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病鵬為鯤

作者:只想及時行樂的鯤│2019-10-24 18:21:23│巴幣:14│人氣:206

  聽說鵬鳥生病了,查特圖斯特拉帶著他的寵物,最好的鷹與蛇來拜訪,於是他鑽進枯萎的樹洞,空氣中瀰漫著沉重的氣息。

  「喔!這洞越來越小,可是怎麼著,你不是好不容易爬上山頂,住在高聳山洞,滿載著雷雨下山,怎麼又讓你的新居所枯萎了呢?正午不是到來了嗎?」

  「查特圖斯特拉阿,你和你的永恆輪迴將被隱密起來,縱使雷鳴不已,我們又怎麼叫羊群站立用雙腳行走呢?他們總想生命終將一死,又何必如此辛苦,是的,他們說的沒錯,一切在這面前都毫無意義。」

  「你被重壓之魔纏上了,噁心、噁心,那毒液不是腐蝕你的身軀了嗎!喔,就像我說的,話不是說給死人和鄰人的,是向未來必將到來的人而說的,那些矮小的房子和道德於我們只有悲傷和噁心,可是大地仍然值得我們舞蹈,而你得快快離開這矮小枯萎的居所。」

  這時南華真人跨一隻純白的鵬鳥前來,帶來一顆熟透的李子。白鵬云:「桃李自有熟成時,無人摘食亦養樹。比若九霄餘風激,百鳥終有彩鳳突。」

  查特圖斯特拉聽了大笑不已:「這是一隻親吻大地的大鳥,如同一隻高貴的獅子!」

  南華真人則笑道:「如果逆風飛翔,費力且容易受傷,魚在海中也不會被洋流弄傷,這是因為順循而動,在沒有風的時候振翅也飛不高,好比燕雀只能飛到枝頭,那些飛得高遠的候鳥是順風而飛,即便如此,仍有體力不支的,又何況是你呢?順常應理,桃李自熟。」

  鵬鳥搖身一變,化作一條小魚:「我已為羊群和人群帶來最適切的雷雨,而今我將為我自己而活,我將渺小的如同末等人,同他們說一樣的話,同他們一樣凝視過去,盼望未來,遺忘現在。你們的喜怒哀樂忌妒緋議,與我何干!我的心永遠不能到達那裡,剩下的時間我將在他們之中生活,但我永遠不在那,白白的活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017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十六夜郎
要讀這篇文章,必須看更多文章才可以XD

10-24 19:44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10-24 21:09

鯤鵬是莊子的逍遙遊嗎?我很喜歡這故事的隱喻,雖然可以做很多種解讀,每個人看了都有不同感受XD

04-08 13:10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是喔,只是這裡是鵬鳥化作鯤魚。其實每個人看都有不同的感受,是因為每個人帶有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單純理解文章作者的意涵04-17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cc6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主流音樂--沒有文化的... 後一篇:【亂七八糟創作】熊頭是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