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六章 談判(上)

作者:黑龍舞兮│2019-11-03 16:19:01│巴幣:16│人氣:130
上章
目錄

  六章 談判(上)

  杜禮的課程,當然不只有這些,還有希罕的勢力分佈,接下來的對策如何實行之類的。

  希罕除了杜禮一方,另有二大黑幫,「吞天」、「獄犬」,二幫雖然同是黑幫,但作風卻有很大差別,吞天喪心病狂,利益至上,擅長高利貸,最後把人從裡到外都變成金錢,走私、賣毒等等也做得不少,最麻煩的是現任幫主,麟,非常狡猾,杜禮多次想要剷除吞天都未能成功就是因為他,甚至還好幾次都差點賠上性命,獄犬則相對傳統許多,各方面雖然都做得不如吞天,但講究義氣,整體而言較為團結,三方針鋒相對,以往沒有合作的可能。

  一反剛剛不想讓三人參與的態度,杜禮一確認三人已經成為計劃一份子的時候,就講得非常仔細,毫不含糊。

  「接下來我們要做的事情,以往我都未能找到好時機,不過這次森斌到是幫大忙了,我估計他至少動用了耀光以上的物品,希罕現在才會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沒有陷入一陣混亂。全城都不知道我不見的情況下,背地裡做些事情就方便多了。」

  休斯也說道:「能做到這種程度的幻術,那也挺好猜的,應該是『幻龍眼』,可惜的是創世榜上未標明它的實際效果。」

  獄犬是希罕中次大的黑幫,旗下高手眾多,足有五名銳刃,但杜禮也不是缺這些戰力,他做為領主,手下當然不可能只有休斯一名高手,只不過為了不驚動森斌,才得另請高明。以往他想跟獄犬合作除掉吞天,都被內奸放出消息,自己來也是一樣,半天不見就足以讓二幫幫主跑得不見蹤影,雖說吞天與森斌合作,麟還是有可能猜到杜禮現在想做什麼,但也已經有足夠優勢存在了。

  即便是銳刃中最頂尖一群的休斯,也沒把握一定能贏獄犬中位於中下的五名銳刃,不過還有三名「準銳刃」,如果只是打個群架那可以說是必勝,可是他們今天的目的是合作,遍佈整個希罕的獄犬勢力才是最麻煩的,且布拉格能當上幫主這麼多年可不是白當,光是找出他目前可能的下落可就花上杜禮半天時間,而他們找到的地點,是非常老套的……

  夜店。

  卡農沒有夜店,與其性質相近的只有酒吧,而三人之中,南祁颯最常去這種地方,時間已近晚上,正是夜店氣氛最熱烈的時刻,剛開始他還以為自己能夠很快地融入,但他馬上發現自己錯了,希罕的夜店與卡農的酒吧完全不同,不僅包辦住宿,還提供許多玩樂,主廳燈光更是五顏六色,音樂震耳欲聾,每走一步都要小心被別人的手打到,更不用提在舞台上跳舞的年輕人。

  喬颲在之前舞會時,以為尤碧卡打扮得已經非常有女人味,但跟這些全身皮膚露出至少70%的女人相比,簡直不堪一提,但他不知道這只是場合的問題,舞會這種正式場合,禮服本來就是必須的服裝。

  此刻二人都看得有些癡,一臉就是鄉下來的樣子,直讓旁邊掛了個骷髏圖案的面罩,並做了一些簡單易容,看起來年輕許多的休斯兄弟直搖頭。

  尤碧卡自小便受到貴族教育,淺意識裡難免覺得這種地方相當低俗,她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場合,但沒有像二人一樣看得癡,雄性魅力這種東西她在巴爾道場早看得夠多了,更不用說這裡的玩樂子弟,就算有身材,也只是中看不中用,質量完全沒能比上道場內門徒天天刻苦鍛鍊出來的身體,但她看喬颲還在看,忍不住也朝同一個舞姬望過去,濃妝豔抹且身材火辣,正是與自己相反的類型,心中頓時湧起一陣醋意又一陣惱意,認不住就巴了喬颲的頭一掌。

  喬颲看得正專心,突然感受到一陣勁風,不快也不慢,當然反應得過來,雙膝一屈同時轉身,正好平視剛收手的尤碧卡,她的綠瞳有點不同往常,似乎帶了些火氣。也不知為何今天喬颲腦筋動得特別快,馬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腦中警鈴大作,趕緊擺出個很正經的笑容,順帶安撫:

  「尤碧妳看台上那些跳舞的,臉上的妝好像可以砸死人。」

  「哼。」尤碧卡出手後,反倒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自己是有什麼立場管這些事呢?只是表面仍裝作正經,轉頭就朝休斯二人走去,喬颲見狀,也只能拉一拉已經看入神的南祁颯,一同跟上。

  「可惡,事情結束後我一定要來這裡玩一趟。」南祁颯真的是滿臉可惜,不知何時手上已經有一杯酒,且襯衫的胸口釦子都少了二顆,感覺就快融入環境了。

  「快走啦,別廢話。」被尤碧卡一瞪,目前還心有餘悸的喬颲,完全不敢再多討論這裡的事情。

  等到二人終於跟上休斯兄弟的時候,正好聽到杜禮正在點飲料,卻不是他們熟悉的名詞。
  「來一杯106度火加糖,七分。」

  三人都覺得奇怪,這什麼飲料?不過也想到可能是暗號之類的,經過這幾天,他們對人性都有了一些新的了解,再不是什麼都需要人提醒的少年。

  果然,調酒師並沒有馬上開始調酒,甚至都沒有再看他們一眼,且不知何時,一行人後面就多了一人,一身黑衣,在這看似五光六色,實際上是非常昏暗的環境中,讓他就像神隱了一樣。

  「黑色的貓頭鷹派出小老鼠……」黑衣人唱著奇怪的歌詞,旋律更是離奇。

  「老鼠吃了人類的起司,反過來把貓頭鷹咬死。」杜禮接口,旋律完全不一樣,但同樣離奇。

  黑衣人不再唱,轉過身同時示意要他們跟上,然後就走得很快,他的嘴巴也動得不慢,馬上就開口說:「請問,是要跟哪位大人商量?」

  「『酒王』魯瑟。」

  黑衣人就像剛剛的調酒師一樣,忽然就不說話了,直到另一個黑衣人接手。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第五個人,才終於把他們帶進了一個小屋,小屋裡面足有四人,但有其中一人非常凸顯,因為這人沒穿得一身黑,年近四十,且還渾身酒味,大把大把的鬍子被酒染成各種顏色,更別說他身邊滿地的高級酒瓶。簡直就是當水在喝。

  旁邊的三位男人雖然都長得魁武,但卻都站得遠遠的,似乎都有些怕這位酒鬼,此時他又一個臭嗝,才終於看到眼前的五人,但卻連開口都懶,甚至還把眼睛都閉上了。

  杜禮當上領主之後,還是第一次被如此對待,自然有些不太爽,不過他還是開口:

  「酒王,我想跟你做個交易。」

  魯瑟半睜開眼,但速度是正常人的二倍慢,好像這動作對他來說非常辛苦一樣,再過幾秒,才終於開口:「什麼交易?你們面罩可以先拿下來嗎?」

  「恕不方便,臉上有些舊疾,不大好看。」

  「好吧隨便。」魯瑟顯然對二人的長相沒什麼興趣,他看了看後面三個小鬼並沒蒙面,也就懶得理會,眼睛又快咪起來了。

  「十箱頂級酒,品種任你挑選,幫我辦一件事。」

  魯瑟一聽,眼睛頓時一亮,像是變了個人一樣,身體一蹦而出,直逼杜禮眼前,在這一瞬間,他驚訝了一下。

  因為休斯也在剛剛擋在杜禮身前,後發先至,比他還快,後面三個小鬼也有所反應,他直覺這一行人絕不簡單,但外表並無異樣,只是直覺地退了二步,表情疑惑的說:「十箱可不便宜,我要怎麼相信你?」

  杜禮雖然不是武人,但剛剛給魯瑟一撲,竟沒退半步,反倒魯瑟還感覺自己的氣勢還有點受壓迫,他正在想怎麼會突然有這種人物的時候,就看見杜禮從口袋拿出一張紙,說道:「這是由希罕領主親筆簽名的支票,夠你買你想要的所有東西了,先給你驗證。」

  魯瑟一聽到希罕領主,就隱隱約約覺得有些不對勁,但還是接過支票,畢竟是那麼多的錢,他在獄犬幹活半年都不見得有這麼多,上頭的金錢數字的確是貨真價實,再來就是檢查簽名了,可是當他一眼掃到杜禮二字時,他就知道是哪裡不對勁了,猛然一抬頭,正好看到把面罩摘下來的杜禮,不禁驚呼:

  「你——」

  魯瑟的驚呼只出了一字,因為休斯已經出劍,一瞬閃光過後,休斯的劍就已經抵在他的脖子上了。二人實力本不該差這麼多,但由於距離過近,再加上他驚訝之餘,因此完全沒能做出像樣的抵抗,他也不敢再作反抗,只快速地瞄了幾下旁邊的小弟。

  「做什麼!」旁邊的小弟這時才知道情況有異,趕忙呼喝。

  笨蛋!快跑!魯瑟在心中吶喊,他知道這位總是護衛杜禮身旁的銳刃是誰,衛士休斯!雖然自己也是銳刃,可是就算換做平常,他也不覺得自己有贏過休斯的可能性,更何況是被偷襲的現在?但他還是盼望部下可以逃出去討救兵,再度望過去時卻發現那三個小鬼已經打倒了自己的部下,身手又是令他一陣訝異,只怕自己還不能同時對抗其中二人,他只得認命:

  「想不到侯爵大人大駕光臨,可折煞小人了,是什麼事需要讓您費這麼大勁來找小人?」

  魯瑟的腦子可不像外表,馬上就猜到杜禮一定是抓緊了自己喝酒的時間才來趁隙而入,不然自己怎麼可能第一眼認不出領主,但他還是覺得非常奇怪,杜禮對獄犬一向睜隻眼閉隻眼,更有利用其來牽制第一黑幫吞天的傾向,這次杜禮卻親自來抓他一個小小的銳刃?就算他真的想滅了獄犬,這樣做也只會造成打草驚蛇而已,先不說杜禮怎麼會智商降低,光是他的部下會讓他這樣做就夠詭異了,怎麼想都不可能,可是事實已經擺在眼前,由不得他不信。

  「我已經說過,我是來交易的,帶我去找布拉格。」杜禮語氣平常,還順便把支票對折,塞進魯瑟的口袋裡,然後對休斯說道:

  「放開他吧。」

  休斯的劍一放下,魯瑟就往後彈了二公尺,並說:「你找老大要做甚麼?」

  「合作。」

  魯瑟大略知道杜禮的為人,也的確有過數次想要脫離獄犬、幫助杜禮的念頭,不過都很快就放棄了,因為他喜歡玩樂,還有喝酒,成為公務員就必然得捨棄這些東西,再加上獄犬雖然說是黑幫,但傷天害理的事情也不常做,因此他就覺得更沒有必要去改變現狀了,總而言之,杜禮這人他是信得過,不過以立場而言,他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就這樣帶杜禮去找布拉格。

  但是杜禮趕時間,沒什麼耐心,只給他想了十幾秒鐘,就說道:

  「再給你十秒鐘,答不出來我就去找別人,不過我得先提醒你,我們此行的行蹤不可洩露,而死人的嘴巴總是比活人緊的。」

  魯瑟一聽,馬上就知道自己再不聽命就是死路一條,他可不是什麼硬骨頭,自己的命才是最重要的。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