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九章 生日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06 11:17:24│巴幣:22│人氣:160
上章
目錄

  九章 生日

  「幹嘛阿?」南祈颯不知道喬颲想做什麼,被拉得莫名其妙。

  「再過幾天就是尤碧的生日了,你忘了嗎?」

  的確忘了這件事的南祈颯:「你不會是想把那個雕像搶過來吧?」二人不虧是雙胞胎,很快就想到一個點上。

  「搶你個鬼,這種禮物誰會喜歡,只是總該想點辦法吧。」

  「那你想怎麼做?」南祈颯可不認為那種價錢是他們可以解決的。

  「先回去拍賣場,看能不能遇到那位得標人。」

  二人很幸運,因為海螺商會花了不少時間在點錢,所以他們回頭到門口時,剛好就碰上那位老人,而這一碰讓二人非常意外,因為這人竟然就是早前跟他們講解櫻花樹的那位老人。

  雖然只有一面之緣,可是老人並沒有忘記二人,一看到雙胞胎,便又露出了那個和藹的笑容,說道:「二位小兄弟,怎麼這麼晚了還在外面?」

  二人這才仔細觀察老人的外表,只見他滿臉花白鬍子,長得異常矮,早前因為是在爬坡時遇上,還沒有發覺,現在一看,他身高只到二人的腰身,與他粗壯的腰身顯得反差甚大。喬颲與老人講過幾句話,比較不那麼生,這次當然也是他開口:「我們有事找您。」

  「喔?」

  喬颲剛剛一路都在想要怎麼講,還是決定直戳了當地問,拐彎抹角的方式終究太不適合他:「可否請您把那雕像讓給我們?我們願意做任何事情。」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的夥伴很想要那座雕像。」

  老人把雕像從身後的背包拿出來,說道:「你們知道我花了多少買下這東西嗎?」

  喬颲回應:「知道,我們剛剛也在拍賣會場裡面。」

  「那你們猜,為何我要花這麼大筆錢,這東西就算是矮人所製,也不該值這個價錢。」

  矮人的作品實際上值多少錢,二人自然是不懂,但還是可以稍作推測,喬颲說道:「想來是您對矮人的作品情有獨鍾。」

  老人搖搖頭:「不是,只因為它是我的處女作。」

  二人頓時懷疑自己聽錯了,他們可都還記得,海螺商會是以「矮人族長的得意雕刻」為這雕像宣傳,難道眼前這位老人便是矮人族長?

  「難道……您……」二人難得有點結巴。

  老人彷彿看透他們心裡所想,說道:「沒錯,我曾經是矮人族長。要把這東西讓給你們也不是不行,我們矮人送人東西一向都是看心情,不過……你們得幫我一事。」

  可能是因為老人的身材與傳聞中矮人的模樣一致,二人沒有太大的震驚感,而一聽到有機會,更是瞬間便把這不大的震驚感拋到腦後,繼續聽矮人族長說下去。

  「大概是十幾年前的事情吧,當時我有一位人類好友,他有著很獨到的鑑定眼光,有時甚至能判別一些連矮人都分不清真假的作品,這種人類實在少見,在我們要分開的時候,我便把這雕像送給了他。不知你們是否還記得剛剛海螺商會提到的鑑定師,巴洛格.科瓦奇,這人便是他了。這名字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想知道他為何要這樣出賣老友的東西。」

  「如果你們能幫我跟他見面幾分鐘,讓我問清楚,我便把這雕像做為回報,送給你們。」

——

  「我們今晚就得動手。」南祈颯說道。

  喬颲同意,晚上終究是戒備最鬆懈的時候,且他們明天就得出航,要是今晚失手,那可就永遠沒有機會了。

  巴洛格·科瓦奇,這位連矮人都稱讚的鑑定師,就住在寧閣旁的一座大宅裡,這座大宅四周有著比成年男子高上三倍的圍牆,且與周遭建築隔了一段不小的距離,還有幾名守衛看守幾個出入口及繞著圍牆巡邏,看來鑑定師的生活是過得相當滋潤。

  不過這種程度的戒備,對二人來講並不是難以克服,二人先買了塊黑布,遮住自己大半的臉,再利用在港口隨處可見的魚鉤與繩子,現場做出了方便攀爬的繩索,接著南祈颯便趁著守衛剛路過,背對著他們的時間,一次甩出二個鉤子,鐵製的魚鉤扣上石製的圍牆,居然只發出了非常輕微的聲音,這自然得歸功於南祈颯苦練許久的暗器手法。

  南祈颯用力拉了一下,確保夠穩固之後,便把其中一條遞給喬颲,二人頓時藉著繩索,以九十度角衝上牆頭,又花了一瞬間確認牆內無人、落地點安全,便毫不猶豫跳了下去,牆外那名正在巡邏的守衛這時才覺得哪裡奇怪,但回頭一看,已經什麼都來不及看見。

  「呼。」二人同時鬆了一個氣,最難的一關已經過去,雖然說有相當把握,但他們還是難免有些緊張。

  喬颲的巨劍不適合做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此刻自然是藏在大宅外頭。他把背在身後的矮人族長放了下來。問道:「老先生,您知道那位鑑定師住在哪間房嗎?」

  眼前的大宅,從外表來看,有四層樓高,每層樓有十多間房,裡頭自然更不用多說,真要一間間找,得花費太多時間,也會大大增加被發現的機率,不過喬颲這一問也沒抱多大希望,畢竟房子又不是矮人族長在住的,卻聽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

  「大概知道。」矮人族長沒等二人發問,又說道:「這棟建築物的風格,跟矮人的建築還挺像的,如果巴洛格完全參考了矮人的建築,那麼他的房間應該是在最後面。」

  「矮人不是住在地下嗎?」看過一些書的喬颲又再發出疑問,他只覺得這些書真是害人不淺。

  矮人族長盯著大宅,皺眉說道:「那應該是人族的故事書裡面寫的吧,實際上我們是住在山中,有時的確會挖一些山洞或者地下室,但那主要是做為寺廟或者倉庫,不會住在裡面。」

  自從矮人族長提到巴洛格之後,態度便有些冷漠。二人也不是很在意。而在仔細觀察過這些建築物之後,二人也終於知道矮人族長所說的建築風格差異在哪。

  從大宅表面來看的窗戶、門等等的出入口,都造在他們腰身左右的高度,矮人的身高用這些是剛剛好,但要人類也這樣用,就有些不太方便,所以這些都只是裝飾用途,旁邊都還會再另外造一個人類用的尺寸,每層樓的高度也是人類尺寸,這就不知道是否矮人也是造得這麼高。

  而這樣硬是把二種截然不同的尺寸融在一起,那就……顯得相當詭異。

  矮人族長好像不這麼覺得,而是逕自往大宅方向走去,從圍牆到大宅中間隔了一座比平地低了一些的花園,二人在往下爬石階時,卻差點跌倒——原來這些石階也參考了矮人的設計,高度很矮,階梯面卻造得異常長,二人一時沒注意到就差點出糗,卻見矮人族長健步如飛,好像這是他家一樣。

  「真搞不懂設計這座建築的人在想什麼。我就不信平時這裡的矮人會比人類多。」南祈颯低聲抱怨。

  「是呀。有病。」喬颲也這樣覺得,這階梯因為造得太矮的關係,所以他們跨一階嫌太短,但又因為梯面長度太長,跨二階也是不方便,總而言之,就是對他們非常不友善。所幸矮人族長也終於注意到了,稍微放慢腳步等他們二人。

  跨過花園之後,二人一矮人才總算進到建築物裡面,這棟建築物又大出雙胞胎意料之外,喔不,應該說是多棟建築物才對,原來,二人最先看見的「表面」,只是其中一棟,這樣的表面,共有四棟,四棟卻都相當薄,從側面來看大概僅能並列二間房,加上夜晚昏暗,所以二人最開始才會誤看成這是一棟建築,而因為這四棟相當薄的關係,本來中間應該會有許多空地,但這些空地卻又有許多棟獨立的建築物,簡直就像一個縮小版的城市,與他們至今看過一體成形的大宅完全相反。

  此刻二人一矮人正在表面那一棟的正中央,望著中間許多獨立建築,連矮人族長這次也有些疑惑了,站著數十秒都沒有動,正當二人懷疑是否矮人族長也不知道巴洛格住在哪的時候,卻看見矮人族長的表情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矮人族長的表情也有些許意外,卻並不像是因為第一次看過這種建築的樣子,反倒還混雜了一些……懷念?二人正試圖解讀矮人族長的複雜表情,附近就傳來了一陣腳步聲。

  他們只能趕緊拉走仍然一動也不動的矮人族長,同時也發現他的身體整個僵住,二人頓時心裡一毛,但還是躲進了剛剛的花園之中,這種大宅果然不可能只有外面圍牆有守衛,裡頭也有不少。

  可是同時也有一件事讓二人覺得非常奇怪,就是這些人的確是守衛,因為他們沒有穿著僕人的衣服,但居然在搬家具,做著僕人的工作,且這麼晚了,要整理也不該是在這種時間吧?

  矮人族長這時才稍微動了幾下,二人頓時鬆一個氣,他們剛剛還以為矮人族長因為年齡太大,突然暴斃了呢!他們以前就見識過一位原本很健朗的卡農老人,某天從樓梯上摔下,從此身體一蹶不振,沒過多久就去世了。

  不過幸虧二人還沒開始討論他們的想法,就算他們情有可緣,但在生者面前這樣討論,仍然還是非常不敬。喬颲搖搖頭,驅逐掉腦中可笑的想法,問道:「老先生,剛剛是發生什麼事嗎?」

  矮人族長明顯還沒完全回過神,又呆了幾秒後才說道:「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是這棟建築的格式,跟我家簡直一模一樣。」

  二人一聽,也是鎖緊眉頭,他們也都以為巴洛格竟然這樣賣掉老友的東西,應該是已經翻臉不認人了,現在看來卻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同時他們也把剛剛看到的疑惑說給矮人族長聽。

  「什麼意思?」矮人族長卻好像不太懂。

  原來,矮人族長畢竟不常接觸人類,這些人類習俗,他自然是難以理解,二人只好再費了一番口舌解釋,最終,矮人族長也是無解。

  不管答案為何,還是找到本人問最快,本來他們還需要小心翼翼,避免被發現,現在可就不用了,因為矮人族長對這棟建築瞭若指掌,很快地,他們就來到中間那片建築的正中央。

  他們眼前的這棟建築,大概就是一間房的大小,同樣有著人類與矮人尺寸的出入口。矮人族長說道:「我的臥室跟正常矮人不同,而是在這個位置,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巴洛格應該也是這樣設計,進去看看吧。」

  二人一矮人走到更近距離時,透過窗戶才發現裡面點有燭光,現在已經到了就寢的時間,不知為何巴洛格還點著燭光,但不管原因為何,這下幾乎可以確定人就在裡面。

  偷窺這種事情,當然還是交由南祈颯來做,他透過窗戶觀看裡面,卻發現裡頭沒有人。

  他們只得再退出去討論。矮人族長首先開口:「奇怪了,難不成巴洛格不住這間。」

  南祈颯不同意:「應該不會,在這種就寢時間,有資格點燈的,應該都是大宅裡面地位最高的幾人。」

   喬颲則說道:「或許他只是去上廁所,或者去忙點其他事情。」

  這倒也不是沒可能,於是他們在原地等了二十分鐘,最終決定去抓個人來問問。

  被他們盯上的倒楣鬼,說來也真巧,正是先前在搬家具,讓雙胞胎搞不清楚身份的那群人。

   二人一矮人又費了不少時間跟蹤這群人,終於有一人落單,雙胞胎毫不猶豫,立刻一前一後展開夾擊,喬颲本想一拳擊向他的肚子,讓他在短時間內沒辦法抵抗,卻被這人擋下,但他的抵抗也就到此為止,因為南祈颯也已經出手。

  此刻南祈颯拿著把飛刀,抵著那人的脖子,逼問那人,這模樣說有多像壞人就有多像,看得喬颲又錯以為他們像個反派。

  「敢大叫你就死定了,回答我們的問題,這棟大宅的主人住在哪間房。」

  那人早已嚇得渾身發抖,連說話也是抖個不停:「科……科瓦奇先生嗎?」

  南祈颯把刀子再更貼近一些,繼續恐嚇:「廢話!快說!。」

  「他……他應該都在自自……己的房間,或者他女兒的房間才是!」

  「他女兒的房間在哪?」

  「就在他房間的後方!」這人好像到現在才想到這些綁匪根本不可能知道巴洛格住在哪間房,又繼續說道:「他的臥室就在這片建築的正中間,我可以帶你們去,拜託二位大爺饒了我吧……」

  「不用,你可以去死了。」

  當然沒有殺他了,在這人真以為自己要死了而大叫前,二人已經把他弄暈。南祈颯說道:「這下可以確定了,這些人不是普通僕人。」

  喬颲點頭,只因剛剛那人面對他們的偷襲,居然有能力做出一點反抗,這絕對不是一位普通僕人會有的反應。

  「還有另一件事讓我覺得很奇怪,就是他稱那位鑑定師為先生,而不是主人。」

  「喔?」經南祈颯這麼一講,喬颲也覺得不太對勁。

  那麼這些人到底是什麼人呢?這次他們可就學乖了,與其想這些事情,還是早點找到巴洛格比較實際,很快地,他們就來到巴洛格女兒的房間門前,二人一矮人在窗戶旁偷看,果真看見一位男性坐在床前,盯著床上一位少女,這名少女皮膚異常蒼白,顯得非常不健康。

  氣氛頓時有點尷尬,如果這時候衝進去把巴洛格抓出來,不就是在他女兒面前把人抓走了?可就真的像在做壞事了,對此,矮人族長說道:「麻煩你們去把他請出來,跟他說德盧卡找他。」

  二人終於知道矮人族長的名字,也照著他說的話去做。他們進到屋內後,刻意發出一點聲音,同時南祈颯也把短刀拔出來,想要製造一個逼他先開口的場景,省去他們的麻煩,卻沒想到巴洛格完全沒有反應,喬颲只得硬著頭皮開口道:「科瓦奇先生,矮人族長德盧卡找你。」

  巴洛格這才緩緩回頭,二人仔細打量一下他的外表,只見他一身正裝穿得筆挺,梳得非常整齊的頭髮,應該是剛剛也在海螺拍賣會場裡頭,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比他們更像一個人,但就是與他現在那通紅的眼睛、嘶啞的聲線完全搭不上邊。

  巴洛格又再看了他們好一陣子,才開口道:「德盧卡……那是誰?」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