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檢討重溫超時空要塞MACROSS系列舊作 13 初代 MACROSS電視版 EP.28-36(End)

作者:yau│超時空要塞 馬克羅斯│2019-10-25 00:20:47│巴幣:50│人氣:527
總算又一次看完初代了
^^^^^^^^^^^^^^^^^^^^^^^

也算完成了系列的重溫,至於系列的其他獨立作品,都在近期看過至少一次了,所以不需要刻意重看,而我寫有關它們的文可以看這裡檢索齊的。


並多謝賽亞人君回應[原祖超時空要塞的原定結局]的疑惑,其實EP.28-36這八集並不是如外界所想像,只是因為人氣而加添上去的,反而是被縮減至僅有八集的。

但老實說在早年的日本電視機人動畫一般都至少是年番的,所以縮減到這地步是少見的,日後的超時空系列`macross系列`獨立的機甲創世紀都是偏短的,唯m7是年番卻反而被惡評了。

或者可以說劇情較緊湊是系列的一大特色和賣點了。

結局的插曲やさしさSAYONARA視頻


第一次宇宙大戰後的故事
^^^^^^^^^^^^^^^^^^^^

到底不像宇宙戰艦大和號,地球是被偷襲一舖清袋,但又偏在被殘破時擊退了強敵。所以這部分的劇力較薄弱了。

到所謂的第一次宇宙大戰(即開始到第二十七集的故事)後兩年,MACROSS(港正版碟的譯名馬戈斯,電視台譯超時空號)隊發現地球其實還有很多人生還的,當然其實也不過數百萬人,可比那些被逼反叛巴特贊的巨人多得多,何況巨人為了適應地球重力縮小後,想反抗統合政府才發現自己不是原住民地球人的對手。

在細心研究下傑特拉帝人和人類身體,發表了自己身世的報告,認為其實人類也不算是普托哥車(原種文化)的本人,而是在巨人外另行制造的一個輔助嫡系子孫的人種。



(宇宙戰艦和可變戰機並未壟斷系列的機器,這裡是部分其他機器的圖,但在M7起便開始淡出觀眾的視線。有興趣可以問專版的大大解說其詳情。)


而新統合軍以麥斯和美娜的女兒,搶佔了鄰近太陽系的傑特拉帝(祖拿達/天頂星)人的「工廠衛星」,便可以恢復生產和維護太空戰的武器。卻發現監察軍最近才被損毀的宇宙戰艦,推測監察軍其實仍然苟然殘喘著的,因為怕又遇上機關而沒人進入艦內。

這部分必須回溯到傑特拉帝全面進攻直前,其實是女巨人的小艦隊司令露柏媚,通報巴特贊指所屬的布勒泰艦隊被精神污染時,布勒泰指責她這樣只會連自己也被基幹艦隊所攻擊的,只好被逼倒戈。而一直沒被人類所影響的金正部隊則直接離開地球圈,到看見形勢對反巴特贊軍有利才再回來加入的。

而這部分故事的敵人首領便是金正和露柏媚,他們的計劃是挑起不適應新生活的傑特拉帝人消滅人類,並建立了一個接收了人類文化和知識的巨人太空勢力。

我們的女主角卻從明美變成未沙了,因為這部真正的主角是男主角輝,因為各自的工作不同了。以他的角度出發明美變成了遙遠的巨星和聖女,反而以前高高在上的未沙變成了姐姐般,而陪著明美的卻是以前的男配角林介生。

到後來金正綁架了明美,明美唱歌卻無效,這才知道其實不是所有巨人都會受到她的影響,反而金正在她和介生面前向露柏媚公然示愛,反使明美感到警奇時才到輝救了她和介生。

事後輝和明美正式地分手而未沙想為了輝辭職時,統合政府的新元首古力華(Macross原艦長)宣告太空移民計劃,原因是地球位置被傑特拉帝人所知悉了,很可能會再來襲的所。

並要請未沙成為新移民艦隊旗艦的艦長,當然未沙接受了新的任務。

最後一戰是金正和露柏媚等駕駛一艘自行修好的舊艦,試圖攻擊Macross敗死,但他們是詳著雙手赴死的。他們不是不理解情為何物,只是不接受被別人統治的命運。這幕超時空世紀的主角機器也客串了。

然後明美接受未沙的要請加入移民船,兩人和輝一起去太空了------


在三十七年後看本片對系列的期許
^^^^^^^^^^^^^^^^^^^^^^^^^^^^^^^^^

有趣的是故事一直沒再遇到監察軍,因為不只是馬戈斯是最近才墜落地球,而且在第一次宇宙大戰後又發現最近被朿破的戰艦,所以相信仍然有相當數量。

而其實嚴格上最接近原種文化的應當是監察軍,因為其艦隊是同時由等身大的人和巨人所組成的。

可是後續發展受到了版權限制,也變成了難以吸收更多的資金,現在相信可以海外播放甚至推出真人版。

最後發覺港版的ed runner在最後一集是用了飯島真理版的。但視頻改貼其他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063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時空要塞 馬克羅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海角七號到底經典好... 後一篇:RE TOY STOR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