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9/10/25】[讀書日記](Day.16)現在政府的便民服務太棒了吧?!

作者:過路君子│2019-10-26 01:40:00│巴幣:0│人氣:79
        小編就如同昨天所說,今天下午趕在區公所關門前進去補發身分證,不得不說真的有嚇到。
        小編的身分證和健保卡在丟失之後不僅沒有立即補辦,還連掛失都沒有,所以今天去區公所掛失加補發;臨走前在跟櫃台小姐哈拉了一下,剛好有提到之後要再去補辦健保卡。
        沒想到那個櫃檯小姐就問說要不要幫忙掛失?小編當下想了想,既然都到區公所一趟了,就順便辦一辦吧。
        所以就請那位櫃檯小姐幫忙處理,掛失結束後她就遞給小編兩張單子,一張簽名確認單,另一張是繳款單,原來,現在可以去區公所辦理健保卡補發手續,等做好之後健保局就會將新健保卡寄給你,優點當然是超級方便,缺點就是沒辦法當場領證,反正現在小編也沒有要急著用,能少跑好幾十公里小編當然願意慢慢等新健保卡寄過來!
        跟在中國政府機關處理事情感覺差很多,他們的政府機關,爛!到!爆!炸!


先來報告進度,等等在最末再來說說在中國監理所考駕照時遇到的超荒謬政府機關所弄出的超荒謬蠢事,在臺灣你根本不會在政府機關遇到哪些鳥事:

大眾捷運學概論
         今日複習:
             一、捷運車輛系統要求
             二、捷運號誌系統要求
             三、捷運路線規劃要求
             四、捷運供電系統要求
             五、捷運通訊系統
             六、捷運系統種類
             七、捷運系統供電方式
             八、捷運系統時間要求
             九、台北捷運通訊各系統介紹
             十、捷運車站系統要求
         今日新進度:無

國文
        今日複習:
             一、易經概述
             二、書經概述
             三、周禮概述
             四、儀禮概述
             五、禮記概述
         今日新進度:無

公文
        今日複習:
             一、令製作要領
             二、函製作要領
             四、部分款式書寫要領
        今日新進度:無

英文
        今日複習:
             三、現在完成進行式
             四、過去簡單式
             五、過去進行式
             六、過去完成式
             七、過去完成進行式
             八、未來簡單式
             九、未來進行式
             十、英文五大句型
         今日新進度:
             一、未來完成式
             二、未來完成進行式
             三、連綴動詞
             四、感官動詞
             五、使役動詞
             六、動詞片語


        好,今天進度和複習就這樣,現在來說說中國的公家機關是多麼的爛吧。
        先說,以下說的公家機關是位於中國較內陸且偏僻的公家機關,大城市的是不是也是這樣小編並不清楚
        首先就從服務人員的態度來說,臺灣公家機關服務人員可以很自然的露出笑容且耐心地為民眾服務,在中國,他們肯搭理你你就要偷笑了,更別提要他們跟你解釋整個流程,做夢去吧!
        這是只一般公務人員,在中國,他們的公家機關還有所謂的「優良服務人員示範崗」,是比一般的服務員好一點,但是還是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他的不耐煩和硬擠出來的笑容
        再者,他們的公家機關完全不收現鈔,他們只能用支付寶付款,所以如果你不想找中國人幫你刷支付寶,要自己申辦也可以,但是超級麻煩和貴;順帶一提,那間公家機關外面有擺一台飲料機,雖然有現金付款功能,但是,他會將你放進去的鈔票吐出來還你,沒錯,連飲料機都不收鈔票,支付寶一刷飲料就掉下來了,活了這麼久第一次聽到不收紙鈔的飲料機……
       最後,你以為這是最扯的事情了嗎?沒有,還有更扯的
        就是在領駕照的時候,媽啊,這種爛服務態度和爛公務員在台灣早就被炮死了,不,是在臺灣根本就不可能出現,扯爆了,有鑑於再說下去篇幅會太長,所以明天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le65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10/24】... 後一篇:【2019/10/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