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狐蝶角色志-愛兔魔醫-福特羅德

作者:傲風天翔.青龍│2019-11-06 16:54:01│巴幣:14│人氣:482
  各位下午好,身體微恙的老龍來了,最近變天開始感覺有點不舒服,呵呵,希望各位也多多注意身體喔!

  是,老龍知道狐蝶效應系列還沒完結,但有一些世界觀之類的其實蠻不方便集結在主篇之中,所以這一系列就是除了是各位參與演出的巴友角色志之外也算是補完狐蝶的世界觀。

  喔~順帶一提,封面縮圖就是各角色的形象外觀,老龍十分感謝滾動綠葉工作室接受委託,讓所有的角色都能有個直觀的外觀。

  新朋友想了解全部的故事的話十分歡迎從:狐蝶效應1 看起喔!


  逐漸爬升的太陽讓自身的光芒灰灑在動物方城市中,除了些許夜班動物外,消散的黑暗代表新的一天又再次到來。
 
  見著每天都看到的動物、吃著每天一樣的蛋白質早餐、喝著每天一樣的咖啡,看著好像有變化,但實際上也沒什麼特別的早晨新聞,這數十年幾乎相同的無趣開頭就是經營早午餐店的店長,北美獾,路克,迎來每一天的方式。

  看了看高掛在鐵牆上指到五的時針,穿著與自己毛皮類似的黑白條紋襯衫與棕色長褲的路克放下吃到一半的蛋白質假肉、輕吮了一口缺角咖啡杯中的溫熱咖啡,然後看起來有些臃腫的他便緩緩走到被陽光照耀的店門旁將休息中的雙面轉牌翻到了營業中。

  如果從北美獾穿著的邋遢髒亂來看,應該不會覺得這餐廳會適合用餐吧,但其實餐廳內是十分乾淨整潔的,淺藍色的無縫地磚就像是清涼的河流一般,而林間風格的壁紙、紅白格子的桌布、與木製長椅都讓店裡有種像是野餐的輕鬆氛圍。

  不過就算如此,外頭大大小小的動物卻沒有任何一隻停下腳步轉到店裡,不知道是因為他的圓型鐵皮店面上所掛著的北美獾招牌張著血盆大口的原因呢,還是因為他自己本身所散發著詭異臭味。

  那已經可以說得上是腐臭的氣味不知道是因為北美獾這個物種的關係,還是因為他身上所穿的遍佈油膩黃漬的衣褲圍裙,又或是兩者都有,反正在經歷了將近半小時的觀望後,他抓了抓屁股將轉牌翻了回去。

  一天的工作結束了(?),路克再次回到放著早餐的櫃台旁繼續翻閱報紙,而在一聲哈欠完之後,抱怨之詞也從露出一臉嫌棄的嘴中吐出。

  「哈---呼...女星與黑幫私情---傳言...避不見面,去...這已經第十天了吧...是沒東西可以報了嗎...不能因為現在動物都喜歡拿著板子滑滑滑就不把報紙做好阿!」

  沒有什麼重點的自言自語突然被一陣輕脆的鈴鐺聲給打斷,而一個充滿稚氣卻優雅的歌聲也隨即傳近路克的耳中。

  「我愛兔兔~~兔兔也愛我嗎~~」

  「我也愛小狐喔~小狐也愛兔兔嗎~」

  一隻白毛的狐狸與稍小他半顆頭的淺色灰毛母兔出現在店門口,從他們身上的相同的服裝與別在上頭的醫學院校徽來看,她們口中唱著的歌詞明顯過於幼稚。

  但從她們真誠的笑容與開心的表情上來看,這對獵物與狩獵者的青年獸組合看起來卻格外的青澀與暖心,至少對將報紙迅速收起來的北美獾來說,眼前的畫面十分有治癒效果。

  「哈哈哈~早安阿,福特、安潔拉,沒想到你們今天會來,醫學院不是很忙的嗎?」路克露出了與北美獾外表相符的可愛笑容,搭配著臃腫的外表讓他看起來意外的慈祥。

  「路叔,早~剛進去是還好啦,恩?還沒有開店嗎?」安潔拉雖然感覺起來比較年幼,但實際上她的年紀比她牽著的白狐還大了一歲,那有禮貌的樣子更是讓她可愛的樣貌爭添了些成熟,而大概是有北極兔血統的關係,她的腿相對於穴兔更為修長,這也是她的身高跟旁邊白狐差不多的原因。

  「阿?喔,對對對,看我這個記性。」路克露著傻笑抓了抓自己的頭,從那熟練的笑容來看,他已經練習了很多次。
  
  「難怪,路叔的東西那麼好吃,怎麼可能沒動物光顧呢!」一改唱著幼稚歌詞時的傻傻笑容,眼透精明的福特回頭將牌子轉到營業中。

  「是啦,不過這個氣味還是要想辦法改善下,對吧,不然我這樣打掃好像都沒有動物欣賞到。」邊說邊笑笑的安潔拉聞了聞後便走到店內最裡頭的工具間,等她再出來時,原本的醫學袍已經換成了有蘿蔔花樣的圍裙。

  北美獾雖然也說不上是多大隻的動物,但這條圍裙很明顯是為了這隻兔子準備的,而被安潔拉這樣一說,路克臉上的笑容明顯變的有一些尷尬。

  「呵---妳知道的,昨天晚上我多喝了兩杯就...」路克抓了抓頭想要打哈哈過去,而很快的他便感受到自己的身軀被推動。
 
  「沒事的,路叔,雖然還比不上你,但我也進步很多了喔,在你去梳洗的時候就交給我吧!」已經將醫袍脫下纏在腰上當作圍巾的福特露出了穿在裡頭的條紋襯衫,而那件衣服的花色正好跟北美獾的一樣。

  「你們又來了...呵---好啦,那就先麻煩你們了。」畢竟也不是第一次了,已經習慣的路克早已沒有推拖的打算。

  走上樓梯的路克刻意放慢著腳步看著從小看到大的兩隻動物,大家都說獵食動物與獵物不可能相處到大,但他們錯了,因為眼前所看見的溫馨畫面就是最好的證明,而可愛的灰兔服務生與熱情的白狐主廚所產生的和諧氛圍有很強的渲染力,原本絲毫不吸引動物進入的餐廳開始響起了連綿不絕的鈴鐺與歡迎聲。

  很快的,各式各樣的動物的聲音原本冷寂的餐廳搖身一變成為了森林中舉辦的盛大宴會,連原本看起來有些恐怖的高掛招牌,現在也看起來和藹了許多。

  「這樣平常的一天能繼續下去就好了,呵---」多花了許多時間才走到浴室的路克輕聲的笑著。

  不過這時北美獾並不知道,那一天的平凡日常會成為未來最奢望但卻無法在經歷的往事。

  ---獵食動物的天性!?前城中一分局女警哈茱蒂在歷史博物館被獵食動物所傷,傷勢因過於嚴重,當場殉職。---

  雖然標題或多或少有不同,但各大報都在頭版刊載了相同的滿版新聞,獵食動物發狂傷獸的事件雖然頻傳,但這是第一次造成死亡,而且受害者還是提出了獵食動物回歸天性說的母兔,而在代理市長羊咩咩身淚俱下悲嘆與高聲譴責之下,整個事件更是被放大報導。

  本就因為監禁動物而被逮捕的獅明德更是被當成主謀被貼上各種標籤,最終的判決則是死刑定讞,而他在移監中途逃獄也讓獵食動物們的處境變得難堪,社會上的輿論也因為恐懼而一面倒,最後...在擔任議員的獵食動物們也開始失控後,那條改變一切的法令在議會以全數同意通過了。

  「獵食動物項圈法,為了保障非獵食動物們可能因獵食動物們的天性而受到威脅,城區內所有的獵食動物都必須配戴電擊項圈。」

  絲毫沒有可以稱得上是配套的法條讓獵食動物們單方面的踏入了稱為奴隸的框架之中,想當然,獵食動物們自然無法接受,但檯面上已經無法靠法律來改變,所以各地的地下組織,尤其極地黑幫、戰狼軍事資源、黑光之祈等...武鬥派都紛紛的以強硬的方式表達拒絕。

  利齒、尖牙與火器毫不意外的導致了動亂,而刻意帶向的輿論也讓市政府投入大批預算強化了警方的裝備,尤其是T.U.S.K.特警隊甚至還擁有了接近軍用等級的武裝與裝甲車。

  武裝的拉近讓獵食動物最大的數量劣勢體現了出來,沒幾年的時間,幾乎所有幫派與反叛份子都被分割剿滅,重新回歸安穩期也讓羊咩咩的聲名大噪,而因為那些暴力事件,選擇戴上項圈的獵食動物們也沒法獲得平等的待遇...

  「安潔拉阿...妳還是不要過來這裡了,太不安全。」整身毛皮因為燒傷而脫落一大半的路克看起來十分的虛弱,而脖子上閃亮著綠燈的項圈更是讓原本就有些年紀的他看起來更加狼狽。

  碎裂的桌椅、髒亂的地板、撕碎的壁紙、毀損的外壁與招牌,原本像是森林風景般的餐廳已經面目全非,外觀的鐵皮也因為被鈍器破壞而四處都是凹陷的痕跡,但木匠房與大型動物所開設的工作室也因為路克是獵食動物而拒絕了修護與更換。

  獵食動物們難道沒有動物做這一類工作嗎?其實是有的,但...隨著法律一年一年的約束,現在所有的獵食動物連要買把菜刀都沒辦法了,更別說這一類工作所需要的大型機工具,許多經營這類工作的獵食動物們也被迫停止了他們做了大半輩子的工作。

  「沒事的...路叔,怎麼說你也需要有動物幫你買藥阿...而且...」安潔拉在外表上比起幾年前看起來更為成熟,或該說是憔悴,原本乾淨可愛的圍裙也已經多出了很多補丁。

  安潔拉擔心的望著櫃檯後方的樓梯,這短短的幾年發生的事情太多也太快。

  為了不讓灰兔感到為難,福特幾乎在第一時間就選擇戴上項圈,但...

  「為什麼要我退學!我的實習成績不合格嗎!?」

  「羅德先生,校內收到投書,有動物看見你在實習時幫一隻大象施打毒品。」

  「那是院長的指示,而且嗎啡本來就是會用在醫療用途上阿!」

  「問題在你是狐狸,新的公文"今天"下來了,獵食動物不准使用管制藥品。」
  
  「今天?可是我是在上個月!」

  「反正就是這樣了,請你馬上離開。」
  
  一個毫無道理的判決,將福特原本順遂的一生關入了大牢,而安潔拉則毅然決然的跟白狐同進退。

  雖然一開始他們也確實在路克的接濟下在這間小小的餐廳重新站起來,不過連簡單的餐飲店也無法在這場改革中倖免。

  「不能再賣素食食材給我們?為什麼,麥克,我們合作那麼多年了,我也沒欠過你錢阿!」

  「老路...不是我不想阿,而是沒辦法賣...我收到通知,一般食品不會批發給獵食動物。」

  「你是麝香豬耶!分類上是雜食吧!」

  「就是因為這樣才麻煩啊!那些菜商工會要我選邊,他們不接受自己的菜送到獵食動物那,說有獵食動物會在食物裡下毒報復。」

  「什麼東西啊!?」

  「反正我沒辦法了...我也是要養家的,抱歉了,老路...」

  沒有多餘的解釋,電話另一頭的嘟嘟聲讓最後那聲抱歉聽起來更顯無力,而後不論路克怎麼聯絡,也都沒有獲得可以稱作曙光的答案。

  福特與安潔拉雖然試著駕車到城外購買,但是量根本沒法滿足一天的消耗,加上油價也讓成本一口氣竄高,而沒有食材自然就少了非獵食動物的客源,這也導致了餐廳的經營越加困難。

  隨著時間推移,獵食動物們被剝奪的也越來越多,最終連在外吃飯都成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但麻煩的事卻沒有停止。

  大草原區除了是佔地最廣的區域外也是市中心的所在,而且還是經歷了獵食動物們的劇烈反抗後絲毫無損的地帶,在這之後,這個中心地帶成為了非獵食動物們的最佳居所,但對於原本就合法生活在這裡的獵食動物們來說,原本安身的場所就成了地獄。

  報復般故意的破壞在這間守法的小餐廳中天天上演著,路克與福特更是毫無理由得被找麻煩,但項圈的制約讓他們連自我防衛都沒辦法。

  原本的嘲弄隨著時間越加嚴重,破壞店面已經沒法滿足那些非獵食動物,清楚路克與福特沒法傷害他們,他們的動作也變本加厲。

  就算沒有尖牙利齒,非獵食動物們還是能用不同的方式造成嚴重的傷害,像路克變成這樣就是為了保護福特而被汽油彈砸中。

  不過就算如此,路克依然決定繼續經營,可是營運的困難導致店面無法整修,在這惡性循環下,現在已經沒有動物會認為這是一間餐廳了。

  「我去看一下福特。」安潔拉將換下來的繃帶整理了一下後打算朝樓上走去。

  「妳還是...不要上去吧...只會讓他更痛苦。」路克的臉上明顯看得出為難,但他卻沒有要實際阻止灰兔的動作。

  「我知道...」

  沉重的一句話過後,安潔拉慢步得走上樓,而映入眼中的是一盞散發著微弱光芒的吊燈與一條灰暗的木條板走廊,這格外哀愁的感覺也正是居住在這裡的動物心中的寫照。

  安潔拉一步一步的走到盡頭的房間前面,而她靈敏的雙耳則很清楚的聽見裡頭動物所發出的悲鳴。
 
  「福特...」安潔拉呼喚的同時,她的雙耳也微微垂了下來。

  「安潔拉...」

  門板後傳來的微微哭腔讓安潔拉靠著門板慢慢坐了下來,不過接下來就再也沒有明確的話語傳出來了。

  雙方的沉默就這樣持續著,一直到窗外的夕陽將灰兔照成黃色,思考了很久的安潔拉才輕聲的哼著她們曾一起一直唱的歌。

  緩慢的旋律奏出了痛心,緩緩流下的淚珠點上了唱不出口的歌詞,而安潔拉還沒哼完,她就已經哭得臉都花了。

  一扇稱不上是阻礙的木門隔開了兩隻相愛的動物,明明這些傷痛他們都一路經歷來了,為什麼她們卻不肯面對面相見呢...

  這個原因就出在白狐脖子上的項圈,原本的判定是,獵食動物過於興奮讓心跳瞬間加速才會通電,但是...在反叛作戰中出現了配戴項圈暗殺的獵食動物,他們能穩定自身心跳數而不觸動電擊,這個扣掉武器之外的漏洞自然很快就被修正。

  而在沒什麼爭論的情況下,決定的方案很快定讞了...靠著非獵食動物們的體溫作為感測,獵食動物只要靠近非獵食動物就會受到電擊,如果是瞬間靠近的話,電擊的強度還會直接加大。

  這個修改確實讓獵食動物要實行暗殺變的更加困難,但對於想安穩度日的其他獵食動物們來說,這一項改變讓他們從原本生活的地獄一口氣掉落到無盡深淵。

  尤其對福特與安潔拉來說更是如此,相互扶持的兩隻動物最終卻連相會的自由都沒了。

  安潔拉自然無法接受這種事情,她試著找尋方法想要改變,但不論她如何嘗試說服、請求,依然沒有任何動物肯跟她站在同一邊。

  那扇薄薄的木門成為她們能最靠近彼此的距離,但對相愛的兩隻動物來說,也是最痛苦的距離。

  「我先回去了...你要記得吃飯喔...我---」安潔拉中斷的話語埋藏著痛心,一直到她離開餐廳,眼角的淚珠都依舊打轉著。

  隨著夕陽漸漸沉沒,還沒開起街燈的街道逐漸被黑暗壟罩,頻頻拭淚的安潔拉有些跌跌撞撞的在路邊走著,隨著她走近一條巷口,一道閃爍著紅藍色的光芒從巷弄內映入了她的眼中。

  「安潔拉-霍普?」

  「有什麼事嗎,恩---藍尼警官?」

  靠著車輛的燈光,微瞇著眼的安潔拉看清楚了靠近的綿羊警察胸前所掛的名牌。

  「這麼晚了,一隻母兔不好在外閒晃,我送妳一趟吧!」

  綿羊奇異的眼瞳讓常獸不好辨別他們的想法,但藍尼刻意友善的步伐卻讓灰兔自然的後退了。

  「不用了,警官,我就住附近而已...」感覺到善意中所帶來的矛盾,安潔拉緊盯著綿羊退去,但才沒退幾步就撞到了堅硬的東西。

  安潔拉急忙回頭想一看究竟,但還來不及看清楚,一個重擊便將她整隻打飛到半空。

  劇烈的疼痛讓灰兔的視線完全扭曲,不過也許是因為她整隻在天上打滾的關係,而就在她好不容易稍微能看清楚輪廓時,她也用力撞上了冷冰冰的紅磚牆。

  「福...特...」幾乎無法控制四肢的安潔拉倒臥在血泊中發出微微的呻吟。

  「喔---親愛的,妳知道嗎?妳讓我想起了一隻讓我厭煩的兔子。」

  帶著一絲憤恨的優雅雌獸聲與開始落下的雷雨聲成為了安潔拉失去意識前最後的聲音。

  「安潔拉...」突然的雷聲讓福特感到胸口一緊,不舒服的感覺讓他緩緩走下樓想要喝水,但不論他怎麼灌水都無法壓抑那種內心深處傳來的疼痛。

  「咳---奇怪了,這個時候怎麼會下雨,安潔拉剛離開而已,沒事吧...」路克望著窗外不符合時段的暴雨顯得有些擔心。

  「我送傘過去給她...」
  「等一下,福特,喂---福特,你沒拿傘阿!」

  坐立難安的感覺讓福特直奔而出,而路克隨後拿著傘要追出去,但卻被一輛駛近的警車吸引了注意,「怎麼---」

  雖然暴雨讓灰兔的氣味變得沒有那麼好追蹤,但福特卻絲毫沒有偏差的往灰兔離開的方向跑去,而沒多久,一隻身穿西裝的北極熊出現在他的前方。

  「安---安潔拉!」但比起巨大的北極熊,最先映入他眼前的是奄奄一息倒臥在牆邊的灰兔。

  「......」白狐的叫喚聲讓雙眼早已失去光芒的安潔拉從眼角微微流下淚滴。

  福特絲毫沒有遲疑的奔向灰兔的身邊,而因為灰兔的體溫還未完全失去,他脖子上的項圈這時也轉成了紅燈。

  「唔!」電擊的刺痛感馬上傳遍福特的身軀,但她卻完全沒有放開灰兔的意思。

  「她...沒救...了...你---」面無表情的北極熊微微彎下腰想阻止白狐自殘的舉動,但...突感到的殺意讓他停下了動作。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這些沒帶項圈所做下的事情要讓我們承擔!」

  「為什麼要反抗!為什麼不肯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就好!」

  「為什麼要毀掉我的生活!」

  「為什麼要奪走我的一切!」

  「為什麼阿!!!」

  情緒的激動讓項圈的電擊越加強烈,福特身上的毛皮也因強大的靜電而豎立起來,而為了避免白狐被電死,北極熊抓起一旁的水泥燈柱打算將他們兩硬分開,但他才一拔起,就看見一道閃光從他的臉龐穿過,接著他便感覺到右耳處傳來的疼痛。

  被尖銳物穿過的劇痛讓北極熊放下了才拔起來的燈柱,而就在他想知道是什麼東西傷到他的時候,只見白狐低伏著身軀高掛在燈罩上,而他的懷中則緊緊抱著被扯斷的半身兔軀,從那懸晃的尖銳脊髓骨看來,北極熊已經找到了兇器。

  「把安潔拉還給我!!!!!!」福特瞪大著原本該是湛藍色的血色雙瞳怒吼著,而上天像是呼應他的吼聲一般在這時落下了驚雷。

  巨大的閃光與衝擊讓巨大的北極熊也不得不後退,而在巨響過後,他只看見焦黑的燈柱斜倒在路旁,而上頭的白毛身影卻不知去向。

  「懷特!你沒事吧!」身著與北極熊相同設計的黑色西裝,一身淺藍色毛皮的狼隻從巷弄的深處急奔而出,而看北極熊微微點頭回應後,他才露出了惋惜的表情。「可惡讓那傢伙跑了...好不容易碰到那隻小羊沒有躲在柵欄裡!」

  「沃爾...我們...被騙了...」
  「什麼?」
  白熊-懷特的一句話說的沃爾滿臉問號,但...他說的沒錯,這一切只是...那隻小羊的另一場的實驗。

  「安潔啦...我終於...能抱妳了...呵呵呵---我愛兔兔---兔兔愛我---」

  哼著歌的福特踉蹌的走在雨中的公園中,剛剛的落雷讓他直接飛過了一條街,他脖子上的項圈因為強烈的雷擊而變得焦黑,才沒走幾步,焦脆化的皮革便直接斷裂,而漫無目的的腳步也在這時候經過了兩隻在坐在長凳上的動物。

  「讓他沒帶項圈亂跑沒事嗎?」

  「喔,別太擔心,親愛的藍尼,他...會是個很好的實驗品。」

  羊咩咩輕鬆的在大棉羊所撐的傘下觀察著白狐的步伐,而隨著他緩慢的移動,安潔拉焦黑的殘軀也逐漸崩毀,但福特卻一點都沒有悲傷的樣子,臉上反而露著詭譎的笑容,他的腦袋在那樣強烈的電擊與打擊下完全崩壞了。

  大概是歸巢的本能,福特抱著只剩一顆頭的灰兔回到了路客的餐廳,但沒有和藹的北美獾出來迎接,他的面前只有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焰。

  「安潔拉,妳看,好漂亮的營火喔!」開懷大笑的福特興奮的搖著尾巴,而在他越來越緊的擁抱力道下,最後的兔首也消失在他的懷中。

  等福特注意到懷中什麼都沒有之後,被操控的暴雨也已經停了,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走回了公園。

  「安潔拉?安潔拉?妳在哪裡?怎麼不見了?嗚嗚嗚---」福特發出了像是失去玩具的幼獸般誇張的哭喊聲。

  「媽媽,那隻狐狸怎麼了?」
  「不要亂看,快走快走。」
  一對路過的兔子遠遠的就繞過了白狐,而那身灰色的毛皮則讓福特停下了哭聲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嘻嘻嘻,安---潔---拉---我找到妳了---」



  福特算是最常出現在老龍作品中的巴友了,角色上也是最多變化的一位,對了,他目前的縮圖還並非是完成版,等到完成時老龍會再一次更新。

  最後一樣,希望各位喜歡,有任何建議與問題依舊歡迎留言告知,我們下一篇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傲風天翔|Zootopia|動物方城市|同人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1-06 21:26

傲風天翔.青龍
好說[e34]11-11 14:12
白狐狸
我愛兔兔~~

11-08 12:28

傲風天翔.青龍
兔兔也是吧[e24]11-11 14: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N0006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ooto... 後一篇:暫時休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