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曼陀羅花海

作者:Asterio│2019-10-28 00:52:05│巴幣:26│人氣:365


銀白色的世界裡,巨大雲層四處飄浮,低溫下,連雲層也變成冰體,形成永遠不會飄動的冰狀雲。附近飄著雪,由各種氣體凝結成液體,再冰晶化的雪花。

冰天雪地中,四個人站在純白的世界裡,下方是逐漸消失的巨大古神骸。取出本體、並經熔蝕的空殼對宇宙空間幾乎沒有破壞性影響,即便如此,氣溫依然低於絕對零度,對能源體無害,對生物致命。

「我也不知道,但……堆滿錯誤的人生,能有機會迎來快樂結局……即便不見得是我的快樂結局,也不錯,不是嗎?」

卡莉絲坦看著眼前的他,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凝視,不知不覺握緊手中那碎成好幾百片的戒指碎屑。她對他伸出手,慢慢靠近,碰到臉頰前,緊急停住,然後後退幾步。他則是定住,彷彿凍結,看上去還有些模糊,好似老舊電視收訊不良。

「極限了,從戒指上贖回的量子資訊只有這些。」芙蘭滑動身邊的半透明漂浮螢幕,另一手則撥開劉海:「但是使用功率更強的計算程式的話——」

「不用了。」卡莉絲坦背對她回應。

站在卡莉絲坦側方的璃衣沉默許久後,決定開口:「魔王大人,Master一定還在等,我……雖然很可能無法幫上忙,請帶我一起去——」

「他當時的情緒如何?芙蘭,能分析出來嗎?」卡莉絲坦回頭,將手上的戒指交給芙蘭。

芙蘭看了一眼璃衣,觀察卡莉絲坦的表情,然後才接過戒指:「我試試。」她將戒指放上漂浮螢幕上,一下子就給吸入,便開始分析量子資訊。不一會,芙蘭讀出最先分析出來的部分。

她並未給出答案:「戒指上的量子資訊有些破碎,其中一大部分受到極低溫影響,幾乎無法判讀,還無法確定目前得出的結果即是行者大人當時的——」

「是絕望,是嗎?」卡莉絲坦詢問,面無表情。
芙蘭沒有回答,但答案也夠明顯,她臉上的神情道盡一切。

「Master身處絕望……」璃衣繃緊身子:「魔王大人,我們應該立刻帶他回來。」

「不能帶他回來。」

「魔王……大人……?」

卡莉絲坦瞇起雙眼,盯著小男孩曾經站過的雪地,那裡沒有腳印,也沒有任何痕跡,就像他一樣,來去什麼都不留。

「您說,不能帶他回來?但是…… Master現在可是——」
「過得很幸福快樂。」卡莉絲坦回頭,直視璃衣。

不確定是什麼,但璃衣從主人的臉上看見強烈意志,某種堅持與不屈。她想追問,但只要一與卡莉絲坦對上眼,便不自覺噤口。

「他很快樂,有家人,他真的很快樂。」宛如看見他幸福的模樣,卡莉絲坦的視線逐漸失焦。

芙蘭放大手上的螢幕,上面是數據以及一張幸福的表情:「目前還無法分析繼承者體內的狀況,然而無法排除行者大人處在幻覺下的可能,繼承者很有可能以此手段安定他的心理狀態,來減少內部量子不穩定的穿隧機率,以便最佳化萃取神之海能源的效率。」

「不早點打破幻覺,只怕假以時日,會取代 Master的現實,魔王大人!」璃衣再度鼓起勇氣央求。

「誰都不准出手。」卡莉絲坦一聲令下,空氣彷彿凝結,視線散發冰冷意志。璃衣定住,只見卡莉絲坦神情軟化,低聲笑了幾聲,眉頭深鎖,輕輕搖頭:「絕望,余主絕望,誰害的?」

短短的瞬間,璃衣明白她的意思。
卡莉絲坦指向遠方:「蘭絲。」接著指向自己:「余。」

「好好的一個人,進了深淵,累了一輩子,好不容易能休息,就非得抓來當眷屬,當條狗養。」她急得岔氣:「余主早早警告過,是余不聽,偏要打開心房……余主今天會這樣是誰造成的?現在他有家人——不管那是真是假——我們憑什麼把他帶回這個煉獄?」

卡莉絲坦抹掉差點奪眶而出的淚液,像個人類一樣深呼吸:「是幻覺怎麼了?怎樣都好過這個世界,不是嗎?待在繼承者體內,不是很好嗎?如此一來就是蘭絲也拿他沒轍,況且再過不久,世界也會改變,一切都將忘卻。妳說,是不是真的有帶回余主的必要?要真奪回了,我們還有臉見他嗎?讓他痛苦的不是別人,就是我們!

卡莉絲坦的聲音四處迴盪,三人之間沒有對談。
片刻幾晌,璃衣露出擔憂的表情:「可魔王大人,您能坦然接受嗎?」

卡莉絲坦從漂浮螢幕上取回戒指碎片:「直到最後一刻,余主依然帶著戒指,從來沒有放棄我們,但我們放棄了他。面對勢不可擋的強大力量,他還是堅持保護余……但余卻讓他失望。」

「魔王小姐,事實並非全然如此。」芙蘭靠近卡莉絲坦,一隻手放上肩膀。

「對余主來說就是如此。」她回頭看向芙蘭。「他敞開心胸,對我們伸手求救,我們卻逃開了。」卡莉絲坦轉向璃衣:「妳問余能否坦然接受?余必須坦然接受。余主最後唯一的幸福——與家人在一起的幸福——要由余守護。」

想著主人的話,璃衣低下頭,快速擦去劃過臉頰的淚滴。「再也……見不到 Master了?」

卡莉絲坦張開手臂,將璃衣擁入懷中:「對不起,璃衣。可是我們必須成長,必須理解世上有些事無法改變,只能接受。有些過錯,永遠也沒有機會彌補,我們必須長大。至少,余主是如此教導。至少,我們知道他很幸福。不忘記他,也不讓他回到這個殘酷的世界,就是我們保護他的方法。無法贖罪的痛苦,就讓余一人承擔。

「我們都看到了,他很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卡莉絲坦咬住嘴唇。

芙蘭看著兩人,想著如果在場,會是什麼表情。是憤怒嗎?不,一定是坦然接受吧?但,坦然嗎?不,那只是不斷壓抑自我情緒下,乍看之下坦然的假象,有朝一日,內心必定因而破碎。就像繼承者吃掉前,那完全無助,錯手無措的模樣。他壞掉了,心碎了,對於一切不再抱有希望,對於世界沒有仇恨與關懷,他只是看著這個可笑的世界,發現自己剛好身處其中,不知不覺也笑了出來,並將自己交給更強大的力量罷了。

他放棄了,他不想再繼續感受了。
他不願意再好奇了。

他迷失了。
他解放了。

芙蘭暗忖:「最後的最後,行者大人沒有得救,而是陷入徹底的絕望。拯救他的,是身為普通人類的普通生活。即使擁有能源體強大的力量,擁有再多的知識,也無法滋潤心靈。

哈哈。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畢竟,最後一刻,拯救的竟是普通人類生活,這是什麼異世界穿越糞作?

哈哈哈哈。她更用力笑了
一邊擦淚一邊笑。

如果指路人在曼陀羅花海裡做著美夢,那麼我們至少,要守護這片花海。
她這麼告訴自己,因為不這樣想的話,自己也會壞掉。



更新很慢,因為我在尋找正確的字句跟可能性。
1. 卡莉絲坦發瘋。
2. 卡莉絲坦出現精神異常。
3. 卡莉絲坦自我放逐。
4. 卡莉絲坦做出「正確」的決定。

我選了4,這應該是她最可能做的選擇。為了行者而發瘋或自暴自棄,不是她會做的事。她不是沒了男人就一無是處的女人。但也因此特別難以描寫,中間弄了好幾次才描寫出想要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冰o守護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10-28 07:44

Asterio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10-30 18:34
圓周慮absurd
2. 也可以吧?比如說出現小行者的幻覺,呃⋯我是說年幼的行者。

10-28 08:55

Asterio
這個還是有可能出現的www10-30 18:34
Saint
空殼般的軀體佇立於此,精神早已陷入了美夢之中⋯⋯絕望嗎?還是幸福嗎?
夏倫看著那個熟悉的人影,在這冰冷的環境下。
為何呢?心中充斥著的是苦澀感,這樣不是很好嗎?她的神大人很快樂。
是不在那人身邊,還是自己已經沒那麼病態了。
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才變成這副模樣的?
「夏倫大人,阿勒特大人有話想對妳說。是否接聽?」存於背後的赫格羅斯開口。
「不用了,我大概知道他會說什麼。你就替我告訴他我沒事。」
「了解,那麼我就如實回答。」語畢,赫格羅斯回到了休眠模式。
夏倫盯著,一段時間後,她喃喃開口:
「這樣真的好嗎⋯⋯神大人?」
&
「這樣啊,她沒事。好,知道了。」掛斷了精神會話,阿勒特拿起茶杯珉了一口裡頭的奶茶。
在一旁的管家奈亞開口:
「阿勒特大人,雖然虛幻的,既然行者某種程度上算是處於幸福,那夏倫的事情該怎麼處理?她原本就是大人為了他們兩才讓她成為眷族的吧?」
「這我還沒決定好要怎麼處理,畢竟剛送完一個病精神的大神,我得先喘口氣才行。」阿勒特隨口敷衍一下,又喝了一口奶茶。飲完了一杯,發覺茶壺已經沒有東西了。
「奈亞,幫我再拿一壺奶茶出來。」
「好吧,在下知道了。」奈亞隨即回到屋內。
阿勒特長嘆了一口氣。
「突發事件什麼的,最討厭了!」他裡頭這樣想著,一邊把最後一片多力多滋吃下。

10-28 13:25

Asterio
阿勒特快出手!!!!!!!!!!!!10-30 18:36
易劍
喔喔喔喔 那個下巴長者屁股的可惡宅熊







你竟然短期更新了!!!

不錯 我很看重你

10-28 20:36

Asterio
不錯,但我的肝很討厭我(X)10-30 18:35
月神夜
穩定更新讚啦!!!!(坐在虛空用平板看行者的人類生活中)

10-28 22:23

Asterio
不要妄想了,這不是常態哈哈哈(被打死)10-30 18:35
月神夜
不要逼我對你內臟爆擊哦!!!

10-30 18:36

Asterio
來啊,這樣我正好有理由不更新wwwwwww10-30 22:16
圓周慮absurd
發動魔法卡「力量焊接」,召喚古代的機械究極巨人,對Asterio大大的更新施予保護。

11-01 12:18

Asterio
就算這樣我也不一定會適時更新的啦(被踹)11-02 18:07
圓周慮absurd
[e17],不用踹了,發動魔法卡「洗腦」

11-02 18:12

Asterio
洗不了,因為作者無腦11-02 18:31
圓周慮absurd
是嗎?那發動「變心」(跟洗腦效果一樣

11-02 18:41

Asterio
作者沒心wwwww11-02 22:23
圓周慮absurd
那我只好發動魔法卡「敵人控制器」了(⬅每次玩卡都拿對手的卡來打的傢伙

11-02 22:38

Asterio
可是沒有敵人~11-03 00:43
圓周慮absurd
霍霍,丟棄一張手牌,召喚狡猾術士,將其犧牲召喚黑魔導女孩,發動賢者的寶石,召喚黑魔導,發動魔法卡「精神污染」(好難用啊⋯⋯

11-03 01:24

Asterio
然後作者沒有精神,所以又無效了www11-03 14:39
圓周慮absurd
那我讓你有精神,發動魔法「威爾剛」 [e12]

11-03 18:01

Asterio
我需要的是愛哈哈哈11-04 13:40
圓周慮absurd
不知道「死者蘇醒」有沒有用

11-04 14:57

Asterio
沒有用= =+11-04 19:54
圓周慮absurd
我剛剛發現了一件事www
夜真井 征神
Ya真緊 徵神
夜真姬 征神
我突然明白為什麼行者不喜歡別人叫他本名了www

12-06 12:43

Asterio
你為什麼一定要說出所有人(包括我)都沒發現的秘密www12-07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的恩賜... 後一篇:灰色雙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