對焦,最後她的手無力地垂下來,兩眼一閉,硬生生暈了過去。
 
  「夭壽啊!小姑娘沒事吧?是不是被煙嗆到了?趕快把她送去醫院吧!」
 
  旁邊的人還在吶喊,孟睿被她嚇得六神無主,腦裡什麼也沒法想,只好直接將她打橫抱起,一路狂奔至停車場。
 
  孟睿把她放到副駕駛座,馬上撥通了云姊的電話,簡單扼要地讓她幫忙把白沫的車開回去。
 
  『你說她看到火災!』
  「對,她現在暈過去了,狀況非常糟,我先送她去附近醫院。麻煩幫我把她的車開回去。」
 
  云姊連忙說好,語氣很是焦急,孟睿心裡比她慌上數倍,也不管云姊還要問什麼,直接把電話掛了開車直衝至最近的醫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