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貼/我國史】古寧頭戰役與白團無關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10-25 16:25:45│巴幣:0│人氣:383
(以下內容出自「近代煙雲」)

#古寧頭戰役與白團無關

今年是「中華民國光復台灣74週年及古寧頭大捷70週年」,別具意義。古寧頭戰役,是中華民國國軍在戡亂戰爭後期的敗退過程中首場勝仗。國軍先烈為了自由民主奮戰,保衛自由中國,勇敢地抵抗赤化,終獲勝利。

近年來綠營獨派故意將「古寧頭大捷」與「白團」牽扯在一起,想要扭曲歷史藉此貶低國軍對保衛台灣所做出的貢獻。

古寧頭戰役發生在民國38年(1949年)10月25日~10月27日,而「白團」是1950年初才由富田直亮化名的「白鴻亮」,帶領17名前日本軍官秘密抵達台灣。所以,古寧頭戰役與「白團」根本沒什麼關係。

真正和古寧頭戰役有關的日籍顧問是根本博。但根本博與「白團」等人理念有所出入,並未加入「白團」。根本博是民國38年6月偷渡來台,遭警方拘留;1個月後,在湯恩伯將軍斡旋下,獲得釋放,同年8月,根本博化名「林保源」,成為湯恩伯將軍的私人顧問。

日籍顧問根本博對古寧頭戰役最大的貢獻,是向湯恩伯建議:「不在共軍登陸的灘頭上,正面激戰,而是俟其上岸,尚處混亂時,集中火力猛攻,並毀掉所有登陸船艦,斷絕後退、增援之路,贏得勝利」。而湯恩伯也採用了根本博的建議。

但光有好的建議,沒有正確的事前調度也不可能打勝仗。這邊就必須提到東南軍政長官陳誠的角色。

總統 蔣公於民國38年1月下野後,所有軍隊的指揮權由陳誠負責,幕後仍由老蔣在操控。民國38年8月以後,陳誠不斷增兵金門,包括第22兵團、孫立人的青年軍第201師第601、602團、第12兵團的第18軍第11師、118師等。之後更命令嫡系的胡璉將軍率領第12兵團由廣州、汕頭,秘密移往金門增援,並接替湯恩伯的指揮權,胡璉於10月26日抵達金門。

戰役過程這裡就不贅述;古寧頭戰役成功的要素有下列幾點:

陳誠在大部隊調動上,功不可沒!
湯恩伯前段正確的敵情判斷、防禦整備,並採用日籍顧問根本博的建議。
陸海空三軍通力合作,役內將領:胡璉高魁元周至柔黎玉蠒李運成,都成為國軍將領中的主幹。
古寧頭戰役在胡璉抵達後,守住戰果,清理戰場,獲得最終勝利!

在此勸告綠營獨派,不要因為「古寧頭戰役」是一場由先總統 蔣公帶領的中華民國國軍為台灣打贏的勝仗,就想方設法地去污衊抹黑。這樣只會讓人更瞧不起你們這群人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我國史】紀念古寧... 後一篇:宅卡啦之【香港反送中,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