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4 GP

自助

作者:白羊│2019-11-04 10:16:05│巴幣:228│人氣:2825




同樣的圖被我複製黏上了N次

偷懶到如此厚顏無恥
真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1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黑白|權利|義務|自助餐|身體構造|男女|標準

留言共 27 篇留言

MKMK
自助餐真方便啊~www

11-04 10:17

烈鎌克斯
同一種性別甚至有更多共同點的兩個人都不見得能平等對待了

11-04 10:21

月神夜
爽就好w

11-04 10:26

Hasturˊnis
複製貼上真爽XDD

11-04 10:27

司慾君
…感覺把對話框拿掉,會變成超萬用的素材。

11-04 10:28

突破天際的鑽頭
我覺得能直接拿空白版的當梗圖

11-04 10:30

宮村堀
一直複製一直爽

11-04 10:35

白猿公
一時偷懶一時爽 一直偷懶一直爽XD

11-04 10:52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自助餐好爽喔

11-04 11:08

圓滾滾的黑貓
以前樓下打群架時
有女的被打 喊說我是女的 竟然打女人
然後我們在樓上喊男女平等啦!

11-04 11:24

幻炎
上下兩格的內容不是毫無道理,而且實際上可以兼容的,但最大的問題根本是有人會為了利益無限上綱內容阿.......

11-04 11:26

白羊
有條件地兼容,然後導致雙重標准。

從而形成不公平。11-04 12:14
白羊
簡單說就是一但兼容,就會有標準問題

如果我們無視標準不一,就不會有事。

如果學你的說法,其實我們可以說與小孩做愛沒問題11-04 12:20
白羊
或者各種犯法,都可以說其實原本沒問題,有問題的是人性11-04 12:20
白羊
這樣就會無限上崗,沒完沒了,反而實際的問題被這些無限上崗的說法蓋過。11-04 12:21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多打字了哦www
構造不一樣「異」

11-04 11:30

白羊
對,我原本寫身體差異

結果改的時候沒刪除乾淨11-04 12:13
無罪
這麼一說好像真的看好幾次了

11-04 11:46

宅我
在你討論男女間差異時,你有想過跨性別及無性別的感受嗎!

11-04 12:19

白羊
當你討論跨性別和無性別的感受時
你有想過黑鷹直升機的感受嗎!11-04 12:45
幻炎
不……那個……可能是我的表達方式有問題……我只是想講在合理的範圍內可以兼容……簡單來說男女性先天上的差異不能無視沒錯,不過不是說那一邊給與好處,而是讓弱勢的一方可以以其他方式補足,並不是給與特權,而是在能夠獲得相同利益的情況下,讓無法達成同樣成果的人以其他方面的成果補足

11-04 12:46

白羊
...?

也許你和我看到的內容不一樣。

我這裡沒有很複雜
基本上就是先確立一個前提
到底是:
1【每個人都一樣,因此都該獲得一樣的對待】
2【每個人都有差異,因此會因為差異而獲得不一樣的對待】

只要確立這點,問題就很好談11-04 12:50
白羊
因為問題不是可不可以兼容

而是【你到底要如何兼容,並且實現】?11-04 12:50
白羊
當你沒有一套方法
只說【在合理的範圍內可以兼容】

其實我這裡看,就是一種類似幹話的含糊說法。
我也知道魔王可以打死啊

但現在沒有勇者可以去打魔王啊...
所以我忽略沒有勇者這個條件,強調魔王可以【透過合理的方式擊殺】就沒意義

因為做不到。11-04 12:52
白羊
所以當你要這樣說的時候
我會建議,不如你先說說,何謂【合理的範圍】?
在這個範圍內【如何地兼容】?11-04 12:53
白羊
而且你說到弱勢

其實本身也有一個問題。

1,弱勢本身就是人與人之間差異的一部分。

2,承繼1
如果堅守【人因為有所差異,所以有所差別待遇】

那麼善待弱勢就合理

3,反過來說
如果堅守人人平等
【善待弱勢】反而是一種不公平的行為。

4,如果堅守的理念是【一份付出,一分收穫】
弱勢也會在這個理念下無法獲得特別待遇。

因為強者付出更多。

當然這個理念其實就是大家有所差異
所以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只是另一種解釋。11-04 12:58
幻炎
還有就是作者的舉例有些偏激了,老實說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我的說法可以衍生出那種例子?至少這超過我的理解

11-04 12:48

白羊
舉例偏不偏激無所謂吧?

重點是內容合不合理。
不合理的話,不偏激的舉例也沒意義。

合理的話,偏激的舉例也不會有問題。

--
當然回到重點
而不是把對話焦點放在重要的地方,我覺得會更好。

除非你會因為你不喜歡舉例的對象而忽略整個舉例表達的意思
或者為了要糾正舉例而忽略本文

是的話那就隨意。11-04 13:01
白羊
當然我是不知道打死魔王如何偏激啦。

但老實說
如果舉例get不到意思的話

那麼就是失敗的例子。

這是我的責任。

但無論如何
問題還是如果你無法說明什麼才是【合理的範圍】?
在這個範圍內【如何地兼容】?

這才是例子的核心。
(例如你只說合理的範圍可以兼容
就如例子裡面只說魔王可以打敗

但你根本就沒法說明如何兼容
就如例子裡頭根本就沒辦法說明如何打敗魔王。

因為實際的問題就是兼容不了
就如例子裡頭一樣,實際的問題是沒人打敗魔王。

導致你的言論就和例子裡頭一樣
只會說【魔王可以打敗】
但沒辦法說出【如何打敗】

就如你現在的言論
你只說合理的範圍可以兼容
但沒辦法說出【如何兼容】
(當然什麼是合理,如何定義也是個大問題)
11-04 13:07
白羊
原來漏字了

第一個回應
【當然回到重點
而不是把對話焦點放在重要的地方,我覺得會更好。】

應該是
【當然回到重點
而不是把對話焦點放在"不"重要的地方,我覺得會更好。】11-04 13:15
枯草
一方有好處,另一方:應用相用標準,好處我們也應該有。[e3]
一方要承擔責任,另一方:每人身體構造不同,應以不同標準處理。責任他們背就好啦。[e3]

11-04 12:48

AO翻迷因
SJW:女性受到歧視所以應該幫助他們。
還是SJW:性別是社會建構主義會壓迫跨性別者,所以不應該存在。

11-04 12:56

白羊
某某:男人都是豬

某某:女人和男人一樣11-04 13:02
幻炎
了解了……打的東西太模糊不清了,而且我的理解上好像有問題……很抱歉給作者添了麻煩……我得稍微想想怎麼說明自己的意思再回覆………十分不好意思添麻煩……

11-04 13:23

白羊
不是添麻煩


甚至我會感謝你的留言
因為我和你的對話,其實也對於路人的理解有幫助

11-04 13:32
白羊
只要不是故意來沒事挑事
而是單純地只是理解差異,溝通問題的話

一切都好說。11-04 13:33
皮耶果。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女的靠北"女生那麼辛苦要生小孩,你們男生又不用"
我直接吐"那就去找搞大你肚子的渣男啊,來我這邊屁話那三小"
[e22]

11-04 14:58

白羊
對,我也常看到類似的說法

生小孩很辛苦沒錯
但生小孩不是我們的責任11-04 16:08
白羊
也有些會說你的母親很辛苦,所以你們要包容女生

實際上,我們要包容的的是自己母親。11-04 16:09
白羊
這種就是有點畸形的道德勒索11-04 16:10
佚名
齊頭式平等與立足點平等被女權濫用

11-04 15:24

阿布拉巴洽
然而責任確實應該以不同標準對待,問題是要怎麼實行,這就是差異平等的難處,但齊頭平等絕對是過時的

11-04 16:37

白羊
如果拒絕齊頭式平等

那麼,很多時候就不能以結果來判斷是否歧視/不公平。

例如典型的【因為女主管很少,所以是性別歧視】之類的
其實就是齊頭式平等的思考...
(因為要求結果要性別上的齊頭式平等,所以不符合這點,就變成歧視)11-04 16:53
白羊
變成我們需要考慮過程,責任,義務等等是否合理。

有很多時候結果看起來不平等
但其實合理就是這種情況。11-04 16:54
白羊
但實際應用很多時候我們還是不能脫離齊頭式平等。

以為這種【根據個人需求而改變】的方法
最困難的是判斷的標準。

舉例,
我們知道每個員工的工作能力不一樣

理想我們當然不應該【齊頭式平等】地發放工資。

但如果我們不齊頭式平等給工資
我們要以什麼標準?
以上司or老闆的喜好來發放?

這是不是非常容易造成濫用?

所以齊頭式平等在這些問題上,反而可以減少漏洞。11-04 17:01
傻貓一隻
安定的女權自助餐(笑

我一直都對這種「平權」都是抱持著不屑的態度。對,是不屑

按他們的說法,那我是不是要智力較差(但不是智障)的人和智力較好的人在求職時處在同一個起跑線了?

在選運動員時,是不是我要優先給天生較弱的人多點分數以顯得「公平」了?

這樣是過於擴大解釋沒錯,但我想說的是,我覺得人和人之間是沒平等這回事的:天資,生活環境,資源等等都決定了一個人和別人有甚麼不同,所以我很認同「只看成果選人」的這種做法

但是,因為你是女人,因為你是黑人所以我要選你?說難聽點的,為甚麼我要遷就你而不選個更能做事的人?

更別說請回來後,以這種動不動就覺得「被歧視」的做法,帶來的損失說不定比請個能力較差但不怎鬧事的人大

11-04 17:02

白羊
其實我是覺得他們把齊頭式平等和所謂的實質平等(即根據差異而填補差距的平等)的標準很有問題。

因為真要說的話
這個世界上,因為個體有所差異
所以【弱肉強食】
有所強弱是【正常的】

11-04 17:09
白羊
但我會發現,他們會把這視作不正常。

因此才會誕生一堆我覺得標準莫名其妙的事。

畢竟
事實上幫助弱勢本身不是義務

而他們是把幫助弱勢,填補差距視作必須做的義務...11-04 17:11
白羊
當然這樣說好像哪裡怪怪的

因為真要說我自己也是被吃的那一方

但因為我自己也處於畫圖這種修羅場
(對,包括哪些運動場上,大家都必須靠實力戰鬥,贏者全拿,輸者一無所有。

就像我們不會看畫得很垃圾的本子
然後畫得好的本子大家都會看。

這是競爭的本質。)

這種競爭雖然看似不公平
但其實也有他的合理性在。11-04 17:18
克隆餅乾
會有這種問題是否因差異無標準可循造成的?

11-04 17:16

白羊
我覺得有幾種簡單的方向

1,什麼是平等?

1,平等是否必須的?

11-04 17:19
傻貓一隻
其實再延伸一點,會牽扯到整個社會的發展

當我們若果為了這種可笑的平等,而處處偏袒無能者,那有能者會怎麼想?

實際上就是「我們裝廢柴就好,這樣我們更能獲得好處」,結果就是大家都在裝弱而不會去認真做事

再往大點想,若果在一件工作上硬要塞一個甚至多個無能者進去,怎說都會影響到成果的質和量,甚至連工作自體也完成不了

難聽點說,給無能者他不該得的好處和責任其實就是在拖累社會的發展

所以評價時只看能力和努力的平等很正確,但其他的「平等」只是一種惡性腫瘤一般的存在

當然我不是說無能者就不該存在,應該說,我認為人類沒有真正的無能者,只有適合不同崗位的人,也就是「適才適所」

只是當一個人打算取得不該屬於他的東西時,那就是問題了

附帶一提的是,我不知道白羊大算不算滿意現況,但最少你有你的粉絲,也有著自己的獨特性,我覺得這已經是對你的圖的一種肯定

......雖然把同樣的圖複製黏上N次實在有點偷懶就是啦('_>` 雖然白羊大的圖重點大都不在畫功(?

11-04 17:42

白海虣
我的個性比較隨和,會迎合別人的類型,因此常常會有人對我說你是不是男人啊?每次聽到這種話就會火到想往對方臉上(貓)下去,男人又怎麼樣?男人就有義務要承擔那些鳥事嗎?(帥哥就不會有鳥事了)

11-05 14:2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親愛的白羊先森.

您不開車的時候這麼一本正經的大談學術倫理總是讓我的小頭隱隱作痛.....

11-06 07:14

白羊
小頭.........11-06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4喜歡★lb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手法... 後一篇:由我決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