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科學一方通行』

極速狂飆 | 2019-10-27 12:11:12 | 巴幣 0 | 人氣 587

  昨天發了一篇魔法禁書3的動畫心得,今天這個科學一方通行,老實說早在要看魔法禁書3之前就先看完,嗯!感想是五味雜陳,畢竟一方通行算是大家滿喜歡的一個角色,原著是拉出來弄個外傳,本身是沒有看小說,而是有稍微看一下漫畫,再跟動畫比較一下後,確實動畫劇情真的拖,還滿可惜的,如果節奏快一點,或許也不會給觀眾討厭成這樣。



  至於這個劇情安排,新角色埃斯特算是整個拖戲元凶吧,醬油就算了還因為她而拖戲,我是看到一半覺得這種配置很厭煩,剛好跟魔法禁書3完全相反,魔法禁書3是快到你根本不知道劇情再演甚麼(動畫黨來看的話),我個人大概只看懂1/5,而科學一方通行劇情則慢到你很想敲編劇的頭,看到1/3就知道後面劇情大概怎麼樣了,還不趕快把它演完。雖說人設討喜,不懂世事傻傻的,但也不是傻到拖劇情阿。


  打鬥部分,以當時還沒看魔法禁書3的感想,就覺得運鏡不怎麼OK,作畫方面也是略崩,有好幾處都草草略過,我是不知道JC到底在想甚麼啦,為什麼一直做崩的動畫,這個題材明明是可以好好發揮的,卻是這樣的結局,但...看完魔法禁書3之後,就像幾位巴友講的,你會覺得科學一方通行好像沒這麼差,嗯!確實會有這種想法啦,但總不能一直跟爛的比吧....。

  題外話,我是不知道原作怎麼形容四當家LV5.5的外貌,但漫畫和動畫都是偏向那種惡趣味的外貌,就像是極度雜魚又噁心又虛胖的BOSS,看看超砲的AIM Burst也是這種雜魚樣,結果四當家的LV5.5也沒多強,大多畫面都是看到他的觸手再吃人,這邊要挑戰BOSS也沒安排比較有張力的打鬥場景,看了真的會失望。


  會看科學一方通行,有滿大的因素是想聽久保百合花的演技,觀察一下她的演技是否又有進步,以這部對她來說算是四平八穩,聽了也很舒服阿。單純來給分數,我會覺得以動畫黨的角度來看大概在50-60分左右,很大的因素JC作畫崩、編劇拖戲,如果扣除掉這些,那分數才能往上加,JC已經搞砸了魔禁3+一方通行,超砲3部分,我自己其實非常期待(砲姐粉),但有這兩部的先例來看(還有其他IP近年來被搞砸的紀錄),讓我的期待已經變成害怕了,長井龍雪在監督超砲一、二也不是完全沒問題,更別提他近期還有黑紀錄在(鐵血孤兒),只希望他高抬貴手,把超砲3劇情、運鏡、作畫穩穩的弄好,我想大部分觀眾是會買單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