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心得

作者:混沌神帝│2019-11-03 08:30:59│巴幣:1,006│人氣:170
在看這篇文章前,如果不知道大俠的同人小說的朋友們可以去看這個網址貼的連結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44478 (555篇目錄)

在寫這篇之前,我要先聲明自己是後來才加入的讀者,我大概是在第二季快結束時才加入的

老實說在這之前我對很多某些網站的RIDER同人文感到無語,因為他們雖然是在寫爽文但卻忽略了假面騎士的意義

而大俠的作品真的讓我煥然一新,在述說故事的同時也把騎士精神給表達出來了!

假面騎士一直強調著"敵我同源",主角方的騎士的力量來源通常與敵方相同,這是很多假面騎士共同的概念。
敵我同源這一概念包括以下不同表述:
1.騎士與怪人的本質(種族)是相同的。
2.騎士與怪人的力量來源相同或相似,或為同一種力量的完全不同表現。
3.騎士和怪人的變身系統使用了相同或相似的力量
從昭和到平成再到現在的令和,騎士們始終無法從"敵我同源"的宿命逃脫
不過哪怕力量來源相同,但騎士之所以會成為騎士,怪人之所以為怪人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那份騎士精神!

KAMEN RIDER WIZARD 操真晴人在最終回說了一句話

"就算我們的力量和邪惡的來源一樣,但我也曾經化絕望成希望……然後就成為了——成為了假面騎士!"

這句話正式的向所有人說明假面騎士可以成為假面騎士的理由,他們為了守護他們想要守護的珍視之物,哪怕成為怪物、哪怕雙方力量來源一樣、哪怕會不被理解......他們還是會為了守護他人而穿上假面而戰!

假面騎士的證明從來都不是他們身上的那個腰帶,當一個人為了守護生命而奮不顧身的戰鬥時,無論他有沒有腰帶、無論他有沒有變身,在那一刻他就是假面騎土!

映司就算不能變身,他還是會想去握住別人的手
進之介就算不能變身,他還是會為了市民戰鬥
巧爺知道就算這樣做會死去,但他還是會為了守護夢想而開槍

假面騎士讓我映象深刻的地方就在這裡,他們就算背負著痛苦也會開闢出前進的道路!

而大俠寫的555篇中的奧菲以諾也一樣,迦南地ACE3人組因為意外死去而成為奧菲以諾

但就算是這樣他們也沒有失去人性,他們依舊還保持自我,而且也願意為他人而戰鬥,所以克蘭妮亞成為KAIXA不是沒有原因的

此外在第二季中看見米迦勒的一些過去,雖然只有片面而已,但他的行動與信念的確有資格成為FAIZ的變身者!

另外第二季中龍提到的"變身"二字有多麼沉重,這句話也代表了假面騎士的的證明並不是腰帶,當他有著為了守護他人而戰鬥的信念時,他就是一個假面騎士了!就算沒有腰帶與假面也一樣!

今後也會繼續支持大俠的!期待之後的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俠
講得好呀!假面騎士精神很大程度影響了我寫龍武傳的基調,早在起源之旅開始前,龍在他的原生世界經歷的所有成長與面對的敵人,其實也是一種敵我同源,而龍即使背負著同樣的萬魔能量卻依然為了他人而戰,可以說龍武傳自始至終都圍繞著敵我同源的主題。

而孩子們擁有著與叫龍同樣的罪惡之血,卻必須駕駛機體與叫龍作戰,對於寄駛員孩子們來說,他們也是有著敵我同源的悲劇宿命,他們雖然不能使用腰帶,但也是擁有了騎士精神,或者說,機體就是他們的變身方式。

11-03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RKZEX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