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又聞那聲貓鳴起

作者:遺天│2019-10-29 16:32:11│巴幣:0│人氣:179
「咻——!」

  人煙稀少的公路上 一台外觀單調的機車不算太快的行駛著,駕駛是名長相平凡的青年,青年名叫施望,施望剛從公司下班,他加班到很晚,幾乎是公司最後一名下班的,還好公司還有保全大哥在,不然自己才不敢一個人在公司留到麼晚呢!

  施望望著車燈照著那一小塊的道路不安的騎著,路邊茂密的樹木讓整條馬路看起來更加昏暗,雖然不是沒有路燈,但每個路燈的間隔去莫名的很遠,整段路幾乎只能靠機車的車燈來照明,他雖然很想快點騎離這段區域,可模糊的視線卻讓右手不敢用力催動油門。

「這麼晚了就別走樹林那區回去了,危險啊,你還是繞個路吧!」

想起離開公司時保全大哥說的話,內心不安的感覺越來越濃厚,這條路明明已經走的很習慣了,可不知道是因為第一次深夜騎,還是心理因素的關係,感覺就像第一次經過這一樣。

(早知道就乖乖聽話繞車比較多的那條路回去了。)

  施望後悔自己因為敢著回家,而沒乖乖聽別人的勸告。
明明平常才十幾分鐘的路程,現在卻有著騎了一個小時的感覺,這讓他感到些許的不對勁。
「瞄~嗷~」

  突然傳來一陣貓的叫聲,聲音不大卻非常清晰,聽到聲音後的一秒過後,施望立刻緊壓煞車,因為一隻全身漆黑的貓停在車燈所照的前方。

停在車前的黑貓,並未被突然出現的機車鎖嚇到,而是默默的坐在原本的位置,那靈動的雙眼少了動物那天生的野性,帶著確是深邃讓人捉摸不清的情緒。

「抱…抱歉!」

  施望不知道為什麼要向一隻貓道歉,他意識的就覺得對方會理解自己說的話。

看著向自己道歉的人類,黑貓卻沒有太多反應只是眨了眨眼,也沒有要移開身的打算。

看著對方的反應,施望心中有些毛毛的,他趕緊車頭微偏,催動油門從黑貓的身旁騎了過去。

施望並沒有回頭就這樣繼續向前,他不知道一直不動的那隻黑貓,在他背對時轉過了頭,看著越騎越遠的機車,黑貓那雙靈性的眼眸,竟帶著一絲無奈的神色。

「瞄~嗷……」

施望此時的車速比剛剛快上不少,可能是情緒過於緊張,比前些時候還來的沒這麼小心騎車,現在的他只想竟快騎離這段區域,可不管怎麼騎四周濃密的樹木卻沒有減少,原本就比較稀少的路燈,竟然越來越少,那條自己早該習慣的路變的越來越陌生。

「那…那個事?」

當施望以為自己迷路時,他看到遠處一盞路燈的地方,那是自己沒次回去時,都會經過的公車站,看到熟悉的方內心稍稍放鬆了些。

「!!」

但當他離公車站牌越來越近時,一個模糊的身影出現在公車站牌下,隨著距離越來越近,那道身影變的更加的明顯,是一個穿著紅衣的長髮女子,女子背對著施望的方向,看不到她的臉,就如同過去聽到的靈異傳言一樣。

(.....................)

此時的施望背脊冷汗直流,握著機車龍頭的手顫抖不止,他的腦中早已整個空白,現在驅使他動作的意識的只剩『不要看,騎過去』這幾個字
「……!?」


當他回過神時,他已經過了那公車站好一段距離,看了看後照鏡確認後方沒有東西,施望大大的舒了一口氣歐。

(看來是沒跟上來呢……)

你…這樣…認為嗎?

聲音突然出現在他的左方,他下意識的將頭偏了過去,一張臉出現在他的面前,蒼白的皮膚與完全空洞的眼窩,在這瞬間施望的意識怎個變空白了。


吱嘰」「碰!


※※※

一條煞車痕出現在無人的馬路上,沿著車痕遺留的方向,斷裂的護欄和一台車頭已撞的稀爛的機車出現在那,如果往更裡面的樹林走去,會看到一個身影半坐在一顆斷木旁,遠看會以為他是不是在休息,可當你走近後會發現,此人雙手以不協調的方向扭曲,頭頂上的安全帽已經破裂有一半的碎片還插進頭裡

,但真正令人怵目驚心的是那貫穿胸口的尖銳樹幹,是個正常的人都能判斷這已經救不活了,看著死者那異常睜大的瞳孔,可以猜測死者生前最後一刻一定看到了什麼非常正經的事物吧!…………是…這樣吧……嘻嘻!

「又有新的兄弟…要來陪我們了,大家要…好好…相處…嘻嘻!」

施望早已冷透的屍體旁,一道身影慢慢的出現,紅衣女子緩緩的「走」到了他的前方,而在她身後跟著許多模糊的身影,看不清楚但好似都是人的形狀,紅衣女子嘴角露出慎人的笑容,那空空的眼眶,盯著前方的那具死屍好似等待著什麼。

「…出…來了…呢!」

隨著她的話語,屍體慢慢流出了不太明顯的東西,像是氣態又似液態,那股物體緩緩形成一個人形的樣子,最後又出現了一個施望,這個施望輕飄飄的,眼神沒有任何神采。
「……啊……啊…」

「竟…然…這麼完…整呀…,終於有…比…教有趣的…了…」

紅衣女子說話不太清楚,可她的語氣聽起來有些興奮。

「過…來…吧!」

紅衣女子向施望的靈體手,並從她的身後生出了類似鎖鍊的東西,朝著施望的靈體飄了過去,鎖鍊就這樣綑住了他,而他的靈體也一步步向紅衣女子走去。

「我…們…走吧!」

「為………」
正當紅衣女子要帶著所有靈體離開時,聽到了後方的施望發出了聲音。

「!」

「為…什…麼…?」

紅衣女子反應過來時一隻手一握住了她的肩膀,那力道之大讓她整個身軀向後倒去,當她完全看到後方的「物體」時,就連早已不是人類的她都被震驚了。

「妳…們為什麼…老是…要這樣……? 妳們死…的冤望就要拖…別人下水…這樣…妳們就會快樂嗎……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巨大的黑色氣纏繞著施望的靈體,那是「怨氣」,無比深沉的「怨氣」,沒有死時那恐懼的情緒,只有憤怒,純粹的憤怒,以憤怒到仇恨的程度,這股由仇恨轉化成的怨氣,紅衣女子在熟悉不過了,因為在她死時也同樣有著這樣的怨氣,她是厲鬼,她以為自己仇恨已經非常濃烈,她的怨氣帶走了許多的生命,那些被她帶走的人,死後靈魂因為對她的恐懼都無法反抗她,而一直被她束縛著,沒有一次是失敗的,可這次………

「不……不可能,為…為什麼…會有這樣巨大…的怨氣?一般…人怎麼會有…這麼純粹的……仇恨?」

「啊啊啊啊啊!!!!!」

施望周邊的黑氣越來越濃,紅衣女子想擺脫他,但不管是握住她肩膀的手,還是早些時候纏在施望身上的鎖鍊,都掙脫不了,而那股黑色的怨氣延著那隻手與鎖鍊蔓延至紅衣女子的身上,速度極快瞬間就淹沒了紅衣女子。

「我……難道…就要這樣……消失了嗎?」

紅衣女子感受到了恐懼,那是在她死後就不曾再擁有過的情緒,死後的她明明只剩仇恨這麼一個情緒,恐懼應該是自己帶給別人的,可她卻因這個剛被自己弄死的人身上感受到了恐懼。

「不要……我…不要…消失……」

紅衣女子不停的掙扎,可不管她怎麼努力,黑色的怨氣扔一點點的在吞噬著她。
「冤冤相報何時了,仇恨的枷鎖卻不是那麼容易斬斷的」

「碰!」

突然一股白色的能量撞上了包裹了全身黑氣的施望,這一撞直接將其撞出幾公尺之外,而原本已經被怨氣包裹住的紅衣女子,也因此這一撞擺脫了冤氣的控制。

「妳雖然也是被人所害而死,但被妳害死的無辜靈魂太多了,罪孽的因果已經將妳纏的死死的,妳會遇到他也是妳必須面對的因果啊。」

一道小小的身影走到紅衣女子的旁邊,是那隻施望路上遇到的黑貓,黑貓側眼瞥了紅衣女子,那雙眼深邃的讓人看不出牠在想什麼。

「妳……是…誰?」

看著突然出現的黑貓,就算自己暫時解圍了,但那不安的感覺並未減少,如果說施望帶給她的是純粹的恐懼,那隻黑貓所散發的氣息,是那種對未知事物所帶來不寒而慄的感覺。

「妳問老身嗎? 嗯……名字這東西太久沒用有點想不起來了,妳就叫老身黑貓夫人吧!哎呀! 差點忘了你呢!!」

黑貓簡單的自我介紹了一下,但沒等牠說更多,前面被撞飛的施望已經衝了回來,此刻的施望像是失去理智般,只知道朝目標對象衝去。

「也該讓你醒醒了。」

伴隨著自己說的話,黑貓的的身體泛起了白光,白光越變越大,黑貓的身影消失在白光之中,而衝過來的施望觸碰到白光的瞬間又被震開了一段距離。

「啊啊啊!!」

「別大吼大叫的,這寧靜的夜晚都要被你破壞了。」

白光消散黑貓的身影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出現的是一位身穿日式和服的女性,她的皮膚很白,面容極美,一雙與黑貓相同深邃的眼睛,一頭烏黑的長髮垂到前方,髮梢的末端用了一條白色的絲帶綁了起來。

「妳……! ! 他又過來了!」

黑貓變成一名女性讓紅衣女子很是吃驚,但她的注意力還是馬上被又再次衝上來的施望拉了回來。

「妳們倆欠老身的,以後再慢慢向妳們討回來,現在該做的……你也該回去了。」
黑貓夫人並未正對施望的魂體,而是伸起右手往施望的屍體一指,一道白光射向屍體,在這個時間點施望的魂體已衝到黑貓夫人的身旁。

「小心!!!!」

「啊啊啊……!」

就在黑貓夫人要被撲上的瞬間,施望卻停止了衝刺,整個人像被定住一般
停在半空中。

「搭!」

黑貓夫人輕彈了個響指,就見停在空中的施望露出痛苦的表情,他的魂體像是受到什麼外力拉扯般往一個方向飛去,那是他屍體倒著的位置,一砸眼的時間施望的魂體早已沒入他原本的軀體中。

「這……是?」

「還魂術而已,雖然正常來說是不能用原本的身體的,但我動了點手腳,哼哼!」

黑貓夫人並未對她的行為做太多的解釋,她緩緩的走道施望的屍體旁,在其頭頂處拍了一下。

「你也是很會隱藏自己的想法,裝的像一般人恐懼,卻是扔然走了最有問題的道路,我早就在這施了點咒,正常人早就因為感到不適而繞路了,除非是一開始就打定要走這了,而你一開始就有這樣打算了吧!」

「!!」

聽著黑貓夫人所說的內容,紅衣女子大吃一驚,如果如她所說,這個被自己害死的男子是故意進到這的,隨然目的不清楚,可唯一能知道的事,在自己第一次見到這男子時,他根本沒有感到恐懼,那恐懼的神情與行為都是他裝出來的,就連淺意識的想法也是………?!

「 ………為…什麼要阻止我?」

施望僵直的嘴唇顫抖了起來,乾澀的喉嚨發出低沉的聲音。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你們倆跟老身有點緣份罷了。」
黑貓夫人聳了聳肩說道。

「就只…因為這點緣份,妳就打算救下那個已經殺了無數人的惡鬼。」

施望舉起顫抖的手指向不遠處的紅衣女子,他的眼神扔帶著無比的仇恨。

「!!」

對方的話讓紅衣女子內心一陣混亂,她從施望的話語中感受到那滿滿的恨意,自己的確是害死了他,可對方的恨意卻不是只從這點上出現的,可她不記得除了今天夜晚,還有與這名男子有過任何的交集。

「妳很疑惑是吧?被妳害死的人那麼多,妳又怎麼每個都記住呢?妳們也就知道抱持著生前的怨氣,繼續害著下一個無辜的人,我父母就是這樣被妳害死的吧 ?」

施望的眼中的怒火就像要噴發出來一般,他恨不得將紅衣女子撕成碎片,可當他靈魂回到身體的瞬間,他就知道已經沒這個機會了。

「我………」

「你父母不是她害死的」

沒等紅衣女子開口黑貓夫人卻先一步答道。

「妳覺得我會信嗎?」施望轉頭瞪著黑貓夫人。

  其實不只施望不相信,連紅衣女子自己都不能確定對方的父母是不是自己殺的,她因為生前的怨恨害死了很多人,讓那些冤死的魂陪伴著自己,但這些殘魂大多沒有意識,自己根本沒記過被自己害死的有什麼人,自己是厲鬼除了按著那股怨氣去行動,又怎麼會花心思去思考這些呢!

「你父母死了多久?」

「問這個做什麼?」

施望不善的說道,可當他看向黑貓夫人的眼睛,卻又感受不到對方有著異樣的心思。
「10年了,就是在這出了車禍。」

說到這他又忍不住瞪了紅衣女子。施望父母出的那場車禍非常不尋常,要不是有外力介入根本不可能發生。

「妳自己說吧!妳死了多久?」

「我……不太記得了,但好像已經過了六、七年了。」

雖然記憶模糊,但紅衣女子依稀還記得過去的一些事。

「不…不可能,這都是她一方的片面之詞,只知道報復的他們又怎麼可能記得過去的事,更別說時間過了多久。」

「你看看這個吧!」

黑貓夫人將一份東西丟到施望的手中,那是一份舊報紙,時間是七年前,而那份報紙的頭條,正是年輕女子被變態殺人魔慘忍殺害的新聞,報紙上有受害者的相片,雖然有打點馬賽克,但部位是在眼睛,這剛好就與沒有雙眼的紅衣女子做對照,的確是長的一模一樣。

「嗚嗚……」

而紅衣女子好似想起了過去的事,害怕的啜泣了起來。

「這....怎麼可能,可是那時的道士的確是跟我說,爸媽是被紅衣厲鬼害死的,那隻厲鬼太凶沒人收服的了啊。」

想起當時那人說的話,與眼前的傢伙根本是同一個啊,難道是自己認錯?

「看來告訴你這件事道士有點問題呢!在告訴你一件事,十年前這裡可沒出現像她一樣的厲鬼歐!」

黑貓夫人不知道從哪拿出了一包與她風格完全和不來的現代香菸,就這樣自己抽了起來。
「所以………我準備了這麼多,失去了這麼多,最後…連命都賠上…了,難道最後都是一場空嗎 ?」

施望無力的垂下了手,他不能接受他所做的努力都化為泡影,剛剛的暴走直接成為笑話
「對不起………」

聽到一旁的聲音,施望抬起了頭,看到紅衣女子走到自己的身旁。

因為剛剛經歷了那些,她想起了許多事,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施望吞噬時,自己的怨氣被吸收了大半,現在的紅衣女子比起厲鬼更像是普通的幽靈。
「……… 已經無所謂了。」

施望看著紅衣女子,他該生氣嗎? 搞了半天她根本不是自己殺父殺母的仇人,他該不生氣嗎? 可是對方的確是害死自己的人沒錯……,但轉念想想自己根本不能怪人,自己原本就打算用自殺時的怨氣來復仇,機車龍頭根本是自己轉的,紅衣女子唯一做的事也只是嚇他而已。

「如果老身能幫你找到害死你父母的人,你要怎麼報答老身呢?」

此時站在一旁的黑貓夫人又開了口,而這次內容又再次於施望的心中掀起波滔
「妳……妳真的可以找到嗎?」

「別問這種不識趣的問題,如果老身做不到就不會跟你提了。」

「…………如果妳幫我找到害死我父母的凶手,未來不管妳要我做什麼事,窩都答應妳,就算要我付出這條命。」

「呵呵!」

看著態度堅定的施望,黑貓夫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什麼好笑的?」

自己明明在講認真的事,對方卻是這種態度,施望露出不滿的表情。

「你怎麼覺得自己還有命可以付啊 ? 你現在連個活人都不算了。」

「呃………!!」

經對方一提-,施望才重新意識到,現在的自己頭有一半已經凹陷,胸口還被樹枝貫穿

「………難道…我沒復活?」

「能讓已死之人真正活過來的是醫生,老身可不記得自己有過這樣的身份呢」

「那我現在是………?!」

「屍體一具,啊,還會動那應該算殭屍吧!」

「…………」

這下施望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雖然鬼魂幽靈什麼的一般人很多都是不相信的,但自己因為過去的事,一直都是相信其存在的,可……殭屍……

(又不是科幻小說……)

「別露出那種眼神,老身說的都是事實。」

「那我該之後該怎麼辦? 頭頂跟胸口這洞就算去醫院也沒辦法復原了吧!」

施望一用力將自己從樹幹中拔了出來,看著胸口那比壘球還大的洞,帶著這洞進醫院應該會把人給嚇死吧!

「這種問題跟還魂術比起來,只是飯後甜點等級的,諾,妳也站過去吧!」

黑貓夫人指了指一旁的紅衣女子要她站過去。

「?」

紅衣女子雖不知道對方要做什麼,但還是乖乖了過去

「迴」黑貓夫人一揮衣袖,一道白光直接罩住兩人

白光持續了一段時間,隨著白光的消散兩人的身影再次出現在黑夜中。

「這……恢復了」

施望摸著自己的頭頂與胸口,兩個受到重創的部位回復到跟生前一樣,就連一點傷疤都沒留下。

「啊!!!」

「怎麼?!」
聽到一旁的尖叫聲施望,立馬轉了過去,但緊接著他也震驚了。

「我……的眼睛回來了…」

女衣女子摸著原本空空的眼窩,雖然鬼魂在對五官是沒怎麼依賴的,但那失去的雙眼正是她含冤而終的證據,那是化作遊魂厲鬼有無法抹去的痛,而此刻它們卻回來了,這無不讓她為此喜極而泣。

「………」

施望呆呆的看著紅衣女子,他沒想到原先那令人可怖的厲鬼,卻也曾是個美麗的女子,先前雖有照片,但眼睛被遮住,也看不太出來,現在對方變化有點大,讓剛剛還對她大吼大叫的自己感到一絲不好意思。

「恩人,謝謝您,不但讓我擺脫了厲鬼的怨氣,還幫我恢復容貌,請讓我跟著您吧!」
「呵呵!」

黑貓夫人並沒有直接回復她的要求,只是露出了淡淡的微笑,應該是答應了吧!
「………」

「你呢?」

看著黑貓夫人露出狡邪的笑容,施望的內心跑過許多無語的符號。
這根本是妳計畫好的吧!!

「你覺得我還能去哪裡?」施望說的是氣話

他可不認為剛成為殭屍的自己還能好好的回到正常人的生活,更何況自己還有許多事要問她呢

「聰明的孩子我最喜歡了,呵呵」

黑貓夫人笑著揮了下衣袖,原本的人型化成了黑貓,變朝著黑夜中走去。
紅衣女子看了一眼施望,朝他露出個笑容也隱入黑暗之中。

「嗨……」

施望抬頭望向今晚的上弦月,不知未來會碰上什麼奇怪的事。

他大大的嘆了口氣,他邁起腳步朝著黑暗中走去

伴隨著寧靜夜晚的最後一聲鳴叫,他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


「瞄~嗷~」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61243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業外道— 夜遊... 後一篇:天業外道— 溫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