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動畫短感】難得一見的硬漢作品,《非槍人生 NO GUNS LIFE》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非槍人生 NO GUNS LIFE│2019-11-03 16:15:21│巴幣:64│人氣:1057


  

  同名漫畫改編的動畫,播到了第四集才開始追,真是相見恨晚。


  
  沒有五官,整個頭部被好大一把槍的機械鎧取代的主角。

  
  背景是架空的世界,一場戰爭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有兩件最大的事情改變了,一是大企業「貝魯聯」靠著大賺戰爭財,在短時間迅速崛起成為當地最大的企業;

  二是貝魯聯所研發的義肢的技術迅速發達,街上充滿著身體組織被機械裝置替換的人,民間稱呼他們為「擴張者」。

  
  槍頭大叔名為「乾十三」,專門處理擴張者在民間引發的各種問題,人送外號「處理屋十三」。頭上的槍雖然可以擊發,但十三宣稱只有他認可有資格使用他頭上的槍,而他到目前還沒遇到這樣的人。難得一見的硬漢主角,一舉一動都有男子漢的風采,是個老菸槍,時不時就在點菸,動作也十分帥氣,

  
  
  雖然外型很可怕,卻是個對人很溫柔的大叔,對女性也沒有抵抗力

  
  這臉根本是阿爾馮斯

  
  一起神秘的委託將十三捲入與大企業的惡鬥之中。

  
  一個全身都是義體的擴張者要求十三保護一名傷痕累累的少年。

  
  沒想到還沒抵達祕密的藏匿地點就被疑似修女的人給追上,儘管對方看似少年原先位於收容所的照護員,但處理屋十三機敏的觀察力自然是立刻發現到此女並非善類。

  尤其少年的腳筋還有遭到挑斷的悲慘痕跡,可見就算對方說的是實話,也絕對不是什麼好人。

  
  原本十三還想要繼續裝逼的,但眼前的威脅實在太大了

  
  來犯的刺客在眼球部位進行了擴張,擁有精準的射擊能力。戰鬥畫面算是還行吧,不像一般的少年漫畫,大部分還是對話居多。

  
  被戳到雷點的十三暴怒的樣子真是魄力十足。

  目前故事焦點圍繞在少年「鐵朗」與背後掌控他的大企業貝魯聯展開,整部作品都散發著濃濃的男人味。背景設定充滿著科幻的感覺,光是擴張者這個設定就能期待後面不知道會出現多少奇美拉。

  
  光是第四集就出現一個看似巨乳蘿莉實則是超級百變金剛的狠角色。

  
  十三的舊識梅雅莉是個專業的義體工程師,擁有高超的維修擴張者身軀的技術,雖然是個穿著工作服,臉上還沾著灰塵的村姑,但在作品裡可說是魅力十足。

  
  在緊急狀況還懂得支援十三做後援,既有顏值又可以當CARRY。

  
  前四集出現的反派也意外地讓人印象深刻,明明只是大企業派下來的馬前卒,而且一看就是肥宅,怎麼想都是雜魚,沒想到存在感意外地強烈,特別有反派該有的樣子。不僅懂得用十三特別鍾愛、不抽還會渾身難過的香菸賄賂他。

  
  還懂得在別人搞洗白從良的時候直接從旁邊一槍打死人,簡直是反派最佳典範。我覺得這種硬派背景的作品最不適合搞的就是主角嘴遁當聖母洗白人了,這種劇情就像到了異世界還要上課一樣爛。

  
  作為劇情主角之一的鐵朗就是個標準的想靠嘴遁讓人從良的少年漫畫角色,尤其幾乎沒戰力只有理想,搭配劇情和背景看起來真是格外礙眼,動畫中就算是貝魯聯派來的刺客都有自己的信念和生存方式,沒有足夠力量就像要人改變真是癡人說夢。



  這一季目前最期待後續的,難得一見的硬漢動畫。

  沒想到許多講動畫的YouTube頻道根本完全忽略了這部作品,這讓我覺得非常不服。我認為這年頭需要更多《非槍》這樣的硬漢動畫來中和一下現在細皮嫩肉的娘泡高中生穿越的爛俗故事。

  我想到上一季也有這樣一部被我這麼評價的《COP CRAFT》,但這部中後期的品質真是慘不忍睹,希望這部作品可以一路硬到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非槍人生 NO GUNS LIFE

留言共 5 篇留言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NO GUNS LIFE真的是近期看過最硬漢的動畫,跟上一季COP CRAFT一樣都是第一話劇情就完全吸引住我的類型。只不過這次MADHOUSE似乎沒有好好的發揮擅長的戰鬥作畫優勢,戰鬥場面明顯氣魄不足,不知道是有部分外包還是怎樣,某些作畫甚至看出了JoJo風

11-03 17:53

Hikari
這季Rifle is Beautiful也是硬派(X

11-03 18:56

脫比阿斯
男主角帥氣的臉龐直接讓我入坑

11-03 19:16

吼搭啦
這部到現在看起來感覺不錯,但會棄坑目前可能就是那蠢天真主角...一直雷
再來也可能是觀眾現在眼球大多在其他作品而沒注意到

11-03 20:04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看來你比較喜歡陽剛的大槍槍.....

11-06 0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北七怪圖】一堆事件綜合... 後一篇:【動畫心得】這是一個沒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