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產科回診及初次媽媽教室 第113天

作者:米香│2019-10-25 17:04:45│巴幣:2│人氣:167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由於我的號碼很前面(3號),這次,鬧鐘一響,我馬上洗洗刷,換套衣服,到早餐店買完吐司夾蛋後,馬上衝去醫院回診,到醫院差不多早上9點15分,先做完例行公事,再去照超音波,寶寶剛滿四個月,很健康,心跳也正常,寶寶的雙腳跟上次一樣緊緊併在一起,看不出性別,不知為何超音波室的代理女醫生不死心想照出寶寶的性別,因為她一直照不出寶寶有沒有帶把?我跟她說「不要緊!等生出來後,就知道性別了。」只要他現在健康平安就夠了。

回到診間,等了許久終於輪到我,醫生先跟我確認是否還有再內分泌出血的症狀(現在狀況很好無異常),並提到下次需要檢查X染色體和羊膜穿刺的檢查,礙於老公不是很了解這個項目,我跟醫生表示下次回診的時候會請老公陪同針對這兩項檢查一起了解,醫生說目前我的羊水量是正常的(咦?之前一直說羊水不夠,還不相信我說胡醫生建議我做羊膜穿刺,怎麼現在改口了?是因為你的老師-胡醫生要回國的關係嗎?),剛好長得像一個包住寶寶的塑膠帶大小,醫生擔心我做了羊膜穿刺的檢查後,羊水會變得很少,對寶寶不好,所以他又開了兩星期的藥(增加羊水量)給我,等到下次回診照超音波的時候要請護士call醫生本人幫我看羊水量夠不夠?我向醫生反應,清晨感覺腹痛,一直沒睡好,但不是拉肚子那種絞痛,醫生按了按我左右兩邊的腹部,他說這是未來肚子慢慢變大的徵兆,會痛是正常的,那麼我要有心理準備(怕痛~),以後肚子如果慢慢大起來,造成躺著睡容易不舒服,可能需要改坐在沙發上睡覺。離開醫院,差不多也快要中午12點,回家的路上,順路買了一盒油飯當午餐,到家裡再炒菜配著吃,這次醫藥費自費比健保便宜,約花費一千元以內,老公說費用會貴都是貴在超音波上。

回想起上星期日(10/20),兩人一起去上免費的媽媽教室(上網搜尋報名,大醫院雖然也有媽媽教室,但每堂要花200元。),課程約三小時,因地點交通不便改搭計程車,到會場先簽名,服務員會給我一個宣捷公司的簡介(很大本)和兩張問券(上面寫南山人壽寶寶保險和宣捷臍帶血問券調查)及一張抽獎券,會場裡約十幾個人坐在裡面,先看完影片介紹後,再聽雙和醫院的醫師做詳細的說明,題目跟產期檢查相關及生產過程的影片,生產影片有分自然產和剖腹產,影片看完後,非常確定自己要選擇自然生比較不恐怖,醫生大約講解了一小時半就離開了,接著就由其中一名男服務員介紹南山人壽講寶寶保險和寶寶福利政策的事情約三十分鐘(原來你是保險公司的人,南山人壽…咦?我記得前陣子南山人壽鬧了很大條的新聞…),以為已結束,其實還沒,改換另一名女服務員(原來妳是宣捷公司的員工)介紹宣捷公司臍帶血和寶寶胎盤的重要性及相關影片和簡報,她一直強調只有她公司的合約最便宜,光看她公司的影片令人有股在直銷公司裡看影片的錯覺?!光臍帶血的演講說明花了一小時半,過程中有問答題可以領獎品,演講後的抽獎只有抽那麼一次而已,就沒了…接下來就是問我們要不要跟她簽合約,她還會再繼解釋合約內容,因為這段演講已經超過實際課程時間,然後老公說別再待下去直接回家吧,他想要回家再上網搜尋關於臍帶血的事情,不想太快下決定,那兩張問券就全部交給老公寫一寫,交給門口男保險員,對方送了一袋東西給我帶回家,臍帶血這部份我是有點心動,假如未來寶寶產後有什麼身體上的毛病,可以用臍帶血和胎盤拯救,胎盤也能拯救三代直系血親(這個我們尚未查證,聽起來滿玄的)。

這場媽媽教室,整體下來,除了前面醫生講解和後面臍帶血有意義以外,那位保險員簡直是來亂的,下次可能暫時不會再參加,很鳥的抽獎活動,很鳥的地點(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前不著村後不著地,沒公車站牌也沒捷運。),送的贈品目前也用不到,要等寶寶出生後才用得到。

註:哺乳方面,已請教大姊,她的第一胎是用母乳,第二胎用配方奶粉,大姊說用配方奶餵奶對寶寶比較有飽足感,如果是用母乳餵的話,小孩很容易就哇哇叫,媽媽會累死,跟老公商諒過後,他說兩種方法(母乳和配方奶粉)都用好了,大姊建議,訓練寶寶每4小時餵一次奶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辛苦了喵

10-25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產科回診 第102天... 後一篇:產科回診及X染色體脆折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