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

健開皇帝 | 2019-10-31 22:07:00 | 巴幣 128 | 人氣 1691


各位大家好,這次帶來的是台灣異界戰爭

這是個看了異界臺灣次元戰記之後突發奇想的作品,不過我想出了個更中華式的異界風格,希望大家會覺得有趣。

PS:既然會和國軍有關係,那我就讓故事的角色和一些和新兵日記人物同名。



異世界穿越,這是一個各類作品都很喜歡且永遠用不膩的題材,作者們創作各類主角穿越去世界去和異界人戰鬥或是發生什麼故事。

或許對於讀者而言,這種作品最有意思的是兩種文化的碰撞造成的火花,這才是這類作品的最大精隨。

而且我們永遠也想不到,我們自己居然變成了這故事的主角。

這是發生在20XX年的故事,剛好是中秋節,當我們與家人或朋友一同烤肉、賞月時事故就突然發生了。

幾乎只是人們扎眼的一瞬間,平行世界之間的隔閡因為巨大鬥氣與魔力的碰撞而變得薄弱,時空的力量產生糾纏讓兩個世界在瞬間連結了起來。

而那個時空連結點就位在東亞的台灣。

「嗯?」

正與同班同學一起在海邊烤肉的高中生羅剛發出了困惑的聲音。

他抬起頭來,雙眼直直盯著夜空上看。目光好似被天上的什麼東西給吸引住了。

「阿剛,怎麼了?」他的同學問他。

「月亮。」

「中秋滿月啊!有什麼好奇怪的?」

在中秋節大家會烤肉賞月,這在台灣早已經是家常便飯。但是,羅剛還是以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天上。

同學們一開始也一臉狐疑,但是當他們抬頭觀月時也被這副景象嚇到了。

「這、這個月亮………」

「有兩個?」

沒錯,確實是滿月。

但只有一個月亮是滿月,另一個還是半弦。兩個月亮,完全顛覆常理的天空異相出現在了他們的眼前。

他們詫異地看著彼此。

此時一位女同學拿起手機拍下雙月夜景,打算上傳至群組與臉書,但是這時又有問題發生了。

大家焦急的滑起手機。羅剛大叫

「屁啦!搞什麼,網路勒?我很確信我昨天才繳過費。」

對!無線網路消失了。

不是吧!開什麼玩笑,都這個時代了一個不能連網路的手機到底算是什麼?

即使想打電話,但是連手機都失去了信號,這樣一來手中的這個東西就只是個會發亮的小板子而已。

「世界末日到了是不是?」

他們大概沒想到,自己所在的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世界了。



在台灣,應該說中華民國各地的所有人都面臨的一樣的問題。

所有對國外的連繫全都消失了,有人原本正在和身處外國的朋友講電話,但是突然通訊就斷了。

除了訊號的問題,天上那異常的雙月更是令台灣人害怕。

對此總統府立即朝開緊急會議,研討現在發生的問題。

首先,目前中華民國所有的實際地區,包括台灣本島、澎湖、綠島、金門馬祖………所有的離島都還在線。

但從金門傳來的情報顯示,隔壁的廈門、中國大陸不見了。

而且氣象局也在同一時刻失去了原本所有的衛星福衛X號,完全取得不到與外國的任何聯繫。

雖然聽起來荒唐,但所有的證據顯示,這裡不是他們所在的世界。

這對一些二次元阿宅而言,這或許是一件很酷的事。但是對政府而言簡直是世界末日,因為台灣城市文明的運行幾乎需要仰賴進口。

就比如石油吧!少了這個石油化工廠無法工作,也無法生產汽機車需要的汽油。

但是正當政府焦頭爛額之際,一件令所有人更加絕望的事情即將發生。



就在原本巴士海峽的地方,一群充滿中式風格的帆船組成的大艦隊群聚於此。

「稟大將軍,陸地出現了!」

傳令兵用十分有氣力的聲音說著,而他的對象是站在甲板上用單邊望遠鏡看遠方的陳霍大將軍。

身為大將的陳霍身穿十分豪華的金龍盔甲,背上披著赤色的披風。面容有些蒼老,但從他炯炯有神的雙眼中就可以看出他的內心如巨石般穩固。

「確定不是藩屬的離島?」

「稟大將軍,確定是新的陸地!」

聽完傳令兵的話,陳霍大將軍放下望遠鏡。

已經可以確定是那是從世界裂縫中來的異界大地了。這對這位大將軍而言,他接著要做的事情就更清楚了。

這是神州大陸的最大霸主國,大晴帝國的遠征軍。

陳霍接獲了聖旨,率領著百萬大軍前往征伐夷國的蠻夷們。對陳霍而言,這一戰是必勝的。

這不是自大,而是因為他對這一戰的我方軍力信心滿滿。

陳霍領軍十多年,無數戰場他都經歷過,這一戰他的兵力是最令他滿意的。而且對方只是一個小國的蠻夷,即使遭到了反抗。憑那種程度的對手根本構不成我大晴天朝的威脅,想必很快就會敗陣投降。

收起望遠鏡,他轉身對身旁的人說道。

「您覺得怎麼樣呢?天女閣下。」

「………」

被稱作天女的是一位有著絕世美貌的年輕女子。身穿白色開衩旗袍的天女倚靠著木欄杆,面無表情觀看著遠方的海景。海風吹動著她烏黑亮麗的長髮,形成一幅絕美的名畫。

「這一戰我軍必然大勝,您說是吧?」

「我不喜歡戰爭。」

天女淡淡地說著。

語氣無起伏的她轉頭看向陳霍,冰冷的目光述說著她的不滿。

「我只是因為被命令強迫而與你們一同前來戰場,你們是否會贏我並不在意。」

哼!真是個冷漠的女人。

陳霍心裡想著。

這位天女原先是個孤兒,被先帝收養後從八歲開始練武並習得鬥氣,於十八歲時成仙得道。

能習得鬥氣已經是萬中選一的天才了,而能練武成仙的人在歷史上更是屈指可數。

自先帝駕崩後許多的名門貴族前來提親,但都被天女拒絕了。且因直言敢說的個性,冒犯過許多人,這次前來戰場是因為丞相的命令。

說是為了取勝,但很明顯就是朝廷想藉此趕走這個燙手山芋。

………所謂政治就是這麼黑暗的一件事。

眼看冰冷的天女不再理會自己,識相的陳霍轉頭命令下屬。

「傳令,讓翔天隊出發。第一梯團向著蠻夷的國土前進!」

他旗下的艦隊開始準備讓翔天兵出發。一位特別的士兵讓自己坐上看起來有點像是滑翔翼的東西,接著一陣微風從其身上冒出。

大群能飛翔的士兵於天上出發了。

這是大晴國的新技術,因為熟練鬥氣的人能做到短暫漂浮,加上這個裝置就能夠使士兵像鳥兒一樣的自由飛行。

由於能習得鬥氣的人十分稀少,所以這個兵種即使在陳霍將軍的軍隊裡也是少數中的少數。
全加起來只有數十架的翔天兵向著台灣飛去。

此時,在征討大軍的每個人心中斗只想到自己必然的勝利,但誰也沒想到他們這回的對手是他們無法匹敵的。

創作回應

御月神影
中華民國準備好戰爭了吧!是時候要對挑事的大晴帝國進行軍事制裁了!
(腦補)此時在大晴帝國皇城的大晴皇帝突然收到陌生系統音提示: —— 中華民國軍方攻堅中 /// 中華民國軍方攻堅中 /// 中華民國軍方攻堅中 /// ——!(有玩劫薪日就知道這個梗)
2020-03-12 16:21:04
健開皇帝
屬於臺灣人的歷史新篇章。
2020-03-12 21:02:29
突然灣球
大晴帝國 驚擾了 中華民國(左邊死四個的梗)
2020-06-25 11:11:31
健開皇帝
不太熟悉的梗
2020-06-25 11:12:41
+9神聖騎士卡
有種奇幻自衛隊的好玩感覺!換成台灣屌打異世界
2020-09-18 11:49:49
健開皇帝
謝謝你。
2020-09-18 14:12: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