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同人】【夜梨黛】劇場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9-10-26 20:13:46│巴幣:10│人氣:188
點文短篇系列。
這篇的題目是:【cool組夜梨黛小劇場】,標題有修改過(?)
敬請觀賞~









分隔線



  如血染般的猩紅激芒暴漲,風勁捲動滂沱雨水四下奔濺。激光與爆裂聲中,一身裹滿漆黑的墮天使如斷了線的人偶飛出,身子重重撞在背後的斷垣殘壁,隨著碎裂的巨響,頹然往牆角垂落。

  劍尖伸至,抵住墮天使的咽喉。

  黑澤黛雅執劍的手腕不住顫抖,她的戰袍染滿大雨竟也清洗不盡的血漬。只要再伸手分毫,長劍將刺入倒地的墮天使的喉頭,徹底終結她的性命。

  「你贏了。哼……我沒什麼好說。隨你處置吧。」雙脣溢著鮮血。倒地的墮天使夜羽兀自傲慢地揚著嘴角,嗓音低沉沙啞。

  「你就沒有一點辯解?」

  「辯解?哼、那種東西,夜羽大人從來都不需要。」

  「你——!事到如今,還淨說這種話!」

  「你不是恨我入骨?黑澤黛雅。那就做你該做的。」

  「……。」深呼吸。咬牙。黛雅瞪視前方。

  「……你說得沒錯。」

  面龐扭曲地抽動,黛雅顫抖著雙手將劍微微舉起,鮮紅的劍芒重新暴漲。水花、沙塵、黛雅自己的髮絲,在四溢的氣勁中亂舞。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聲嘶力竭的狂吼,伴著金屬碎裂聲響徹。

  ……

  然而,當猩紅的激光再度散去,夜羽並沒有受到更多傷害。黛雅的劍重重刺在夜羽臉頰邊的斷垣殘壁上,因用力過猛,長劍硬生生段成了兩截。

  「——、」

  黛雅顫巍巍地退了兩步。手一鬆,半截長劍落在地上。

  「該死、該死——我……」

  好似在阻止自己吐出更多弱音。黛雅緊咬住下唇,甚至咬出了鮮血。她仰首,任由滂沱雨水打在臉上,喉頭低鳴著,分不清究竟是怒吼還是哭泣。

  倒在牆腳的夜羽不發一語——或是沒力氣多做反應——僅是鄙夷地冷冷望著。

  「黛雅桑!黛雅桑!」遠遠傳來尖呼聲。夜羽瞥過頭,一抹櫻紅的身影正迅速朝這裡奔來。

  「……哼、惡魔軍團也到此為止了嗎。」

  櫻內梨子踩著飛濺的雨水奔至,一把撲進了黛雅懷裡,雙手緊緊摟住了黛雅腰際。

  「黛雅桑,不要再這樣了,不要再這樣逼迫自己……」

  梨子的體溫攏滿黛雅全身,倏然間,黛雅被冰冷雨水不斷拍打的臉頰,好似劃過了兩行溫熱。那是……自己的淚水?黛雅一直以為自己的淚早在好久以前就流乾了……

  「梨子桑……你的心……終究是向著她那邊……」

  「不是的!黛雅桑,不是的……我只是、不想黛雅桑再一直獨自背負痛苦……」

  「梨梨,讓開。」一旁,夜羽終於忍不住低吼。「我還沒落魄到要小惡魔來為自己求情。」

  「夜醬,別誤會……」梨子回過身,一手仍撫著黛雅腰間。臉上神情盡顯疲憊。「我對你的恨,不下於她。」

  「但你們只動張嘴,動手都不行啊!」夜羽猙獰地吼著,猛然間扶著牆站起。一手凝聚起黑暗能量,渾沌的暗光倏然暴漲。

  「小心!」黛雅已失了武器,只有下意識將梨子護在身後。

  夜羽卻似是身體已太過虛弱,黑暗能量倏地散去。夜羽痛苦地撫胸彎下腰,咳出了幾口鮮血。

  「喂、你!」黛雅一驚,差點忘了彼此現在的敵對關係而想上前攙扶。但她隨即回過神來,動作尷尬地僵住。

  「……哼。」夜羽把背倚在牆上,仍撫著胸不住喘息。但她望向黛雅的神情依舊倨傲。「黛雅,你還是這麼優柔寡斷,完全沒有英雄的資質。把希望寄託在你身上的人類真可悲。」

  黛雅搖了搖頭。因為梨子的關係嗎,神態比方才似乎已冷靜不少。

  「我只想知道你究竟……為什麼做出這一切。」

  「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夜羽揚了揚眉毛。「當黑暗降臨大地,墮天使就註定是一切罪惡的代行者。這麼簡單。」

  今日第一次地,黛雅露出了微笑。只是那微笑非常非常苦澀。

  「……善子桑,你想讓我絕望。」

  「絕望是你註定的命運,黑澤黛雅。優柔與軟弱只會引領你在悲劇中越陷越深。來吧……我讓你見識,更加絕望的東西——!」

  「什——!」

  夜羽輕輕彈指。黛雅尚未反應過來,一只亮晃晃的匕首從她的胸前穿出,鮮血頃刻染滿她的戰袍。黛雅嘔出一大口瘀血,瞳孔為驚懼所佈滿。她艱難地回過頭。

  立在黛雅背後,手中執著匕首刺穿黛雅心臟的,正是梨子。

  梨子臉上所有表情皆已消失,變得木然冰冷。

  「梨子……桑……為什——」

  梨子空洞的眼神,已不可能回應黛雅任何話語。

  「哈哈哈哈——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夜羽淒厲的尖笑響起。

  「看到了嗎?黛雅,這就是你的結局!你自找的下場!我的小惡魔永遠就是我的小惡魔!你以為她已變成陪伴在你身邊的櫻內梨子?錯!只要我高興,她隨時就會變回聽命於我的人偶!怎麼樣!不甘嗎?悔恨嗎?你不是沒有過機會,一切都是你自己選擇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黛雅嘴唇微顫,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已再也無法說出口了。雙眼一黑,黛雅身子頹然扑倒在地。地面積累的雨水頃刻染為汙濁的血色。

  梨子的匕首離了黛雅身子,在空中猛揮了兩下,刃身在暴雨中洗清了血紅,銀冷光澤重新閃爍。唰一聲,收回了梨子腰間的刀鞘。

  「終於結束了嗎?一切。」

  夜羽仰頭望了望天。大雨依舊不止,但這裡已經不剩任何人會回應她的話語。

  夜羽試著舒展翅膀,但馬上痛哼了一聲。

  「咳、真是難看……沒辦法,梨梨,帶我走。先找個地方養傷再說吧。」

  是。

  梨子步上前,輕柔但穩固地捧起夜羽的身子,縱身一躍。兩只身影融入灰濛濛的天空中。
 

 

 

 





 

  染汜的血水逐漸化為一撮撮光點飄散空中。半晌後,地面留下的僅剩原本混濁的泥水色。

  黛雅緩緩翻過身子,睜眼,感受雨水打在髮絲與臉頰,涓涓流淌而下。黛雅胸口穿心的傷,也正在化為光點漸漸消失。不一會,黛雅身上的戰袍僅餘下原本激戰中便印下的血漬。

  ——儘管是精巧的光幻術。若在平時,要瞞過那位墮天使也是不可能的。唯一騙過她的理由,是夜羽對自己操縱小惡魔的絕對自信。心靈對自己施加的幻術,威力往往勝過任何強大魔法。

  「露比……我這樣做、對了嗎?還是我一直……都錯了呢?」

  回答她的的只剩天空不止的哭泣。
 

 






 

 

 

  端坐山洞中的夜羽緩緩睜眼。側頭一望,梨子的背影依然如木頭般紋風不動地站在洞口——乍看是如此,但毫無疑問地,若有入侵者企圖闖入山洞,梨子將立即動作,毫不猶豫地奪走對方性命。

  夜羽輕嘆了口氣。

  「黛雅那傢伙,真夠滑稽不是嗎?到最後還是不明白她到底想要什麼。」

  謹遵主人吩咐。

  「……、」愣了愣。「噗、我真還沒清醒。你都變回人偶了,我竟還想找你談心。哈哈,真是的。」夜羽敲了敲自己的額頭。

  ……

  「不過……這樣大概最好,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

  ……

  「當初,我以為給你自由對你才是最好的。沒想到因此讓你經歷了這麼多悲傷。對不起。」

  「從今以後,全都交給我吧。你可以好好休息了。你也是,她也是。」

  夜羽重新閉上眼。但隨即又像是想到了什麼,睜開半邊眼睛。

  「喂,你站這麼外面不是會被雨噴到嗎?站進來兩步吧。」

  是。

  梨子機械般地從洞口退了兩步。晶瑩的雨珠從櫻色髮梢滴落,映過了她眼眸一絲流光,隨即落在地面,於黝黑的岩石中消失無蹤。

  (夜醬……對不起。你下在我身上的契約咒縛,黛雅桑早就找到方法替我解除了。可是……我和黛雅桑約定了,如果她無法對你下手,我就會離開她回到你身邊。抱歉夜醬,我沒有辦法再陪伴你,但我會重新像以前一樣一直保護你下去……作為你的小惡魔,但不再是因為我是人偶,而是以我自己的意志。夜醬,這大概是我們之間剩下最好的選擇……為了不讓我的悲傷再傷害你。)

 

 




 
 


※   ※   ※




 


 

 

  「ずら丸!!你這劇本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未免也把我寫得——太、太帥了吧!!!」

 

  「原來這叫帥嗎……嘛、故事挺有意思啦,但為什麼我只能當小惡魔……有點不甘心。你覺得呢黛雅桑……咦、黛雅桑,你怎麼哭了!黛、黛雅桑?」

  「……嗚……」

  「喂、喂!冷靜一點,別哭、別哭啦!只是戲!只是戲!你太入戲了啦!」

  「黛雅桑黛雅桑,沒事的!我們都還在,好好的呢!好好的呢——」

  「來來,吃點東西!要不要吃布丁?還是——」

  ……

  ……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櫻內梨子|黑澤黛雅|津島善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善露】著迷之心... 後一篇:10題問卷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