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萬聖「黑派對」特典圖啟動!順便聊聊「面試官」這個工作~

作者:老農│2019-11-04 10:06:57│巴幣:73│人氣:1772

  大家好,我是老農。

  今天很開心,要上架第一張的「黑派對」特典圖,角色是長篇小說「百異之端」的冬冬,和男主角酷先生的「卡在穿越途中」不同,冬冬是順利轉生到異世界,從嬰兒開始成長,雖然跟著母親莉莉王妃學習並經歷了不少冒險,但仍是處於相當幼嫩的階段,希望之後能看到更多冬冬精彩的表現。

  在五、六月的新詩專欄,七、八月的大學社團專欄,九、十月的創作議題專欄,都獲得不少迴響,在這邊非常感謝,能夠與大家進行互動交流,讓老農學習到很多。

  前陣子有人好奇老農會在十一、十二月的專欄寫什麼,這邊老農就來做個回覆。

  在原本的計畫中,老農是想要來寫有關政治的專欄,畢竟明年一月就有總統和立委的大選,在十一、十二月來寫些政治觀察的專欄內容,也是很符合時勢,此外老農也算是長期觀察台灣的政治情勢,可以有把握寫的理性中立,而不是標題殺人或無理訕笑,但考量到平台的收看族群及性質,引經據典寫成小論文的政治專欄太過嚴肅有壓力,經過長時間的考慮後決定放棄這個念頭。

  既然如此,那就來寫些輕鬆有趣的專欄吧!

  老農想了想,就決定寫一些自己擔任「面試官」的小故事。

  在前一份工作中,老農處理面試事務的時間大概兩年左右,應該有面試過上千位的應徵者,雖然相當資淺,但也是累積了一些心得,決定經過一些加油添醋寫成有趣小故事來分享給大家,如有雷同那肯定是巧合。

  在分享小故事前,先來聊聊「面試官」這個工作,「面試官」並非老農專職的工作,只是老闆所賦予的多餘工作,在前一份工作中老農的本職業務是搞設計開發的,算是理科的範疇,而非人力資源那種偏管理的專業,所以很多關於面試工作的準備,都是老農自己跌跌撞撞學習的,畢竟不是念管理的專業人員,所以接下來的專欄內容,不會有太多的學術名詞,而是著重在一些擔任「面試官」的體驗及心得。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無論是應徵工作或是考試,相信大家都會有面試的時候,希望能藉由分享一些自己擔任「面試官」的小故事及心得,讓大家稍微了解一下,那位坐在對面,幫自己打分數,評斷自己的「面試官」,究竟心理在想些什麼,究竟會注意自己的什麼細節?

  對老農來說,那兩年所得到的「面試官」經驗相當寶貴,至少自己後來去應徵其他的工作,都是很順利拿下可以接受的Offer。

  以上就是先十一、十二月的專欄內容先進行暖身,後天星期三,十一月六號,會正式開始與大家分享「面試官」的故事,大家可以當作短篇小說來輕鬆閱讀,若能在之後的面試幫上忙那就真的太好了,沒幫上忙也別怪老農喔,畢竟前面說過老農並非管理科系的專業人才。

  好,字數達標了,可以收工了,那我們就後天再來接續閒聊有關「面試官」的故事囉,現在請大家動動手指頭,幫老農投一下GP,並追蹤一下小屋喔,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1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妹子|創作|繪圖|特典||心得|看法|閒聊|可愛|面試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心女皇
刚好小心要面试……農農几时發呀??XD

11-04 10:09

老農
哈哈哈,正巧,這兩個月的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都會發文11-04 10:14
小心女皇
『期待哦』
预备明年要换工~~~b >ω< d

11-04 10:15

老農
哈哈,明年啊,加油,那歡迎參考應用~[e19]11-04 10:27
妖隱
面試官大大!!!
期待下一篇!

11-06 01:06

老農
感謝妖隱大大的留言,等等馬上PO下一篇~11-06 0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 後一篇:這若隱若現的到底是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