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14寫作馬拉松] 020. 新世界的神

幻藍 | 2019-10-30 22:06:23 | 巴幣 22 | 人氣 191


  他在沙堆中捏造世界。

  倒水、填沙、拍打、削切,他以雙手捏造城堡、樹立高牆,以雙手挖掘護城河、堆砌矮房。

  他在沙堆中捏造世界。

  任憑海風吹拂,他專注地打造著屬於自己的世界。

  ***

  「好像缺了些什麼啊……」他呢喃著沉思,然後靈光一閃地擊了掌心。

  他開始捏塑人形,造出男人與女人。

  「我賦予你們生命……」他誦唸咒語,人形無動於衷。

  「我賜予你們生命……」他揮舞雙手,人形無動於衷。

  「我賜予你們生命……唉呦、怎麼都不動!」他誦唸咒語並揮舞雙手,人形依然無動於衷,他氣得向後躺下,「欸?這麼晚啦?」

  夜的女神烏髮洩下,一閃一閃的星子好似在鼓勵他似的;他微笑著注視,不覺細數著漫天星子,漸漸地、漸漸地失去意識。

  夢裡頭,是誰在對他說話呢?

  夢裡頭,是誰在對他歌唱呢?

  夢裏頭,是誰撫摸著他的雙腳?

  夢裡頭,是誰輕撫觸碰著他的臉頰……

  ***

  「呼!」他從夢中驚醒,旭日的光溫煦卻仍照得初起的他瞇起雙眼,冰涼的浪花撲打著他的雙腳,呢喃著向自己道早安:「早晨好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然後他聽見了什麼?窸窸窣窣地,嘈雜中混著好似驚恐與慌亂的聲響。他睜開眼。

  他揉了揉眼、用力眨眨眼,他用力睜開眼。

  「你們……有生命了。」

  人形不再只是人形,小人們驚慌逃竄在屋舍道路之間,畏懼地看著巨人的他。

  「不要害怕我,我是創造你們的人啊!」他興奮地說,對小人們卻如轟雷般震耳。

  「你、你你你……你是什麼人?怎麼長這麼大?男人們──保護家園!」

  一個男性小人使勁力氣地大聲吼叫,他卻要彎腰、低身才勉強聽得清小人的聲音。他想他明白了小人們的害怕,他於是直起上身,面露溫和微笑,陽光在他身後照得他輝煌輪廓,他輕聲而高高在上地開口:「我是你們的神,我創造了這個世界,我付予你們生命,我是這個世界的神。」

  然後一陣大浪打來,帶走了城與河帶走了,小人或崇敬或害怕的吶喊。

  ***

  他於是日復一日地、不眠不休地,在沙堆中捏造屬於自己的世界。



創作回應

冬雪
(♡˙︶˙♡)(♡˙︶˙♡)
2019-11-01 22:55: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