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失落滄溟】【動亂】《等待、思念、行動》

作者:澪淵│2019-10-23 22:58:34│巴幣:12│人氣:179




  他們沒有太多時間。

  即使對這一點心知肚明,冒險者們能做的事也相當有限。縱然已經讓祭團高層與國王知曉了未來的發展,但對於下一步該如何進行,似乎也沒有確切的方向。

  冥冥之中,似乎正等待著某種契機、某種關鍵出現——足以推進現況、改變僵局的一步棋,始動後方能讓人清楚明白自己該做什麼。

  那契機來得猝然,近乎無預警。

  在冒險者穿越至過去數日後,災厄的四塔降臨。格拉德、艾佩里希、阿托、科羅諾斯——四柱巍然聳立於泰格提亞周遭,將島嶼團團包圍。

  懸浮天際、彰顯不祥與毀滅的拉萊耶,終映入了所有泰格提亞人眼底。

  恐懼如浪潮、似漣漪般擴散。


  四塔現世前幾分鐘,帕修特正在格拉德街巷裡遊走,不時停下腳步探聽周遭人群的絮語。今日的他似乎尚未有前往酒館與其他冒險者交流的打算,或許只是想晚一點再過去吧?

  算起來,穿越至過去也超過一週了?他尋思。聽著周遭人聲喧嘩,他竟起了點自己都覺得意外的思鄉情緒。

  不,或許也不是想家或是某個地方,離家遠遊了那麼久,早已習慣飄泊的滋味,沒道理只因穿越千年時光而突兀生出了對故土的懷念。

  若猜測屬實,這情緒又是哪來的呢?

  帕修特攤開手掌,青鳥在注目下於手心梳理著一身昳麗絨羽。每回凝視牠時,他總會想起那隻被留在未來的寵物蛇,畢竟這一趟穿越事關重大還具有危險性,他自是不會讓寵物跟著冒險。

  手上這兼具武器、坐騎與寵物功能的傢伙例外。

  眼珠轉了轉,他似乎得出了最佳解答。

  應該只是思念千年後的友人們吧?跟著穿越時空的同伴不少,但留在未來的終究是多數——那位沒有參與祭團與王國的戰爭、更沒有跟著回到未來拯救泰格提亞的友人。

  通訊魔法能聯繫千里之遙,卻無法牽起千年之隔的羈絆,時間線錯開的當下,他沒有任何能告知對方自身安危的方法。

  不曉得那人會不會擔心,不曉得事情能不能解決——不確定的事太多,連平時維持的冷靜思緒都有些煩躁。

  帕修特抬手按揉額角,青鳥拍動羽翼飛至主人肩上。

  不安與鼓譟像是陰雲,在心上盤繞不散,甚至——愈發壯大,分明只是虛幻而無根據的第六感,卻比視覺更清晰地刺痛精神。

  此時此刻,帕修特還不知道改變局勢的關鍵即將到來。

  他距離海岸並不遠,加上絕佳視力輔助,於異變展露的剎那,直覺便已促使他將目光移至海外——

  ——災厄四柱其一,於視野內現形。

  連接天與地的擎天之柱,彷彿基石般支撐著半空懸浮的魔之都。在帕修特以為那柱子同樣僅有異鄉人能瞧見時,周遭的喧嘩昭示著他猜測錯誤。

  千年後的惡夢虛影,於此刻凝成真實。

  恐懼的擴散速度快得超乎想像,如海洋拍打上岸的浪花般轉瞬便將沙粒濡溼,當第一聲尖銳叫喊響起的剎那,恐慌的因子便如同飛沫傳染般的病毒開始高速飛散,落在每個人心裡發芽生根,茁壯成長。

  此起彼落的,詢問著「那是什麼?」、「那座浮空城市是怎麼回事?」、「那座高塔又是什麼?」的聲音遍野,混合著稚子的哭喊、人們的驚慌與奔逃的步伐,佐以幾人正呼喝指揮秩序的聲音,成了名為混亂的交響曲。

  逃離海岸的人群步履紛沓,唯獨漆黑身影仍立於邊上,默然仰首,遠遠凝望著那座高聳入雲的塔。

  果真沒給多少時間。

  影子伸出一束細索,將收在影空間裡的手機遞放掌心,他試著讓鏡頭對準、按下拍照鍵,隨後才收手與其餘人一同遠離那過不久便會湧出魔物的噩夢。

  但再怎麼奔逃——總有個威脅依然存在天際。

  巨大的魔之都比起周遭四塔造成的恐懼與威脅性更甚,畢竟塔只是矗立著,暫時可沒有倒下的危機,但拉萊耶不同,充滿壓迫感的建築物在所有人都能看清的當下,無疑使驚懼無限擴張蔓延。

  ——如潮水淹沒陸地,確實而深刻。

  在恐懼佔滿意識時,人似乎總難以聽清旁人安撫的話語,一路上帕修特把好幾個差點落單的孩童用影子給拎回大路上頭,如果附近遇上孩童雙親就順手把孩子往父母懷裡塞——這往往是讓孩童停止啜泣的良方。

  畢竟他不會哄孩子,那如蛇扭動的漆黑之觸縱然好用,也常常給本就驚慌的孩童造成二度刺激,但他似乎沒有要改的意思,依然故我地梭巡周遭有無落單的人,找到後再用影子把人給拉過來。

  移動至城中時,他也從周遭兵士口裡聽見了泰格提亞國王伊維爾的命令——這決策下得可真是及時。

  礙於天上魔之都與周邊四柱的威壓,首要之務便是要讓城裡容易落入危險的老弱婦孺率先避難,前往本島之外的幾個離島——他目前能試著幫忙的,大概只有多讓幾個人早些前去搭乘避難的船隻吧,魔物晚些再處理。

  對了,還得去一趟塔夫托工作的酒館,那裡現在已成為冒險者聚集討論行動方針的基地,在這種緊要關頭,應該沒有本地人會有閒情逸致去酒館買醉了吧?

  他猜想多數冒險者都會去那裡,出了這麼大變故——大概都會選擇先去那兒找其他人商量吧?說不定庫庫蘿也會在。

  「別掙扎了,往那裡走不會比較安全。」結束思考,帕修特讓影子纏繞的力道加大了些,讓一個被拖回來還意圖繼續往原路走的小男孩不要走進深巷裡。

  四下張望了一陣,似乎沒有看見因孩子走失而慌亂的家屬,但也不能老抓著對方,最後帕修特選擇將這哭鬧不停的燙手山芋塞給一旁路過的某個士兵,在對方來得及過問更多前飛也似地離去,交給這些士兵處理,絕對比他來安撫更有效。

  在彷彿要墜落的陰影籠罩下,他往通向酒館的巷子前行。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我真的沒有拿影子當觸手對小正太上下其手
趕死線又有一堆事要忙還有期中QQ累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堆放官方物...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