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十九、交錯

作者:凍結│2019-11-05 05:45:37│巴幣:10│人氣:119



  陳榕榕的臉色不是很好,似是當時的場景怵目驚心,雙手已經開始顫抖。
 
  「是的,而且沫姊那時很奇怪,明明我跟她離得不遠,可是不管我怎麼喊她,她都好像聽不見。」
 
  以前沒太在意,現在想起來莫名覺得毛骨悚然。
 
  「什麼意思?」
  「按理說鬧出那麼大的動靜,周圍亂成一團,喊的喊慌的慌,路過的人四處逃竄,就是怕自己被波及。但她卻動也不動站在原地,好像所有事都跟她無關,後來我看來不及了,只好衝過去把她推開,自己受到一點波及。」
 
  不,肯定不只是一點,當時白沫說陳榕榕受的傷非常嚴重,差點人就沒了。但既然對方不想多提這些,他也不好多問。
 
  「抱歉,讓妳想到那些不好的事。妳儘管點,這頓算我的。」
  「沒事。」陳榕榕擺擺手,臉色還是不太好:「能幫上大神的忙我很高興,只是我的傷來源比較奇特,可能跟你那位朋友不一樣。」
 
  孟睿沒回答她,他的思緒轉到白沫那抹比哭還難看的笑容上頭。
 
  為什麼要瞞他?是另有隱情還是刻意為之?
 
  這頓飯吃得很快,甚至有些倉促。大抵是陳榕榕察覺到孟睿的情緒不對,她沒有多說什麼,心裡隱約猜測跟白沫有關,解決完自己的份後就以工作室還有事為由離開了。
 
  「榕榕。」
  「嗯?」
  「席寧仁以前有發生過什麼事嗎?」
 
  陳榕榕的腳步頓了一下,她沒有回頭,「這個我不清楚。不過,我不會讓他發生任何事。」
 
  陳榕榕離開了。
 
  孟睿沒摸清楚她那句話什麼意思,當下沒細想,把自己的份解決後便去櫃台結帳。
 
  離開餐廳沒多久白沫就捎來消息:『孟睿!打樣都好啦!我現在在會場考察,你要不要來看看?』
 
  孟睿詢問她地點,白沫很快發來地址,孟睿看了一下,跟他的位置還隔挺近,回了一句「等我十分鐘」之後就上車了。
 
  一路上他的思緒還有些亂,沒想到因為『席寧仁』最近受的傷牽扯出一堆事情,先是白沫,後是陳榕榕臨走前語焉不詳的態度,他不怎麼想管份內之外的事,但是卻忍不住在意。
 
  他總覺得,陳榕榕的疤跟『席寧仁』最近出事脫不了關係。
 
  過了幾個街口,已經到了白沫發的地址附近,孟睿開車的速度向來不慢,雖然跟白沫比起來望塵莫及,畢竟他是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跟危險駕駛還是不能相提並論。
 
  比預料的十分鐘早,他看見白沫在跟他招手。
 
  「這裡這裡!」
 
  他把車開到白沫旁邊,搖下車窗:「我先去停車,妳再等我一下。」
 
  孟睿沒花太多時間,回到會場後白沫趕緊拉著他進去,一路上滔滔不絕介紹周遭環境,寧願多講也不要少講。
 
  「孟睿你們那有場嗎,應該都有吧?你們有擺過攤嗎?」
  「出過個誌,但我通常不來,幾乎都是云姊幫忙代理,或是工作室的其他人負責,大家都一個攤,支援起來也方便。偶爾云姊想搞個簽名回贈,也是我事先簽好,不會當場簽售。」
 
  白沫點頭:「喔,那看來這是你的第一次了!筆畫大神第一次場簽就是跟我一起,我覺得很好!」
  「……」不知道怎麼反駁,乾脆保持沉默。
 
  「這裡是S城比較大的場地,有場次都會外租給主辦方,平時的話樓上是辦公大樓,這層我不是很清楚,大多包場後,前後一個月會請工作人員佈置現場,桌椅跟攤位規格每一年都不一樣。」
  「妳來過很多次了?」
  「算是吧,不過我從來不簽本,幕後居多。所以沒人知道如墨長什麼樣子,是男是女。」
  「孟睿會跟妳一起來嗎?」
 
  白沫停了下來,「不會,他跟你一樣,向來不來的。到啦!這裡就是我們攤了,你看上面有我們工作室的圖案。」
  「連三個?這次個誌有這麼多嗎?」
 
  聞言,白沫笑了笑:「不是,是因為簽售的關係,云姊怕人潮數量太驚人,所以分散一下。想得夠周到吧?」
  孟睿實在是笑不出來:「……挺周到的。」
 
  場內周圍的確有好幾個工作人員在忙碌,場地很大,而且空曠。原先的用途看來可能就是租借場地,這次的擺設是S型,每一個攤位的大小位置都按照地板上的細線規劃。
 
  「喔對了,我有把打樣出來的樣本帶來,要看嗎?」
 
  說完也沒等孟睿回答,直接從包裡拿了一本出來。孟睿接過來看看,做出來的效果比他想像得好上很多,封面跟封底的材質有特別挑選過,看起來更有意境,內頁的引言是燙金,排版也很用心。
 
  「這還真是大手筆,看起來成本很高,你們每年都這樣?」
 
  他記得放在家裡的個誌並沒有這麼豪華。
 
  「沒有,今年是云姊說要慶祝簽售才說要這麼做的,我覺得沒什麼不妥,偶爾一次回饋粉絲也好,就答應了。」
 
  孟睿點點頭,「這次要簽多少來著?」
  「好像是前一百吧?」
  孟睿的臉黑了一半,白沫連忙又說:「一百是我爭取來的!原本是五百!知足吧,少四百了,至少手能少痛兩天!」
  她的安慰沒起到半點作用,孟睿沉著臉:「妳只需要簽名,我還得畫圖。」
  「那你少畫四百張了,還不快感謝我!」
  「……」我謝謝妳了。
 
  說來看看場地,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比較重要的事云姊都事先打點好了,來不來都無所謂。他們很快就離開了,白沫說難得來S城,乾脆去附近晃晃,孟睿沒說什麼,由著她去。
 
  兩人先到附近飲料店買了兩杯奶蓋綠,白沫吸了好大一口,還沒走遠就在品頭論足:「其實我覺得我泡的比較好喝。」
 
  孟睿趕緊把人拉走,隨後也插下吸管喝了幾口。白沫似乎在等他發表意見,他原本想說「就是奶蓋綠」,但迎著白沫迫切的眼神,話到嘴邊到底沒說出口,最後妥協地「嗯」了一聲,算是認同。
 
  他們走在街上,孟睿靠馬路白沫靠內,她一隻手拿著飲料有一口沒一口地吸,另一隻貼近孟睿的手在空中晃著,兩人並排。孟睿稍稍偏頭,視線正好落在那隻膚色偏白的手上,白沫的視線正專注在前,沒注意他。
 
  他的腦中閃過很多想法,要裝不經意碰到,還是乾脆握上去。一來一往,在心裡行成了拉鋸戰。後來他隱晦地用手按了按胸口,不動聲色地壓下過載的心跳聲,終究沒提起勇氣碰上去。
 
  他們繞去附近的娃娃店,白沫盯著一台機子裡的熊躍躍欲試,後來投了好幾個硬幣都沒夾中,開始對著機器使性子,看得孟睿一臉無奈,乾脆換手,讓她到旁邊冷靜。
 
  「右邊右邊!啊、左邊左邊!進了!孟睿你超神!我夾這麼多次都沒夾到,你一次就中!」
  「大概是妳技術太差吧。」
 
  她沒理會孟睿的嘲諷,心滿意足地捧著那隻熊,還不忘對著機子耀武揚威:「哼,我就不相信治不了你,熊還不是我的!」
 
  孟睿告訴自己,別跟沒讀完九年義務教育的人一般見識。
 
  白沫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氣,一路上的精神都很好。孟睿側過臉看她,以女生來說她的身高很高,足足過了一百七,今天又穿著跟鞋,孟睿側頭剛好能看見她的側臉。
 
  一雙眼睛神采奕奕,好似能裝下萬千星辰。他登時憶起早上出門前如墨粉專上的謾罵,上次的盜印風波姑且算平息了,但這些話三天兩頭還是會浮上檯面,彷彿在提醒他們,這事還沒完。
 
  他不知道白沫在不在意,或許是真不在意,也或許是故作堅強。就像陳筌佑說的,當作家的誰沒被罵過,寫得更好還是有人不滿意,文章這種東西不可能盡善盡美,只能量力而為。
 
  道理他懂,他自己被罵的時候不以為意,但他卻不希望這些事發生在白沫身上。以前沒能保護她,雖然就現在而言,也不能算是同一個,但他仍舊無法容忍這些破事發生在他眼皮底下。
 
  「白沫。」
  「嗯?」
 
  他想說點什麼,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最後硬著頭皮問了一句:「這樣一路走來累嗎?」
 
  白沫沒聽懂他的意思。
 
  「寫自己喜歡的故事,但是要承受一些莫須有的罵名,很多時候都無能為力甚至力不從心。」
 
  白沫仰起頭,正好對上孟睿的視線。她的眼睛依舊閃著光芒,「其實,我就只是個寫文的,沒什麼特別。大街上隨便拎幾個都會。我有幸讓人喜歡,我很感謝他們,但是我並不會因為他們而改變我自己。」
 
  「我啊,在我的寫作生涯裡寫了太多人的人生,作家不就是這樣嗎?我們是自己作品的神,我們有義務給他們屬於他們的人生。所以管他們說什麼呢?你也當過作家,你一定能懂。」
 
  『我啊,在我的寫作生涯裡寫了太多人的人生,作家不就是這樣嗎?我們是自己作品的神,我們有義務給他們屬於他們的人生。現在我給自己一個名字,叫如墨,一直站在筆畫身邊的如墨。
 
  白沫始終是白沫,他憶起當年那個十六歲的小女孩,大義凜然地對他說「我們取個筆名吧」的場景。轉瞬間,多年過去,白沫卻好像都沒變,即便她們不是同一個人;卻都屬於白沫。
 
  「孟睿,我覺得一個人一生要掌握的事情太多,太累了,所以我很慶幸能遇見你。」
 
  白沫說得他猝不及防,孟睿心裡不禁發怵。末了,他也笑了:「是啊,隔了一個世界還能遇見,可不是一般的緣分。」
 
  他沒有想太多。
 
  作家是自己作品的神,如墨書寫了許多人的人生,而白沫,只是一個普通活在世上的女孩。她不願去管不屬於她的事,那些對於她作品應該如何的斥責,因為盜印風波被牽連的讀者的謾罵,她從來不去管。
 
  她在意的不多,剩下的也不多,或許是因為一開始就擁有的不多。她起初就只有一個孟睿,而孟睿身邊也只有一個白沫。
 
  不多不少,他們只有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欹嵐
  白沫仰起頭,正好對上孟睿的視線。她的眼睛依舊閃著光芒,「其實,我就只是個寫文的,沒什麼特別。大街上隨便拎幾個都會。我有幸讓人喜歡,我很感謝他們,但是我並不會因為他們而改變我自己。」



  「我啊,在我的寫作生涯裡寫了太多人的人生,作家不就是這樣嗎?我們是自己作品的神,我們有義務給他們屬於他們的人生。所以管他們說什麼呢?妳也當過作家,你一定能懂。」

後面那段是...孟睿寫的嗎...?

11-07 12:35

凍結
都是白沫,一個是原世界的,一個是現在的,只是我打錯字XD11-07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