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國家文化計量表翻譯

作者:天理何在│2019-11-06 17:59:25│巴幣:10│人氣:319

權力距離(PDI)
該指數代表著這個社會較為弱小的成員接受並且認為權力並非平等。這個指數的核心問題即是:這個社會該如何應付人們之間的不平等?
高指數的權力距離代表著人們接受社會階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位,無須質疑其正當性。
低指數的權力距離代表著人們尋求平等的權力分配,並且對於不平等的權力多有批判。

個人主義 VS 集體主義 (IDV)
在此指數的分數越高,也就越偏向個人主義。個人主義可被定義為鬆散的社會結構,個體只要照顧好自己以及家庭即可。
而集體主義則代表著緊密的社會結構,個體可以期待他們的親戚或是特定的親密團體照顧自己,藉此獲得個體無可置疑的忠誠。
該社會在這個指數的位置,可以藉由人們是否定義自己為「我」或「我們」來得知。

陽剛 vs 陰柔 (MAS)
陽剛性社會偏好成就、英雄主義、自信獨斷以及功成名就帶來的物質獎勵。該社會整體來說更偏向競爭性。對照之下,陰柔性社會則偏好合作、誠實、扶持弱小以及生活品質。該社會整體來說更為偏向凝聚共識。
在商業領域,陽剛與陰柔偶爾會被稱為「強硬 vs 柔和」文化。

不確定性迴避程度 (UAI)
不確定性迴避代表的是該社會的成員是否對於不確定性以及模糊性感到不自在。社會成員在此的核心問題即是未來可否能被知曉,我們是否該控制這個未來或是任其發生?
高UAI指數,代表該國家保持著嚴格的信念以及行為規範,而且難以容忍常規之外的行為思想。低UAI指數代表該國家對此的態度更為鬆散,實踐性比原則更為重要。

長期取向 VS 短期取向 (LTO)
所有社會型態都需要與自身的過去保持連結,同時應付現在與未來的挑戰。但是不同的社會對於過去/現在與未來則會有不一樣的優先程度。
在這方面得分較低的國家,比較偏好維持過去的傳統與規範,對於社會性的改變也較容易抱持懷疑。
而那些得分較高的國家,相對來說,採取的是更務實的做法:他們在現代教育裡更鼓勵節儉跟勤奮,這樣才能為未來做好準備。
在商業領域,長短期比較被稱為「(短期)規範性 VS (長期)務實性」
在學術環境,偶爾也會使用「紀念主義 VS 謙虛性變通」這一詞。

放縱 VS 克制 (IVR)
放縱代表該社會容許人們滿足基本以及人性需求(例:性愛?)上的享受以及樂趣。克制則代表該社會則是壓抑放縱,並且藉由嚴格的社會規範去管制享樂需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G13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背叛者節譯:吞世者為何用... 後一篇:騎士精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