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淺水灣書簡 (2) 小樹

作者:Hsin│2019-10-28 01:12:28│巴幣:1,024│人氣:256

  老樹並不是一開始就那麼老的,她也曾經是棵小樹,備受呵護的新生命,但那畢竟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時這片土地還非常原始,聽得見小溪潺潺流動,還有不知名的鳥兒歡快地唱歌,動物們嗅聞她鮮嫩的葉子,殷殷期盼著鮮甜多汁的果實。她身邊圍繞著家人與朋友,根部抓住的土壤肥沃豐饒,餵養了整座森林的生命。

  有一天,一名衣衫襤褸的少年到來,他看起來精疲力竭,而且很久沒有洗澡的樣子。他身上的氣味把動物們嚇得四處逃竄,小樹也想跟著拔腿就跑,但她想起自己不像動物們一樣四肢矯健,只好努力閉氣,憋得她身上的綠葉都跟著綣縮了起來。

  奄奄一息的少年拖著赤腳,將背靠上小樹的主幹,觸碰的一瞬間有種微妙的酥麻感,像是在某個暴風夜裡,雷電貼近她的樹冠。這是她第一次碰觸到人類,懼怕逐漸轉為好奇,她開始想知道這個人從哪裡來,又要往何處去。

  夜晚降臨,氣溫一口氣掉了下來,冬天的腳步近了,她擔心少年會因為失溫而死。去年隆冬,森林鋪滿了悲戚的純白,最喜歡用新生的角來蹭她樹皮的那頭小鹿,用他日漸堅實的、雄糾糾的鹿角,輕輕勾住她枯萎的枝幹,力道非常溫柔,使她不捨。她第一次希望自己能彎下身來,也用她的枝幹蹭蹭他那對再也不會動的,美麗無倫的角。

  幸好,少年的生命力遠比她想像中堅韌,稍微恢復體力以後,他撿拾周遭掉落的枯枝,熟練地取火。他從隨身攜帶的破舊布包裡,掏出一條與他的裝扮極為不相襯的毯子,看上去質料很好,在火光下映出了美麗的色澤。小樹想起了大雨洗淨了的夜空,沒有月光,但有發著柔光的星星,這條毯子就像是這樣的星空。

  少年燒開熱水,吃了看起來又乾又硬的不知名食物,一言不發地裹進毯子裡,縮在小樹身下很快入睡了。他的臉頰凹陷,但睡容莊嚴,陷入沉眠以後身上那股壓抑不住的氣質顯露無遺,和身上那條星空織成的毯子極為相稱。

  小樹想起了聒噪的烏鴉對她嘎嘎地講述,森林的深處有一座城堡,城堡裡住著年邁的國王與王后,他們有膝下兩位王子和五位公主。至此之後,每當遠處傳來馬蹄踏地的聲響,小樹總會想像那是年輕的王子騎著駿馬經過,紋有月色的披風飄揚在身後,和公主身上那襲陽光織就的長袍相互輝映。

  烏鴉說人類會做夢,有好夢、有噩夢,好夢能加速植物抽芽長大,噩夢則讓嫩葉幼芽萎靡不振。由於小樹還想長得更高更大,於是她擺動枝椏,喚來了夜風,請他附上少年的耳朵呢喃一首搖籃曲,好撫平他緊皺的眉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羽尚愛
好文,看了好幾篇,期待後續的發文 [e17]

10-28 12:15

Hsin
謝謝你的鼓勵~~~久違發文能獲得留言真是開心:)))10-28 20:27
煙嵐
好舒服,最近很期待這樣的文字

11-04 13:53

Hsin
謝謝你的感想,很開心~11-04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淺水灣書簡... 後一篇:[達人專欄] 淺水灣書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