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L】用秦至深Ⅲ 死亡之谷 2-3

作者:紀展兒│2019-11-05 08:27:50│巴幣:4│人氣:188
  峽谷不好走,細流在奇岩怪石穿梭,石頭覆上厚厚一層青苔,走在下坡既要踩穩腳步也要注意路滑,一不小心就會摔進河裡。
    
  何用秦頻頻往後瞧,葉至深穩健的步伐和速度讓他有些意外,每當四目相交那雙透徹的黑眸也會用專注的目光回應他,分隔太久他記憶裡渾身是刺、只想逃跑的精靈已經很遙遠了。

  這種今昔非比使何用秦心情莫名大好,他道:「你知道跟我來會永遠回不了阿斯卡利嗎?」

  葉至深大步跨過一顆岩石,他的聲音悶在防毒口罩裡,需要更大聲說話:「知道,我背叛了尼克,可是我在決定幫助則然和馡利脫逃時就已經背叛他了。」

  何用秦往後看:「之前我苦苦哀求,你從不想回到我身邊,我一來死亡谷你就來了,早知道你一到阿斯卡利,我就跳下死亡谷,省得浪費這麼多寶貴的日子。」

  葉至深心想,那時他恨死何用秦了,搞不好他往死亡谷跑,自己還會詛咒他早死早超生。

  「你何時苦苦哀求過我了?」葉至深沒好氣說。

  「無時無刻,不敢叫的太大聲怕你驚慌失措逃得更遠。」

  形容的好像他是一隻膽小怯弱的貓,葉至深正想反駁,何用秦卻忽然收起公子哥的調戲,蹲下盯著岩石隙縫。

  他從隙縫拉出一條長長的蛇,如花豹的淺褐色紋理佈滿蛇體,垂在何用秦手上彷彿一條隨風飄散的長絲帶。

  這是死亡谷看到第二個動物屍體,葉至深問:「是毒蛇?」

  何用秦徹頭徹尾仔細檢查點頭道:「依顏色與扁頭來看是一種腹蛇,沒有外傷,應該也是中毒而死。」

  「毒蛇竟然也會被毒死。」葉至深難掩吃驚。

  何用秦道:「蛇毒是胃可以分解的蛋白質,蛇與蛇之間的毒性不具威脅,除非兩條蛇互相攻擊,蛇毒進入血液中毒而亡,但是這條蛇身完好沒有外傷,代表說生前可能是食入或吸入中毒,毒死牠的主成分不是蛋白質,也不是蛇毒。」
  
  他依著取鷹血的方式,排開各式試劑,分裝於試管內,將蛇血依序滴入,這次仍沒有任何反應,可是看何用秦的臉色不像毫無所獲。

  「跟巨鷹一樣交空白卷。」葉至深問,「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何用秦收回試劑,不疾不徐的道:「這些是已知的毒素試劑,包含蛇毒、植物毒、金屬毒,沒有測出來代表不是以上毒素,飛燕原料是未知的奇毒,巨鷹跟蛇的死亡的確跟我要找的毒素有關,所以空白卷是好事。」

  葉至深盯著蛇屍出神,問:「你有預想過毒素會是甚麼嗎?」

  「可能是一種生物鹼,古書裡常提到的斷腸草或是毒品古柯鹼,有毒的成分就是生物鹼,但是生物鹼的範圍非常廣,動植物、細菌、蕈類皆有可能。馬、鹿等草食性動物不見影子,合理懷疑也是被毒死在死亡谷的某處,死亡谷沒有動物,植物卻蓬勃生長,這毒素靠近生物鏈的底部。」何用秦道。

  遙望死亡谷一片綠意盎然,埋藏在生機勃勃之下卻是動物消失的寂寥,葉至深一直覺得哪裡奇怪,原來是太靜了,缺少蟲鳴鳥叫,除了潺潺水聲便是他們兩人的步履聲,毫無生氣且孤獨。

  白天時間非常寶貴,他們隨便找一塊平坦的岩石解決午餐,葉至深終於可以從悶熱的防毒口罩解脫,何用秦分食營養棒與肉乾,這時他才想起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登山者為了減少體能消耗,背包越輕量越好,所以每日糧食分配也需要精打細算,睜大眼說:「我是不是吃了你的糧食?」

  何用秦咬斷營養棒,用著「你現在才想起來啊」的玩味表情看他,葉至深此時才感受到自己是個冗員,愣愣的看著手上的營養棒。
  
  「我不會讓你餓著,放心吃吧。你沒體力要我揹著才是真的拖累我。」何用秦拿過他的營養棒,幫他拆開包裝放在他嘴前。

  葉至深接過,小聲咕噥:「我應該也要帶點糧食過來,山竹怎麼不提醒我呢……」

  何用秦看他道:「山竹沒想到你真的會直接跳下來,還以為你是想來把我帶回去。」

  葉至深想起蘭達佐之戰,何用秦面對槍戰挺身護他說過:「當下我根本沒多想,身體自己動了起來。」

  其實自己也是如此,看他跳下來,心無懸念的也跟著縱身一跳,忘記前方的危險,只想到達他的身邊。

  這些話他不敢說,默默啃完營養棒繼續上路。

  秋日的太陽仍然炙人,沿河而下沒多久就汗流浹背,而且從早上到現在都是體力活,還帶著悶不透氣的口罩,葉至深拆下口罩還給何用秦,看出來他快不行了,於是在河岸小歇。

  河面清澈見底,葉至深仔細看了一下,興致高昂的說:「你看有魚!死亡谷也不是完全沒有活的生物。」

  何用秦過來看,幾條魚竄來竄去,悠然自在的在河裡游。

  「看來河沒有被污染。」何用秦若有所思道。

  葉至深彎腰將河水往臉上潑,消退一些熱氣,轉頭見何用秦正用一種熟悉的眼神凝視著他。

  他別過眼,抬袖擦乾被弄濕的髮絲說:「會不會是毒素離河川較遠,或是河裡生物無法食入。」

  宛如頂上太陽的熾熱目光從他身上移開,何用秦看向下游:「如你所說,在下游。」

  朝下游走,河岸兩旁腹地變得寬闊,適合灌木叢生長,嶙峋怪石也削得光滑圓潤,可以想像中下游鵝卵石的形狀,路一下子變得好走,他們腳程加快,但灌木卻越發茂密,高至三公尺,偶爾需要手撥來開路。

  「小心上面有刺。」何用秦轉身道。

  葉至深停手,細看枝條除了刺,還有一顆顆小小黑得發亮的黑莓,越高黑莓越成熟、鮮豔欲滴,他問:「可以摘嗎?」

  何用秦斷然道:「不行,還不確定毒素從何而來,說不定植物遭受汙染,或是它就是毒素本身。」

  「真可惜,原本想說如果食物不夠,這大片野生黑莓夠我們吃上一個月。」葉至深離開黑莓樹。

  何用秦瞥他一眼,他好像不覺得自己三天後必須跟洛根回去,到底是忘記,還是故意裝傻。這個葉至深肚子的心事真是越來越多了。


喜歡故事不妨按個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