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Accipiter gentilis 立花的個人訪談

作者:胖雪豹│2019-10-24 23:10:42│巴幣:30│人氣:188
留著一頭銀白色長髮的少女相當的美麗,那雙眼瞳就像是冰一樣透徹,但是在深入一點看的話也能從其中發現些許的溫暖。

白皙的肌膚配上藍白配色的制服非常的相襯,如此美麗動人的少女打開了白色房間的門,並用著那雙透徹的眼睛看著坐在大面落地窗前的我。

「照你的吩咐來了,時間上應該沒有偏差,晚間6點整。」

少女一邊對著我搭話一邊看了一會擺在我前方的桌面上的時鐘,上面確實寫著晚間6點整,而這也是我與這名少女相約的時間,只不過我沒想過她會如此的準時。

「總之先坐下吧?」

為此我稍稍有點感到詫異,因為上一個來進行個人訪談的言其實稍稍遲到了五分鐘左右。

「嗯。」

立花聽聞我的話語後便稍稍點了點頭,隨後便走上前來在我前方的椅子上坐了下來,並隔著一張桌子與我對看了一小段時間。

那時我能明確的感受到那雙透徹的眼睛所帶有的一絲銳氣,就像是會徹底看穿我一般。

我個人對此事有些反感的,但我並不會在這裡將這份反感對著當事人說出口,因為我相信對方也是無意的吧。

「那請妳先做個自我介紹吧。」

為此我為了將那份感覺拋到腦後先問出了最基礎的問題,那就是讓她介紹自己,而從自我的介紹中往往能多少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我是立花 薰,法國與日本的混血兒,請多多指教。」

立花一邊說著一邊微微的低下頭像是禮貌性的在行一個非常簡單的禮一樣,而那副冰冷的聲音聽著個外的讓人感到舒適,但那主要的原因還是立花的說話的聲音確實非常的悅耳。

「混血兒啊......雖然說在人工島上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不過妳看起來法國人的血統似乎比較多?」

立花的臉龐看上去顯得比較像是西洋人,同時還美的就像是一尊人偶一樣,儘管其中一部份的原因還是因為那雙看上去第一印象就是冰冷的雙眼。

「我不清楚。」

就在我觀察起立花的臉龐時她便緩慢的搖了搖頭,隨後做出了這一番的回答。

那個剎那間我多少能夠感覺到她似乎不是個受到父母寵愛的孩子,因為她在說著我不清楚時要比前面的話冰冷一些,除此之外多數父母通常都會對混血兒小孩有一些血統比例的談話,儘管那只是一個非常稀鬆平常的對話,可不至於都沒有聽聞過吧?為此當下我便判斷不是和過度深入的追究立花的家庭狀況。

「據說妳是以歷年學院第一的身分在四年級的時候出去實習的?那為何會讓校方將妳重新安插回那個2年F班?」

為了避免過度深入的追究立花的家庭狀況,於是我很快的換了另一個話題,可是想了想之後又覺得不太對勁,因為那之中應該也有非常深重的緣由。

「轉到F班是因為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弱小,選擇二年級是因為我是在二年級才交上人生第一位朋友的,雖然這麼說或許有點奇怪,但是當時心底確實有一絲絲渴望別人來拯救自己,所以才選了交到了第一個朋友的時間,雖然為了這些事情我也與校方鬧出了許多的事情。」

可是立花對於這個問題並沒有改變任何神態,她僅僅是保持著最初的那副冰冷聲線與神態述說著這些事情,就像是沒有隱瞞的必要。

「在那之中應該有著很深重的理由吧?為什麼妳現在能夠坦然的說出口?對著素不相識的我?」

為此我如此開口對著立花問到,因為我無法理解,無法理解他為何能保持著那副坦然的心態,明明家人的事情就有一些些的動搖?

「因為有人告訴了我,弱小也有弱小的做法。」

「一方面就算我是如此弱小她也願意陪在我身邊,而她更告訴了我我並不是一事無成的,只是我那時沒能看見我究竟保護了些什麼,做了些什麼。」

「所以說......我會坦然的接受那些發生過的事情,並帶著它們繼續前進。」

立花隨後便露出了一副稍稍有些認真的神態接連說出了這一番話,那時我稍稍睜大了眼睛,因為我覺得我大概看見了一份難能可貴的羈絆。

「我明白了,不過我們換個輕鬆一點的話題吧?妳喜歡做些什麼,討厭些什麼?」

知道了那份羈絆以後我便明白立花能夠表現得如此坦然的原因,為此我不再深究,轉而問出了一個很簡單但我也有些在意的事情。

這麼一名看似冰冷的少女會喜歡些什麼?討厭些什麼?

「我喜歡畫圖......討厭的事物嗎......只要是讓我找不到答案的事物我都討厭,雖然說我也很討厭多管閒事的外人......不過最近對於這一點是有點改觀了。」

立花一邊說著一邊將視線轉移到地面之上,像是現在就有什麼讓她感到非常心煩的事情一樣。

「當前有什麼讓妳感到非常厭惡的事情?」

看著她那副模樣我多少是有產生一點想要幫助她的心裡,不過我也不曉得自己能做些什麼,但我還是決定問出口,因為不知道的話就無從判斷。

「我不能理解,戀愛為什麼會那麼痛苦。」

立花說出這番話的時候才稍稍將視線重新轉回我的身上,那時我從她的眼睛中能解讀到的除了表面的冰冷以外就是一絲的苦悶。

同時間我也感到相當訝異,這麼一名看似不會戀愛的少女竟然被戀愛所苦。

「這樣啊?那妳為何會喜歡繪畫?」

只不過關於戀愛的事情我大概幫不上任何的忙,為此我很快的就將話題移開,因為我想立花大概也不會想再更深入的與我這個大概只會見到這一次的人深入的討論這個話題。

「因為可以畫出現實中無法見到的人事物,算是一種自我滿足吧?」

立花說完這一番話之後視線又轉移到了時鐘上面,像是想要離開了一樣。

「妳想要離開了?」

雖然我還有一些問題想要問她,但她看起來就像是有事情要處理一樣,沒有辦法陪我繼續談論下去。

「因為我與別人約好要一起吃晚餐了。」

立花說出這一番話的時候淡淡的露出了一陣淡笑,光是那一點微微上揚的嘴角就讓她看起來更加動人,總歸來說還真是一位充滿了魅力的少女......無論是冰冷的樣子還是笑起來的樣子。

「那個人對妳來說很重要吧?那就去吧。」

當我說完這一番話之後立花便站起了身子,隨後在對著我行了一個禮之後便轉身離開房間。

------------------------------------------------------------------------------------------------------以下為作者廢話

這樣就補完了立花的個人訪談(雖然感覺沒有談到重點。

但是如果能讓各位更加了解這名角色就再好不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0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畫出現實中無法見到的人,以及為他構築出幸福的場景,這樣的感覺很溫柔卻又有點悲傷

10-15 21:41

胖雪豹
他在前半的劇情中確實是扮演著悲情的人物...10-15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氣持續低迷.........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短文 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