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東離劍遊紀2】意外、幽默與虐待動物【劇評|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2019-10-29 22:27:25│巴幣:19│人氣:248



【東離劍遊紀2】的故事組成其實挺簡單的,持有36把魔劍的大俠殤不患,不小心被新登場的反派蠍瓔珞伏擊,劫走了兩把魔劍「喪月之夜」與「七殺天凌」,在尋回武器的過程當中,西幽的緝查使嘯狂狷前來捉拿殤不患,同時,西幽的夥伴浪巫謠也加入協助尋回魔劍的旅程,此時,調皮搗蛋的凜雪鴉竟然加入了嘯狂狷一方,協助追捕殤不患,另一方面,尋求人生在世的意義的僧人諦空,也被捲入這場三方威脅當中。




虛淵玄真的很會寫故事,【東離劍遊紀2】新加入的幾位的角色除了浪巫謠之外,到後來全都有轉折,虛淵玄充分抓住了過往霹靂劇集的那種「萬萬沒想到」的驚奇(或者該說是一種惡趣味?我想虛淵玄真的一直都記得那個看到百里冰泓忽然掛掉的囧感,而且還順勢把這種感覺轉化為創作的靈感),讓後半截的故事變得很幽默,嘯狂狷這個反派在劇集的前半段一直都是黑心又低能的角色,在被以虐待狂著稱的凜雪鴉照著上一季的套路狠狠捉弄一番之後,不但沒照凜雪鴉預期般氣得發瘋,還竟然有一番調整心境健康面對自己人生的戲碼,反過來讓凜雪鴉氣得「不想再提到這個人」,這場戲笑破我肚皮,原來凜雪鴉這種雞歪黑心腸的角色也有罩門。




殤不患指揮殭屍大軍圍毆嘯狂狷的那場戲大概是整季最有趣的一場打鬥了。那也是一場充分抓住「意外性」的故事設計,沒人想得到把指揮殭屍這種邪惡的勾當換到好人的手中可做出這種操作,至少我自己萬萬就沒想到編劇竟會這樣玩。一場講究單打獨鬥的武俠世界,忽然間冒出了用劍當作滑鼠玩【星海爭霸】的設定,原來殤不患不但懂打架,還懂控兵啊。




而水性楊花的「魔劍公主」七殺天凌,把僧人諦空迷惑成破戒僧婁震戒之後,最後竟然會因為婁震戒的佔有慾而感到猜疑、害怕與慌張,這也是非常反常的劇情,七殺天凌甚至還得誘勸婁震戒去除掉「情敵」殤不患以避免自己成為深宮怨婦,甚至在決戰當中自己最後也在那邊三心二意,使得最後的帥氣決戰背後帶有一絲荒謬的白爛。

而最後婁震戒的癡情,讓故事的尾巴的人劍之戀變得非常浪漫。不過總覺得婁震戒這個角色的癡情讓他的格局不大,雖然角色的外觀相當的美型,但總覺得他注定會淹沒在時代的洪流中,記憶點不會太大,很容易被遺忘。




而劇中戲份最多的女角蠍瓔珞的心境轉折,讓她在最後一刻變得可愛又可憐,只可惜可憐之人最後的下場註定淒慘。

不過我只能說虛淵玄實在很不愛護東離當中的奇珍異獸,只要寫出來的動物,最後都被主角們虐待,最大的保育類動物歿王輪流被主角與反派凌虐,血噴到我都有點不忍心了,就連當交通工具的魎翼都逃不掉被凌遲的命運,虛淵與霹靂劇組都很喜歡虐待動物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番心得分享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血壓

10-30 12:55

背風槍械
其實第二季虛淵有刻意牽制凜雪鴉。
除了嘯狂狷這個渾身正能量的貪婪小人外,浪巫謠也針對融入主角群設定,
因為殤不患一直被凜雪鴉牽著鼻子走,
所以浪巫謠被設定成靠敏銳直覺和聽覺辨忠奸,不聽人話。
藉此讓凜雪鴉話術失效。
(這樣說來他已經二連敗了,這專騙壞蛋的招牌挺掉漆的)

11-02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波:最後一滴血】硬漢... 後一篇:【半瓶醋夜未眠】#18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