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六、法則

作者:凍結│2019-10-30 01:51:56│巴幣:6│人氣:143



  一、 平行世界本身互相不知道對方存在。

  二、世界運作互相息息相關,不同世界皆會互相影響。

  三、當穿越者進到非自身所處的世界,將竄改該人親朋好友與相關人士的記憶,進而符合原先該人士在原世界生活的形象。
  四、本尊與分身皆能同時存在於一個世界,但若是過於靠近容易產生排斥反應。

  五、穿越者影響的範圍無從得知,可能只是一個小區,又可能是一個大範圍的城市,甚至是整個世界。

  ……

  孟睿回到家後先將電腦打開,登入工作室的官方頁面看看,確定目前沒有活動之後,才將對方給的書打開翻閱。

  《關於平行世界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事》,內容條理分明,開頭幾頁已經把孟睿從穿越到這裡所疑惑的問題解釋個七七八八。不過……

  「會竄改親朋好友跟相關人士的記憶。」

  所以意思是他想怎麼來就怎麼來,完全不用擔心被拆穿嗎?孟睿愣了一瞬。突然覺得曾經的努力都是白忙一場。

  ……

  等等。

  『你,並不是孟睿吧。』

  孟睿端詳起內容,肯定不是他理解的那樣。

  過了五分鐘。

  孟睿依舊沒有解讀出其他意思,看來他最初的觀點是對的。可若是如此,白沫呢?為何白沫沒有被影響?

  他又往後翻找,在最後幾頁看到幾行註解:

  ——以上皆為筆者多年實驗得知,若有例外事件皆有可能,平行世界本屬於科學無法解釋之現象。

  看來連科學都無法定義白沫,嗯。

 
 
  孟睿打開群,將合作初步已經談妥的事告訴云姊後,今天大抵沒事了。過了半晌,白沫發來訊息邀他一起吃晚飯。他想晚上沒事,就應了下來。

  下午15:15白沫:那晚上六點,約在我家附近的餐廳,地址發你><

  白沫的動作很快,他才剛已讀,她就已經發了地址過來。孟睿看了一下,稍微估算時間,開車到那差不多二十分的車程,他還可以稍微混一下。

  他決定把時間拿來構思陳筌佑的封面。孟睿從包裡拿出陳筌佑今天塞給他看的樣書,除了封面一片白之外,內容完整。

  『《曾經》其實就是在說我的年少往事……當然不是全部都屬實。而這段過去對我來說充滿意義,它代表了我這個人的一生──我的家庭、我的愛人、我的學生時代,還有未來。』

  他還記得上午陳筌佑說起內容時閃著光芒的眼。他說那就是他的家庭、愛人、學生時代,還有未來。
  孟睿思忖片刻。用一幅畫去演繹一個人的生平,嗎?

  他打開《曾經》,在原世界裡孟睿比較在意的是最後一章結尾的留白。

  『至今我仍愛著他,我不知道那對我來說到底算什麼,以前我覺得那就像個詛咒,他離開的那段時間我常常夢到他。

  他在夢裡說了無數次他不想再見到我,比較嚴重的時候在路上看到跟他相像的人或是類似的穿著都會臉色發白,稍微好一點的時候容易觸景傷情——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想割捨這段感情。

  那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寧願放下一切也要追隨的人。如果能再見到他,如果他還願意見我,這一次,我不會再膽怯。

  我想要好好地站在他面前,親口對他說——』

  《曾經》就在這裡戛然而止。主角的忐忑、猶疑、恐懼,到了最後下定決心。似乎都是一瞬間的事,在這個畫面就已經決定了這樣的結局。

  孟睿打開繪圖軟件,拿出繪圖板在上頭撇了幾筆。他勾出一個男子的輪廓,男子抱著頭枕在膝上,腦袋盤旋很多烏雲──感情、家庭、自我調適、未來。

  底色上了藍色,有憂鬱的意思。孟睿的手停頓一瞬,似是想到什麼,他按下刪除鍵,隨後在一張白紙上重新描繪男子的身影。

  這次他畫了一個背影,他正看著一個人,並朝他靠近。然後他又畫了另一張圖,被看著的那人轉身直視他,並朝他伸出手。憶起林軒的笑容,他握筆的手轉了幾圈,在伸手的男子臉上勾出一個燦爛的笑。

  「真的很像,不愧是他們的故事。」

  孟睿的手停在男子的笑容上。底色依舊是藍色──天空藍,一個充滿希望的顏色。封面跟封底,主角困惑的不只是自己的性向,他擔心被喜歡的人厭惡、疏離,也害怕家庭不承認他。

  跟陳筌佑不同的是,即使害怕,他依舊勇往直前,最終他仍決定向對方表明心意。至於有沒有成功,書裡的結果一直懸在讀者心上,而現實早已塵埃落定。

  他的腦中晃過陳筌佑跟林軒相處時的場景,短短幾小時他們就鬥嘴無數次,大多以林軒的勝利告終。他們的談話有股無形的默契,彷彿彼此都能知道對方想說什麼。

  他們很般配,不論他們自己覺得如何,在孟睿看來就是如此。

  「好了,草稿就這樣吧。」

  他按下儲存,順道把圖片發給白沫,準備等下跟她討論。至於陳筌佑,等他的作品完整一點再跟他說。孟睿去浴室沖了澡,簡單整理後便往指定地點出發。
  他確認了地址,發現以前曾經去過,是間簡餐店,他還是常客。沒什麼特別原因,純粹是他們不趕人,只要有點東西,他就能自由坐在原地趕稿。
  他花了十五分就到了,比預期要來得早。一進到裡面就看見白沫熱情地朝他揮手,孟睿走到她對面坐下,看著她桌上的飲料跟有些亂的桌面,看來已經來了一陣子。
  「妳等很久了?」孟睿接過服務生遞給他的菜單。
  「倒也沒有,你又沒遲到。」白沫笑了一聲。
  她的話沒什麼說服力。白沫看著孟睿的眼神一直往桌上飄,又道:「我下午就在這了,你不用在意這些,又沒遲到。」她又強調了一次。
  「妳在這一下午?」
  「恩哼。」
  「幹嘛來著?」
  「趕稿。」
  孟睿的話頓時被噎回去,他哦了一聲,沒再繼續。
  他看著菜單,白沫順手把手邊的飲料推過來。他疑惑地喝了一口,頓時驚喜萬分,雖然表情上沒什麼改變,只有眼睛瞪大了些。

  他抬頭,正看見白沫衝著他笑,他在笑容裡看出一絲得意。
  「妳笑什麼?」
  「蜂蜜奶蓋綠,比例我特地交代的。怎麼樣?是不是你的口味啊?」
  「妳居然還記得……」
  他有些感慨,以前在孤兒院他們沒有錢,幾乎沒辦法買任何東西。後來兩人各自搬出去後,偶爾孟睿會在家裡附近的超市買些蜂蜜自己調東西喝。
  這個習慣就算跑到白沫家也沒有改變,他只是換個地方調他的飲料,最常調的東西就是蜂蜜奶蓋綠,蜂蜜的比例只有他知道,連白沫都沒說。這傢伙用喝的就喝出來了?
  「厲害吧!不要小看我的舌頭!」她哼了一聲,尾音比平常還高了些。
  「這是我以前的口味了,『孟睿』現在還是愛喝這個?」
  「也不是,他現在的口味我也不知道,只好記以前的。」
  他狐疑地看過去,白沫還是衝著他笑,表情比剛才還要挑釁。孟睿思考了幾秒,決定無視她。
  他決定好菜色,跟服務生點完餐後,白沫的稿子已經告了一段落。她的手停了下來,此時視線才真正停留在對桌的人身上。
  「妳最近在寫什麼,不是前陣子才交稿嗎?現在應該很閒吧?」
  「個誌。我想趕下個月月底的場,時間我算過,應該來得及。」
  白沫單手撐著下顎,似笑非笑地看著他,「要不要加盟個封面啊?」
  孟睿看著她,在那雙微微勾起的眼睛裡看見了不容拒絕的神情。
  「我就問個問題。」
  「你問。」白沫擺了一個你請說的手勢。
  「我有沒有拒絕的選項。」
  「你說呢?」她微笑。
  好,沒有。
  於是,他又增加了一份臨時工,雖然他連工作內容都不知道。
  「有我們筆畫大神加持,本子一定大賣!」
  「妳就吹吧!別以為我不知道妳的本連預購都要用搶的。」
  孟睿白了她一眼,「明明每次數量都會嚴重不足,為何不印多一點?」
  「哎,物以稀為貴啊!有些東西一多起來就沒那個價值了。何況還能順便幫讀者練練手速,一舉兩得,多好!」她又笑了。這次笑得像偷腥的貓。
  不好。他在心裡說。
 
 
  「你說你今天跑去圖書館了?怎麼,有收穫嗎?」
  「遇到了捐書的教授,她給了我一本書。上面內容很詳盡,我的疑問基本上都解決了。只是……」
  「嗯?」
  「書裡說,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穿過來,與他有關的人記憶會被竄改。」
  他頓了頓,「如果是真的,那為何妳能一眼認出我不是?」
  白沫愣了一下,神情有些複雜,但一閃而逝,快得幾乎要讓他認為是錯覺。隨後她又恢復原先笑著的表情,「大概,因為我是白沫吧?」
  「……」
  「欸!你不要不相信啊!平行世界這種東西本來就沒人能說個準數了,我的記憶沒被竄改也是事實,你又能怎樣?」
  還真的不能怎樣。
  「好啦,我有看到你傳給我的圖。那是成全書裡的封面?」他點頭。
  見他點頭,白沫續道:「我覺得很好啊,那本書我也看過,蠻符合的。你根本就沒退步嘛,還在那瞎擔心!」
  「但是畫風不太一樣——」
  「的確是不太一樣,但也只有內行看得出來。繪師的畫風會變也不是什麼新聞,你看我們工作室那個好了,跟寧寧搭的那個。換畫風比換男朋友還勤,年年換新風!」
  「……」孟睿覺得他應該說點什麼,「你這樣損工作室的同胞真的好嗎?好歹都是同事。」
  「哎,你不懂,這叫勇於說出真相!世界上總是有那麼幾個人要承擔這種偉大責任的!」
  他想起來了,白沫曾經說過,她的世界裡分好幾種人:可以笑話的人、偶爾可以笑話的人、尊敬的人、孟睿,沒了。
  在孟睿的認知裡,世上大多數人應該都是第一種,少數為第二種,極少數第三種──最後一種不用說了,全世界僅此一人。
  『其他三個我都能理解,但是那個孟睿是怎樣?』
  『喔,就是以上皆是啊!既尊敬也能笑話,就是孟睿嘛!』她笑著說。
  為此,他不知道該高興還難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