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血色荊棘《 第三個桶子 – 11 》

作者:TETSU│2019-10-31 22:30:51│巴幣:54│人氣:139

    一與隊長正面交會,雷蒙特立刻將轉移目標,他將後背整個放空,面向隊長擺出戰鬥架式。隊長盯著雷蒙特看了一會,接著有些悠哉的向後退了兩步,他舉起手用張開的手掌向前揮了揮,原本打算由身後準備逼近雷蒙特的士兵們立刻由突刺的進攻架勢轉換為預防攻擊的防守架勢。

   此時,一台冒著灰煙的馬車由宅邸左側出現,並以驚人的速度駛向大門,車扶似乎非常著急,出大門時一連撞壞了置於門邊的好幾個木箱。

   沒有等雷蒙特搞清楚狀況,隊長已轉身走向大門前的空地,他伸手指著雷蒙特,並擺動手指做出『過來』的手勢。

   手掌前推在學院中代表的意思是『暫停行動靜待指示』,若此處的衛兵沿用與瑞利斯相同的戰術手勢,那麼隊長這舉動應該不是陷阱。

   雷蒙特遵從指示,慢慢向著中央的空地前進,而另一側的五名衛兵也從馬車後方步出,並以整齊的隊形擋住大門的出入口。

   「你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的賊人,身為一名戰士,那樣的死法對你不公平,」隊長放下長槍,以優雅的姿勢拔出掛於腰間的長劍:「所以我給你個機會,你可以選擇光榮的戰死、或是打敗我離開這裡。」  
   
   「………有這麼好的事?」雷蒙特問,同時偷偷觀察大門的情況;鐵門發生詭異震動的頻率明顯比剛才高出不少,這也代表擠壓在上面的人牆正逐漸潰散,要不了多久,包圍這裡的人就會越來越多,到時候情況肯定會比現在難看不少。

   面對雷蒙特的提問,隊長不以為意的聳了聳肩:「我老實告訴你吧,會在這裡的人,大多都只想混口飯吃,如果是為了保護那個垃圾領主而丟了小命多沒意思,」隊長噘起嘴,將長劍扛在肩上:「而我跟他們不一樣,我是為了尋找刺激才來這個地方,所以我跟其他人達成協議,要是遇到麻煩的傢伙,就交給我來對付,如果出了事情,責任也由我來扛。」

   雷蒙特聽聞解釋後陷入了沉思。隊長將帽緣壓的很低,雷蒙特實在沒有辦法從表情判讀他的情緒,但依現在這況狀,隊長確實是沒有說謊的必要,比起維薩里奧給出的不合理提案,這著實是個值得一搏的好機會,而身為領主的奧布里也確實是個不得人心的壞傢伙。

   「決定了嗎?」

   雷蒙特呼了口氣,低頭凝視著手中的重劍。

   離開原本的崗位不過才兩天時間,賭命這件事是從何時開始變的這麼微不足道了啊?雷蒙特思索著這個問題,同時提起重劍擺出自己最為熟悉的迎擊架勢。

   「很好~」隊長用右手將長劍舉至側頭,左手輕輕扶著長劍的尖端,「先給你一個忠告,我在這工作的半年內,可是一次都沒有輸過喔!」

   沒有任何遲疑,銀色劍刃如飛箭般直直刺向雷蒙特的咽喉,雷蒙特想提劍阻擋,但手上的重劍卻無法追上那飛快的劍尖,雷蒙特側身扭動下顎,劍刃由以分毫之差停駐於左側頸邊,而方才那短暫的交手經驗告訴他,隊長的攻勢肯定不會就此結束。

   下個瞬間,隊長反轉手腕,冰冷的銀刃立刻向著喉頭強勢壓境,雷蒙特反手持劍,以劍鋒硬是抵住長劍的侵略,他用左前臂抵住劍身,用盡雙臂的力量死命抵抗著。眼看與隊長的交鍔逐漸失勢,雷蒙特將劍身立起,利用全身的重量硬是讓長劍推了回去,雙方的劍刃互不相讓,在離去之際擦出了青綠色的激烈火光。好不容易獲得了短暫的優勢,雷蒙特提起右膝趁勝追擊,而隊長卻像是早已料到,直接利用重劍的力量將長劍下旋,圓弧的銀光將雷蒙特的大腿劃出一道深溝,利刃巡著軌跡向上畫出一個優雅的圓,劍尖巧妙的將重劍撥開,同時撕裂了雷蒙特無法防備的左前臂。

   至此,隊長僅僅只用了一隻手的力量。

   雷蒙特向後連退數步,好不容易才用受傷的右腳頂住身子,瞬間的衝擊與壓迫讓傷口湧出更多鮮血。隊長這意想不到的反擊不僅讓雷蒙特慌了陣腳,腳上的傷口也幾乎奪去了他的行動能力。

   隊長一派輕鬆的望著雷蒙特,他以貴族般地優雅步伐緩慢前行,走著走著,隊長忽然一個回身,當雷蒙特反應過來時,雙持的長劍已猛力砍向雷蒙特的左側頸部。

   噹。

   青綠火光再次燃起,雷蒙特挺起重劍,在滿是汗水的額前硬是接住這一擊,雙手持劍的強大衝擊讓雷特的手腕完全麻痺,而負傷的右腿也在湧出的淋漓鮮血中不爭氣的跪了下來。

   未能化解雙臂的麻木感,隊長的左腳已殘酷的踩上雷蒙特受傷的大腿,血液向著四方噴濺,綻放出一閃即逝的鮮紅花朵,雷蒙特咬牙苦撐架勢,而充滿死亡氣息的劍刃正平穩而踏實的逼近頸間,雙臂僅存的力氣也隨著汗水逐漸散去。
   
   啪。

   終於,力量遭到完全的壓制,持劍的架勢也完全潰提;就在長劍斬下頸部的前一刻,雷蒙特奮力朝地面一踢,整個人也向後彈了出去,銀色兇光向下猛襲,讓胸前敞開的衣物變為飛揚的破布。

   「呼……呼啊……」雷蒙特用重劍撐起身,愕然的摸著胸口;衣服外側的布料整片被削了下來,不過胸口倒是沒有大礙,這讓雷蒙特頓時鬆了一口氣。

   「雖然實力不怎麼樣,不過命還真的挺硬的,難怪可以搞到他們雞飛狗跳的。」隊長揮動長劍,甩掉沾染上劍刃的斑駁血跡。

   ——喂、這隊長也強的太誇張了吧!雷蒙特在心中焦急的暗道。

   即使不像維薩里奧如此霸道,但隊長這樣的實力在學院內已經可以稱得上是精英等級,才這麼一瞬間的交手,雷蒙特就已經被搞的傷痕累累,而對手甚至還沒有拿出實力。

   又一次,雷蒙特又一次的陷入了危機,面對無法跨越的強大對手讓他渾身發抖,由疼痛所造成的炙熱在血液中向著全身胡亂飛竄,雜亂的念頭在雷蒙特腦中迴盪、面對死亡的恐懼、對自身無力的失落、對強力對手的讚嘆——以及難以壓抑的興奮。

   這種以命相博的戰鬥,正是雷蒙特一直以來所追尋的。在瑞利斯城內的安逸生活不僅無法改變這個世道,甚至連自己真正的實力也無法摸透。若自己真命喪於此,那就代表自己的力量並無法為這世界帶來任何改變,無論是用於拯救無助的一般人,抑或是現狀處於雲裡霧理的卡肯鎮。

   雷蒙特將毫不退讓的堅定眼神掃向前方,他左手用力扯住怦然的胸口,同時用右手將重劍舉起。   

   「喔?還不打算放棄嗎?」隊長舉起長劍,再次擺出戰鬥架勢:「那麼,就用下一擊來決勝負吧。」

   是的,正是因為眼前強敵如此難以跨越,所以才更不能放棄。只有跨越危機才能創造轉機,為了自己,也為了卡肯鎮,如果不拼到最後一刻,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會在那。

   這時,雷蒙特似乎因為不敵腳傷,整個人無力的向下盹了一陣,而眼尖的隊長也沒有漏看這點,一個疾步衝向雷蒙特。

   沙。

   這是……什麼?

   就這麼一剎那,隊長的眼前忽然佈滿了灰黑色的細小顆粒,緊接著,鑽入瞳孔的刺痛急速發酵,讓他難受的瞇起眼,也停止了他的攻勢。「可惡……好臭……這什麼東西……」 隊長慌亂的往臉上胡亂搓揉,再次開眼,雷蒙特已高舉重劍,準備由上方給與隊長致命的全力一擊。

   忽然的狼嗆與按壓胸口的傷,都是為了引誘隊長而做的幌子,雷蒙特按住胸口,是為了將手指由裂縫伸進內袋,並偷偷抓了一把索瓦所給的紫色結晶握在手中,而失衡的動作則是為了引誘隊長主動上前攻擊。

   雖然卑鄙,但這一切都是為了生存。
   重劍朝著前方直落而下,但這陰險的攻擊並沒有達到雷蒙特預想的完美效果,恢復視線的隊長察覺攻擊,迅速提起長劍準備抵禦攻擊。

   就在重劍斬下的瞬間,二人前方的空間突然出現了異變,一陣亮紫色的煙霧憑空湧現,緊接著,堪比豔陽的刺眼光芒由黑暗中迸出,隨著難忍的臭氣,紫黑色的烈焰瞬間纏繞於重劍的前端。兩兵相接,因衝擊而向外湧出的黑亮餘火瞬間膨脹,耀眼的紫光讓月色也顯得黯然。

   「嗚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

   然而,這打擾決鬥的不速之客出現的太過突然,交戰中的二人同樣被這不名原因的奇妙景象給嚇的哇哇大叫。

   而在此時,大門的那一側也出現了詭異的聲響。門口的衛兵向門外大叫了一聲,數秒後,上前攔阻的五名衛兵一個個全身扭曲的像著四處飛散,披著銀月的龐然大物以令人驚懼的霸者之姿由門外向內猛進,猛獸進門後立刻將四足頂住地面,漫天的沙塵覆蓋住牠的潔白毛皮,拖著地面持續前進的巨大身軀就這麼將狀況外的隊長給撞飛了出去。      

   一下子發生了太多事情,雷蒙特一時間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如石像般高舉著劍,一臉茫然的望著停駐於眼前的猛獸,而騎乘在猛獸身上的少女立刻從上跳了下來,同時用身後長辮甩了他一耳光。

   「喂,你還在發什麼呆啊!」
   「……這聲音是……娜梅兒?」

   劍上的紫焰隨著迎面強風的吹息而迅速消逝,捲起的塵土慢慢散去,挺拔的白色駿馬從中顯現,牠仰起頸子高聲吠啼,銳利的眼神藐視著身旁一切被擊倒的軟弱物種們。

   「原來是阿肥啊……」阿肥?還是阿醜,雷蒙特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這兩匹馬的名子。

   「牠是阿醜,不是阿肥!」娜梅兒隨口道出了正確答案,接著便牽著阿醜快步走向門前停泊的第一輛馬車。

   「妳要牽著他去那……等等……阿肥為什麼會在這裡?」雷蒙特不解的問。
   「你到底想問什麼啊?」娜梅兒有些厭煩的回道:「跑回去,騎過來,就這麼簡單。」
   「……從這裡跑回去?這麼短的時間?」雷蒙特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雷蒙特回憶稍早前來此地的路程,先是由酒店出發,經過關門的日間商店街區,再經過夜間廣大的贓物市場,穿過一片幾乎如同廢墟的殘破處宅與林地,最後才會到達領主宅邸。安傑利將娜梅兒帶出宅邸也不過就十來分鐘,這樣的來回速度確實是十分驚人。

   「怎麼?你是瞧不起我還是瞧不起阿醜?我們農家轉行從商的體力可不是蓋的,阿醜也是我們農村裡數一數二的名馬喔。」話說完,娜梅兒趾高氣昂的挺起胸。

   「這樣啊……」雷蒙特狐疑的歪著頭;阿醜與阿肥先不說,雷蒙特壓根兒不覺得娜梅兒有這樣的本事。

   娜梅兒跨上馬車的駕駛座,將放至於前方的馬匹固定器給搬了下來,固定器是內側由寬鬆且柔軟的皮件所製成,外側附有增強耐用的鐵片與硬皮,只要將固定器裝設於四足動物的肩膀上,就能巧妙利用上頭牽連的粗繩來拉動後方的馬車。因為新式的固定器可自由調節大小,聽說除了四足動物外,某些地方也正在嘗試將固定器用在二足步行的動物上,像是『人』之類的。

   既然牽了阿醜又拿了固定器,現在就算不特別解釋,雷蒙特也知道娜梅兒想做什麼了。

   「唔……」

   忽然,一旁的呻吟點醒了雷蒙特,他走向聲音的來方,彎下身子查看地上那具輕抱側胸的抖動身軀。

   「那個……很痛嗎?」
   隊長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

   「那……需要扶你起來嗎?」
   隊長呼了口氣,輕輕的搖搖頭。

   從動作與行為看來,阿醜應該是撞傷了隊長的胸腔,因為發出聲音就會感到疼痛,他才會只用行動來示意。

   雷蒙特看向隊長身旁的長劍,剛才兩人交鍔的部份此時已被高熱融成一塊乾扁而污濁的鐵片,就算沒有阿醜的鼎力相助,用這殘缺的武器隊長恐怕也很難有機會能反擊,當然,如果隊長還藏有什麼出人意料的反擊手段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總之,對沒有任何勝利實感的雷蒙特來說,這並不是個令人滿意的決鬥結果。
  
   「抱歉……這次有人來攪局,決鬥的勝負就保留到下次吧,等我把事情處理完之後一定會回來找你,你的不敗紀錄可別栽在別人手裡喔。」

   雷蒙特站起身,隊長側眼盯著雷蒙特,嘴角露出了有些勉強的微笑。他舉起鬆垮的手腕向外盪了盪,似乎是在指示著雷蒙特快點離開。

   離去前,雷蒙特回望向身後的領主宅邸,「我們……就把這場相遇當成是一場夢吧……」雷蒙特喃喃自語道,眼中溢出了難以掩飾的落寞與不捨。
   「喂!你又在發什麼呆啊?快過來幫忙!」

   聽聞娜梅兒的叫喊,雷蒙特快步跑了過去,此時阿醜已屹立於車廂前,成為了馬車的一部分。

   「說起來,只有我們兩個人,有必要用到馬車嗎?」
   「不是還有一個人嗎,那個……叫安什麼來著的?」
   「啊!對啊,安傑利人呢?」如果不是娜梅兒提起,雷蒙特還真把這事給忘了。  
   「這話等會兒再說,先過來幫忙。」娜梅兒來到車廂的左側,雷蒙特也乖乖的跟了上去。娜梅兒伸手在車箱下摸了摸,她像是捉住了某樣東西,接著使勁一扳,而上層車身下的金屬卡栓突然咵的一聲由原本連接的車廂底板裡彈了出來。

   「喔!原來可以這樣解開啊?好厲害……」雷蒙特在一旁驚嘆道。
   「只要是瑞利斯製的馬車都有這個安全裝置啊,你在學院沒有學過嗎?」
   面對娜梅兒充滿狐疑的冰冷眼神,雷蒙特只能挑著眉,滿臉尷尬的搖搖頭。
   「算了,這不重要,幫我把這東西推下來先,」娜梅兒將雙手推住車廂的上緣,接著側身移動將靠前的位置讓了出來:「上層車廂太重,只靠阿醜一個人可拉不動這東西。」  

   阿醜應該不是人吧?雷蒙特忍住糾正的衝動,上前一同扶住車廂。兩人一同用力將車廂推斜,下方一出現開口,雷蒙特立刻低身撐住,笨重的車廂在二人合力下一瞬間就碰的一聲翻落地面。一脫離重擔,阿醜也非常配合的拖著車廂在前庭繞了半圈,讓身子對準正門後停了下來,而這之中娜梅兒並沒有對阿醜做出任何指示。

   「好厲害,阿醜真的好聰明!」雷蒙特對阿醜的行為感到讚嘆,而娜梅兒倒是一副裡所當然的樣子。
   「很好,那麼……剩下來就是……」娜梅兒捧著胸,有些苦惱的嘟起嘴。

   兩人向宅邸望去,大門裡頭的衛兵也在此時全部脫困,一群人由門內衝了出來,並將馬車後方給包圍住。以這個時間判斷,剛才被擋在門內的衛兵們沒有任何選擇從另一側繞出來,也就是說,衛兵們全都忙著為自己的同僚解危,就這件事看來,雷蒙特還挺佩服這些傢伙的情誼的。

   「還是沒看到那孩子的蹤影……現在該怎麼辦?」
   「怎麼辦?這裡這麼危險,當然是進去把他找出來啊,你忍心放他一個人面對這些壞東西嗎?」
   「可是……我一個人對付不了這麼多人啊!」
   「你傻了嗎?我當然是隨口胡謅的!」

   話說完,娜梅兒立刻打了個毫無危機感的大呵欠,對著天空眨了眨惺忪大眼。她呆愣了一會後,忽然伸手纏住頸後的麻花辮。

   「上車,快點!」娜梅兒冒出這句話,接著轉身躍上馬車的駕駛座。
   「蛤?等……」

   衛兵們看見娜梅兒有所行動,整群人也立刻向著馬車的方向衝了上來,雷蒙特雖然收到了娜梅兒下達的指示,但在這三面受敵的狀況下,他根本沒有辦法放心的上車。

   咻——咻咻。
  「嗚啊!」

   這時,雷蒙特眼前突然射下無數道銀色閃光,光線如細雨般於衛兵的上方灑落,將他們驅逐出閃光所守護的圓弧範圍內。接著,一道黑影從天而降,砰的一聲落在馬車上……

   「抱歉啦,在樓上被領主煩了一陣子,所以回來晚了。」索瓦用一貫的輕浮口吻說道,還面帶微笑對雷蒙特揮了揮手。
   忽然,一個小小的人影撥開覆蓋在身上的斗篷:「討厭……不要抱這麼緊啦……放開我!」安傑利甩開索瓦的手臂,用充滿稚氣的聲音抱怨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