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L】用秦至深Ⅲ 死亡之谷 2-2

作者:紀展兒│2019-11-04 12:38:45│巴幣:4│人氣:155
  隨著距離逼近,張開的鷹喙快速放大,很少聽說老鷹主動攻擊人,這隻巨鷹真的怪極了,葉至深道:「牠要攻擊我們!」

  長至兩米的展翼彷彿隻手遮天,天空都變暗了,這時忽然一聲槍響,巨鷹單翼中彈,失去飛行力量瞬間墜落。

  何用秦舉槍道:「快下去!」

  葉至深加快垂降速度,到谷間還能利用地形躲避,在山壁被牠的長喙一叼,不是斷臂截肢就是直接當牠的盤中飧。

  巨鷹掉到谷間低飛,竭盡全力振翅回到空中,但飛行軌跡更加狂亂,牠似乎有靈性,知道開槍者是誰,這回直撲何用秦。

  何用秦又擊中另一側翅膀,可是發狂的猛禽沒有停歇,欲撕裂他的手臂,他利用繩索左右擺盪閃避鷹喙攻擊,並在東搖西晃中垂降,巨鷹對他彷彿有宿怨深仇,鷹唳一聲比一聲淒厲。

  鷹喙撕扯他的衣袖,何用秦分身乏術,一手緊握繩索,另一手抵擋鷹喙,沒有合適姿勢,也生不出第三隻手開槍,倏地不作阻擋改為緊握繩索,讓利喙死死咬住他的手臂,另手飛速拿出闇夜近距離朝鷹眼噴灑。

  濃煙使牠退避,但仍不放棄,何用秦驚覺牠想繞到另一邊攻擊,立刻朝對側盪去,反彈回來時鎖定在黑霧迷失方向的影子,藉著慣性與重力踹開巨鷹,看著牠沿著山壁滾落。

  正當以為被猛禽生吃的危機解除,牠又從谷間回來了,何用秦震驚這隻巨鷹竟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毅力,再次盪繩欲踹鳥脖子,巨鷹竟然一口啣住他踹來的腳往上飛,將他整個人上提,似乎想把他從繩索拽下來。

  驚訝之餘,何用秦不禁讚賞:「你這傢伙挺聰明的。」

  成年男人的體重還是太重,何況何用秦擁有經年累月的精壯肌肉,體重直逼百公斤,巨鷹飛到一半便負荷不住,何用秦藉機踹開鳥喙,成功分離人鳥。

  「何用秦--給我槍--」葉至深成功垂降到谷底,看發狂的巨鷹持續攻擊,再不結束何用秦也會因精力耗弱摔落谷底。

  何用秦將槍扔下谷,立刻閃過衝來的鷹喙,盪到另一側,迅速看好立足點踩住,停止繩索搖擺,巨鷹像隻飢餓多時的野獸直撲而來,忽然慘啼一聲,腹部中彈。

  悽慘的鷹唳於谷間迴盪不絕,令人於心不忍,葉至深心道:「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但是你今天犯我了,別怪我斬草除根。」

  調整角度避開何用秦,瞄準還在垂死掙扎撲騰往何用秦滑去的巨鷹,葉至深連擊五發,打中鷹腹與羽翼,巨鷹終於停止攻擊,鷹嘯彷彿響徹了整個峽谷,從空中墜落谷底,他退後好幾步,抬臂適時阻擋墜入河中濺起的大片水花。

  何用秦讚嘆葉至深的身姿,在心裡誇耀一番:「我的好至深。」

  葉至深回到岩壁旁,看著血從上方源源不絕滴落,把附近芳草染成一片紅,心裡七上八下,直盯垂降的何用秦。

  人一落地,葉至深就道:「你留太多血了要趕快止血。」

  強行脫下何用秦的後背包,翻出急救用具,正要給他處理傷口,何用秦卻往河邊跑邊喊:「我先把屍體拉上岸。」

  葉至深也跟著跑上去,何用秦來不及阻止,便拉住單側翅膀,一起將快被流水沖走的遺體拖上岸。

  兩人大汗淋漓,遠離河邊,何用秦用類似酒精的液體清洗葉至深的雙手,才願意坐下來好好包紮傷口,但他仍心繫巨鷹,目光停留在屍體上:「牠是因毒發狂。」

  葉至深順著目光看,沒停下包紮的動作:「怎麼說?」

  「雙腳蜷縮、異常飛行、流口水是神經症狀,前腳無法捕食的狀態大概持續一段時間,死前應該是餓壞了。」何用秦道。

  「難怪牠只用鳥喙攻擊我們。」葉至深同情起這隻奇鷹,可是情況真的迫不得已,只能射殺牠,包紮完畢他近距離觀察巨鷹屍體道:「雙腳蜷曲的中毒徵狀是不是跟飛燕很像,會是你要的原料嗎?」

  「老鷹是捕食者,毒素有可能透過生物累積作用在頂端捕食者,死亡谷的食物鏈某階層出了問題,我們要循著死亡的動物找到它。」何用秦從背包掏出一箱實驗室才會看到的器具,包含各種顏色的試劑。

  他用空針抽取巨鷹的血液,熟捻而流暢滴在各種不同的試劑試管裡,看來平時做的檢驗不少。

  葉至深想起化學實驗課從沒參與,化學物質的顏色變化只聽過沒看過,還覺得眼前的景象新奇,等了幾分鐘所有試劑顏色皆無改變。

  「這是甚麼意思?」葉至深這個學渣蹲在那一愣一愣的想,其中該不會有高深的學理。

  「交空白卷的意思。」何用秦見他的表情瞬間從期待變成鄙視,情不自禁的勾起嘴角,收起器具說:「你以前交空白卷是不會寫還是不屑寫?」

  話題怎麼帶到這了?

  葉至深覺得沒面子,有點惱羞:「誰跟你說我教空白卷,要比成績誰都會,我從來不屑跟學霸比較,都直接缺考。」

  何用秦笑道:「真是霸氣,不過要是我交空白卷,代表題目錯了,我才是對的。」

  這不旦霸氣,還霸道了吧,葉至深暗自吐槽。

  不過自從下降落傘後,何用秦都是一臉正言厲色,現在終於肯對他笑,應該是消氣了吧。

  何用秦為葉至深戴上防毒口罩說:「還不確定毒物的形式,往下走可能會有更多動物遺體,先戴起來以防萬一。還有盡量不要碰觸動物遺骸,牠們身上的殘毒和細菌可能對你有害。」

  葉至深疑惑的看著毫無防護的他:「那你呢?」

  何用秦揹起背包回眸一笑:「我早已經百毒不侵了。」


喜歡故事不妨按個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1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