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六章 談判(下)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03 23:11:03│巴幣:18│人氣:172
上章
目錄

  六章 談判(下) 

  杜禮猜得沒錯,魯瑟果然把自己的命擺在第一順位,且並不是非常愛面子,更有許多因素能讓他們省去很多麻煩。

  像現在,喬颲已經無視在前面帶路的魯瑟,開始提問一些尷尬的問題:

  「休斯哥,你不是說創世榜上的稱號不會太浮誇嗎,那酒王是怎麼一回事?」喬颲問,不知何時已經把尊稱省略掉了。

  休斯一聽,不知為何憋笑了幾秒,才終於開口:「你們誤會了,酒王不過是他在獄犬的尊稱,創世榜上的是酒鬼,據說是他當時喝醉時亂選的,事後後悔也來不及了。」

  喬颲聽著,也開始憋笑,壓得很低,總算給魯瑟留有一點面子。

  南祁颯沒笑,反而一臉痛苦,因為此刻他們正坐在馬車上,而他們討論的本人,魯瑟,此刻正在前排充當車夫,斗篷掩蓋了他的身軀,背後抵著休斯的劍,外表看來就像是一個普通壯漢,杜禮與他並騎,一行人已經繞了半個希罕,才終於在一間房子門前停下。

  房子很氣派,但並無特別,周圍卻有寥寥數人,且一看就知道並不是朋友間的聚會,他們的馬車才一停下來,立刻就被這些人圍住,直到魯瑟摘下斗篷,他們的氣勢馬上銷毀,彷彿如臨大敵,其中一個看似領頭的人趕緊驅散眾人,並說:

  「原來是酒王大哥,沒想到是您來了,老大正在裡頭用餐,不曉得您有什麼事情?手下先去稟報一下……」

  「不用,我來送禮的。」

  那人也只能陪笑,才沒空管魯瑟的雙手根本沒東西,更不敢去看魯瑟所帶來的人。

  論實力,魯瑟在獄犬的五名銳刃之中,倒數第二,不過論到脾氣差的人,魯瑟絕對是最差的!

  不過當六人一進屋內時,就換魯瑟開始低頭了,剛剛的囂張氣焰蕩然無存,而房子內只有一桌餐桌,餐桌上只有一人,壯碩體型,生著一雙狼目,著實嚇人。

  「……魯瑟?我說過第幾次了?不要一身邋遢樣地來找我。」魯瑟的脾氣再怎麼差,總也有能鎮住他的人,布拉格就是其中之一,此刻他一臉疑惑:「這些人又是誰?」

  魯瑟不敢回應,杜禮也不想拖延時間,面罩一扯,直視布拉格,沒給他先說話的機會,搶先開口:「布拉格先生,許久未見了。」

  布拉格比杜禮大了整整二十多歲,杜禮當上領主前,他就已經是幫主了,大風大浪他已經看得多了,所以這場面雖然讓他意外,但他還是很從容地回答:「原來是侯爵大人,是很久沒見了,但容我先問一句,什麼原因要讓您這樣挾持我的部下?」

  布拉格的語氣不是相當客氣,且從杜禮表明身分之後,他仍然是維持一樣的坐姿。

  「不敢。只是有事需要尋求你的幫助。」

  「喔?什麼事?」這點又大大地讓布拉格感到意外,他一直都覺得杜禮很能幹,別說自己大他二十多歲,就是當上幫主的時候也比他當上領主的時候早了十多年,可沒想到自己別說除掉他,連拉攏他都做不到。

  杜禮就像塊石頭,做事硬得很,且巴不得把他們這些黑幫都做掉。

  因此對於杜禮這趟行為背後的原因,布拉格與魯瑟想得大致上相仿,怎麼樣就是沒想到杜禮是來談合作。

  「布拉格先生,你可否覺得奇怪,對於我的行動,獄犬向來是很關注的,怎麼會突然給我鑽了個這麼大的空檔?」

  「嗯。」布拉格表現上不置可否,實際上這也是他百思不得其解的一點。

  「還有一點,你應該也覺得很奇怪,就算我想要除掉你們,也應該是在準備萬全之後,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只帶了這麼幾人,讓你逃脫的機會非常大。」

  布拉格這次懶得回應了,他覺得杜禮在說廢話:「有什麼話直接講。」

  「先生還是如此明白,那我也不客氣了,我想要剷除吞天,需要你的幫助。」

  布拉格懷疑自己聽錯了:「憑什麼讓我相信你?」

  「讓我先去除你的疑惑吧,為了私下與你見面,我動用了真鐵『分身』,創造出一個我的假象,因此,我才能脫離吞天與獄犬的監視,進而找到你。」

  創世榜上的物品遠比生物還少,傳奇以下更有許多是消耗性質,分身便是其中一個,但即使如此,想要入手一個都是千難萬難,布拉格就知道,杜禮這可是下重本了,但他還是不能相信他:「然後呢?」

  杜禮接著拿出一封文件,交給布拉格:「先生可否知道,吞天近期從首都黎明採購了大量源晶槍,你覺得他們是要拿來幹甚麼的呢?」

  布拉格接過一看,臉都黑了大半,果真是吞天的黑火交易帳單,晶能科技是近幾年才由矮人創造出來,人類尚未掌握製造技術,只能向矮人購買,因此完全就是天價,更不用說這還是黑火,吞天什麼時後有這種實力的?想來這在吞天也是極大的機密,也不知杜禮是怎弄到手的,但那現在也不重要。

  「我如果倒台,吞天下一個針對的目標,自然就是先生的獄犬了,或者先吞併獄犬,坐大勢力,再來對付我,也是甚有可能。」

  「……我怎麼知道你這帳單是不是造假?」布拉格雖然這樣說,但神色明顯是動搖了。
  「先生你可這是愛開玩笑,我用了如此昂貴的物品,難道還來跟你說笑的嗎?再說了,剷除掉吞天,不也一直都是獄犬的目標嗎?」

  「如果你很好奇,為何吞天突然有這本事購買大量黑火,那我可以再跟你透露,那是因為吞天已經跟奧韃秘斯中的部分貴族合作。」

  「這些黑幫果真是卑劣至極。」南祈颯實在難以想像有這種人存在,不禁想多罵幾句。他會罵這些,是因為杜禮跟布拉格衡量完利害關係後,布拉格終於決定暫時合作,但也想在事成之後多瓜分利益,而杜禮答應了。

  杜禮在更年輕的時候也曾經有這種感受,但現在的他當然是早就習慣了,只講:「黑幫的人至所以會去當黑幫,自然是因為在正常社會中遇到挫折,對國家本就不會有太大的歸屬感,這種情況是相當常見的,不必掛懷。」

  南祈颯想想也是,雖然還是很生氣,但他現在更佩服杜禮說服布拉格的過程,連敵人製造出來的優勢,都被他當成是談判的籌碼。

——

  森斌心中起了無限的後悔,實在不該把徒弟也帶來的。

  他其實是個極度護短的人,在確定可汗與欣雅被抓走之後,他第一個先想到的是,如果這次行動失敗了,要怎樣把責任都扛到自己身上。

  森斌很清楚,以自己創世榜上宗師的地位,再加上貴族的身份,區區一次行動失敗,還不會讓自己怎麼樣,頂多統領對自己的信任稍微降低一些,但如果失敗原因是出在自己的徒弟們,那可就大不相同了。

  這些問題他也沒有想太久,等真的失敗了再來想就好,現在他該考慮的是如何讓這次行動的利益最大化。

  他看了看自己脖子上的項鍊,這是耀光「幻龍眼」,是奧韃秘思建國以來,唯四的人類傳說,其中之一在實力仍然是巔峰的時候,成功擊殺了龍族之中,擅長幻術的幻龍——雖然只是幼龍,之後取其一部份眼珠,做成了這一串項鍊。

  耀光幻龍眼與真鐵分身最大的不同是,分身只是把使用者的外表變成他人,使用者需要具備堪比本人的演技,才能不被他人懷疑。

  幻龍眼則可以在數天內洗腦一定範圍內的人,使其看到非常特殊的幻術,此種幻術會照著每個人的淺意識而有所變化,舉例來說,如果製造出杜禮的幻象,而希罕的士兵覺得杜禮相當有威嚴,幻象就不會做出不符合有威嚴的舉動;布拉格知道杜禮其實相當陰險,如果他與幻象杜禮有機會私下見面,幻象便會展現出陰險的一面,所以除非一開始便知道是幻象,否則非常難以識破。

  當然這麼強大的幻術也是伴隨著許多條件,像是如果要製造出人的幻想,則需要本人身上的一些組織,另外還相當考驗使用者的幻術能力。

  森斌在脅迫杜禮時,割了他一點血肉,另外他還有著蛇眼傳承,幻術他已經用得相當熟悉了,這些條件他都早已經解決,但即使是他,也只能製造出來一個人的幻象,而他這次製造的正是杜禮的幻象。

  幻龍眼還有另一個強大之處,當幻象與本人同時出現,除了已經識破的人,人們會優先相信幻想,所以如果杜禮魯莽地回來,森斌就可以下令幻象擊殺本人,而顯然杜禮相當小心,至今仍然躲得不見蹤影。

  以功能而言,其實許多耀光並不輸於傳奇,只是輸在消耗性質,幻龍眼便是其中之一,森斌身為使用者,他可以感覺到幻龍眼的力量越來越弱,加上希罕實在太大,消耗速度比以往都快上許多,或許這是它最後一次登在創世榜上了。

  動用了這種國寶級物品,行動就絕不能失敗,在幻象失效之前,森斌打算賭博一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杜禮,你也有這天啊!」

  森斌皺了皺眉,看了看從剛剛便笑到現在的人,也是他暫時的合作對象,吞天幫主,麟。 
  麟留著一頭及肩褐髮,身材纖細,看起來只有三十歲左右,此刻正坐在杜禮的辦公桌上,大肆嘲笑辦公桌的主人,也不知是否因為以前被杜禮壓制太久,但森斌不想知道,只問:

  「麟先生,依照你對杜禮的了解,他現在最有可能在做什麼?」

  如果要數最不敢小看杜禮的人,麟絕對就是其中之一。當然麟也對杜禮非常了解,因此他說道:「他?我猜他應該正在找獄犬合作,試圖拆掉你或我。千萬別看他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好像絕對不屑與黑幫合作,其實耍陰險起來比任何人還狠。」

  森斌沒有再做回應,只在腦中模擬後天的狀況。

  不過麟卻還有話要說:「大人,您對我的承諾,應該不會忘記吧?」

  「自然不會,不過我最後一次提醒你,像你這樣的人,就算受封貴族,統領還是不會給你好臉色看的。」奧韃秘思與吞天的交易內容,只有包誇森斌在內的幾個權貴知道,而麟甘冒奇險與奧韃秘思交易,要的不為其他,居然只是為了讓他本人與幾位親信,成為奧韃秘思的公民,完全放棄希罕這邊長年經營的幫會,這讓森斌相當不解。

  森斌自然不會懂了,因為長年被壓迫的人並不是他,對於森斌的勸告,麟只是笑嘻嘻的回答:「大人,這就不用您擔心了。」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1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