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陰陽雙生二 捲入風暴 一章 由黎明馬車(上)

作者:黑龍舞兮│2019-10-30 10:16:50│巴幣:29│人氣:169
上章
目錄

  一章 由黎明馬車(上)

  春初,位於卡農邊緣的尼柏河反射著早晨的太陽,暖和的陽光卻還未能融化卡農全部的雪,全因黎愛緹亞偏向北方的地理位置。

  黎愛緹亞是擁有四百年歷史的國家,四百年前這裡是一片被戰爭輾過的焦土,卻在大家都認為這裡沒救的時候,出了一位年輕英主,他原本的姓氏早已沒有人知道,留傳於民間被翻成各種版本的傳說,是他那響亮的外號——「終戰」

  終戰當年以雷霆萬鈞之勢把佔領黎愛緹亞的各方勢力通通請了出去,嚇掉當時一大票滿心自信能拿下這片土地的老大牌的下巴。可當無法改變的可怕事實擺在眼前時,即使他們之中最鐵齒的也由不得他們不信。

  黎愛緹亞,這名字是終戰後來取的,這國家名的形成原因絕對浪漫,因為終戰的愛人就叫做黎愛.緹亞。

  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當年終戰的國土發展到這片大陸的八分之一,正當大家以為他極有可能統一人類國家時,他就立刻罷手不幹,甚至開始主張和平,那八分之一,也就是現在的黎愛緹亞,終戰這個外號,也就是這樣來的,意謂著「終止戰爭」。

  而終戰之後的繼承人雖然沒有他那麼出色,但也全都遵循著和平的理念。也因此,經過了幾代君主的努力,黎愛緹亞幾乎就代表著「和平」二字。

  黎愛緹亞擁有著四大帝國中極佳的戰略位置,其首都黎明,建築在大陸水源命脈之一的恆河旁邊,二座海港,陸海二軍都是精銳——但這也只限於黎明。

  國家之間想要有絕對的和平必然要先有夠強的武力,不然誰會看弱者講話?但要主張和平並且保持武力,又豈是件容易的事?因此黎愛緹亞經過了幾位才能教為平庸的帝王後,許多鄉下地方已經落後,例如現在位於卡農邊緣的三人,他們乘坐的工具已經是卡農為數不多的馬車之中最好的了,而這輛馬車……雖然不差,但似乎搭不上卡農領主伯爵的身份。

  「尤碧,我們接下來的旅程該怎麼走?」喬颲問,他覺得這馬車有點抖,但對他沒有影響。

  尤碧卡拿出一張地圖,看了看後說道:「爸爸規劃的路線是這樣的,首先我們得先跨過希罕森林,到達港口城市寧閣,搭船到首都黎明報到,然後再轉乘黎明的公船直至羅恩。」

  他們是第一次外出旅行,尤碧卡身為伯爵女兒,卻連一個僕人也不帶,說起來奧涅妍伯爵也真是很放得下心。

  「寧閣!那裡有會結著粉紅色花朵的植物,叫櫻花樹,羅恩也有,據說開得很更好
看。」

  「真的?,到時一定要去見識一下。」尤碧卡聽了也同樣起了相當大的興趣,畢竟對許多女性來說,粉紅色是最有遐想空間的顏色。  

  三人是首次出鄉,自然是相當興奮,但現在有一人例外,那就是南祈颯,他臉色明顯不好看,且還抱怨連連: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喜歡坐這種交通工具……」

  喬颲與尤碧卡倒是無所謂,只聽南祈颯繼續嘮叨:「我還寧願用走的……」

  就在這時,三人同時聽見一個第一次聽見卻熟悉無比的聲音。馬車的輪子裂開的聲音,這是三人首次聽見,但馬車輪是木頭做的,木頭裂開的聲音,三人理所當然地聽過了無數次,巴爾訓練場許多廢棄不用的木樁即是證明。

  「三位,你們可能要用走的嘍。」負責開馬車的車夫,笑容可掬的說道,雖然那笑容真是讓人一看就想扁。

——

  「真是烏鴉嘴……」喬颲看著深陷在泥坑中的馬車輪胎,其碎裂的嚴重程度看來已經不是可以修理的了。

  尤碧卡嘆口氣,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反正離爭奪賽的報名時間都還有一個多月,用走的也沒關係。」南祈颯還在辯,連臉色也變好了,口氣絲毫不見慚愧,雖然他也的確沒錯,只是烏鴉嘴而已。

  如今他們要再返回卡農是還可以,但是他們並不想,尤其在見識了剛剛的輪子後。馬車由二匹馬拉著,一匹得讓那笑得有點賤的車夫騎回去,另一匹不騎白不騎,二男一女,哪有讓男性騎馬的道理,所以尤碧卡就算再怎麼不想騎,還是柪不過二個同時喜歡她的男孩。

  「說到爭奪賽,聽說另一組是奇班他們。」尤碧卡騎著馬,悠哉的說。

  「憑他們?」二兄弟異口同聲,還有夠大聲,樹葉都在震了。

  「……他們不管哪方面,都不比我們差,去年春試,我們三人算是都打輸了。」

  二人一聽就不服氣了,開啟了頑童行徑,爭個沒完。

  也不知過了多久,話題才終於轉向正常。

  「這森林還真他媽大。」喬颲抱怨,身上只剩一件衣服跟短褲。

  「忍著點,快到了。」尤碧卡也把大衣都脫掉了,引來雙胞胎不停地偷看。

  是啊!他們的馬車報廢不久就得進入森林,黎愛緹亞的森林之中,最大的希罕森林,裡面的雪都已經融得差不多了,而且雖然只是春初,他們周圍的葉子就已經相當茂密,內部理所當然密不透風,但這未影響雙胞胎的肚皮。

  隨著雙胞胎的肚皮同時響起巨聲,南祈颯立刻就提問了:「真的熱,但大廚,是否該吃中飯了?」

  南祈颯口中的大廚,自然是他們三人廚藝最好的喬颲,此刻他正從背袋裡拿出大鐵鍋,大鐵鍋佔據了大部份的位置,好像他的背袋除了這樣東西以外,其他東西都不用帶一樣。

  但外出旅行怎麼可能只帶這二樣東西,只見喬颲馬上又拿出其他東西,調味料、鍋鏟,三個碗、三雙筷子、三把湯匙、幾塊巧克力餅乾……

  「颲,你的行李就這樣?」尤碧卡不禁提問,她與南祈颯都無言了,所幸喬颲還有記得帶換洗衣物,但是也就只有這樣了。

  「是呀,怎樣?」喬颲似乎不解二人的意思。

  「你好歹也該帶點錢吧。」二人一至的疑問。

  「尤碧你爸不是有提供公費嗎?」喬颲理直氣壯,一轉頭後就不理二人,開始他的煮飯大業。

  話是如此,可是那些金錢不得私用,路途得經過那麼多地區,難道喬颲什麼都不打算買嗎?

  於是二人決定不再討論這話題,但不得不說,喬颲的廚藝還真是相當不錯,這點二人一致認同,而飯後工作……

  溪邊,是正在洗餐具的南祈颯及尤碧卡。

  比較忙碌的是南祈颯,因為尤碧卡沒有太多機會做這種雜務,難免會漏一些小角落沒洗乾淨。

  「尤碧。」南祈颯開口,伸手撈起了一些水。

  「?」尤碧卡還沒回應,就看見了眼前一片水花……
  「你死定了!」尤碧卡說的也的確是事實,她手上可是有鍋子。

  二人的頭髮都很長,大水戰之後要乾得花很長時間,絲毫不怕感冒。

  喬颲搖搖頭,看著頭髮、少部分衣袖都還在滴水的二人,只得再嘆口氣,心裡卻酸溜溜的。

  「還嘆氣?裝成熟啊?」理所當然,大水戰處於極度劣勢的南祈颯,似乎很不爽 。

  喬颲正想回嘴,前方草叢卻走出了幾隻馬,幾隻馬上揹了幾個人,幾個人身上傳出了極重的血腥味。

  「!」三人趕忙上前,同時他們也很快的確認一件事。

  「……沒救了。」喬颲首先開口,說著他們三人都知道的事情。

  「不知道是哪邊的人,這兇手手法真殘忍……」不同於一般女孩,尤碧卡還可以細細觀察死者身上的蛛絲馬跡,雖然她臉上還是有一點點的痙攣。

  卡農位於邊界,在帖西定居前更是長年都有狼人肆虐,所以屍體他們早看得多了,只是死得如此悽慘的也是少見,最恐怖是一位金髮女性,其死法絕不是立刻死亡,而是經過許多凌虐手法之後,慢慢致死的。

  這種亮得發光的金髮在黎愛緹亞一向有「被祝福的髮色」之稱,可是喬颲看著眼前死亡女性和想起奈爾雯的遭遇,他實在不認為這個流傳能有多準,也因眼前二男一女的屍體實在慘不忍睹,所以他便發表他的意見:

  「要就地埋葬嗎?」

  剛剛還有點面色僵硬的尤碧卡,現在居然就在搜尋三人身上有無任何證物,但她沒多久就放棄了,臉色失望的說:

  「不……前面走不久後便有城鎮,還是交給他們吧。」

  「尤碧,沒有任何證物嗎?」南祈颯覺得不太可能。

  「嗯。」尤碧卡搖搖頭,接著從她自己的背包拿出地圖,指著其中一個點並說:「再幾小時路程,應該就會到達希罕最大領主的城堡,我們的路程得經過那裡,總之先過去。」

  「還是妳想得周到,那就走吧。」南祈颯依然笑得很痞,稱讚得理所當然。

  喬颲聳聳肩,表示沒意見。

  三人在遠處便已經看見城堡,因為城堡非常的大,從地圖上來看,不說整個希罕地區,就是只算領主的城堡及其周邊城鎮,也與卡農整個地區相仿。這些城鎮以領主的城堡為中心,外圍更有高大的城牆,讓三個鄉下人開了些眼界,不過他們也只走得到城門。

  理所當然地,雖然死者已經用許多樹葉層層包裹起來,且三人沒有隱藏的打算,更表示是來報案的,但還是先被當作可疑人士,意外的是,連他們自己都沒有想到,他們連提審都不用,就馬上取得信任,原因竟然只是三人的武器。

  三人的武器在大戰過後自然是又報銷了,但也因時間急迫,無法等待卡農的鐵匠再造出幾把像樣的武器,而帖西對所有武器都曾經有過研究,更是自己鍛造過不少武器,因此三人便從那些收藏品當中挑出適合自己的。

  一把巨劍、一把長劍、二把短刀,二柄刺劍、二張獵弓以及數把飛刀,究竟為何能這麼神奇呢……?這點只怕連帖西都沒想到,更別說他們三個了。


下章
目錄


  看完若覺得寫得不錯的話,歡迎給個雞皮、留言,或者訂閱、加好友以示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陛下 微臣要上天拉
如果身家好 建議配置幾名隨從 如果不是 建議多描繪家族的破敗

11-15 00:40

黑龍舞兮
感謝建議!這點主要來自女主角的成長經歷,使得她不喜歡那樣子帶僕人11-15 00:57
凌軒宇
喬颲的行李也太少www

01-12 20:29

黑龍舞兮
不知道有沒有帶腦出門[e21]01-12 20:33
珀伽索斯(Ama)
身上只剩一件衣服跟短褲,還以為喬颲他們玩了什麼遊戲把衣服都賭到輸光了XD[e34]

04-07 00:09

黑龍舞兮
XD那也太慘了04-07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9948334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