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暴戾的法外之地 - 天母鎮背景設定

作者:純真可愛老妖怪│2019-11-01 00:54:40│巴幣:107│人氣:128
史前時期:
「暴戾與愛的無名女神,人類進化的頂點。」
行星大小的終極生物,在太陽系提前甦醒,眾神在「人類」面前幾乎束手無策,相繼遭到吞噬與同化。
就在即將毀滅地球之際,無名女神作為愛之女神再次覺醒了,將自己與大部分的人類拖入虛空當中封印,地球上的殘存人類被抽乾了力量,也就是後來人類的樣子,當時的空間裂隙大多已經關閉,防止對環境的進一步破壞,其中一處位於現在的「天母」。

早期歷史:
當地存在的天母神教被其他宗教與政府視為眼中釘,荷蘭,西班牙,漢人與日本的政權,各時期的宗教,財團都沒能完全控制這個地方,就算強行鎮壓,也維穩不了太久,一直被各時期統治台灣的政權視為難治之地。

原始之力的汙染:
「想要跟邪惡對抗的,最終都變成了邪惡本身。」 - 審判官
每當外邦人靠近神廟的時候,就會開始出現暴力傾向,隨著距離接近不斷加劇,接著會出現幻覺,自殘等狀況,在這一階段,會開始出現程度不一的肉體變異。
到了最終階段,承受力不足的人會變成極其狂暴的怪物,生命力異常旺盛,難以殺死,一般的做法是截去四肢,尋求能淨化汙染的專業人員幫助。
另一部分的人會成為飛昇者,近似於虛空生物的存在,再也無法回到自己的故鄉生活。

神廟:
神廟的力量太過強大,以至於任何的敵意與憎惡,在她的面前都微不足道,只會被當成淘氣的孩子。
被選上的巫女,最後成為神廟本身,成為無名女神的代言者。
神廟會試著幫助帶有敵意的入侵者,吸收令他們痛苦的混沌力量,母愛般的撫慰,甚至能把最虔誠的異教徒轉化為無名女神的信徒。

打架文化:
因為原始之力的汙染,毫無理由與徵兆的鬥毆以經成為當地文化,打架祭與綜合格鬥,也就成為當地居民最喜歡的運動,部分家族還有比武招親的習俗。
他們毫無惡意,完全不用擔心與人結怨,但鬥毆的場面異常慘烈,外邦人如果想體驗,就要案照規定牽下生死狀,大部分都免不了在醫院躺上幾天。


陸地族群分布:
原住民:
人類最初的姿態,當地最常見的虛空生物。
神廟:巨大的血肉巢穴,常見於虛空中的人類聚落。
母腦:神廟的控制中樞,會有至少一名女巫擔任,肉體已經永遠成為神廟的一部分。
女巫:母腦的備品,肉體變異最為嚴重,是天母神廟的神職人員,主要業務為主持祭典,淨化汙染。
近衛:神廟的守護者,可以看作是大上一號的女巫,因為太強,被禁止參加鎮上的任何比賽。
一般居民:
類人形:數量與種類最多。
變型蟲:只剩下頭部保留人類特徵,速度比水中的亞種更加緩慢。
植物型:不具備,也不需要移動能力,如同植物一般。
鳥型:獵鷹,蝙蝠屬於這類。
外邦人:
外地族群或外國人,都會被原住民如此稱呼。
轉變者:大部分是被汙染的外邦人,有程度不一的肉體變異,精神並不像當地居民那樣穩定。
狂暴轉變者:原始之力遠高於正常水準,有嚴重的暴力傾向生命力異常旺盛,是極其危險的存在,一旦原始之力超越了生物的承受能力上限,就會變成這種怪物。
飛昇者:安定下來的轉變者,近似於虛空生物的存在,心智相對安定。
異教徒:人類為主,大部分視當地人為惡魔,充滿敵意。
吸血鬼:主要是人類變成的,在當地可以短暫的在日光下活動。
精靈族:
類似於人類的生物,早期太陽系的超科技智慧生命之一,現在已經退化為只會使用冷兵器的文明。
雖然與乙太族是同盟關係,也曾差點被人類滅族,但並不痛恨人類,這裡的精靈族肉體強度明顯遠勝同族,甚至高出人類的平均水準。
矮人族:人類亞種,更矮,更強壯。
巨魔:高大強壯,很能夠融入當地人的打架文化,對人類很有好感。
螢光生物:
受到嚴重汙染的各種地球生物,某些部位會出現詭異的螢光,危險性僅次於虛空生物。

海洋族群分布:
原住民:
人類進化分支之一,但距離神廟比較遠,汙染程度較低,不像地上人那麼狂暴。
蛇型:大多有蛇一般的軀體,幼年時期水陸兩棲,成體體型過於巨大而無法登陸。
魚型:速度無法比得上真正的魚,大多有毒刺。
水母型:速度緩慢,大多有劇毒觸手。
變形蟲型:頭部以外無固定形狀,大多以強酸作為攻擊手段。
螺型/頭足型:類似於頭足生物,有些種類的身上會有殼。
鳥型:漁鷹,夜鷺屬於這一種,顎骨構造的變異尤其明顯。
珊瑚/海綿型:濾食性,不需要移動。
外邦人:
人魚:傳統意義上的美人魚。
深潛者:可以跟人類繁殖,但很懼怕人類,特別是蛇型,契約建立之前,是人類捕食的對象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想看看每個種族唷!好棒的設定

11-01 16:51

純真可愛老妖怪
會慢慢給出來的,感覺給自己挖了一個超級複雜的大坑。[e21]11-02 08:38
艾爾琈
非常有趣的設定,感覺有濃濃的克蘇魯文化WW

11-07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son2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給糖,就砸店!... 後一篇:劍齒魟 - 人物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