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十四話:奇襲

作者:Tempest759│2019-11-03 12:07:23│巴幣:18│人氣:195



第三幕:地獄?

~~~~~
第十四話:奇襲

  〈這裏是『大兵』,正按原定路線推進。完畢。〉

  「『狼蛛』抄收——等等、先躲起來,前方路上有一隻『步行體』在朝你們逼近。完畢。」

  〈『大兵』抄收,正在返回上個位置。完畢。〉

  我發現一隻「步行體」忽然從樹林裏冒出,來到阿姆斯壯先生他們正要走的路上,不過幸好雙方之間隔着道轉角,那隻「步行體」才沒有發現阿姆斯壯先生等人。

  然而「步行體」還是滿步蹣跚地拐過彎,左搖右擺地走在人工鋪設的石板路上,阿姆斯壯先生他們正潛伏在「步行體」的前方道路旁兩側的草叢裏。

  我把狙擊鏡上的準星對準「步行體」隱約透出紅光的頭部,然而除非夥伴們搞不定牠,又或是牠正要襲擊對其無防備夥伴,否則我就沒必要扣下扳機。

  「這裏是『狼蛛』,『步行體』持續靠近中,距離約半碼,身高約二到二點五公尺,雙臂的刀刃快到腳踝長,附近可視範圍內沒有同伴。完畢。」

  〈『大兵』抄收。『八達通』,該讓你的無人機上工了。完畢。〉

  〈『八達通』抄收,正在讓無人機往『障礙物』的一點方向放置誘餌。完畢。〉

  約十秒後,正要踏出另一步的「步行體」就像發現了甚麼一樣身體忽然僵住,然後轉身走向一旁通往山下的山坡,接着似乎因為山坡過於陡峭,「步行體」馬上就滑倒滾下山了。

  這些鉎都看起來呆呆的,真的很難想像牠們會像訓練期間說的那樣,能夠作出戰略性的行動啊。

  〈『大兵』呼叫『狼蛛』,請報告路況。完畢。〉

  糟了,都怪剛才那隻「步行體」太蠢,害我分了神忘了重新檢查路線!

  「呃、呃,那個,路線目前一切暢通!呃……完畢!」

  〈『大兵』抄收。現在離開掩護物,開始往目的地推進。完畢。〉

  阿姆斯壯先生領頭離開草叢後其他人也陸續跟隨,很快便形成一條四人隊伍,各隊員分別警戒不同方向,謹慎而快速地前進。

  「怎麼樣啊小蕾絲,已經開始感受到壓力了嗎?」

  安賈莉姐的聲音從我的下方傳出。安賈莉姐目前的職責,是在我利用狙擊槍觀察和掩護夥伴們的期間替我警戒四周。

  「我果然還沒完全習慣這種需要長期全神灌注的工作啊。而且一想到隊長他們完全信任我,我就更害怕自己會出現失誤,更別說這可是真正尤關性命的戰場啊。」

  「畢竟係第一次上戰場嘛,這種害怕自己幹得不好的不安與緊張感總會有呢。話說比起讓自己輕鬆過頭的蠢蛋,我倒係希望隊友能緊張一點呢。」

  「安賈莉姐您就不用這樣安慰我呀。」

  「呼嗚,姐姐我明明係在說實話,妳是在傷姐姐的心呢!」安賈莉姐用一聽就知道是在開玩笑的造作語氣說道。

  安賈莉姐的話多少有讓我緊繃的精神放鬆了點,但或許還是保持點緊張比較好,不然因為鬆懈而忽略掉本該注意的事就糟了。

  〈這裏是『大兵』,我們已經就定位。完畢。〉

  安賈莉姐馬上回應道:

  「『司機』抄收,我們會按照計劃進行狙擊點轉移。完畢。」

  〈『大兵』抄收,進攻小組現在原地防守等候轉移完成。完畢。〉

  我趁着安賈莉姐向阿姆斯壯回話的空檔操作起背後的機械爪,緩緩從崖壁爬上懸崖。

  對,為了獲取良好的視野以支援遠處的夥伴們,我剛才一直將自己懸掛在山壁上,雖然說這副戰術骨架能完全承受我的身體和其他裝備的重量,還能夠模擬出站在平地的感覺,但這種似真似假的感覺還是有點嚇人呢。

  待我爬回地面收好機械爪時,安賈莉姐也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我們全速奔向下個狙擊點,幸好一路上沒有遇到鉎,我們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

  新的狙擊點位於這區域的最高點。一到達目的地我就馬上啟動機械爪爬到山壁上,當我表示就定位的同時安賈莉姐也替我回報道:

  〈這裏係『司機』,『狼蛛』已經就定位。完畢。〉

  〈『大兵』抄收,開始繼續推進。完畢。〉

  隨着進攻小組展開行動,我也再次架起狙擊槍開始觀察起路上的動靜。

  從我這裏可以看見之後的所有前進路線的狀況,以至是這次任務的最終目的地——一座廢棄工廠——周邊的動靜,另外我們會選這裏作為狙擊點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狙擊點的正下方就是撤離時需要走上的車道。

  很好,除了剛剛那隻不知道哪來的「步行體」外,沒有再在路線附近發現其他的鉎了。那工廠的入口附近又如何呢。

  廢棄工廠周圍的樹木都因為要配合設施的建造而被砍光,所以有沒有鉎在那周圍徘徊可是一眼就能看出來。倒是有件我覺得非常詭異的事我覺得必須向夥伴們確認一下。

  「這裏是『狼蛛』,那個,這次任務的目的地是一座『廢棄工廠』對吧?。」

  〈這裏是『大兵』,『狼蛛』是發現甚麼了嗎?完畢。〉

  「呃、那個,既然已經被『廢棄』了,為甚麼煙囪還在冒煙?」

  阿姆斯壯先生似乎也對此感到困惑,他沉默了一小陣子後才說道:

  〈『八達通』,能讓你的無人機爬升到能看見工廠嗎?完畢。〉

  〈當然,前提是你不介意提高我們被發現的機率。完畢。〉

  〈無所謂,鉎本來就不太會在郊區出沒,更何況『狼蛛』已經替我們確認可視範圍內沒有鉎的蹤跡。完畢。〉

  哇呀,隊長大人的這番話還真讓我這名新人感到壓力山大啊!

  〈『八達通』抄收,正在投放無人機。完畢。〉

  能看見梁先生的無人機被丟上半空後便在穩定爬升高度,幾秒後似乎因為到達目標高度而一度定在原點,接着很快就又緩緩降落回梁先生手上。

  〈這裏是『八達通』,『狼蛛』沒看錯,工廠的煙囪真的在冒煙。完畢。〉

  〈這裏『大兵』,『司機』請回話。完畢。〉

  〈這裏是『司機』。完畢。〉

  〈現在就讓車駛到撤離點吧,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或許需要提早撤離。完畢。〉

  〈『司機』抄收,現在就啟動車子的自動駕駛功能。完畢。〉

  〈『八達通』,你先派出無人機偵測工廠裏的動靜。完畢。〉

  〈『八達通』抄收,馬上啟動無人機。完畢。〉

  〈『推土機』改作領頭,靠近工廠到四碼以內時啟動你的盾牌。完畢。〉

  〈『推土機』抄收。『地獄犬』可以請你讓開一點嗎?我要上前。完畢。〉

  〈『地獄犬』加強對我們小組周圍動靜的警戒,有任何異常風吹草動都得馬上回報。完畢。〉

  〈……『地獄犬』抄收。〉

  〈『狼蛛』繼續提高警覺注意區域內的任何動靜,我可不相信在裏面失去聯絡的部隊成員會是因為迷上把玩工廠裏的機械不願走。完畢。〉

  「呃,『狼蛛』抄收!完畢!」

  阿姆斯壯先生不愧是我們的隊長,馬上就分析好狀況還果斷給大家分配好工作,而且大家也非常完美地依照阿姆斯壯先生的命令互相配合作出行動,實在給人一種無論是甚麼狀況我們部隊都能輕鬆應付的感覺。

  進攻小組在經過長而蜿蜒的山道後終於來到廢棄工廠的圍牆外,他們跨過早已爛得不成形的鐵閘門,然後分成兩人一批,分別靠在主要建築的大門兩側。

  〈『大兵』呼叫『八達通』,回報目的地室內狀況。完畢。〉

  〈『八達通』抄收。根據無人機傳回的數據,裏面似乎除了還在運作的機器外並沒有其他異常跡像,當然也沒有偵測到生命反應。完畢。〉

  〈『狼蛛』,工廠周圍又怎樣?完畢。〉

  「這裏是『狼蛛』,依舊沒有發現任何異常動靜。完畢。」

  〈那麼進攻小組全員聽我口令。〉阿姆斯壯先生這樣說道的同時舉起三根手指,說:〈三、二……〉

  ——一……!

  當隊長彎下最後一根手指時,最近門的兩側的伊利亞和艾薩克隨即一同撞開建築的大門,之後馬上帶領身後的兩人衝進工廠。

  〈安全!〉

  〈安全!〉

  〈安全!〉

  〈安全!〉

  四把響亮的嗓音很快就先後透過通訊器在我的頭盔內彈來彈去。按照計劃他們進入工廠後會先各自檢查最近門口的房間,所以現在至少可以確認出入口一帶大致上安全。

  〈這裏是『大兵』,現在我會和『推土機』去搜查二樓,『八達通』,你和『地獄犬』繼續搜查一樓的同時順便調查機器還在運作的原因,另外『地獄犬』記得盡可能在接通外界的窗、門設前置陷阱。完畢。〉

  〈『八達通』抄收。〉

  〈是是。〉

  〈另外,我發現一些地方留有戰鬥的痕跡,所以各單位給我打起精神,小心任何動靜,明白?〉

  所有人都應答阿姆斯壯先生後,夥伴們便都繼續專注在自己的任務上。在進攻組的夥伴們對工廠進行地氈式搜索期間,我當然沒有鬆懈持續觀察着工廠周圍的動靜。

  又過了一陣子後,通訊器傳來伊利亞先生的聲音,他說:

  〈這裏是『推土機』,我在二樓的男廁葁裏發現一台筆記本電腦,除去染了血跡,基本外貌跟情報書上記載的目標外貌的一致。完畢。〉

  〈這裏是『大兵』,幹得好,『推土機』。〉阿姆斯壯先生說:〈『八達通』,你那邊情況如何?方便上來檢查一下嗎?完畢。〉

  〈這裏是『八達通』,我在一間似乎用來儲存素材的房間發現了些有趣的東西,我希望隊長你能親自過目。完畢。〉

  〈『大兵』抄收,我現在就過來。『推土機』,把筆記本帶上後到『八達通』的所在地集合。完畢。〉

  〈『推土機』抄收,馬上過來。完畢。〉

  「有趣的東西啊……總覺得從梁先生的口中說出來的都不是甚麼好東西呢。」

  「我倒係在意他們為甚麼到現在都沒有發現任何失聯隊伍成員的蹤影喲。」

  啊對!我們這次任務還有一個次要目標,那就是確認原來負責護送文件的隊伍的狀況,所以要是發現任何人影以至是屍體,阿姆斯壯先生他們肯定不會忘記回報才對。可是現在目標物都已經找到了,也發現失聯地點留有戰鬥的痕跡,怎麼卻連具屍體都沒見到?

  會是因為他們逃跑了?不,既然如此,目標物應該不會在這裏才對啊,他們也不可能在一人未損的情況下就突然丟下要護送的文件各自竄逃……等等,那是甚麼東西?

  「這裏是『狼蛛』,我在你們所在建築的西北方的樹林下發現一道人影,他似乎抬着甚麼東西,但因為在陰影下加上部份身影被樹身遮住,我無法再看清楚一點。完畢。」

  〈人影?抬着東西?該死的、所有人快——〉

  ——轟轟隆隆隆——!

  一條長長的白色煙痕居然從那人影的位置瞬間延伸至工廠的牆壁上,最終還引起猛烈的爆炸!然後彷彿要把整座工廠都給轟掉一樣,工廠的其他地方都發生了猛烈爆炸,而且原爆點都連着直直的白煙痕!

  RPG——最可能以這種方式引起爆炸的元凶的名字馬上浮現在我的腦海。但為甚麼是RPG?鉎不可能會用,然而失聯的士兵也沒理由背叛啊。不,別再想東想西,還是確認夥伴們的安危要緊啊!

  「這裏是『狼蛛』,進攻組請回報狀況!」

  〈……啊……這是陷阱,重複,這是陷阱……所有人自由開火,射擊任何會移動的物體!〉

  話甚至還沒說完,工廠內就忽然傳出槍聲和火光!難道有鉎埋伏在工廠裏面?不,現在情況已經夠緊急,不該再浪費時間胡思亂想了!

  這時人影似乎又要抬起某種長長的東西,還完全對準工廠的方向。

  不你是人還是鬼,我都不會再讓你傷害我的夥伴分亳!

  準星對準,扣下扳機,噗轟一聲,在戰術骨架的輔助下,大口徑子彈眨眼間就穿過樹幹,精準地將躲在後面的人影的上下身給一分為二。

  然而我甚至沒暇檢查被擊中的人影,得馬上轉移目光至其他還藏着持有RPG的敵人的位置。

  不過我還沒找出下一個的位置,大批的全副武裝的人倏地從樹林間一個接一個地狂奔而出,可是更叫人感到詭異的是,那些疑似士兵的人的跑姿十分怪異,不但單手持槍,步伐也幾乎沒有節奏可言,簡直像是純粹只為擺動雙腿!

  〈『大兵』呼叫『狼蛛』,幫忙清空南側員工休息室外側一帶,我們要從那裏突圍、完畢!〉

  「『狼蛛』抄收!」

  我馬上把視線轉移到那邊,盡快地解決掉最接近窗戶三個敵人後,工廠的外牆忽然被炸出個洞來,隨即步出工廠的是已經架起盾牌的伊利亞先生,還有躲在後面的其他進攻組成員。

  謝天謝地,夥伴們都沒事實在是太好了!不過還不是我能放鬆的時候,因為接下來還要掩護他們撤離,這裏只有我能看見全局,所以我的狙擊掩護可是至關重要。

  我盡可能解決任何企圖靠近進攻組的敵人,但是還是難免會有漏網之魚,他們一見到進攻組等人便是一陣亂槍掃射,完全不管會不會誤中面前的同伴,然後最後都會被伊利亞先生的盾牌給擋下。

  不久後,還有一批「步行體」通過被進攻組開出的洞從工廠裏冒出,也有似乎被槍聲吸引而來的「步行體」從樹林間衝出,然而詭異的是牠們居然對其他人沒有興趣,全都只管衝向進攻組的方向!

  進攻組已經被迫動用伊利亞身上的重型武器了,不過幸好他們已經離開工廠的範圍來到一道斜坡前,只要他們滑下斜坡後再跑一段距離就會到上到車道,也就是撤離點了。

  待其他進攻組成員都滑下斜坡後,負責掩護的伊利亞先生也順利地安全滑下斜坡,在已經上了車的夥伴的掩護下奔向撤離用的吉普車。

  那麼,也該是我們狙擊組撤離的時候了。






  昨晚跟網友談角色設定談太久晚了睡,導致我今日11點才起得了床,還覺得有點累。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原創|輕小說|未來|戰鬥|微黑暗|沉重|末世|災難|女主視角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有川優理
聊設定www 真的很晚(X

11-03 13:27

Tempest759
有益的討論,熬夜也是值的11-03 13:30
蒼天落葉
有聊出甚麼有趣的設定嗎?

11-03 14:33

Tempest759
沒有聊甚麼新設定,只是聊的過程中讓被聊的角色的設定變得更完整11-03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狩魔獵人、666》魔導... 後一篇:《I.C.—銀色災厄: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