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角色設定:古仙穹

作者:凌軒宇│2019-10-26 18:21:52│巴幣:4│人氣:59
角色:古仙穹(分身)

性別:男

年齡:過於古老,無法計算

性格:十分隨和,生性懶散,能躺著就不會坐著,對於不感興趣的事永不插手,被其他始源聖仙稱為閒者。

外觀:

一身素白的衣袍,十分簡樸,代表的是纖塵不染,古仙穹不會介入俗事爭端,億萬年皆是如此。

特性(分身):

──「不朽‧殘缺」:由於是分身,不具有本體萬劫不滅的不朽性,但只要不是涉及到規則,便無法抹滅這具分身,即使能破壞身體,這具分身也將在若干年後重生。
──「自我禁錮」:即使只是分身,也擁有部分始源聖仙之力,一掌便能毀滅無數世界,故古仙穹對分身上了枷鎖,一旦進入任意世界,實力便會被壓制,無法破壞整個世界。
──「天道之子‧殘缺」:被無限多元宇宙眷顧者,即使加護殘缺,也偶爾能將事情導向對自己有利的方向。
──「無垢‧殘缺」:古仙穹體質乃是數億年難見的無垢體,萬道萬法不侵。因是分身,效果大打折扣,但仍能免疫諸多部分較弱的技能和攻擊。

主動技能(分身):

──「鴻天典‧殘缺」:太初有道,其名為鴻。修習鴻天典可掌萬道本源,因是分身,領悟極度殘缺,但仍可小幅干擾所有的技能。
──「創天截劍‧殘缺」:截,乃截取一線生機。古仙穹絕世劍術,可截天地生機,治人救己皆可。
──「創天劫劍‧殘缺」:劫,乃覆滅萬物生機。古仙穹絕世劍術,可劫天地生機,一劍出,萬物皆寂,可抹消天地間的概念和存在。

背景:

  「太初有聖,其名為鴻,鴻與道同,先天而生,混元無極,至道至上......」

  深山之中,一個身穿素白衣袍,超逸絕塵的道人席地而坐,手中拿著一本黃金書卷,口吐大道真言。

  「一字便是三千大世界,一書便是無限多元宇宙,鴻祖不愧是第一個無上仙,哪怕只是隨手一本鴻天典,也讓我境界大有長進,吾等始元聖仙與之相比,簡直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白袍道人闔上了手中的鴻天典,細細感悟著書中的奧妙。

  一個又一個萬年過去,白袍道人始終居於深山中,日夜翻閱著那本黃金書卷,每讀完一行字,外界就是千百個盛世皇朝崩解,在他終於將整冊鴻天典閱畢後,他愕然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界域虛空之中。

  而他原本身處的世界,早已在時間鴻流的沖刷下腐朽崩滅,一本鴻天典,花去了白袍道人數百億載的時間。

  「哈哈,沒想到一讀就是數百億載過去,我也該稍微休息一下了。」

  白袍道人咬破指尖,逼出一滴燦金色的鮮血,隨後他打出一道法訣,將鮮血化成一個和自己別無二致的分身。

  「接下來的千萬年,就靠你代本仙巡遊多元宇宙海了,哈哈哈。」

  白袍道人仰天長笑,手持鴻天冊,走向遙遠而不可知之地,而他的分身也緩步向著其他世界走去。


***


只是一個要用在別的地方的設定,可以無視。

(圖片為霹靂布袋戲的角色,雪夜劍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httty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第三十六章──... 後一篇:角色設定: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