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分裂精靈 第三篇

作者:Cale Wei│2019-10-27 19:34:37│巴幣:12│人氣:307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那並非臨陣磨槍的技巧,而是在頃刻就連接起的戰技,像是無人提醒卻自行運作的器械,在意識之中便已成為一名戰士。


    

    ▲

    
    離開海關大廳後,菲可提到自己還需要再購買其他東西,便把布匹交給艾希爾,自己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了。
    
    空氣中帶著一股潮濕的氣息,像是走入人群之中,被團團圍繞住的擁擠般,令人感到沉悶。不過,那種感覺很快就被新鮮的風驅散。
    
    山谷間的風越過森林,走過河流,最終吹向飛龍之城。那是一陣稍嫌微弱的西風,但卻充滿了清新的氣息。
    
    艾希爾望著手中的布匹,因為料想過這樣的結果,所以並不太意外就是了,只是……
    
    「我來拿吧。」格蘿佐將布匹抱過。也許這個動作實在過於輕巧,以至於她能夠毫不在意的就將物品拿過。
    
    「不行,妳已經搭很久的船了。」但艾希爾卻不太苟同這樣的行為。
    
    兩人的眼神像是要爭奪什麼似的對在一起,表現出誰也不退讓的樣子。雖然這並沒有持續很久,艾希爾只是別開視線,接著閉上雙眼。
    
    格蘿佐有些彆扭地笑了笑,她輕輕撫平了披肩上的皺褶,接著望了望四周。今天的市集沒有開市,但一般店舖仍照常營業,街上不太熱鬧。
    
    「我們去逛逛吧。」她伸出手,牽起了艾希爾。
    
    「……好吧。」後者遲疑了一會兒,隨後答應。
    
    
    ▲
    
    
    和煦的光線讓街道溫暖了起來,泥坑內的積水已經乾枯,一切就像是重新洗刷乾淨般的新鮮與明亮。
    
    街旁的婦女拍打著厚重的羊毛布,趁著好天氣來曬乾。格蘿佐抬起頭,望著那帶來熱度的陽光,接著用手遮住部分。她發現那名婦女抬頭瞄了一眼,隨後又別開視線。
    
    有些不自在的眼神。
    
    艾希爾放開了格蘿佐的手,她的表情泰然自若,但卻一語不發地繼續走著。雖然看不出來,不過她也受到那股眼神的影響。
    
    「不必在意。」格蘿佐希望這只是一陣小小的風波。「她應該是不習慣看到外國人。」
    
    不只是外國人,還是東方人,艾希爾的眼神暗了暗。商會的人並不會過多的在意出身,反正大家都是用錢在打交道,而菲可或許壓根就沒有原生或外來的想法。但是一般的居民呢?
    
    在更東邊還在戰爭,任何的外來事物都象徵著未知和恐懼。
    
    艾希爾想起了菲可所說的故事。風精靈遇上那不知名的女子,為什麼會釋出善意呢?
    
    「或許。」她不確定該如何回應,也許是自己想太多了,一直以來都是。
    
    但格蘿佐又為何會與他們不同呢?她同樣不熟悉東方面孔,閱歷也不太能讓她毫不在意。或許是相處甚久的緣故,但最初相處時也沒有為這個問題煩惱過。
    
    見到同伴苦惱的樣子,格蘿佐有一絲的慌張,她對於艾希爾思考的那副模樣司空見慣,但苦惱?見鬼了。
    
    或許是還不夠瞭解她罷了。
    
    這讓格蘿佐油然而生一股挫折感。不過,她隨即又搖了頭。消沉可不會解決問題。
    
    「走吧。」她嘗試出聲。
    
    而艾希爾抬起眸,那深邃如墨的雙瞳像是從遙遠的風中將意識歸還。接著,她拉住格蘿佐的手。
    
    「等等。」艾希爾伸出另一隻手,撥了撥格蘿佐的頭髮。「沾到棉絮了。」
    
    「哦?喔……」格蘿佐愣了一下。
    
    那力道不大,甚至帶著一絲絲的顧慮,像是從指縫中滑落的沙一般溫和。艾希爾專注的樣子讓格蘿佐屏息,那份高度集中視線乃至氣息的態度更令她被完全吸引。
    
    「好了。」艾希爾輕輕拍了手,表情依舊平淡,不過那份靜如止水的嘴角,卻隱約露出了滿意的上揚。
    
    「謝啦。」格蘿佐笑了笑,心裡覺得暖洋洋的。她搔了搔頭,望著街上問道。「太陽又不會跑走,為什麼他們都急著在這時候曬乾?」。
    
    「前幾天是陰天,而且秋天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
    
    時光不等人,過往的軌跡輕輕地刻劃在時間之中。離別了幾日,讓秋天又渡過了幾日,在枯朽的樹枝上留下痕跡,也在凋零的花朵上留下痕跡。街道變了,人也有些變了。但這並不像非自然的歪斜,而是順延著什麼似地長著。
    
    人都變了嗎?格蘿佐的雙眼瞅著艾希爾。
    
    也許是這樣沒錯。我從采列的任務中得到了什麼,那已經足以讓人改變了。那艾希爾,是不是也從什麼地方產生變化了呢?
    
    面對同伴牢固的視線,艾希爾只是微微地歪了頭。
    
    「不是說要走了嗎?」她問道。
    
    「啊、對呀,走吧。」格蘿佐這才讓思緒回歸。
    
    
    ▲
    
    
    薩瓦河的流量會在冬天前減緩,到寒冬臘月之時會進入枯水期,屆時的降水完全仰賴高山之上的雪水。
    
    波光在光線的照射下晃著令人心曠神怡的色彩,堤邊供馬匹行走的道路沒有看見任何人,反而讓那裡多了一種寧靜的感覺。
    
    「采列的空氣不像這裡。」格蘿佐停下腳步,踢了一旁的石子。
    
    那裡下著雨;那幾天充滿著潮濕的氣息,依稀還帶著粗獷的血腥味。
    
    她抿了嘴唇,強烈的衝擊在腦中把意識弄得渾濁。她望著地上的泥土,想起了米哈伊將手指劃過地面,還有滾動的玻璃珠。
    
    那是我該駐留的世界嗎?
    
    我是狩魔士,但他們也是。總有一天,我會變得跟他們一樣嗎?
    
    格蘿佐感覺到腦門的疼痛。她想喝點水,但發現水壺早就空了,沁涼的風讓頭痛變得更加深沉。那不是她想要的。
    
    「妳不太對勁。」艾希爾突然說道。她的眼神染上一份憂慮。
    
    「呃,沒什麼。」格蘿佐看得出那隱藏在深處的關心。
    
    「不。」面對這樣的回覆,艾希爾搖了頭。「妳心不在焉。」
    
    明明現在也沒做什麼事呀。
    
    一時之間,格蘿佐還想不出要如何回答,她感覺自己不管說什麼都像在狡辯。但是,自己所顧慮的事情對他人來說,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也許根本就不會放在心上的。
    
    這時,艾希爾的雙手輕輕端起格蘿佐的臉龐。
    
    「唉?」
    
    「我看看……」
    
    冰涼的觸感從頸部傳來,艾希爾將手指伸到頸動脈,靜靜地感受著脈動。格蘿佐先是困惑,接著又變得緊張,突如其來的肢體接觸讓她有些混亂。
    
    「體溫偏高,而且氣息有些不順。」艾希爾喃喃地說道。
    
    「妳、妳在幹什麼啦?」
    
    「看脈象。」
    
    接著,格蘿佐看著自己的夥伴收手,露出思考的模樣,然後摸了摸額頭。
    
    「不是很懂。」最終,艾希爾得出這樣的結論。
    
    「就說不用在意了啊。」
    
    格蘿佐微微一笑,鬱悶的感覺似乎散去了一點。即使還有什麼脆弱的東西暴露在空氣之中,需要被保護。
    
    「兩位。」突然,消失一段時間的菲可從背後竄出,她似乎又買了一些東西。「跑得那麼遠幹嘛呀?」
    
    「她帶我來的。」艾希爾面無表情地說。
    
    「唉呦。」菲可將視線轉移到格蘿佐身上,發出意義不明的讚揚。
    
    「只是散步而已啦。」而格蘿佐有些受不了的揮了手。「要回去了嗎?」
    
    「嗯,對哦,妳們幫我拿一些吧。」隨著手上裝進袋子裡的物品被分放,菲可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
    
    
    踏過霧氣,林中的風變得更加清澈,也許是承受了一整個早晨的陽光,樹林之間像吸收了熱氣,也變得溫暖起來。
    
    「好了,親愛的女孩們,打起精神來呀。」菲可笑盈盈的推開窗戶。
    
    「不要。」
    
    「很累啦……」
    
    顯然另外兩人並不能接受這項要求。
    
    「我搭了整晚的船了,現在很累很想睡啦想睡啦想睡啦。」格蘿佐趴在木桌上,很不甘願的喊道。
    
    「不要耍幼稚了,想吃點什麼嗎?」
    
    「剛烤好的麵包!還有、還有……蜂蜜餅乾也不錯噢。」
    
    「哦,我這裡只有昨天出爐的麵包,餅乾也沒了呦。」
    
    菲可用了惋惜的語氣說著,雖然她的臉上依舊充滿了笑意。艾希爾悄悄站起身,像是想要盡可能不引人注意的樣子,朝著屋外移動。
    
    花園中的罌粟花大部分都凋謝了,但還未被拔除。矮籬笆上爬著綠藤,讓泥地被陰影覆蓋。艾希爾關上門,青翠綠意與颯颯秋意混雜的新鮮感受立刻迎面而來。
    
    她輕輕吸了一口氣,接著緩緩將手移動至腰際的劍柄上。
    
    只要離邊界遠一點,應該是不會有關係的。
    
    艾希爾做出準備拔劍的姿勢,但卻在這一刻產生遲疑。她想起了菲可的質問,為什麼不拔劍呢?
    
    因為毫無意義?
    
    不,並不是這樣的。在盧比安納迄今,遇上危險時應該是因卸除魔法的特性而優先使用劍。但,為什麼不拔劍呢?
    
    淡淡的一口嘆息,艾希爾的手離開劍柄,隨後閉上雙目。
    
    她的腦海中浮現了菲可在倏忽之間上手的匕首,那並非臨陣磨槍的技巧,而是在頃刻就連接起的戰技,像是無人提醒卻自行運作的器械,在意識之中便已成為一名戰士。
    
    也許得成為那樣?不對,那太過耀眼了,絕非修行此技的目標。
    
    艾希爾握上刀柄,隨後宛如緊繫神經的反應一般,湛然刀光自刀鞘迸裂而出,蕭索秋景在刃上獨自吟唱著詭異鳴音。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鼓勵讓我依舊能順利發布更新。

本篇撰寫時按照劇情大綱進度,不過我有時候覺得這樣劇情不太緊湊,啊......試試看啦......先這樣吧,慢步調寫起來我還是滿喜歡的。

另外小屋創作即將進入第一百篇,所以會準備寫個日誌跟做問卷,請大家屆時能夠大駕光臨,喜歡本篇的話也望能給予回應與鼓勵,我會非常感謝的。

那麼,這次也到這邊,容我再次地感謝各位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3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在更東邊還在戰爭,任何的外來事物都象徵著未知“何”恐懼
→和

10-27 19:53

Cale Wei
修正了w10-27 22:42
熾冰/奇譚異書齋
套上FBI制服逃出來了 |柱|ω・`)

看到最後一個字想說這篇的步調回到過往的速度,到了碎念證實真的是這樣... ... 怎麼說? 有種看到老朋友的感覺 (啥形容
這篇的重點在角色互動,放慢節奏更有感覺~ 牽手那邊意外有種羞澀感,看得大叔我都少女心噴發了 (欸
不過也不免俗地藏了讓人在意的伏筆,還是說其實那不算伏筆呢XD

以上,創作辛苦啦 (◍•ᴗ•◍)ゝ

11-07 22:15

Cale Wei
嗨啊 這邊的FBI素質越來越差了(?

這篇在劇情上較不緊湊,得以放入輕鬆的橋段來緩和,確實是回歸一慣的寫法了。另外是角色的對手戲,能夠好好的描寫心境實在太棒了。
最後的段落當然是連接下一篇啦,不過書寫角色的橋段好像的有點太多了,所以劇情跟主線拉開了一點距離w不過都是在講角色啦。

最後還是要感謝留言哦w11-10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日誌】小屋創作一百篇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