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GL】身不由己2

作者:紝理│2019-10-26 21:57:59│巴幣:100│人氣:837
羊\我說:


  距離婚禮開始還有三十分鐘,袁千霞默默看著鏡中的自己,忽然聽見敲門聲——這場婚禮她早已交代朋友別來參加,因此聽見有人拜訪,難免多了心煩。助理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過去開門,隨後慌忙地走過來,在她耳邊小聲說著:「是吳一小姐。」


  袁千霞內心一驚,猜想對方是為了婚事而來……點頭一下,助理主動退出新娘休息室,而吳一則接替進來。


  那是很俊美的女人。


  袁千霞聽聞過吳一為了在吳家好過,其實都是中性打扮。因為別人常說她只要稍微女性化就很像生下自己的女人,這會帶給父母極大的「困擾」,因此不管在家在外,吳一十歲後就沒再穿過裙子,總是剪一頭乾淨利落的短髮,身穿素色襯衫搭配長褲,不讓自己有太多女孩子的氣質。


  她只感慨,有些人就算抹滅了女性魅力,還是極度吸引眼球。


  吳一身穿著女性黑西裝,貼身的裁剪將身型完美托顯出來,兩耳戴著小小水滴形狀的紅寶石耳環,那張好看的臉畫著淡妝,唇上塗著豆沙色口紅——其實她以為吳一不會化妝,畢竟這麼突然還是跟女人,誰都會不爽吧。


  「袁千霞嗎?」


  「我是。」


  她看著吳一,腦中跑出許多想法。好奇這個人突然被告知要頂替哥哥結婚是怎樣的想法?以及此時此刻是不是看不起自己?怎麼說都是袁家想抱吳家大腿,她們又同為女性,被雙方家長推出來搞這齣婚禮完全就場鬧劇。


  還是她父親引起的。


  「等等我們就是……」吳一想了一下,放棄說妻妻這個詞,改用順口的方式:「家人了。」


  「是的……」袁千霞安靜兩秒,補一句:「抱歉。」


  「為何道歉?」


  「我們要結婚了,但是這場婚禮沒有一個人是高興的。」她不隱瞞內心想法;吳一欣賞這直爽:「不管願不願意,婚是結定了。所以我才過來一趟,要跟妳說幾件事情,為了維護『婚姻』的尊嚴,以及方便我做事。」


  「做事?妳說說看。」


  「首先,除非有重大因素,不然妳別跟人道歉,身為我吳一的妻子這樣很難看。」


  袁千霞愣住了,她這句話代表是接受跟自己結婚?


  「其次,由於我們不熟但是得相處,反正感情能慢慢培養,所以這段時間我會稱呼妳『夫人』,而妳則稱呼我為『夫君』,知道嗎?」


  袁千霞雖然蹙眉,卻仍是一個頷首。吳一很快注意到對方其實不太有主見,嘴角一抽時壓低聲音:「最重要的第三點,不論如何妳都得配合我,要是露出馬腳……我相信沒人樂見,畢竟上了同艘船,誰也跑不掉。」


  「妳是指……」袁千霞嗅到一絲不尋常的氣息,以及「做事」的重點;吳一漫不經心打量她的裝扮,雖然也渴望能穿婚紗:「妳知道我在吳家是什麼角色,而妳爸之所以扒著我們不放,就是需要資金周轉公司對吧?」


  袁千霞嗯一聲。


  「你爸肯定認為我沒那個本錢。」她抱抱著胸,口氣輕盈:「但,不盡然。別以為我只是可憐蟲,既然社會不允許我立足,那轉入地下便沒事了……所以呢,以後跟我往來,如果有什麼凶神惡煞或是看起來不好惹的傢伙,妳要記住自己是我吳一的妻子,不准在那些人面前有一絲害怕,抬頭挺胸,帶著驕傲面對他們。」


  「什麼?」


  這轉變太大了,袁千霞一時反應不過來,照自己理解的反問:「凶神惡煞?妳……是說,可能會有黑社會的人?」


  吳一笑一笑,或許對方沒有那麼愚蠢。


  「所以『社會不允許我立足,轉入地下便沒事……』是指妳雖然在吳家沒有權利,卻在私底下搞髒的?」


  「這就是我的出路。」


  「這樣會害到吳家吧?」袁千霞蹙眉:「而且很難有好下場。」


  「我需要好下場嗎?」吳一掛起笑容,冷漠中帶著平靜:「對我而言有利無弊,或許妳不清楚,那些人為了避免我奪走吳昆宥跟吳昆甜的風采,從小就限制一堆東西,到了現在依舊沒變,一旦發現背後老闆是我就動用吳家的脈絡將那些辛苦得來的成果全部摧毀;不過還好天無絕人之路,老爺子不喜歡髒黑,所以勢力沒有延伸到下層,頂多雇用中間層的人手辦事,所以我往下鑽沒人可以阻止,就算被發現了,也只會敗壞吳家的名聲對我沒有任何損失,既然如此我又何必擔心呢?」


  袁千霞頓時瞠目結舌,總覺得能理解卻無法認同。


  吳一其實沒說實話,她手上有吳家三間公司,但是規模很小賺不到錢,只是用來給她零用錢的管道,但是那筆錢就算要用也得經過家裡允許,因此吳一雖然看似有錢卻是窮光蛋,這點不提也罷。


  她才不想一直被束縛,只能轉身投入黑社會,混得風生水起。


  「以後妳就是我的夫人,在地下世界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皇后,以及妳爸要的資金我能幫忙,雖然一次給清也行,但是會露出馬腳,所以我分五個階段,作為回報妳也要出力,想盡辦法接管他所有的資產。」


  「會害到他嗎?」袁千霞的眼皮一跳,她看著吳一,心裡害怕起來。


  怎麼感覺會要她弒父奪產啊?時間到自然換人,有必要這樣嗎?


  「妳想到哪去?」吳一挑眉,本來想捏對方一臉傻掉的臉,不過想到妝要重化就住手了,繼續說著:「只是教妳怎麼經營公司,讓他放心退休。我不反對婚事是需要有個人幫助建立一家新公司,妳是不錯的人選,但是最好等能用自己的實力說服外面,才不會懷疑到我頭上。」


  「吳一,妳真的只是為了建立公司才這樣做?」袁千霞不懂,她對經營沒興趣,反而希望能當學校老師,偏偏那些都與自己無緣。


  「妳該叫我夫君。」


  袁千霞愣了一下,困難地開口:「夫君……這樣做能得到什麼?難道不怕引火自焚嗎?」


  「不怕。」吳一看著她眼裡的擔憂,在心中嘆了氣——這人不是吳家那些沒良心的混帳,而是自己即將迎娶的妻子,或許她能多給點溫柔,怎麼說都是自己人了。


  「我這樣做只是想有個立足之地,如果能走正道,誰想走上歪路?妳正是協助我回去的那條路,我想讓吳家知道吳一並非像她生母那樣的女人,我也是吳家的孩子、是他們不論怎麼壓制都難以遮蔽的鋒芒——」吳一認真看著她:「也是該正視的存在。」


  袁千霞內心一驚,她看見對方眼裡的不甘與倔強,彷彿看到吳一一次次爬起又被打下去堅持不懈的邁進,跟自己相比——對方即使現在染黑,也可能只是為了捉住一次機會,而她則是敢想不敢實際行動,唯一一次反抗也只是把去國外讀金融換成待在國內讀財務金融系。


  「好,我答應幫妳。」袁千霞也想像她一樣,終於鼓起勇氣提出要求:「但是妳想對抗吳家,就該亮出名字,不然遮遮掩掩只能逃過一時逃不過一世,所以——所以等事情成熟的那天,我會將袁家所有的企業交給妳去打理給吳家看,而妳也要支持我完成夢想。」


  「喔?」吳一訝異,反問:「妳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當老師。」袁千霞捏著手指,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跟爸爸說這個時,對方暴跳如雷砸爛家裡許多東西的畫面。


  「好啊,妳真捨得給?雖然袁家比不上吳家,但怎麼說都是大公司呢。」


  「我對經營公司沒興趣,所以到時能對外宣稱是我累了才把公司交給妳,這樣吳家就不會說話了吧?」


  吳一無法肯定家裡的反應,但至少確定不會像之前才剛創立沒多久便被拔根。


  「看來我們達成協議了。」她高興地宣佈著,聽見敲門聲傳來,助理緩緩探頭進來提醒時間,然後又關上門。


  「時間差不多了。」袁千霞看眼鏡中的自己,忍不住抿緊嘴唇。


  「我走了,等會見。」吳一剛要離開,注意到她眼裡那抹消不去的憂鬱,果斷往回走,輕輕拍她的肩膀,袁千霞嚇一跳回神,看著鏡中的自己被牽起手,吳一優雅地在手背上一吻,低語:「笑一個吧,有自信點,從今以後妳是我吳一的妻子——」


  「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2 篇留言

Reineke
「拒」離婚禮開始還有三十分鐘
→距

10-26 22:25

紝理
最明顯的錯字我居然沒發現(掩面10-26 22:26
楓飛雪夜
這對感覺會甜中帶胃藥呢(?,霸道女總裁感覺好帥啊ww

10-26 22:27

紝理
感覺還是有胃藥ㄋ10-27 01:10

預想中的強勢與不屈屬性~
吳一os「老娘生來就是特別且自由的啦」

10-26 22:33

紝理
自由der吳一10-27 01:10
〆失魂
我會稱呼妳夫人,而妳則是夫君

應該是「我」是夫君...?

乃羊羊的新書報到!
吳一的性格好鮮明!
期待!

10-26 22:46

紝理
我多加一個字好了
而妳則是夫君 → 其實指妳稱呼我夫君~~10-27 01:09
〆失魂
袁千霞聽聞過吳一為了在「袁」家好過,其實都是中性打扮。

然後後面說11歲...?那應該是吳家...?

10-26 22:48

紝理
修正了~
是10歲,吳一 十歲10-27 01:10
現世.夢
太霸氣了吧~!

10-26 22:58

紝理
吳一這角色真的AwA10-27 01:11
無殤
這次是外表黑黑的,裡面白白的?

10-26 23:51

紝理
原乃是颯奶奶的翻版(?10-27 01:11
待月
吳一好會撩啊A__A

10-27 00:40

紝理
原本想寫撩起髮絲,不過放棄惹10-27 01:12
小佑
看來吳一對袁千霞是有好感der

10-27 09:49

軒轅緋月
希望甜甜ㄉ嗚嗚嗚,我不想吃胃藥QQ

10-27 17:02

chloe
羊羊還有後續嗎~~~

03-28 20:20

紝理
我有點忘記當初後續要寫什麼了,所以應該沒有(抓頭03-29 00:00
chloe
好可惜喔~羊羊的文都好好看~

03-29 0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身... 後一篇:【問答】你是殘軀小高手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