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八章 櫻花港口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05 20:02:18│巴幣:20│人氣:181
上章
目錄

  八章 櫻花港口

  寧閣是一座港口城市,港口的由來,向來都是因為適合停泊船隻、運送貨物,因此也同時容易帶起貿易。

  寧閣也在杜禮的領地範圍內,對於這次解決希罕危機,出最多力的喬颲等三人,杜禮自然是非常感激,但由於森斌鬧得實在太大,且拔除吞天也快要成功,有太多後續事情要處理,他實在沒空為三人送行,因此在這輛能代表希罕領主的馬車內,只有休斯陪同他們。

  一路上三人都悶悶不樂,自然是因為森斌給他們的打擊太過巨大,他們的初戰,森斌只在最後才使出全力,且從頭到尾都想從正面壓倒他們,那其實是他不擅長的領域,所以三人都還以為聯手就有得一拚,可他們的復戰可就大不相同,三人可是為此特意訓練過如何對付森斌,但居然被打得比初戰還更慘,一點還手能力都沒有,這點讓他們的自信相當受挫。

  為此,休斯想了許多方法試圖開導他們,可都沒有太大成效,突然他靈機一動,決定從轉移三人注意力做起,說道:

  「你們知道寧閣一月一次的活動,『海螺拍賣會』嗎?」

  三人自然是不知道,不過他們現在也沒心情知道,只有尤碧卡禮貌性質地,微笑回答道:「不知道,請問那是什麼?」

  休斯也看得出尤碧卡這一提問並非出自真心,旁邊的雙胞胎更不用說了,表面功夫都沒做,他也不在意,繼續說道:「那是寧閣商人公會,『海螺商會』所舉辦的大活動,簡單來講就是由海螺商會做為中間人,各地商人則委託他們,把到處收集來的奇珍異寶,放到一個公眾場合上,任由人們自由出價,這個過程叫做競標,直到再沒有人出更高價時,便由那位出最高價錢的人買下,這個人通常叫做得標人。而寧閣因為是港口,有來自各國的商人,每月都能見到許多平時難以見到的東西。」

  卡農其實也有類似這樣的活動,只是通常只是一些蔬果、簡單的飾品而已,更沒有競標、得標人這些專有名詞。三人畢竟還小,一聽到能看到稀有寶物,終於被引起興趣,而就在休斯介紹完後,也總算能真正看到寧閣。首先吸引三人目光的,不是在路邊叫賣的商人,也不是與卡農跟希罕都不同風格的建築風格,而是那一大片藍色。

  是大海!卡農位於內陸,四周又群山壟罩,跟海一點關係都沒有,三人自然都是首次看到整片大海,一下子便被這從沒看過的景象吸引了所有注意力,顯得相當興奮,剛剛的陰霾自然是一掃而空。

  奇珍異寶雖然也能讓人充滿好奇,可終究還是抽象了點,哪比得上這在眼前的大海,休斯頓時覺得有點好笑,不禁心想:早知剛剛別這麼辛苦了!

  一行人在下了馬車之後,首先感受到的是一陣海風,吹得他們頭髮全亂,再來則是鼻腔內聞道一股淡淡的鹹味,休斯先讓三人看了一陣子,就說道:「你們應該很疑惑為什麼沒有船隻,那是因為寧閣的船都是統一時間入港,而開往黎明的船是在明天下午才會到達,還有很長時間可以看呢,不急著現在就把大海看膩吧,我們得先進去找間旅館,海螺拍賣會就在今天傍晚,房間大概已經很不好找了。」

  其實休斯不說,三人根本沒注意到船的事情。而竟然他都這樣講了,他們也只得跟上,而在他們平息對初次看見大海的興奮感後,才開始逐漸觀察寧閣。

  寧閣的建築物大多都蓋在斜坡上,這點讓他們都抱有疑問,休斯則解釋那是因為海風的侵蝕力很強,為降低受侵蝕的速度,需要盡量讓建築物減少與大自然的接觸。而在他們逛進城市中心後,三人才終於理解了為何寧閣的商人有辦法組織出一個公會。

  「希罕最著名特產!雞中之王!烏漆雞!王公貴族們都讚不絕口!千萬不能錯過!」

  「矮人的絕頂工藝!戀人節將近,買回去送給心儀的女孩吧!數量有限!錯過了就沒有了!」

  「精靈的傳神繪畫!懂得欣賞的人便不會錯過!」

  這些商人的叫賣著實讓三人開了眼界,但他們也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賣著類似商品的商人,竟然會有比便宜的情況。喬颲首先發表感想:「怎麼好像他們的商品都是最高級的?真有這麼好嗎?」

  休斯哈哈一笑,回答道:「千萬別盡信這些路邊商人的話,他們沒有品質保證,絕大多數都相當浮誇,尤其是那些打著精靈矮人招牌的商人,這二個種族可不會輕易的把自己的手工品交給別人,就算偶爾有,價格也是非常昂貴,更絕不可能像他們那樣比較誰賣比較便宜,而且如果是真正看過精靈矮人們的手工藝術的人,一看就知道那些玩意兒是假貨,也就是騙騙一些外行人。」

  三位外行人,雖然沒有被騙,但還是難免覺得彷彿在說自己。而就在此刻,附近一位賣盤子的商人與一位顧客的對話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力。

  顧客相當年輕,留著一頭金色短髮,一雙天藍色的瞳孔甚是好看,他對盤子商人說道:「老闆,我剛買錯啦!請問這個大的盤子需要多少錢。」

  盤子商人回應道:「大盤子需要一莊士奇喔。」

  「那這個值五十莊士尼的小盤子可以抵錢嗎?」

  「自然可以。」

  金髮青年露出一陣興奮的笑容:「恩……剛剛我買小盤子,給你了五十莊士尼,再加上這張小盤子,一共就是一莊士奇,給我換一個大盤子吧!」

  盤子商人不疑有他:「好,謝謝惠顧!」

  旁觀的休斯一行人,或許是旁觀者清,已經發現盤子商人被騙,金髮青年實際上只付了五十莊士尼而已,休斯身為領主的哥哥,自然不容許這種偷拐搶騙的事情,正要上前點破,就聽金髮青年又繼續笑道:「哈哈哈,爸爸說的這招果真管用。老闆你被我騙了呀,我這小盤子是拿來退貨的,怎麼可以算錢呢。」

  盤子商人仍然不懂,金髮青年則繼續解釋,直說到盤子商人恍然大悟為止,看來其實金髮少年也無惡意,只為有趣。休斯也就不再多管,回頭尋找三人,而被留在原地的三人,則被另一位商人的叫賣引起了興趣:

  「採用全新晶能科技!近代新開發的冰涼甜點冰淇淋!保證不管在任何天氣都能感受到冬日的涼快!」

  喬颲等三人頓時充滿好奇,並不知道那是什麼食物,只有尤碧卡聽過冰妖魔稍微提到,但也只是知道這個名字。三人一齊走到攤販前面,休斯此刻正在盤子商人附近,想要叫住他們都來不及。

  叫賣的老闆早就注意到三位年輕人,他一確定三人正在走近後,就拿出一把類似於鏟子的東西,從身後的箱子裡面挖出一團雪泥,再放到一塊餅乾上面,有半個巴掌大,這樣的動作重復了三次,顯得相當快速熟練,不等三人開口,馬上笑容可掬地說道:

  「三位客人,你們想必是第一次看過冰淇淋吧?這給你們吃看看。」

  尤碧卡早就好奇這味道很久了,她現在眼裡簡直容不下其他東西,道謝過後就雙手捧起其中一塊,輕咬了一口。

  接著,她雙眼瞪大,口中不由自主地發出驚嘆聲,這食物竟然相當地甜,同時有股涼勁透進全身,她這才終於理解了老闆的介紹,的確能在其他季節體驗到冬日的感覺。

  雙胞胎一看尤碧卡這種反應,也把手上的冰淇淋吃了下去,不過他們可就粗魯多了,直接一口塞滿整張嘴,接著也露出了驚奇的表情。

  老闆雙手一搓,露出一陣神秘的笑容,說道:「三位客人,這些本來要十二莊士奇的,但看在你們初次體驗的份上,我就算便宜一點吧,三人共九莊士奇就好。」

  尤碧卡還無所謂,但雙胞胎則同時震驚,喊道:「太貴了吧!」他們在卡農除了練習武術,一向都是打零工維生,這種價錢三人均分下去後,一人三莊士奇,也差不多是他們一整天的工錢,再看看剛剛那一小塊東西,當點心都還嫌小!

  但老闆卻像是早就知道他們會有這種反應,開始滔滔不絕:「客人你們這可就不了解了,這可是矮人的晶能科技,即使是在他們那裡,也是這種價錢!再說了,這裡的攤位可是寸土寸金,這幾乎是成本價了呀!」他沒說的是,他這冰箱其實只有一小部分需要用到晶能科技,成本也就沒有他說得這麼誇張。

  雙胞胎臉一黑,同時心想:看來是必須得付錢了。雖然這種吃的東西,都可以報在公費上,但二人還是不太情願。旁觀已久的休斯才終於出來解救他們,幫他們付清了足夠的錢。

——

  「你們解救了希罕,幫你們付幾個錢當然是沒什麼,不過如果你們不想再吃虧的話,這些商人的手法還是得多注意一下。像剛剛那種情況,沒有問清楚價錢就先不要去動他。」休斯說道,這些話自然是對雙胞胎講的,語氣也沒什麼教訓的意思。

  幾人已經訂好了旅館,休斯只訂了二間房,他們三人一間大房,尤碧卡則自己一間相對小的房間,都是能透過落地窗看見大海的高級套房。在這種活動當天還能住到這種房間,自然是因為休斯是杜禮的哥哥。

  「是。」二人紅著臉,異口同聲。

  「現在也沒事了,你們要出去就隨意吧,記得傍晚前回來,我先睡一下。」休斯說完,倒頭就躺上床,他這幾天受的傷全都沒好,體力恢復得相當慢。

  雙胞胎當然也不會客氣,一前一後很快就走出房門。

  他們在步出房門之後,又找了尤碧卡一起逛街,一段時間過後,他們已經逐漸習慣寧閣好像永遠不會停的叫賣聲,其中也有幾樣被他們買下,例如南祈颯手中的彈弓。

  「你小子買這東西做什麼呀?」喬颲問道。

  「爽。」南祈颯把玩著彈弓,回了個不怎麼有誠意的答案。

  尤碧卡也買了些簡單的零食,問道:「颲,你說的那種會開出粉紅色花朵的樹木呢?」

  他們已經逛了一段時間,時間已近傍晚,正在回去的路上,一路上尤碧卡都在尋找櫻花樹,但就是沒有看到。

  「不知道,還是等等問問休斯哥吧。」

  「喔。」

  喬颲連續被句點,懶得再開口,這時他們正在向上爬斜坡,迎面而來的一位腰身異常粗壯的老人,似乎聽到他們的對話,向他們說道:「呵呵,三位想必是外地來的吧。」

  喬颲離這位老人最近,所以回答:「是呀,我們來自卡農,您怎麼知道?」別看他平時好像沒大沒小,對老人還是有禮貌的。

  「卡農!聽說那裡很冷。櫻花樹得等到氣溫比較暖和一點的時候才會開花,其實四周這些樹都是櫻花樹,而今年比較冷一點,可能得再過幾天才看得到。」

  對此有興趣的喬颲與尤碧卡終於得到解答,喬颲繼續說道:「原來如此,謝謝您的回答。」

  老人繼續呵呵笑:「那你們應該也不知道這裡的大活動,海螺拍賣會吧,需要帶你們去看嗎?」

  這老人可真是有點熱情過頭了,喬颲只得婉拒:「啊啊,這就不了,我們已經跟其他人有約。」

   「真可惜,那就不打擾你們了。」老人也不在意自己猜錯,仍然笑得和藹。

  「不會,謝謝您的邀請。」

  三人回到旅館,費了好大勁才把休斯叫醒,因此有點遲到。而海螺商團舉辦拍賣會的地點,是在寧閣一棟最大的建築物裡,這棟建築物外面立了一個招牌,上頭印著一隻海螺的圖案,正是海螺商會的總部。

  代表海螺商會的主持人,叫做科斯塔,長著一張精明幹練的臉孔,此刻他正給各位來賓發一張紙,以及號碼牌。喬颲等三人接過一看,號碼牌上頭分別寫著數字十七五~一七九,紙張上面則寫著競拍的規則:

  一、每樣競拍物都有底標。為避免現場混亂,來賓請依照以下手勢進行加價。
  二、舉出食指,代表加價十莊士奇。
  三、舉出食指、中指代表加價五十莊士奇。
  四、舉出食指、中指、無名指代表加價一百莊士奇。
  五、單手握拳代表雙倍價。
  六、單手握拳,伸出大拇指,代表與前者一樣。
  七、以黎愛提亞貨幣為標準,他國貨幣請自行換算匯率。
  八、請依照號碼牌尋找自己的座位。

  雙胞胎一看到這種加價,便知道今天他們倆是無緣體會競標的感覺了,所以他們就直接從商品目錄開始看起,其中有樣商品讓尤碧卡起了極大的興趣。

  「矮人族長的得意雕刻,女戰神歧碧亞尼」

  不過幾人早前才剛經歷過商人們的洗禮,尤碧卡也沒有立刻相信,而是先問休斯,他則回答道:「那些路邊商人可不能跟這拍賣會比較的,讓假貨混進競拍,會大大地影響海螺商會的信用,所以這應該是真的,但也如我之前所說,矮人的工藝品得來不易,可都是高價。」

  而就在此時,科斯塔開始高聲喊道:「歡迎各位的大駕光臨。本月海螺拍賣會一如往常地有著來自各地的珍奇寶物,相信各位已經期待已久,那我們也就不再多說廢話,本商會現在宣佈,海螺拍賣會正式開始!」

  在科斯塔的話語結束之時,便有人從旁推出一張方形桌子,桌子上放了個極其普通的銀戒指。柯斯塔繼續喊道:「首先是第一件拍賣品,索蘭與安娜的訂婚戒指,這對苦命鴛鴦十八歲就已訂婚,卻因命運捉弄導致許多誤會,直到三十六歲才解開心結,並結了婚,這個經典的愛情故事,想來大家都是有所聽聞的,那麼就從一百莊士奇開始競標吧!」

  這一枚訂婚戒指,最後由三百七十莊士奇結標,雙胞胎實在難以想像這不起眼的東西有這種價值。休斯對他們說道:「這裡的很多東西都不能僅看外表,而是要從背後的文化去估算,索蘭與安娜的故事,在這片大陸上已流傳一百多年之久,甚至許多外族也都知道,這個價錢我覺得已經算便宜了。」

  雙胞胎一聽是快暈倒,他們是第一次深刻體會到自己很窮。所幸接下來大多競標品都在一百莊士奇內就結標,偶爾也有超過這數字的,但也都在二百莊士奇以內,看來是開頭必須吸引來賓目光,所以先挑個比較貴重的。一小時過去了,上半場也結束了,科斯塔讓眾人短暫休息十分鐘。三人這次就學會了,想來下半場的第一樣競標品也是特別貴重的。

  十分鐘轉眼即過,下半場也正式開始,果不其然,科斯塔說道:「接著是矮人族長的得意雕刻,女戰神岐碧亞尼,各位萬萬不用擔心這是假貨,本商會已經請了有名的鑑定師巴洛格.科瓦奇先生來做鑑定,附帶鑑定證明書,如後續有所懷疑,大可來找本商會理論,那麼就從三百莊士奇開始競標!」

  呈現在他們眼前的雕像,由石頭雕刻而成,跟一隻手掌差不多大小,不只完全依照神話中岐碧亞尼的模樣,連最細節的地方都雕得栩栩如生,三人這才知道為何休斯說早前那些商人只能騙騙外行人,因為真的是差太多了!很快地,價錢已經上漲到五百莊士奇。

  這筆錢對尤碧卡來講,也算不上是小錢了,可是她實在太想要了,她心想:大不了回去挨頓罵吧!就有點生澀地舉起三根手指。

  「一七六號!六百莊士奇!」

  雙胞胎沒有想到尤碧卡這麼敢加價,一百莊士奇已經差不多是南祈颯身上所有的錢,喬颲多了一點,但也沒帶在身上,卻見前方有一老人舉手握拳,科斯塔馬上喊道:

  「三十八號加倍!一千二百莊士奇!」

  尤碧卡抿抿嘴,猶豫了片刻,又有一人舉手握拳,伸出大拇指。

  「一百二十號加倍!二千四百莊士奇!」

  那老人也做了一樣的手勢。

  科斯塔顯然也有些意外了,有點口吃地喊道:「三……十八號再加倍!四千八百莊士奇!」

  這下可是毫無希望,尤碧卡低下頭,她也不想跟休斯借這麼大筆的錢,只能聽著科斯塔結標,接下來直至拍賣會結束,她都沒有再參與競標。在回去旅館的路上,她喃喃自語道:「不曉得櫻花樹什麼時候才會開……」

  喬颲看了看尤碧卡這副失落的模樣,把南祈颯拉到一旁,表示他們有點事情要做,讓休斯與尤碧卡先行回去。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2-04 1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