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十三話:入伍

作者:Tempest759│2019-10-27 12:37:41│巴幣:12│人氣:190



第十三話:入伍

  安賈莉姐最後還是擅自替我削減了每星期我需要跟艾薩克一同進行的訓練的數量。雖然我是希望安賈莉姐能先跟我再商量一下啦,但另一方面還是得感謝她對我的事那麼上心呢。
 
  說起訓練,該說不愧是軍事式訓練嗎,這幾個星期裏的訓練的可是密集到幾乎每天的朝晚都得接受訓練,早上要跟伊利亞先生跑山,中午接受安賈莉姐的狙擊訓練偶爾還要接着上梁先生和阿姆斯壯先生負責的戰術課,課與課之間的休息時間最多兩個小時,有時候甚至得在大半夜進行潛行或狙擊訓練!
 
  我幾乎每天都是被操到身體感覺快要垮掉、大腦都快轉到要上下翻轉似才能回大屋休息,真是超辛苦的啦!
 
  但另一方面或許也多虧這種密集性的高壓訓練,我能感覺到體力跟身體的靈敏度在這短短幾個星期裏以完全超出我意料的高速持續提升!
 
  說實話,其實我原本也不太敢相信自己能撑過這種高壓訓練,我想自己肯定中途會有幾天不得不整天躺床休息吧,更不要說是要在短期內鍛鍊好身體。但我還是好不容易地撑了過去,安賈莉姐還稱讚我的學習能力和身體的適應性特別好呢!
 
  儘管大部份事情暫時都進行得十分順利,但唯有一件事依然讓我感覺很苦惱,那就是艾薩克的嗜虐問題。
 
  其實自從我把這件事告訴給安賈莉姐起,艾薩克忽然就沒再對我動粗,而且現在除了罵我的動作做錯或動作跟不上外他都不怎麼說話了,倒是他望向我的視線變得更強烈,他的眼神還莫名地多給人一種焦急感。
 
  難道安賈莉姐還主動跟艾薩克說了些甚麼?我之後有不斷去問安賈莉姐,雖然她很爽快就承認有找過艾薩克談,但一問到當時的談話內容時她卻總是含糊帶過。
 
  儘管我很感謝安賈莉姐對我的事那麼上心,但這是我和艾薩克之間的心結,應該讓我親自和他對話才是最適合,安賈莉姐應該明白這道理才對啊。
 
  然而安賈莉姐卻要我別再在意艾薩克,只需要讓他慢慢冷靜下來習慣我的存在就好。我當然不可能說不在意就馬上不再在意艾薩克的轉變,不過既然安賈莉姐對她的方法那麼有信心,我還是相信她吧。
 
  我就這樣過着平日訓練不斷,在三餐中跟夥伴們看看電視、聽聽收音機,互相分享對發生在世界上的大小事的看法,偶爾在沒有訓練的日子閒得發慌時就跟梁先生學學中文,如此有點辛苦,卻會讓人覺得十分溫馨的三個月生活。
 
  然後,終於到了這一天。
 
  這天早上我如常跟伊利亞先生一邊聊天一起跑山,然而異常的是當我們快要跑到頂之際,伊利亞先生忽然接到了梁先生的訊息,說要我們馬上回大屋到他的房間裏集合。我們於是直奔回大屋,用毛巾隨便擦個汗就進入梁先生的房間。
 
  我們似乎最遲的一組人呢,梁先生理所當然地坐在螢幕前,阿姆斯壯先生在梁先生的斜後方立正着,安賈莉姐坐在床上無聊地把玩着枕頭,艾薩克則抱着胸背靠房間門口旁的牆壁站立。艾薩克似乎都一直低頭閉眼,唯有我和伊利亞先生進門時才稍微抬頭瞥了我一眼,然後又把眼睛合上了。
 
  伊利亞先生十分習慣似地馬上到一旁立正起來,除了安賈莉姐外的各位看起來都好嚴肅,該不會是發生了甚麼大事件吧。
 
  我挨向安賈莉姐輕聲問了句:
 
  「安賈莉姐,現在是甚麼情況?」
 
  安賈莉姐一邊繼續把玩着手上的枕頭一邊敷衍道:
 
  「只係要見大人物而已啦。」
 
  當我對於現狀還是一頭霧水之際,梁先生終於開口了:
 
  「接收到訊號。」
 
  阿姆斯壯先生緊接着扯大嗓子道:
 
  「全員注意螢幕!」
 
  話畢,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到螢幕上,連艾薩克也睜開一隻眼注視着。不到三秒,原本只有「standing by…」字串的畫面已經充滿身彩。
 
  畫面上出現一名身穿筆挺西裝,留着一頭感覺是染出來的及肩烏黑長髮的中年亞洲男子的半身影像,他似乎正站在一面純白的牆壁面前,彷彿不想被透過背景辨認出他身處的位置一樣。
 
  「對了蕾絲賓小姐,讓我向妳介紹,這位就是我們『第二NE特戰調查隊』的總指揮,惑琵.李議員,他同時以科學家的身份兼任『對鉎.災難應對軍』,『對鉎戰術製訂部』的科學顧問。」
 
  誒,這個男人就是我們的總指揮啊,他看上去沒甚麼威嚴,實在很難想像他的地位會那麼高啊。
 
  話說居然是總指揮直接聯絡我們嗎?看來有大事件發生的預感是必中無誤了,希望不要是壞事就好。
 
  「呃,那個,您好,我是新加入,蕾絲賓.雷——」
 
  「這是預先錄製的影片。」
 
  梁先生冷不勝地丟了這麼一句話,害我一時間不知道該怎樣反應。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困惑,阿姆斯壯先生接着補充道:
 
  「李議員不喜歡在任務簡報中作多餘的交流,所以他一向只透過預錄影片下達直接命令。」
 
  誒,那麼要是對任務細節有疑問的話該怎麼辦?等等,阿姆斯壯先生剛才是說「在任務簡報中」嗎?
 
  彷彿要解答我的疑問,畫面中的男人終於有動靜。
 
  「噢,錄影開始了?咳嗯嗯……」
 
  看來這人不但外表沒有上位者應有的威嚴,連內在也是缺乏了點穩重感呀。
 
  「最近咱們的探子回報,表示原本護送某份重要機密文件的小隊在半個小時前在北京失去了聯絡。透過通訊記錄進行的分析顯示,他們最後逗留的地點,是位於北京市西北面的虎峪自然風景區。」李議員說:「這次的任務目標正是要尋回該機密文件,並把該機密文件完整帶回到駐紮區附近的『影黑殺色』指揮官手上。事關情況緊急,而且基於文件的重要性與對區域的危機評估,本議員下令『潘朵拉』需全體出動,並最遲接收到此影像的翌日凌晨就出發前往北京市,到時候就會有人接應你們。集合和調查地點的具體座標咱們等下再傳給你們。
 
  ——期待你們的好消息。
 
  說完這句後,畫面便又變回只有「standing by…」字串的狀態。
 
  「各位聽到了嗎?」阿姆斯壯先生渾厚的嗓音響徹房間的每一個角落,「命令下達了,這將會是一場需要全隊出動的高難度任務,同時也我們的新兵的第一道任務,所以大夥兒記得要作為後輩的榜樣好好表現!」
 
  除了艾薩克外,其他人都發出了或有力或敷衍的歡呼,都讓房間一時間熱鬧了起來。
 
  可是即便如此,我還是無法讓心裏開始益發強烈的緊張與不安感緩和下來。一知道我將要主動進入被鉎佔領的區域,甚至可能得與鉎展開近距離的正面衝突,我的心臟就不住地亂跳,我很擔心到時候自己又會怕到只能站在原地渾身發着抖,很害怕又再成為別人的包袱,害別人受傷,甚至遭遇不測。
 
  就像要安撫我一樣,一張溫暖的大手忽然輕蓋在我的頭上,我抬頭一看,是在對我露出可靠笑容的阿姆斯壯先生。
 
  「說起來,我們好像還沒替新兵舉行過入伍儀式,對吧?」
 
  阿姆斯壯先生這麼說的同時轉頭望向已經站起來的梁先生,只見梁先生舉着一把手槍狀的物件,他回應道:
 
  「隨時可以開始。」
 
  現在不是緊急狀態嗎?怎麼會還有時間替我這種新兵舉行入伍儀式?
 
  正當我想拒絕掉他們的好意時,阿姆斯壯先生卻用眼神阻止了我,連安賈莉姐也用唇語叫我接受,大家都很堅持要替我舉行入伍儀式,這樣一來我要是再拒絕就不太好呢。
 
  得到我的答應後,阿姆斯壯先生滿意地點頭,道:
 
  「很好,那就先到外面去吧。」
 
  之後,大家就都跟着阿姆斯壯先生往後庭去,我是最後離開房間的人,我前面的是艾薩克。
 
  我總覺得此時艾薩克那有點前躬的背影流露着一種沮喪的氛圍,不,那是甚至可以說是類似絕望一類強烈的負面情緒,就像因為自己無可挽回地搞砸了某件十分重要的事而感到極度後悔一樣,那種苦澀感強烈到甚至讓我覺得很不自在。
 
  記得以前我偶爾會在叔叔身上感受到這種氛圍,尤其在叔叔喝得爛醉又開始不斷向我道歉沒能救下爸媽時最明顯。
 
  為甚麼我會在艾薩克身上感受到這種氛圍?
 
  「蕾絲賓.雷諾。」
 
  誒?啊,原來已經來到後庭了。
 
  大屋的後庭是一片被花圃圍繞的草地,加上今天風和日麗,所以我有種在接受神父的祝福的感覺。
 
  我跟隨阿姆斯壯先生來到後庭的正中央。阿姆斯壯先生接着宣言似地道:
 
  「按照慣例,我們會讓新兵打上代表我們部隊的『烙印』。」阿姆斯壯先生望向梁先生道:「忠烈。」
 
  梁先生聽到命令後便立即敬了個禮,然後持着那槍狀物以端正的操兵步姿來到我的身邊。
 
  「不過在此之前,請跟着我宣讀誓言。」阿姆斯壯先生說:「本人,蕾絲賓.雷諾在此發誓……」
 
  我照着阿姆斯壯先生的話宣讀道:「本人,蕾絲賓.雷諾在此發誓,會絕對忠於NE之隊,並願意拚上最後一口氣,也要守護人類的安全、世界的和平。」
 
  「現在,請接受本NE之隊的烙印。」
 
  語畢,阿姆斯壯先生便後退騰出空間給梁先生。梁先生繞到了我的背後,我能感覺到左肩被抓着還有後頸被某種硬物頂住,讓我雞皮疙瘩了起來。
 
  接受烙印甚麼的,肯定是要像電影裏的些秘密部隊一樣在皮膚刻上部隊的標誌!嗚呼,希望梁先生能溫柔點。
 
  「放鬆點,只是把ID晶片打在皮下,會痛也是一眨眼的事。」
 
  嗚……您不如快點打一打完事好嗎,這樣說只會讓我更緊張耶!
 
  可是未等我對他的話有實際反應,我就在霎時間感到後頸傳來一陣像刺針輕輕扎到一樣的刺痛,隨後不到兩秒內梁先生便放開了我的左肩退到一邊去了。啊,看來已經打完了呢。
 
  梁先生淺淺的笑容簡直就是在對我說:「就說只是一眨眼的事,之後完全不痛不癢對吧。」
 
  「歡迎你『狼蛛』,妳已經正式成為潘朵拉的成員了。」
 
  隨着阿姆斯壯先生以此句結束儀式,此起彼落的掌聲也倏然充滿了整座後庭園。
 
  然而當中卻出現一絲異音……
 
  ——歡迎來到地獄。
 
  我不禁立刻望向聲音的來源——艾薩克,卻只見他已經緊閉口眼,完全是一副在逃避甚麼的樣子。
 
  艾薩克像似衝口而出的這句話究竟是甚麼意思,難道單純只因為他還是認為我無法承受跟鉎戰鬥的壓力嗎?難道他依然想要讓我退出?
 
  已經不知道第幾次了,艾薩克明明老是我表現得十分冷漠,訓練時又處處作無益的刁難,但我就是無法從他身上感受到一絲敵意,他的種種奇怪舉動也總是吸引到我的注意,我實在很難不去在意他。
 
  「很好,既然部隊再次已經變得完整了……」
 
  可是阿姆斯壯先生的話還是暫時把我的注意力給抽到他身上,只見阿姆斯壯先生颯爽旋身,望向高掛白日的藍天,道:
 
  「現在就讓我們,打開屬於那些廢鐵的潘朵拉之盒吧。」
 


  最近假日都睡晚了,所以調整了一下更新時間。

  說回正題,第二章也終於完結囉,接下來的劇情將會揭曉更多有關鉎,以至是「潘朵拉」各員的秘密!

  有興趣的讀者切勿錯過!

  另外,雖然沒抱持太大的期望,但果然還是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原創|輕小說|未來|戰鬥|微黑暗|沉重|末世|災難|第一人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狩魔獵人、666》魔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