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閒聊 - 偶爾來談談政治

作者:羽尚愛│2019-10-30 01:32:23│巴幣:14│人氣:134

我跟大學時期的動漫社朋友至今仍會一年至少約一次吃飯,通常是在中秋前後,其他日子就是不定時的。

我們幾乎很少會談起政治的話題,儘管過了這麼多年,雖然偶爾開開玩笑還是會有,但這次聚在一起認真的討論過這麼久還真的滿意外的。

除了選舉前的舉行的活動吵到怕之外,還有來至一些長輩的施壓,導致我們聚在一起前還半開玩笑的說在場的人應該沒有支持另一方的吧,就像是在拆炸彈一樣。

嘛,雖然是這麼聊起來,但這次看似明顯的差距過大,但每次看到新聞裡面又有相關內容出來時,實在很難想像那樣的自信從哪裡來。

除了選舉意外的,能想到的就是製造對立了吧,只要能繼續有演下去的一天,世代之間我們很少會認真談起來的事情就會慢慢的浮上水面。這也是滿厲害的地方,這就好像在賭著我們並不會在最後團結起來一樣。

分隔世代,就向是讓權力跟動力分開一樣,這樣在必要的時候有權也很難長期或自由的行動,有能者就算能行動也不見得有像對應的權力。

當然,這也不是一個時代的問題而已,他也很好的扮演了一個慣老板的角色,所以他也很吃定了對立面沉默的人居多,自己仍多處優勢的這點。就算真的吵起來也只是符合上述所需,不論哪一種都不吃虧。

然而,這也不光是一個選舉的問題,還有很多,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說清的。像是經濟、教育、環境等議題。

近幾年只要有機會搭上計程車時,我就會跟計程車司機閒聊,聽他們談談過去的風光事蹟與對黨派的想法。認真要說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選一邊雖然差,但至少都還正常,選另一邊看起來好,講嚴重一點卻要你付出一些本來不想付出的代價。

再加上景氣差,以及時代的問題也並非這一兩年的問題了。對他們來說,兒女多半都獨立出去,也沒有什麼好認真煩惱或計較的地方,亦不可能像年輕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更不用說政策對未來會有什麼改變了,因為刀子先落下來的多數他們身上優先,以及在他們眼中聽到年輕人談起這些話的時候,雖然道裡看似不同,但從利益面來說不會差得太遠,自然也就更不願意了。

說到這裡,要談互相理解,就有點太淺薄了,不過我覺得可以試著去思考看看,不見得是政治,社會議題、或是國際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基本上多去看看政治名嘴說什麼、從老人家嘴裡出來的話八九不離十,要引導還是操弄就很容易了XDD

10-30 08:05

羽尚愛
政治倉鼠 [e18]10-30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 - 遺忘年少... 後一篇:【中長篇】洛克西姆的過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