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七章 交鋒(上)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04 16:49:09│巴幣:18│人氣:124
上章
目錄

  七章 交鋒(上)

  杜禮與布拉格的合作談成後,已是深夜二點。

  杜禮對布拉格的要求也不多,只是要他們去攻打吞天的一些小據點。他自然不知道麟已經放棄幫會,但吞天失去幫主,陷入一個相當混亂的狀態,卻是顯而易見。這讓杜禮在短時間內就查出了吞天的幾個破綻。

  杜禮與森斌的協談地點是在希罕的口岸,是一段相當遠的距離,為此,五人都沒剩多少休息的時間,清晨便得趕路。

  雖然已與獄犬暫時合作,但杜禮也不全然相信他們,並沒讓獄犬的人跟上這次談判。

  「估計森斌使用的幻術快失效了,所以他才會這麼急。」杜禮收拾著行李,說道。

  五人當然早就遠遠觀看過幻龍眼製造出來的幻象杜禮,其逼真程度連休斯都無法分辨真偽,又不明白它的效果,所以他們始終繃緊神經,深怕一不小心便會暴露位置,因此一聽到這句話,便都有鬆一個氣的感覺。南祈颯問道:

  「竟然如此,我們先不要把人質交出去,是不是會比較好?」

  杜禮點點頭,說道:「對,正打算這樣做。」

  五人在步出地道之後,便看見一個令他們摸不著頭緒的畫面,只見城門大開,幻象杜禮指揮著大量希罕士兵,運送著一箱又一箱的貨櫃出城。

  最快理清頭緒的還是杜禮,臉上難得出現了一絲訝異:「糟糕,那些想來就是源晶槍,我們現在可沒有辦法阻止他們。」

  喬颲這次也有些急了,問道:「那現在怎麼辦?」他雖然對國家之間的事情不感興趣,但卻不想看杜禮他們就這樣吃大虧。

  南祈颯與尤碧卡就更不必說了,自然是比喬颲更為焦急。

  「見機行事,我們先跟在他們後面。」

  幻象杜禮足足叫了百多位士兵護送這些貨物,其中還有三位騎著裝備齊全的戰馬,都是杜禮底下的銳刃,聲勢相當浩大,安排完所有事情後,他便坐進了馬車內。整個隊伍直拖了二百多公尺長,且還分了幾個小隊在周遭巡邏,這讓五人的跟蹤倍加辛苦。

  夜晚,整個兵隊進入休息時間,五人也總算能稍作休息,趕了一整天路,自然是相當疲累,可他們連生火都不行,只能啃著相當硬的乾糧,還得忍受著周圍蚊蟲叮咬,休斯卻還有心力與三人介紹:「為防萬一,我們最後可能得與他們開戰,先與你們介紹那幾位銳刃,褐色短髮女性是『速劍』米奇,如她的外號,她的劍法相當快,南祈颯你的傳承應該多少克制到她,就交給你了。」

  南祈颯沒回應,反倒有些皺眉,他是不太介意對女性出手,可是這幾天的頻率也太高了吧?雖然說都是逼不得已,可他內心還是有點不情願的。

  旁邊那位中年黑髮巨漢是『巨力』納吉,喬颲,他與你同樣使用雙手巨劍,論力氣大概勝你幾籌,但技巧就稍差你一些,你們打起來我也難說誰輸誰贏,但應該不會太快分出勝負。」
  「是。」喬颲一聽很是興奮,這是他第一次對上與他相同類型的敵人。

  「最後那一位白髮老頭是『烈焰』法卡斯,擅長使用火系魔法,魔法我是不太懂,不過他向來最怕的就是魔法與武藝兼學的人,尤碧卡,他就交給你對付了。」

  這點倒是尤碧卡比休斯還懂了,因為奈爾雯說過,她以前最討厭對上的類型,就是這種對魔法有一定程度了解,但身體能力卻大勝她的人,因為用魔法一時打不倒這種敵人,但只要被近身就完蛋了。為此,奈爾雯才會把移動魔法練得如此純熟。

  想來這位老先生不具備這種能力,尤碧卡心想,但這些也沒必要在現在解釋,所以她只是說道:「是的,謝謝先生指教。」

  杜裡看幾人的討論到一段落,就也開口道:「沒想到幻龍眼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到口岸前應該是沒有強奪的機會了,明天我們就不要跟這麼緊,得保留一些體力,不過森斌特意挑這些剛執行完任務回來,沒有見過你們三人的銳刃,可以推測幻龍眼的幻術也不是完全無法識破。」

  休斯也不再多說,催促三人休息,自己則先守夜。

  隔日,又再趕了半天路程,總算到達希罕的口岸,希罕與奧韃秘思的邊界隔了許多群山,唯一的缺口便是希罕的口岸,利用天險,相當易守難攻,群山中更是佈滿了哨口,百尺一哨,每哨都常駐三位士兵,戒備相當森嚴,幾乎沒有偷渡的可能性。

  但這些戒備都是杜禮親自安排的,他自然是知道要如何抓出疏漏,所幸他們也不是來偷渡的,不過如此龐大的陣容,他們也不可能出去露面,那簡直是送死。

  時間正中午,正是二方約定的時間,烈日當頭,五人在數十公尺外的樹上,拿著望遠鏡,只見幻象杜禮與森斌從馬車步出,二人還有說有笑。幻象杜禮下令道:

  「把門打開!」

  沉重的鐵門被緩慢開啟,外面赫然是奧韃秘思的軍隊,足有三十人之多,但二邊卻絲毫沒有交鋒的打算,且希罕士兵正打算把那幾箱源晶槍交送過去……

  希罕一方都相當疑惑,雖然不知道箱子裡面裝的是什麼,但動用這麼多人來護衛,顯然相當貴重,做得這麼公開的賄賂,簡直絲毫不怕他們知道,以往領主可不是這種人呀?可是領主的命令不得不聽,他們只得聽命……

  五人都知道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杜禮說道:「都做好準備了嗎?」竟然幻龍眼並非完美,他已決定放手一搏。如果這次賭錯了,他瞄了眼手上戒指,那是無頭騎士,已做好使用它的心理準備。

  其餘四人一齊點頭,杜禮便一躍而出,高喊道:「誰准你們打開門的?全軍進入作戰準備!」

  在這一刻,除了知道內情的幾人,所有人都陷入了一陣詭異之中,尤其是希罕士兵,一時更不知道該怎麼辦。森斌控制住幻象杜禮,沒讓他開口,而是先問:「人呢?」

  杜禮說道:「把源晶槍留下,過幾天後自然會安全護送回去。否則……」

  森斌難已制住笑容,他賭對了,他就賭杜禮不知道幻龍眼的實際功能!就賭杜禮夠陰險,不會帶上人質!就賭杜禮不會眼睜睜地看他就這樣運走源晶槍!這三點足以讓他不用顧忌,當場擊殺杜禮,事後又可以控制幻象杜禮去救他的徒弟!

  杜禮一句話未能說完,便看到森斌這個放肆的笑容,他馬上就覺得不對勁,果不其然,幻象杜禮在此時開口:「一派胡言!來人,拿下這群逆賊!」

  幻象與真人如此相近,本來任誰也難以判斷是真是假,可幻龍眼的強大之處就在這!強制讓人優先相信幻覺!森斌奸笑,他接下來只要稍微動手,五人就不可能逃出如此陣容,可有一件事他漏算了,那就是……

  希罕一方並沒有如他所想,立刻擊殺杜禮等人,而是在原地遲疑,神色痛苦,似乎陷入了非常大的疑惑,原來,杜禮平日為人正直,本來他們就都絕不相信杜禮會這樣賄賂他國人,但幻象又實在太過逼真,他們也難以想像這是幻覺,與識破幻術只在一線之間,因此便進入這種掙扎的狀態。

  森斌一愣,這種狀況前所未見,但他還是極快地反應過來,他不再管幻龍眼的消耗,把幻覺強度催到最強,幻象杜禮又繼續命令希罕士兵,同時他也說道:「旦肯侯爵,讓我來助你一臂之力。」雙刀劍登時擊向杜禮!

  五人早已戒備多時,森斌這一突襲自然難以得逞,而是被離杜禮最近的喬颲擋下,他正打算像上次一樣摧毀喬颲的重心,卻感受到喬颲的巨劍急速抽開,這一招居然給破了,抽開後還能立刻對他做出刺擊,他心裡正微微一驚,其餘三人也已經直擊他的要害,他頓時感到一陣不妙,不打算再做強攻,而是後撤躲掉幾人的圍攻。

  森斌面色陰沉,雖然知道休斯必然有教導他們如何針對自己,但還是沒想到三人可以在短時間內進步這麼多。

  此刻他花了大半心力去驅使幻龍眼,因此別說使用蛇眼,就算武術方面也略不如平時,而幻龍眼終於在此刻發揮作用,畢竟心裡只要有一點懷疑,便無法擺脫幻龍眼的控制,只見約四十幾人衝向杜禮,森斌稍微鬆一個氣,卻見這些人跑到杜禮身前時,反而轉身面對他,擺出作戰姿勢,更有幾人高喊道:

  「保護領主大人!」

  「你們快醒醒,領主大人不可能當賣國賊!」

  「別信那個假貨的話!休斯大人就在這裡呀!」

  這些人都是基層小兵,無法接觸太多陰險狡詐之事,或許也因為這樣,他們才能百分百地相信杜禮的為人,在這四十幾人的呼喊之下,又有幾人成功解除幻術,森斌眼看勢頭不對,趕緊命令幻象杜禮開戰,二邊的對持登時一觸即發!

  杜禮底下的三名銳刃,都沒能擺脫幻龍眼的控制,自然是因為他們都深知杜禮也有不可見人的一面,並不能像小兵只看到杜禮的光明面,而他們三人之中,當然是以最適合打頭陣的納吉首先衝出,只見他的巨劍化為一個又一個的圓圈,或斜或正,希罕士兵無一能正面抵擋,幾個勇敢的士兵欲上前阻擋,卻立刻就被重傷,喬颲一看可就怒了,原本也就講好納吉由他對付,所以他也不等杜禮下令,他的巨劍登時也化為許多圓圈,直劈向納吉!


  納吉並不把這紅髮小鬼看在眼裡——剛剛森斌與喬颲的短暫交手,他正處於混亂之中,否則他萬萬不敢小看喬颲,所以他只使出平常的力氣,二把雙手大劍一交鋒,二人雙臂同時劇震,卻是誰也不讓誰,一開場就變成角力戰!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1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