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文學少女外傳:見習生的初戀

LU+ | 2019-10-31 11:34:51 | 巴幣 22 | 人氣 276

文學少女系列的閱讀來到了外傳了,同時也為系列作快要讀完感到有點空虛。外傳也有四本,昨天讀完了第一冊。(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這次的主角已經不再是井上心葉而是新角色,剛上高一的日坂菜乃。她為了追求心葉而加入了文藝社,又因為發生了一些事讓井上對這個女生有點反感。

菜乃本身是沒有讀過很多文學作品的學生,為了心葉也開始以成為文學少女為目標,可惜心葉目前心裡只有天野遠子一人,所以也不會接受她的感情。

可能是之前的插話集看久了,讓我忘記這個系列故事的主軸其實是懸疑類,讀了這本之後才讓我想起這點。這集給我的懸疑感受就跟我閱讀本傳的第一冊一樣,有很大的震憾。懸疑的部份讓我欲罷不能,昨天一次把後半本給衝完,只為了知到真相是怎麼回事。

這集的故事在講殉情。作者把氣氛掌控得很好,特別是心葉和菜乃一連串的調查,真的讓我情緒一直很緊繃,對於殉情(和殺人)的過程描寫雖然稱不上鉅細靡遺,但也讓人看了心頭一震,彷彿有一對情侶在自己面前自殺一樣,即使過了一晚,那種讓人不安的情緒仍然在我心中迴盪。

除了主線之外,就是菜乃對心葉的追求了,雖然知道不可能成功,但看這個傻傻女孩拼了命地努力著,也是滿有趣的,但我也只能為她感到遺憾了。這也成為沉重的故事之外可以讓人喘口氣的輕鬆時光。

個人覺得,這個外傳又比本傳更精彩了,並不是劇情上,而是在描寫刻劃上,都比本傳讓我來得入戲,也更有臨場感,雖然正版的文學少女天野遠子暫時退場,但心葉扛起的接班人的角色也同樣精彩,希望第二集也能有同樣的表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做夢人
來~從吃書開始~(撕)[e29]
2019-10-31 13:25:12
LU+
嚼嚼
2019-10-31 13:33: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