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電影 心得

作者:風落│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2019-10-31 00:02:45│巴幣:2│人氣:421
本次劇場版的客群可以說是為了本作的粉絲(甚至是原作黨翔子派)而做的,動畫追到妹妹篇就棄坑的我,對於中間漏掉的劇情(尤其是楓變回花楓的過程)還是有點銜接不上。(只能自己想像)

在劇情上,本作可以說是作為之前劇情的收束與新的起點,各集主角還是有著各自在這次劇情推進的重要性----翔子和麻衣一開始的修羅場超可愛www(和大學生相比,麻衣根本是小孩子)理央依然擔任工具人(明明另外有喜歡的人,在平交道前堵咲太和理央脆弱的樣子還是好讓人心疼QQ)古賀的踢屁股交情正常發揮(原本有想到應該不會讓路人先發現他,第一個被麻衣發現也太直接,有想說會不會是妹妹,但果然是作為全作小收尾,讓古賀的劇情也有些許延續)妹妹也有改變造型等專屬的戲份。

之前因為動畫放送時就有好奇去看了維基的劇透,比較清楚知道的只有咲太從意外被車撞、自己去追求被車撞等不斷循環。但果然看了電影才更能了解其中細膩的思想轉變、各個角色面對事件個子的想法、甚至咲太的過去和自己意見相左wwww

事件從咲太在麻衣與翔子間的抉擇(並以聖誕節的約會去處具象化),轉換為改變過去/守護現在的辯證,加上作者特殊的科學解釋(其實根本是哲學),允許兩個咲太以其中一方沒有被「觀察到」的方式存在(本來我想既然都可以有實體,乾脆讓其中一個咲太車禍,心臟捐出去(可惜直接消失了))、甚至最後的解法是讓被抹殺的未來(或說平行時空)以夢境的形式混入記憶留存(夢境的畫面只有咲太又夢到與翔子出現,其他人的夢境沒有呈現,只用對話帶過,我覺得奇幻氣氛不太夠QQ 變成比較像是《重啟咲良田》那樣把超現實處理得很日常的風格)、讓未來成為指引他們的軌跡,一步步重新走過。
(比較玄的還是翔子後來如何獨立克服疾病(就沒有其他人可以捐心臟嗎QQ))
(看完次郎的影片,原作小說有解釋麻衣拍攝的翔子故事電影引起人們對相關疾病的關注,讓小翔子真的獲得別人捐的心臟(原來電視動畫中友出現的麻衣拍戲畫面就是這部電影嗎))

本片的核心概念是「咲太要為了與麻衣共度的幸福未來活下去」,雖然咲太是輕小說中難得專情,讓人好感度頗高的角色,但也還是有著如當麻一般想要拯救所有人的性格(而且遇到的全都是美少女),也因此塑造出讓麻衣幸福、給翔子未來全都必須是他,讓我覺得稍感煩躁。
(麻衣換一個男友你也一樣可以幸福拉(看看翔子都選擇了他和咲太沒有相遇的過去(雖然這段自我犧牲讓人超心痛QQ)))

而在麻衣與翔子的對手戲中,雖然一開始翔子說要留宿在咲太家,麻衣有表現出吃醋、不滿等情緒,但之後比起針對翔子,更多是關心咲太的性命安危(也不時釋放正宮氣場),種種舉措真的讓人好感度大增。(想要兩人到遠遠的地方、不顧一切翹課、翹工作的任性也好可愛QQ)
(過程中咲太不時要瞞著麻衣和翔子約會,雖然翔子派會覺得很滿足,但一般觀眾還是覺得這樣蠻渣的...)

而作為本作看起來死亡二選一的高危險族群咲太和翔子,在劇情中可以說是一個比一個還冷靜,崩潰的是小翔子、麻衣,最後才輪到看到車禍現場忍不住驚慌的大翔子和遭遇麻衣死亡的咲太。
(雖然以前讀過維基,還是沒想到麻衣會死(但既然都有後續的劇情,結局理所當然會是三人都沒事)大翔子以死去的麻衣心臟續命,麻衣正宮的地位在劇場版主角的氣場下根本蕩然無存...)
(麻衣死後的咲太讓人想到某乙坂有宇,但《charlotte》後來劇情大爆走,讓我對於本片崩潰時長這麼久也稍感憂心...)

咲太回到過去(劇情中「現在」也是「未來」的設定我很喜歡,但我還是覺得這個時間穿越有點隨便拉(雖然很有《青豬》風格))使用了兔子裝很致敬原作第一集(雖然男性角色就只能是難看布偶而不是可愛兔女郎),這樣的設計我也覺得很完整,不愧是系列作有原作小說劇本支撐的作品XD

本作的幾個特色在本片中都有體現出來。像咲太不時的輕浮對話「比起海邊,我更喜歡麻衣學姊」、麻衣的高情商「我其實不需要靠咲太來獲得幸福,我們要一起努力獲得幸福」,各種台詞和設計都很讓人驚艷。
劇情節奏總是會在關鍵處斷掉也是XD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翔子空白的六年經歷了什麼。雖然翔子的平安夜約會約定我有想到是讓咲太選擇麻衣避掉死亡的自我犧牲,但新聞報導咲太又是朝著水族館跑去...?
(如果是其他更奇幻的作品,可能就會想辦法觀測小翔子的作業達成和過去的對話,或是直接處理掉車禍肇事者,但本作的特色除了唬爛物理,就是角色的情感描寫,所以一定要造成各自立場的衝突和困境)
(但最後即便失去了他們以為的關鍵和翔子出遇,大家都還是重新建立起了和平行世界的未來相似的關係,這樣的設計是很感人,但還是有點過於巧合而解釋不足)

最後抱怨一下當初有一部分是因為動畫的淒慘作畫棄坑(另一部分是對處理家庭問題沒興趣),電影版的作畫看起來根本也只有電視動畫的水準(因此最後跑馬燈電視動畫的畫面根本不太需要修)。不過因為本作的聲優我都很喜歡,最後ed的合唱和歌詞改編都很有誠意,我還是不後悔到電影院看QQ
(這次在香港觀賞,裡面的翻譯沒有粵語式中文,後來甚至古賀的關西腔被翻成臺灣國語,看來應該和在台灣上映使用一樣的素材(幫香港觀眾QQ))

推薦連結:
次郎的影片(說明小說補足的一些劇場版疑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VJvN7fAGQ
這邊的時間線整理非常清晰: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70033121.A.CAA.html?fbclid=IwAR1hwnSoMJBZEmolgSgaCyY-A7Bl1k06qh-QpFMGqFHgZMJlz8rOZtaMdoU
(麻衣心臟大翔子和咲太心臟大祥子是不同人,看起來最體弱的小翔子卻擁有各時間線記憶進而改變過去,根本超級大魔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6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頭香 竟然沒人留言

車禍那段超淚崩[e3][e13][e36]

02-04 19:07

風落
可能寫太長了XD02-04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請你回去吧!阿久津同學 ... 後一篇:化物語 漫畫 67話 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