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七章 交鋒(下)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04 20:10:41│巴幣:22│人氣:139
上章
目錄

  納吉自然相當後悔小看敵人,可喬颲這邊也沒多好受,在這種正面交鋒中落下風,他可是沒經歷過幾次。

  納吉開場便吃虧,身姿不正,無法使出全力。喬颲也難以更近一步地把優勢擴大。二人都在咬牙苦撐,直到力歇,同時後退並把巨劍擋在身前,劍尖指地,姿勢幾乎一模一樣。納吉不禁稱讚道:「小子,不錯嘛!」

  喬颲面目猙獰,沒有回應他,而是不停地變換雙手姿勢,巨劍又再劃出多個圓圈,不讓納吉輕易猜到他的攻擊軌道,這次二人的交鋒與剛剛的角力完全相反,反而都在尋找對方招式中的空隙,二把巨劍居然少有碰觸,即使如此,二人的交戰仍然讓人難以靠近。

  一般來講,這種具有高水準的單挑,即使是在戰場上,也是誰都不會插手,但白髮蒼蒼的法卡斯可不這麼想,他已見過許多戰爭,在他看來,那種浅規則簡直有如兒戲,他把法杖朝喬颲一指,無需唸咒,一發火球術便噴射而出!

  火球術屬於初階魔法,無法重傷喬颲,但要妨礙他卻已經大大地足夠,這發火球卻被另一發火球抵銷,法卡斯正欲尋找施法者是誰,尤碧卡已經親自到來,只見她一手拿著一枝法杖,另一手便要強奪法卡斯的法杖!

  法杖對於一個魔法師是非常重要的,那至多可以讓法術的威力差到二倍以上,尤碧卡身為魔法師的學生,自然知道這點,以法卡斯剛剛施放的火球術來看,可以說他要是沒有法杖,他便構不上威脅!而法卡斯的年齡也太大,尤碧卡也怕用體術的話,稍有不慎便會讓他重傷,所以最好的方法自然是奪走法杖。

  法卡斯則相當震驚,自己花了十多年才把火球術練到能瞬發,眼前這小女孩居然也可以?他卻不知道奈爾雯同樣最擅長火系魔法,且比他強上太多,自然教了許多他所不知道的捷徑給尤碧卡。

  他震驚之餘,反應居然也不慢,只見他從懷中抽出二捲卷軸,把其中一捲直指地面,魔力催動之下,便出現一冰晶球飛向尤碧卡,欲凍住她的雙腳,可尤碧卡感受到冰屬性的同時便輕輕一躍,冰晶球也沒能打中,只能阻擾她片刻,法卡斯卻突然憑空消失。

  尤碧卡只花半秒便找到出現在十幾公尺外的法卡斯,也看見他拿在手上的另一捲捲軸,看來法卡斯沒辦法把移動魔法學得太好,便用魔法卷軸彌補近戰能力的不足,但魔法卷軸是沒法用太多次的,時間拖久自己必勝,卻見法卡斯低聲唸咒,一記比火球術大了二倍的火球轟然而出!

  這招是火球術的上位版本,中階魔法——大火球術,尤碧卡心裡挺佩服法卡斯唸咒這麼快速,她就還沒辦法做到這樣,可是手上卻毫不猶豫,左手一旋,一把飛刀登時穿透大火球術,直指法卡斯的法杖!火終究是沒有形體的,無法阻礙實質的飛刀,竟然短時間內無法奪取法杖,那乾脆破壞它吧!接著她便往旁一滾,躲掉致命的大火球術,身後一顆樹登時裡到外被轟了個焦黑,威力之大可想而知。

  而尤碧卡的飛刀,即使是在平時,法卡斯也難以看清這種暗器,或許還可以躲掉,但現在呢?飛刀從炫目的火光中穿透而出,以他稍微退化的眼力,根本完全未能發覺異狀,尤碧卡眼看正要得手之時,飛刀卻被人從旁擊落,阻擾者留著一頭褐色短髮,拿著一柄長劍,正是米奇。

  米奇說道:「法卡斯先生,您不擅長應付這種敵人,我們一起對付……」她一句話未能說完,南祈颯便已向她殺來,二人在平日都是以快打快的好手,此刻自然也發揮出常人看不清的劍速,可米奇卻越鬥越驚,眼前的紅髮少年,劍速明明不如自己,卻佔據了極大優勢,總是能用最短的軌道阻擋自己的劍,她只想得到紅髮少年的劍術遠勝自己,卻不知只是遇上了最不該遇上的敵人,如同休斯所想,南祈颯的傳承相當克制米奇的劍法。

  可南祈颯卻也是有苦自己知,他這傳承仍然無法持續太長時間,現在看似自己佔盡優勢,實際上如果無法短時間內分勝負,到時副作用發作,可就換他任人宰割了。

  「森斌,我們的架可還沒打完。」休斯又露出那個有點賤的笑容,在森斌看來卻是非常諷刺,所以他便反諷道:

  「像你這麼不記教訓的人,可也不多見。」森斌只略喵一眼四周的戰鬥,便清楚這一場戰役的勝負掌握在他們八人之中,因為二方小兵差不多數量,無法左右戰局;奧韃秘思的士兵則忙著運走源晶槍,不能參加戰局,且讓他們參戰就更可能讓希罕士兵識破幻覺,所以他們之中只要有一人能未受重傷便取下勝利,這個看似僵局的場面便會快速地往一方傾倒。

  但狀況還是對他相當不利的,因為杜禮與休斯相當清楚自己部下的弱點,除去納吉稍占優勢,法卡斯與米奇都陷入了極大的劣勢之中,他們已經不能指望,只能靠自己打倒休斯了。

  「別這麼自信,到時候打輸了可不好看。」休斯挑釁般地說道,同時出劍。

  「可笑。」森斌迎擊,左手黑刀擋下長劍,同瞬間右手半刀劍削向休斯的脖子,休斯只能堪勘躲開。

  本來二人的實力相近,休斯是不會在一招之間陷入被動,可是休斯肩上的傷仍然未好,這幾天都沒能好好休息,近一天半更是做了對精神體力都消耗極大的跟蹤,狀態已然大不如平時。

  森斌佔了上風,可他的臉色卻相當難看,因為他發現他剛剛對局勢的估計已經全數錯誤,只見二邊希罕士兵結出了差不多的陣型,可自己這方的卻節節敗退!

  原來,幻龍眼的人形幻覺雖然能與本人一模一樣,但那終究只是來自於範圍內的人的浅意識所想像出來的,可一旦牽扯到這種帶兵能力,杜禮總是能出人意表,幻象便與他不能相提並論。

  森斌也有不少帶兵經驗,他知道這時候必須得靜下心,看清局勢才能控制幻象杜禮去重整隊型,可休斯並沒有給他這個機會。而另一邊,尤碧卡已經制服法卡斯,她看了眼雙胞胎,南祈颯已讓米奇受了不輕的傷,可是二人看起來卻是勢均力敵,倒是喬颲一挽最初的劣勢,逐漸壓制納吉。

  如果是比衝鋒陷衝,力氣較小的喬颲肯定不如納吉,可如果是巨劍之間的單挑,力氣倒不是首要決勝條件了,而是技術,納吉原本已經相當焦躁,喬颲卻放棄了自己的優勢,朝他一個直接的直刺!

  畢竟年輕!納吉心想,但他可不會放過這種機會,手上巨劍同時由上往下斬下,等待二把巨劍交接一瞬間,到時又會再次進入角力的狀況,可自己這次盡了全力,又占了姿勢便宜,到時就是他必勝!卻見喬颲在最後一刻倒轉整把巨劍,自己的巨劍變成順著對方的劍面劈下,納吉登時發現自己面目露出了極大的破綻,果不其然,倒轉整把巨劍的喬颲順勢使用劍柄朝他臉孔直撞下去!

  納吉在最後一刻狼狽一退,終究沒被擊中,卻又感受到後方有一勁風,正是尤碧卡的偷襲,他只得被迫轉身,揮劍驅逐尤碧卡,卻換成背後門戶大開,喬颲自然也不會手下留情,使用劍柄猛力敲向納吉的後腦勺。

  納吉非常勇猛,這一重擊也沒能讓他暈倒,二人只得多花一點拳腳功夫,讓他徹底失去戰力,喬颲與尤碧卡互看一眼,便去幫助仍然處於平手的南祈颯。

  南祈颯頭腦劇痛,卻沒有喘息時間,可米奇也因傷口太多,不管動哪個部位都痛,劍速因此慢上許多,二人比的只是誰先撐不下去,但二人還有一點致命性的差距,那就是南祈颯有隊友而米奇沒有。

  在三人圍攻之下,米奇自然很快就招架不了,放倒她可就不像放倒納吉那般費力。

  三人經過一番激戰,自然都大汗淋漓,相當疲累,可他們連多喘一下都不敢,只因他們都知道森斌的強大。

  當三人趕到之時,休斯已經需要用劍柱地,才能不讓自己倒下,他身上有許多刀傷,雖然都不致命,可失血過多卻讓他頭暈目眩,森斌知道一時半會不需要理會這位已經失去戰力的敵人,而是面對三人,說道:「那三名銳刃居然都被你們打倒,你們這份實力可真是相當難得。可惜無緣讓你們於我的首徒交手。」

  表面上嚇唬人,森斌卻在心裡暗自慶幸:幸好在三人趕到之前,已經除掉最大的威脅,否則自己大概真的得夾著尾巴逃跑吧。

  而如果只有這三人,他便絲毫不懼。他極快地環顧一圈,已方兵力已然比希罕一方少上一半,可如果能快速擊殺三人,那麼以自己為首,帶領剩餘的兵力,還是有相當把握可以擊殺杜禮。

  沒給三人開口的時間,森斌展開了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戰法,只見他不停地移動腳步,不與喬颲正面對上,而是始終隔著南祈颯或者尤碧卡,使得喬颲的巨劍綁手綁腳,也讓三人難以發揮包圍的效果,森斌的刀速更是超過米奇,只沒幾秒鐘,尤碧卡的手腕,便中了一刀,南祈颯因為開啟了傳承,險險躲過本來應該砍中他大腿的一刀。

  這種事情理論上可以做到,可是以他們三人為對手,要不是發生在眼前,希罕士兵們是絕不會相信的,他們只覺得三人的身形已經非常難以捉摸,可是森斌卻更形同鬼魅!

  唯一沒受傷的喬颲一看見尤碧卡受傷,便相當憤怒,可他的武術在此刻毫無用武之地,但他也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他放棄了自己善使的巨劍,把休斯的長劍拿來使用,果然這樣森斌便不能輕鬆甩開他,三人終於成功包圍森斌,可他誤判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情,那就是……

  森斌之所以需要用到這種打法,主要還是因為以喬颲的巨劍為首,再加上南祈颯與尤碧卡從旁補助,他短時間內難以正面攻破,而現在喬颲竟然沒了巨劍,他便不需要怕三人的圍攻,尤其喬颲不擅長使用長劍,只沒幾秒鐘,便又中了森斌那招足以破壞任何重心的招式。

  雖然三人這幾天特意訓練過如何針對森斌,但他們的差距仍舊巨大,又陷入一個完全劣勢的情況,就在此刻,森斌竟然放棄這大好機會,急速脫離戰圈,往口岸的方向衝去,同時在場所有人腦中都傳來一聲奇異的聲音。

  這聲音有點像玻璃破掉,卻也沒那麼清脆,三人本來都不知道為何會有這聲音,直到看見本來還在互相廝殺的希罕士兵,都停下了手上動作,臉上充滿疑惑,不約而同地又望向幻象杜禮的位置……

  是幻龍眼!幻龍眼失效的聲音!

  杜禮回過神,高喊道:「全軍戒備,敵人就在門口!」

  杜禮這方還有六十多人能當戰力,森斌卻只有三十多人,但二方都不敢輕舉妄動,直至森斌開口:「旦肯侯爵,不如我們今天就休戰?」

  杜禮沒有回應他,而是命令希罕士兵:「把城門關上!」

  三人仍然緊戒,但同時都感到莫大的無力感,解救他們的不是別人,更不是自己的實力,而是運氣。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1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