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用搖滾改變這個爛世界!你我都是 《20世紀少年》!

作者:^愛爾慕^│20世紀少年│2009-02-09 19:01:49│巴幣:0│人氣:1630
考前最後一次寫小屋,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要不是因為《20世紀少年》太好看
我絕對不會因為想盡快達成六萬人次而上網~(傲嬌)
還沒滿20歲的,就是你、還有你……通通都是20世紀少年
給我豎起耳朵來聽真正的搖滾吧!
20世紀少年主題歌

大導演-提幸彥的部落閣:いよいよ大公開!20世紀少年 第2章
詳細資料可參考:20世紀少年 日本wiki

映画 20世紀少年 <第2章> 最後の希望 公式サイト
20世紀少年 第二章票房開紅盤!統計至2/3

20世紀少年第2章 予告編

20世紀少年第1章 予告編

讓20世紀少年更精采的要素!

既然有人問了,愛爾慕就應該在此說清楚,好好介紹這部電影!^^
《20世紀少年》(20せいきしょうねん)英文名稱:20th Century Boys
是「漫畫大神」浦澤直樹(うらさわ なおき)(日本wiki)從1999年~2006年之間在小學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的科幻作品(SF)。單行本全部22集。而後相關作品陸續有《21世紀少年》上、下兩卷發行。今天介紹的這部電影,如史詩電影《魔戒》般,也預計拍成三部曲,名作都是這樣玩的嗎?參考:托爾金的中土世界
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官方網頁:

目前這套漫畫的累積發行量已經超過2500万本!世界上已有12國語言版本被翻譯!
被讀者們譽為:『最不可能拍成真人版!』之作……如今透過大導演「提 幸彥」先生與其優秀的製作團隊,竟然完成了空前絕後的任務,那就是《20世紀少年》將拍成三部電影,以第一章~第三章的方式呈現,第一章已經在台灣上映了,第二章則在日本時間2009年1月31日上映,希望台灣盡快代理第二章,別再讓讀者苦苦等待啦!XD

《20世紀少年》獲頒獎項非常多,最初是「第48回小学館漫画賞」、「第25回講談社漫画賞」、「第6回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優秀賞」(國家頒發的榮譽獎項)、「第37回日本漫画家協会賞大賞」、「第39回星雲賞コミック部門」。
在海外這種歧視東方人的主觀下,浦澤直樹老師也成功地征服了他們的心!
2003年歐洲最大、最屌的漫畫獎項:「アングレーム国際漫画祭の最優秀長編賞」受賞。
其他還有不勝枚舉的獎項,就不在此列出了,漫畫大神是所有漫畫家的目標呀!!>w<"

============================= 故事大綱 =============================
《20世紀少年》嚴格說起來是採雙主角路線。以第一章「主角群」遠藤健児的年齡推斷
(他是1959年8月20日生)民國48年……是否跟各位老爸年紀差不多呢?
這部《20世紀少年》推薦給父母輩看,想必更有親切感吧!XD

以下愛爾慕大略談電影版的劇情:
遠藤健児,跟你我小時候一樣,小男生的夢想多半是當「正義夥伴」拯救世界!
長大後早就給他忘光了~沒想到在某次的同學會上(1997年、健児38歲)
老朋友相聚又突然談起這件「陳年往事」友人紛紛拿出小時候「秘密基地」共有的「記號」
(就是"朋友"教團臉上的標誌)

正巧附近研究理工機械的「敷島博士」一家人失蹤。
接著又收到了小時候朋友-「驢子」的死訊(ドンキー)
參加告別式前發現在驢子死之前曾經寄信給健児。又是那個怪怪的「朋友標誌」……

一連串的恐怖才正要展開,世界慢慢崩壞中,小時候惡搞胡鬧寫的「預言之書」
書上記載的事情竟然一一實現,到底是誰?小時候的朋友中一定有鬼!
世界慢慢倒數走向毀滅之路,平凡、又毫無專長、技能的主角卻被賦予「拯救地球」的使命?
這絕對不是漫畫看了太多、遊戲玩得太入迷產生的幻想,因為世界真的崩壞了……。
喜歡科幻、懸疑、推理、冒險劇的朋友們請一定要看,這部超級經典的大作!
人物關係圖,超級複雜,超龐大物語:


附錄:電影花絮











最後感想:

雖然都是「老演員」薑果然還是老的辣~
唐澤壽明、豐川悅司、常盤貴子……等都是富有經驗、優秀演技的實力派演員
經過他們加持之下,整部作品就更有「味道」
演員們的年紀也大多符合設定,介於中生代與新人之間,到了第二章想必會讓許多年輕人出頭
例如扮演「神乃」平綾 愛小姐,可是八年級生呢,清新有活力的形象也非常適合「神乃」的角色
導演選角非常完美!更奠定了「真人版」成功的基礎(連少年時期的演員們都長得和成人非常像)
因此本作絕對有觀賞的價值!
這篇寫完就不再更新囉,等下回見吧!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作|奇幻|愛情|驚悚|冒險|親情|20世紀少年|

留言共 8 篇留言

席路亞‧薩涅瑟
這是什麼東西呢?

02-09 19:17

^愛爾慕^
詳細請抽空再來看一次吧! ^o^
感謝席路亞大大的留言喔~02-09 21:47
就那樣啊
我有看過第一章

很不錯的一部片喔

還在找第二部的下載點中= =""

02-09 19:23

^愛爾慕^
最後那幾個字在巴哈姆特可是禁忌呀。
要小心巴哈姆特站長跟我們「絕交」喔……XD
感謝狐狸大留言囉! ^^02-09 21:46
納蘭映雪
感謝分享 ^^

02-09 19:33

^愛爾慕^
感謝映雪大推推 QwQ" Sorry 每次都還在編輯中~

不知你有空會不會來看一下全文?XD

再次感謝囉! ^^02-09 21:45
怪盜辛巴達
去年參觀蟬羽月有COSER扮那個手的角色說
當時覺得很特別~

02-09 20:58

^愛爾慕^
扮演那個好像還滿簡單的呢!蓋的布袋就好(誤) XD

感謝辛巴達的推推喔~~>w<"02-09 21:44
辰汩姬
搖滾好啊XD

嗯...那個人物關係圖
還真的是很複雜呢=""=

02-09 21:39

^愛爾慕^
感謝呆幻大大的推推 >w<"

人物超複雜的……連載七年多的漫畫,能拍成電影真不簡單。
不過,《火影忍者》、《犬夜叉》之類的不也都十幾年了?
有朝一日或許也會來個真人版吧?(汗)XD02-09 21:43
純樸的路人A
放假前有被女生找去看過
之後把整套漫畫嗑完(之前是零星的看)

這部的梗超多的
有很多地方都很暴笑

不過漫畫在遠藤再出現後就一點都不科學了
朋友的事情也沒有交代完
雖然我懷疑他是能看到資料庫的能力者拉XDD

02-10 06:48

^愛爾慕^
原作還是比較好看 ^^(因為比較詳細嘛…)

不過電影令人感動的地方很多,所以都應該要看囉!

我則是看了電影才去找漫畫來看 @@" 目前才看到第六

超能力的地方的確是交代的很曖昧呢……XD02-10 16:01
閒晃的路人
那個布包頭跟噬魂師裡的鬼神是啥關係?

02-10 07:30

^愛爾慕^
他們一定是"朋友"!XD

感謝推推囉~ ^^02-10 15:56
CLEAR702426
這部片我也看過拉!不知什麼時候台灣上映第二章呢?XD

02-10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learli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別懷疑……你誤闖了偽百合... 後一篇:情人節快樂?女王的腳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