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君が呼ぶ、メギドの丘で》 該怎麼翻好呢?

作者:^愛爾慕^│夢幻之星 新宇宙 伊爾米那斯的野心│2009-01-05 17:40:30│巴幣:0│人氣:4691
說好不再上來寫文章。
現在看來乾脆湊到兩百篇再收手也不遲?(其實根本是手癢了)
辭掉約聘人員的工作後,努力地念了一整天書。
自由的感覺真爽!當然也有失落……Orz
不過多了點時間,也就能寫小屋啦!

照例貼點小圖:

(解析度滿高的,可能開比較久喔~)

=======================================

唸書進度還不錯,就稍微想解禁一下,相信自己的控制力,應該能克服的……吧 =w=|||
因為,最近買了很多遊戲來放,都是期待已久的作品:
《恋姫†無双〜ドキッ☆乙女だらけの三国志演義〜》(真戀姬無雙)

《君が呼ぶ、メギドの丘で》

《夢幻之星 新宇宙 伊爾米那斯的野心》

《MapleColors2》

除了《君が呼ぶ、メギドの丘で》--其他都沒有拆,顯示了我的決心!
抱著測試的心態,稍微地玩了一下這款遊戲,由於沒支援直接拍照功能
只有隨便拍了張圖:

大概在遊戲裡晃了一個多小時,還沒有接觸過戰鬥
只能說對話太好笑了~角色也都很可愛 >w<"
主角……根本是女的吧?=w=(女性聲優配音)
進度到挖出牛角麵包的地方……(日文教室:牛角麵包-クロワッサン)
然後,就退出來,把遊戲給刪掉了。(然後今天非常後悔)

遊戲非常好安裝,安裝速度也快,遊戲的操作介面輕鬆簡單,鍵盤、滑鼠,甚至可以用搖桿
因為是「RPG」遊戲,又是「Leaf」公司搞了將近兩年的大作,全3D化可移動場景……。
解析度一般,可以依照自己電腦的配備將畫面調整得更好,所以是大大地給了我好感。
真的是一款值得買來收藏的遊戲!^^

君が呼ぶ、メギドの丘で CM


君が呼ぶ、メギドの丘で 店頭用PV

所以呢?

我剛才又把遊戲給安裝了 =w=|||

至於巴哈姆特,好像沒有這款遊戲登錄的資料?稍後想把它補上。
只不過遊戲名稱……應該怎麼翻譯好呢?
《君が呼ぶ、メギドの丘で》直接變中文,就是「你叫的メギド山丘」
文藝一點:「你所叫喚的メギド山丘」(好像也沒多好聽啊?XD)

愛爾慕有幾個腹案,如:「你所呼喚的聖山梅基特」,為何叫聖山?
因為我祭出Google大神,連線日本wiki找了靈感:
君が呼ぶ、メギドの丘で Wiki
發現遊戲名稱其實意義甚遠,且是真實存在的東西,這張照片就是メギド:

メギド念作(Megido)是「希伯來語」,關於希伯來語的由來就很長了,大家可以翻歷史課本……XD
參考wiki資料:
古代住在巴勒斯坦的希伯來人(就是猶太人),所作為母語而用的古典希伯來語言(或稱聖經希伯來語),因為用於古代聖經中,亦被稱之為「神的語言」,下圖為希伯來文字看板:
メギド這個地方可是大有來頭喔!地點大概在以色列的丘陵,因神學、歷史、地勢的理由而出名。メギド在古代是一個強大的都市國家,在此,由當地出帶領著「耶穌基督」信徒的光之勢力與「撒旦」和「反基督集團」的黑暗的勢力進行了最終決戰!(來自聖經解釋)。
(世界的最終決戰又稱:ハルマゲドン)。
唔……好複雜喔,愛爾慕不是基督徒,所以對聖經也不是非常了解,若有錯誤,還請指正、指教喔!
知道了這個名稱的由來,心裡舒服多了。
雖然想不出什麼帥氣的名稱,愛爾慕決定翻譯為:
《你所呼喚的聖戰之丘》 謝謝 >w<"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冒險|愛情|動作|奇幻|惡搞|親情|戰爭|科幻|夢幻之星 新宇宙 伊爾米那斯的野心|

留言共 6 篇留言

猴子EX
回標題:很簡單呀 直接翻成"你所叫的MEGIDO丘"不就得了(大噓+眾毆)
這遊戲呀~~~ 恩 目前還沒有打算要去碰
可能是"Zewi2"和"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的後勁力太強的關係吧
再加上最近事情繁忙 所以目前屬於休息的狀態
想先玩玩其他類型的遊戲後 再回來碰戀愛養成遊戲類的遊戲
所以目前我是對這款遊戲沒有太多研究 不好意思= =

不過我有一個預感 那就是這種類型的遊戲通常都會移植到PS2或是其他家用主機上
雖然會少了一些過激圖 不過對我來說沒有關係 因為個人玩戀愛養成遊戲的重心並不在此
迷之音:"那你玩什麼超昂閃X XXX"

總之 我應該會等這遊戲移植到PS2上後再玩吧 雖然要很久一段時間就是了......

啊對了還有 我有在前一個主題留了三篇留言喔!(雖然有一篇是修正文就是了)
有空的話就去看看吧 有新年禮物呢!(雖然很爛就是了 而且說不定你還已經實際去看過了呢)

01-05 19:40

^愛爾慕^
感謝猴大 >w<" 好久不見囉!

我還正在研究怎麼翻譯呢,沒想到竟然是希伯來語呢……。
乾脆就如您所說翻個梅基特山好了XD

《超昂閃忍》我也有買耶 >///< 還有特典。(也是放著生灰塵)
《Zwei2》買了沒有拆,好幾年前的一代(被某智冠翻成奇仙幻境)都還沒破關,總覺得就這樣去玩2代會遭報應……(不過,智冠翻譯得真爛=w=||)
等會再回應你囉!01-05 19:51
辰汩姬
啊~萌圖A___A

好棒呀ˋˇˊ
可惜都是日文囧"

01-05 20:55

^愛爾慕^
感謝呆幻大大。
Sorry……又都搞一堆日文 >.<"
由於台灣還未代理這款遊戲(預估未來頂多移植PS2或PS3吧?)
中文化恐怕很難了 ^^|||01-06 00:34
琉璃
君が呼ぶ、メギドの丘で

這遊戲的名稱還有一段很深的淵源的。
等你玩完整個遊戲...
大概就比較了解了。

最近才過到結局。
不過、個人覺得這款遊戲的結局很冏。
主角的人設聲優、對話部份為這款遊戲扣了不少分數。
3D RPG系統以及武器改造、素材合成、交換...倒是可以期待的。

01-05 22:28

^愛爾慕^
感謝琉璃推推! ^^
感覺Leaf的遊戲都滿喜歡引用神話、故事又深奧……。
這麼早就給它命名,說不定屆時會後悔呢?QwQ"

琉璃大玩的好快呀,看官方說好像只有一種結局?
不知道有沒有分歧?或者女主角都不能選嗎?(汗)
主角……的確,剛開始實在沒辦法當男人看呀 XD
(難到之後也沒辦法?)
因為重灌了,反正昨天也才玩到挖牛角麵包……。
希望「今年」之內能夠玩破就好!^^|||01-06 00:32
^愛爾慕^
這部份是回給猴子EX大大的:
老實說,關於ユーフィ抱枕的確沒是有任合情報呢 QwQ"
在網拍賣家當中絕大多數也只有カティマ跟ナルカナ,包裝是這樣子的

而且Xuse已經把C75特設網頁給關了起來,實在也不知他們有沒有賣這個商品?
利用拍賣來搜索,也是沒抱枕的情報?(假如有,猴子大肯定會馬上下單吧?XD)
2009桌曆12009桌曆2
仔細搜了官方的商品才知道《永遠のアセリア》原來有推出過舞台劇呢 @.@"
實在是很夢幻啊……(真人版應該會怪怪的?)還是滿想看看的說(笑)

2ch討論版:
ザウスから冬コミでナルカナとカティマの抱き枕カバーが出るのだが
これって片面なのか?会員ページで見ても書いてない。

『聖なるかな』抱き枕セット   2種 各 11,000円
まさはる描き下ろし
(サイズ:縦1500mm×横500mm)
今回の抱き枕は、【ナルカナ】と【カティマ】の2種類を用意!
いままでの120×50サイズからご要望の多かった150×50サイズへサイズアップ!
抱き枕カバーとピロートークCDを専用パッケージにパッケージング!

 内容
  ・抱き枕カバー
  ・ピロートークCD
  ・専用パッケージ 

【ナルカナ】・【カティマ】をセットでお求め頂くとお得です!
『ナルカナ・カティマダブルセット』20,000円

01-06 00:28

納蘭映雪
CG真萌啊~~~^O^

01-06 10:19

^愛爾慕^
謝謝映雪大大 >w<" 我決定每次都貼些好看的CG

讓大家「養眼」一下!XD01-06 18:15
閒晃的路人
喀喀,看起來不錯的遊戲= =a

可惜路人比較偏好"比較"血腥暴力的遊戲XD

01-08 08:49

^愛爾慕^
感謝推推!
愛爾慕比較喜歡恐怖遊戲,可惜也沒玩過太多。
惡靈古堡之類的應該是既血腥又暴力吧?路人兄應該滿適合的吧 >w<"01-12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learli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盤了?!2008最好看... 後一篇:為什麼我喜歡的角色都沒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