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如果有天我們的世界被穿越》episode 16 - 那些逝去的

作者:望月蒼樹│2019-11-05 17:48:32│巴幣:6│人氣:231
  
  列車悄悄的在月台前停下,我們六個帶著坎坷不安的心情下了列車。與之前在遠處看似繽紛的城市不同,我們所在的車站看起來殘破不堪,牆壁與地板上的污垢伴隨著奇怪的異味。
 
  頓時間內心的期待消失無蹤。
 
  「看來魔法消滅不掉黴菌之類的東西。」
 
  嵐才剛踏出車廂就捏住鼻子的嘲諷道。
 
  確實,這裡看起來就像是長年沒人光顧的地下車站一樣,閃爍的灰藍燈光與雜亂的環境,確實讓人不太舒服。我看向身後那台列車與其後方遙遠無界的夜幕,我頓時好像能理解這車站如此破舊的原因。
 
  「留著這輛列車是為了那些前去悼念的人。」白用疲勞的聲音說道,她表情顯得有些傷悲。「我們捨棄了一座又一座的城市,最後才來到這裡。」說著說著她輕輕撫摸了一下那輛列車,彷彿在感嘆著那些歲月般。
 
  「這跟你說的……魔法的等價交換有關係嗎?」我輕輕打破沉默。
 
  「是的,你可曾見過城市之間有著那麼巨大的汪洋?」白輕聲的疑問像是指責。「你可曾見過這麼一座輝煌的都市建於汪洋之中?強大的魔法帶來的是世界的哀號。」她憂鬱的目光落在我們身上。
 
  如果真的如同白所說的這裡依舊是我們的世界,那大可以理解成這個世界的日本早已沉沒,剩下的是這些依靠不知名力量聳立在海洋中的都市,而會變成如今這種樣子與魔法脫不開關係。
 
  「如果魔法真的這麼危險……為什麼還要去使用它?不合邏輯。」北川深鎖眉頭的問,一旁的神田也像是附和般的不斷點頭。只見白悲傷的揚起嘴角,瞳孔中閃爍著不捨的神情。
 
  「你們的世界不也是一樣嗎?污氣排放?核能?」
 
  這下北川那充斥著邏輯的口也無法反駁任何字句,我也是。椎奈手心傳來的不安傳了過來,我只能以回應更加堅定的溫度給她。
 
  「走吧,時間快來不及了。」
 
  白說著便踏步往車站內走去,我們面面相覷後才跟上她的腳步。
 
  裡頭吹著陰涼的風,整個環境寂靜無比,即使有著一些曾有人來過的痕跡,但也看起來有段時間了。一段通往樓梯的小隧道牆壁上長滿荊棘,報紙在地上隨著冷風飛舞,頭條上照片的人們有如電影「哈利波特」般正在四處走動,宛如把像影片嵌在紙類上。
 
  即使大家都注意到了卻沒人敢出聲,因為光漫步在這個車站內就有股窒息感,階梯前的地板充斥著汙水,看來因為離海的關係這裡潮濕的過份,甚至出現了如眼前這樣地板滲透出水漬的模樣。
 
  只見白停在階梯前,轉身過來對我們說:
 
  「我們等等的目的地是城鎮最中央最上方的建築物,等等如同發生任何事情導致我們分散的話,記住我們最終的目的地。」
 
  「等等……會發生讓我們分散的事情嗎?」椎奈語氣不安的問。
 
  她沒回話,而是轉身踏向階梯。
 
  眾人互相看著對方,事到如今其實也沒其他選擇,我們只能跟隨白的腳步。階梯上有著許多漆黑的鞋印,以及不明飲料打翻後所凝固的污漬。說實話看起來一點也沒有「異世界」的感覺,只純粹是一個年代久遠又沒人使用的車站。
 
  悼念──我心裡突然想起剛剛白所提的這個詞,難不成導致車站變成如今的模樣,是因為人們停止悼念了嗎?為什麼呢?這跟白與我獨處時說的話有關係嗎?
 
  「你還好嗎一樹?」
 
  椎奈一臉擔憂的看著我,問:「你看起來臉色不太好。」
 
  我搖了搖頭,盡量擠出微笑答:「沒事啦沒事!只是突然有點緊張罷了,然後……可能又突然覺得沒有真實感吧?」我用牽著手的拇指輕撫她的手背,她的表情才稍微放鬆了下來。
 
  「說的也是,畢竟到這階段連最吵的嵐都沉默了。」她揶揄地笑著。
 
  「我聽到囉!」走在最前頭的嵐舉起食指說著。
 
  「前輩們你們還真是無聊。」北川雖嘴上這麼說著也露出一絲微笑,頓時間周遭的冷空氣似乎變的不這麼冰冷了。一旁的神田也是傻呼呼地看著我們,似乎剛剛完全沒聽到我們的對話。
 
  「到了。」
 
  白說著便輕推開車站出口的鐵柵門。
 
  海風吹拂過我們的臉龐,出了車站後往左處看去便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星辰在夜空中閃爍,遠處還能看到我們之前待過的那座都市,雖然一眼望去是如同全黑的死城。
 
  我們到的車站走上來之後才算是真正踏上這座都市,從這邊往下看離海面大概也有六七層樓高,這也導致我們的視野非常良好,以至於能看到這片美景。少了空氣汙染,這裡的星辰與月亮似乎就能點亮整片海洋。
 
  「好──漂──亮──!」神田發了瘋似的幾乎快尖叫出來,但由於這裡看起來非常危險,北川還是時時刻刻拉著她的手,以免以前這位小女孩失足。
 
  但確實這副美景讓我們看傻了眼,但搭配的遠非黯淡無光的城市,又多了一絲悲涼。跟我們原本的世界比起──原本的世界?原本的世界它……它是什麼模樣的?
 
  我倒吸了兩口氣,果然在這世界待久了記憶會被慢慢抹滅。
 
  「一樹,我想不起來了……!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嵐驚慌的話語無疑驚動了大家。
 
  「我才正要提,我也一樣想不起來了……」我盡量冷靜地放慢呼吸,但無論如何仔細的回想都沒辦法,就像是考前剛背的數學公式一樣。「白,我們的記憶會永遠找不回來嗎?」
 
  「若是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是的。」她答的依然毫無情緒。
 
  風兒再次吹過,神田這時放開了一直牽著北川的手站了出來。
 
  「沒關係的!只要我們還在一起的話……」她雙手抓緊裙擺,看的出鼓起很大的勇氣來。「只要我們還記住彼此的話,我就不會怕了哦!絕對不會怕的!」抬不起頭的她依舊像是宣言般的以高亢的聲音說道。
 
  「羽織……」北川看著這樣的神田似乎有些感動,慢慢走到了她的身邊再次牽起她的手。「雖然不太習慣這樣說……不過這次我贊同羽織的想法。如今的我們別無選擇,真的真的只能往前看了。」她的目光投向我,我則輕輕點頭回應。
 
  「如果我們阻止世界融合的話,記憶會恢復的吧?」我問。
 
  「嗯,會的。」
 
  她沒轉過頭來看我,而是嘴裡唸著:「走吧,時間快到了。」接著又孤身一人沿著林間步道走去。聽到白的話我們內心彷彿像被打了一劑強心針,不急不徐地再次跟上她那嬌小的身軀。
 
  ※
 
  這條森林小徑其實相當幽美,路上每隔一百公尺便會有一盞歐式路燈,搭配上微風吹響整座森林的聲音,不由得說我挺享受這樣的過程,雖然森林其他部分還是漆黑的讓人提心吊膽。
 
  「這個森林是通往哪裡啊?」
 
  在我們身後幾人在閒聊這片寧靜森林時,走在最前頭的嵐與白搭話。
 
  「東京哦。」
 
  大家頓時停下了腳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09174346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有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