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四、青梅竹馬

作者:凍結│2019-10-29 00:32:17│巴幣:6│人氣:119



  『孟睿、孟睿──』
 
  眼前的男孩沒理她,依舊捧著一本素描本專心畫他的畫。
 
  『孟睿──你理我一下啊!』
 
  他紋風不動。
 
  女孩不高興了,踩著小小的步伐蹦蹦跳跳地跑到男孩身邊,挨著在他旁邊坐下。男孩餘光瞥了她一眼,一語未發。
 
  他沒有畫素描用的專用鉛筆,就只有一支院長今天發給每個小朋友的卡通圖案鉛筆。他把筆頭削尖,拿著自己的素描本開始畫畫。
 
  『哇!你畫得好好!欸欸,這裡你是怎麼做到讓顏色有深淺的?』
 
  此時,男孩看了她一眼,有些意外:『妳看得出來?』
 
  這本是一句誇獎的話,以男孩來說。但聽在別人耳裡卻成了挑釁,女孩不甘示弱,吼道:『我怎麼就看不出來了?又不是瞎子!算了不用你說!我已經想到了!你的下筆力道不一樣對吧!』
 
  『安靜。』
 
  她悻悻然閉嘴,卻仍待在他身旁不肯離開。男孩不管她了,他畫了這麼久,第一次遇見能夠看得懂他畫畫的人,雖然只是皮毛,但也不容易了。
 
  都說專業人士能夠只用一支筆就做到很多支筆的效果,雖然男孩還沒到這程度,但也很厲害了。他還年輕,而現在就能看出功力深厚。
 
  女孩很不甘心,她覺得自己畫的畫也是不錯的,卻看到了比她還厲害的人,而且對方還一臉跩樣!但她仍目不轉睛看著他描線、塗黑、擦拭多餘線條,他只是簡單畫了前面的桌椅,物品卻被他勾勒出生命似的,活靈活現。
 
  很不甘心,心裡憤恨難平;但她知道兩人的水平差太遠了。男孩已經完成一幅畫,他在畫的右下角簽了一行字,她沒看清,但能看出他的字端正俐落。討厭,連字都好看,真討厭。
 
  隨後,他把素描本闔上,正欲離開。女孩見他要走了,著急拉住他的手。
 
  『等下!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男孩回頭看她,又看著他被拉住的手,『我為什麼要告訴妳?』
 
  『我覺得你的畫很好看,看起來像真的東西一樣!還有,我叫白沫!白色的白、泡沫的沫!』
 
  他走了。
 
  白沫低下頭,有點沮喪,這傢伙跩得不可理喻!她在心裡詛咒了對方的祖宗十八代,通通罵一遍才意識到他早就沒有這種東西了,又偷偷把話收回。
 
  驀地,她聽見一聲嘆息,抬頭,男孩沒有走,正用看白痴的眼神看她。
 
  『孟睿。』
  『啊?』
  『我只說一次。』
 
  這次他真的走了。
 
  孟睿啊,他的名字真好聽,跟她一樣都是兩個字呢。
 
 
 
  孟睿做了一場夢。夢見他跟白沫相遇時的場景,兩人都是孤兒,同期進到孤兒院。不過跟白沫不同,孟睿曾經是有父母的,只是某天出了交通事故,雙雙過世,留給孟睿的,只有他生日時當禮物送給他的素描本。
 
  當時只記得心裡很不平衡,明明都還好好的,怎麼一個彈指就成孤兒了?人都是這樣的,曾經擁有往往比不曾擁有要來得難以釋懷。他就陷在胡同裡走不出來,看誰都不順眼。
 
  他就想不明白了,大家都沒爸沒媽,為什麼他們能笑得像個傻子似的?百思不得其解。他一個人待在岔路裡,一度性格扭曲,誰都不想搭理,卻有個煩人的傢伙,死皮賴臉地纏上來。不論給她多難看的臉色,都沒能逼退她。
 
  他想不通,明明覺得她很煩人,特別吵特別煩,卻還是告訴她名字。時間過太久了,他已然記不清自己的想法。或許,是因為她真的太煩了吧?
 
  孟睿今天很不舒服,昨天不知道喝到幾點,暈暈沉沉就睡過去了。一早起來還有宿醉的跡象,他撐著沉重的身體下床,去給自己弄一點醒酒的緩緩。
 
  把所有事情打理好後,孟睿打開手機,看見白沫的道歉訊息,想來是酒醒了。孟睿沒多說什麼,只回了一句好好休息之後就把手機放下。
 
  大概是宿醉的關係,他今天起得很早,他看了眼牆上的掛鐘,才九點。以他來說真的很早,雖然跟他平常被吵醒的時間差不多。他把電腦打開,繼續把前幾天白沫給他的網址看完。
 
  看到重點就拿手機記錄下來,『孟睿』和他的不同也被他一一註記,準備到時跟白沫討論。要嘛他改變方式,要嘛就是按原來自己習慣的來,跟他配合的人是白沫,如果對方沒問題就沒問題。
 
  他看了下來,最後點開工作室的網站。沫睿工作室,本身會出刊一些自製書籍,雖然成立時間不長,但旗下作家跟繪師相當優秀,替他們打下很好的成績。成立不過短短幾年,已經能列為國內數一數二的知名工作室。
 
  他還記得,這名字是老闆用他們倆的名字取的。老闆是位女性,叫孟云昔,扎著馬尾,給人一種精明幹練的感覺。一開始她就看著孟睿長大,血緣上是他的姑姑。
 
  當時父母雙亡,她原本是想把孟睿接過來跟她一起住,但當時自己的事業還沒穩定,怕把孩子接過來只是換個地方吃苦,權衡之際還是將孩子托給孤兒院。她時不時會來孤兒院看看孩子,就在此時注意到了白沫。
 
  孟云昔是做出版的,那時還沒自己創業,在別的公司裡做管理階層。後來她看上了他們的才華,加上幾年間賺的錢夠了,她開了一間工作室,用他們的名字命名,同時也讓他們的職業生涯正式開幕。
 
  「果然,這裡的沫睿老闆也是云姊呢。」
 
  在原本的世界裡,白沫的確有加入工作室,只是沒有待太久,人就沒了。云姊當時傷心了好一陣,甚至工作室也停業了好幾天。
 
  孟睿看著網站上的資料,工作室負責的內容除了自製書刊之外,也有出版旗下作家的書籍或繪師的畫集,若是要畫原創漫畫跟個誌,工作室也能幫忙。這幾點都跟他的記憶相符。
 
  云姊人精明,雖然給人一種不苟言笑的感覺;但其實待人和善,對底下作家繪師更是好得沒話說。工作室給的福利很好,有時候云姊也會招待大家一起去員工旅遊,種種優良事蹟還衍生出「一日沫睿人,終身沫睿人」的口號。
  傳到云姊耳裡時她哭笑不得。
 
  孟睿看了眼時間,快中午了。今天沒什麼事,他還是跟陳筌佑討論一下新書封面好了,直接問作者的需要比較快,免得他琢磨半天還沒有結果。
 
  他想了想,發訊息給他,很快就收到回覆。陳筌佑給了一串地址,邀他一塊吃飯,不過從他的語氣裡來看,似乎還有別人?孟睿蹙眉。也罷,作者都不在意了,他還在意什麼?
 
  他將電腦關機,換了套外出服,便出發前往指定地點。
 
  陳筌佑說的地方離家裡不遠,他不打算開車。經過附近飲料店時,他的眼裡閃過一個扣著鴨舌帽的男人,孟睿只能勉強看到一點臉,不過他注意到的是對方剛剛喊的話。
 
  「麻煩,一杯蜂蜜冬瓜,冬瓜一點點就好。」
 
  那位小哥笑著,孟睿隔著一條街都能感受到飲料店尷尬的氣氛,這年頭怪人年年有。他不多做評論,走過飲料店後沒多少時間,他已經到了陳筌佑給的地址前。
 
  是一間咖啡廳。他進門之後四處張望,就看見陳筌佑朝他揮手,孟睿走到他對面坐下。
 
  「嗨,你來啦?沒想到你會主動聯絡我,我好感動。」
  「你少噁心。」
  「哎,等下還有一個人,你不介意吧?」
 
  喔,果然還有別人。
 
  「你都不介意了,我更不需要了。如果對方靠譜,不會洩漏商業機密,我自然是無所謂。」
 
  陳筌佑攤手,顯然對孟睿的態度司空見慣。
 
  「吃點什麼?你還沒吃飯吧?」
  「你點吧,我隨意。」
 
  陳筌佑喚來服務生,動作俐落地點了三人份,模樣熟門熟路,果然是熟客。
 
  「你先點了,你那位朋友來的時候東西已經冷了吧?」
  「沒事,他肯定又在附近買什麼耽誤了,一會就到了……喔,他來了。」
 
  陳筌佑朝門口揮手,那位青年拎著一袋飲料走進來,走到陳筌佑旁邊坐下。孟睿閃過一絲驚訝,這不是剛剛整店員的男生嗎?
 
  陳筌佑倒是很習慣,看了那袋飲料一眼,「蜂蜜冬瓜,冬瓜一點點?」
  「恩哼。」
  「我說你也真是,就要來咖啡廳了,還硬要去外面買飲料。家裡的材料用完了?」
  「沒有啊。」青年喝了一口飲料,「但還是看人的反應比較有趣。」
 
  孟睿露出了然的眼神,陳筌佑刻意迴避了他的視線。
 
  陳筌佑一臉無奈,青年臉上閃過一絲笑意。不過對方這回倒是轉過頭跟自己搭話。
 
  「你好,我聽筌佑說過了。我叫林軒。」
  「孟睿。不好意思,打擾你們吃飯。」
  「不會,他看到你的訊息很高興。」林軒似乎想到什麼,笑得很開心。
  「喂!林軒!」
  「幹嘛,你一直傻笑我以為你中邪了,既然敢笑就不要怕別人講啊。」
 
  陳筌佑把林軒頭上的帽子抓了下來,一把揉亂他的頭髮。不過至始至終,他看著林軒的眼神溫柔依舊。
 
  原來如此,孟睿盯著眼前的兩人,忽地憶起見會面那天,那位高冷的大神低頭喝悶酒的場景。聽著他滔滔不絕說著那個『他』,雖然孟睿算是被迫聽他說,但那時他就想,究竟是怎樣的人才入得了他的眼。
 
  陳筌佑這人向來是給人一種疏離感的,好像遇見什麼事他的情緒都很淡薄,沒什麼特別想法。繞是孟睿,一開始他也是不冷不熱的態度,即便兩人在網上相談甚歡,可脫離螢幕來到現實,他就馬上感覺到差距。
 
  這樣的人,是怎麼放任情愫在心裡生根發芽,到了最後成了一場劫難?
 
  他看向林軒,這名青年生的一張端正清秀的臉,他很愛笑,見面沒有多久已經看他笑了很多次。他的笑容很好看,眉眼的弧度看起來很柔和,黑髮被陳筌佑弄得有些凌亂,不過還是無損他的氣質。
 
  他們的喧鬧直至服務生來送餐之後才稍稍停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4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筆畫如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