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47 險中求

作者:艾爾斯凱│2019-10-31 21:57:50│巴幣:18│人氣:139
  示意圖:








  曾文水庫壩頂上,鎮守水庫建築的涵羽、進傑與其他前線組的隊員,看到湖中央,浮現出、宛如神話中名為『克魯蘇』的巨型怪物,每一個人體溫呈現絕望的冰冷。

  隨著怪物的咆嘯、嘶吼,下一刻,數百隻的變異體,從壩頂的兩端公路、靠岸的湖邊,從水中紛紛爬出,不只有水邊,連樹林中,也跳出大量的變異體。

  並且

  每一隻變異體都像是『小型的克魯蘇』,章魚嘴、十指觸手,機呀機阿的詭異叫聲,跟以往見過的變異體完全不一樣。

  病毒與冰毒合而為一,病毒劇烈加速變化,使得變異體絲毫不存在人類之身,看到活生生的人類時,病毒的本能,開始無止盡的上前攻擊『異人邦』。


  『嘎嘎嘎嘎嘎機機機機!』


  縱使沒有命令,前線組所有成員,立刻防禦,發動攻勢,涵羽率先開槍,子彈精準的射爆變異體頭顱。

  子彈貫穿頭部,黏液的觸手竟然從受傷部位竄出,填補傷口,並且少了頭還能行走,這生命力讓涵羽錯愕,就算如此,生命也不是無限,隨著三次槍聲貫穿身體,變異體依舊倒地死亡。

  代表還是能殺死!

  以攻為守,進傑改變持盾的手勢,將『菱形盾』架在右手手臂上,左手取出研究組特製,『貫釘』!

  裝潢用的『釘槍機身』與『打樁機原理』兩種理念進行改造,將頭部改成三英寸金屬釘,尾部加裝氣壓瓶。

  進傑衝向數十隻變異體,變異體揮出充滿黏液的觸手,菱形盾一檔,左手握緊的貫釘,打在變異體腹部,扣下板機後,三英寸的金屬釘子,隨著氣壓  一聲!

  突飛猛進的貫穿力,直接把變異體打成兩半死亡,並且向後飛,撞擊其他變異體,讓怪物軍團一時瓦解氣勢。


  『呃?啊啊啊!呃呃機機!機機!』

  「喝、啊!」


  菱形盾不只有防禦,右手握成拳頭,將盾那銳利的一面,刺向變異體,足夠的力道也能貫穿身心,變異體就死在盾上。

  進傑也能將盾牌上的屍體,當作投擲武器,左右的攻防一體之下,對於只會猛攻的變異體而言,進傑是很難對付類型,加上後方還有涵羽精準槍法的掩護,兩人負責一邊,其餘隊員也展開各自專長,

  一群人如無雙似的,斬殺大量變異體。

  頓時紫色血液,血流成河從壩頂上流到水庫以及下游,同時變異體帶有病毒與毒素,有接觸到變異體血液人員,都能感受到身體排斥反應。

  涵羽也感受到變異體真正的威脅性,立刻對眾人下令。


  「所有人立刻打入四分之一的鎮定劑!」

  『好!』


  眾人互相掩護,每個人都會配戴澄明調配的鎮定劑,控制體內的病毒,一時不受到外在因素影響。

  藥劑打過量的話,會呈現昏睡狀態,因此掌握藥劑時機與劑量,是每個人經驗去判斷。

  變異體不難對付,同樣是用咬的方式為主要攻擊與傳播病毒,增加了黏液觸手能夠綁住人體,異人邦互相合作之下,不足為懼。

  真正具有威脅的,是湖中的怪物。

  此時有一名視力良好隊員看見遠方湖中的『克魯蘇』,那充滿觸手的手掌中,是黏著大量的石塊,對準涵羽的位子,急忙吶喊。


  「涵羽!快逃!有飛石攻擊!」

  「!?」


  聲音才高喊,涵羽轉身看向湖面,克魯蘇那粗壯觸手黏起石塊,猛烈動作投擲出,雖不比子彈快,但也有時速百公里,而且不是一顆,而是像霧狀散彈槍,朝涵羽投擲過去。

  同時夾帶著水滴與速度結合的大量水鐵砲!

  範圍太廣,根本來不及逃!


  「啊啊啊啊啊啊!」

  「涵羽!喔喔、喔喔喔!」


  進傑用最快速度衝到涵羽的前方,右手的菱形盾立刻垂直架住,一瞬間瘋狂的石頭,從正面迎來!

  石頭如砲彈般的飛翔,無視敵我,變異體直接被石塊削成兩半,建築物除了玻璃易碎之外,水泥牆也凹陷進去,飛翔的石塊則碎裂一地。

  水庫壩頂上,水壩的牆壁受到石塊衝擊,產生許多的裂縫,如果是連續性的攻擊,恐怕整個水壩會破裂開,這麼一來水庫的水量會全部往下游流,水庫就沒有用了。

  還會造成下游淹水的慘況,『曾文發電廠』也會整個淹掉。

  進傑盡管有力氣撐住盾牌受到的衝擊,然而衝擊力道超乎想像,抵擋過後,進傑雙手不斷顫抖,而且飛在附近地面的石塊碎裂飛濺,讓雙腳出現大量挫傷而流血。

  涵羽也受到衝擊,不過平安無事,如果正面被擊中,是直接死亡都不意外。


  「呼……呼……咳!」進傑流下許多鮮血,雙手不斷顫抖,彷彿拿不起盾,跪在地面上大口大口喘氣。

  「進傑!嘖!」


  搭搭搭、搭搭搭!

  涵羽立刻舉起槍,對源源不絕襲來的變異體開槍,隨後又看見克魯蘇,雙手在湖中彷彿在撈石頭般,打算再一次投石攻擊。


  「來個人!把進傑拖進水壩內部治療!」

  「涵羽隊長!後面的變異體還沒死!」

  「嚇!」


  明明已經暴頭的變異體,竟然從脖子竄出觸手,又再度起身。

  距離太近,涵羽來不及開槍。

  兩個人影迅速進入戰場。


  「涵羽!」

  「這群、該死的變異體!」


  銀光的刀刃,鋼鐵的鏟子及時趕到,雲魂、珮茹兩人立刻斬殺涵羽附近的變異體。


  「雲魂!珮茹姐!」

  「涵羽別發呆,快躲!」珮茹直接拉著涵羽走。

  「所有人立刻離開壩頂!會成為怪物的目標,破壞鐵欄,往水壩內部移動!快!」


  雲魂高聲呼喊,隨後怪力的右手,扛起進傑,從壩頂越過鐵欄,往水壩的後方移動,那條樓梯道路是員工專用,閒人禁止進入,因為那是前往水壩內部的控制台道路。



  『斯機機機機機機機機機!!!!』



  克魯蘇看到異人邦逃到水壩後方,再一次將大量的碎石,投擲出去,此時石塊的飛翔,全部越過壩頂上,直接斜線的打進公路與樹林。

  瞬間樹木全部斷裂倒塌,這範圍攻擊力讓雲魂等人整個錯愕不已。

  隨後克魯蘇在湖中慢慢踏出步伐,巨人的一步,產生的海嘯浪潮,使得水噴上壩頂,流向水壩後方,在後方的雲魂等人,藉此得知湖中怪物正在移動。

  在場的十二位(前線組、研究組)人員都慌張不斷,有名隊員嘴巴顫抖的說著。


  「啊啊啊啊啊,隊長!我們撤離吧!回到本部與所有人聯手。」

  「你冷靜點,雲魂也拚死拚活得想辦法啊。」珮茹緊緊抓住隊員肩膀說著。

  「進傑隊長,你還能行動嗎?」隊員關心隊長的傷勢。

  「可以,我能。」

  「雲魂隊長,我們先撤離吧,那巨型怪物正在慢慢朝這邊移動,而且許多變異體也在上面搖搖晃晃走著,現在是撤離好時機。」隊員建議說著。

  「水質沒有辦法恢復了,水質含冰毒加上那巨人怪物在水中不斷的汙染,很難達到淨化,或許我們因為投擲淨化歐劑破壞怪物的生存地,才會浮現出來。」

  研究組判斷說著,此時慌張的隊員們開始互相鬥嘴,不斷說出各種可能性。

  「不對,我們至少要知道這巨人的弱點或是擊殺方法,否則那隻怪物下山,不知道會帶多少變異體,貿然回基地,恐怕所有人都會陷入危機。」

  「要怎麼殺?飛到巨人背後砍斷脖子之類的?你也看見那巨人多高了吧?搞不好我們武器都斷裂都無法傷及它,更何況它在水中,根本沒轍阿。」

  「涵羽子彈淋上淨化歐劑攻擊呢?那怪物好歹也是病毒吧?」

  「有可能奏效,但是效果多大不清楚,而且子彈擊發的熱能可能會蒸發淨化歐劑內的化學物質,畢竟槍口會殘留五十到六十度。」

  「嘖!那該怎麼辦才好?」


  就在一群人手忙腳亂,涵羽、珮茹、進傑不知是好時。

  沉默的雲魂

  開口了。


  「所有人先冷靜!我剛剛聽你們的話,也認為……我們必須在這裡,殺掉那隻湖中怪物。」


  雲魂十萬認真說著。


  『Σ( ° △ °)!!!』


  所有人表情一致的驚訝。


  「不能讓那隻怪物下山,不如說,只要那隻怪物一離開水庫的『湖面』,異人邦就真的毫無勝算,就算動用基地的所有人員,目前的技術以及力量恐怕都不是怪物對手。」

  「那你說,到底該怎麼辦?」珮茹不耐煩地問著。

  「正因為『巨人怪物』三分之二的身體還泡在水中,我們才有勝算!也是唯一的勝算!結合這裡『十二個人的智慧與力量』!」


  雲魂吸了一口氣,一個振奮的聲音。

  讓士氣大升。



  「就讓我們!在這裡!幹掉它!」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所以、該怎麼做?

  這是

  除了雲魂外所有人的想法。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心女皇
字體變大變小帶進了文章環境[e23]
『棒』

10-31 21:59

艾爾斯凱
謝謝稱讚[e12] (把這個稱讚收藏起來~~11-01 20:49
小率子
{再}場的十二位(前線組、研究組)

是{在}喔

11-01 00:38

艾爾斯凱
感謝,已經修正了~~~請收下我的膝蓋[e19]11-01 20:49
暗夜流雲
我想到的只有打王兩字

11-01 10:25

艾爾斯凱
好像變成熱血小說XD11-01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