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RobotHouse 開始前倒數一小時(下)

作者:FourTeen│2019-10-23 17:36:16│巴幣:2│人氣:147
  機器人先是接受指令的說道「是的,我知道了。」接著開始說道「非常抱歉,將各位帶至此處,我是通用型機器人,代號為MX-14,這次接收指令來擔任各位的解說人員。」
  「果然又是從頭開始嘛……」
  「好好地聽吧,接下來就是新的部分了。」
  「但在進行解說前,我必須先提醒各位,在各位完成任務之前,都無法離開這個地方,同時這裡無論是門或窗戶都無法隨便開起,希望各位能見諒。」
  「接下來我將開始進行一連串的解說,各位如有問題可以直接詢問或者於解說結束在統一詢問,同時也可以請我重複解說。」
  機器人停頓了幾秒,接著終於開始講關鍵部分「各位被關在這個房間的原因,是因為在場的7個人被某位大人挑選為強制參與實驗的對象。」
  7個人!?我立刻重新確認在場的人數,接著……
  「所以各位的任務就是,找出偽裝成人類的仿生人,並且將它殺死,只要一旦殺死仿生人任務就算結束,到時候我將會解除大門的鎖定讓各位離開。」
  仿生人……在場有一個人是仿生人!我視線掃過在場所有人,但是光靠肉眼根本就不可能找出仿生人!
  馬卡斯突然捧腹大笑「哈哈哈哈!」接著對著醫師用極度嘲諷的語氣說道「說什麼合作!結果最後還不是要互相懷疑!」
  醫師沒有說話的繼續注視著機器人。
  機器人繼續說道「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殺死仿生人,必須使用我手上的槍才有資格殺死仿生人,並且使用槍的資格是由我隨機挑選,另外暴力在這裡是被禁止的,所以即使知道仿生人是誰,也不能使用這把槍以外的攻擊殺害仿生人,同時人類之間的暴力同樣也是禁止,只要在場的各位違反規定,我們將會進行懲罰,希望各位多加注意。」
  「哈哈哈哈!簡單來說拿到那把槍的人就可以作主了嘛!」馬卡斯相當興奮,同時也讓我擔心起來,如果讓馬卡斯拿到槍一定會非常危險。
  「再來第一位使用槍的人我已經挑選好了,但在將槍交到各位手中之前,我必須先講解槍的使用方法,這把槍並沒有裝上子彈,而是透過連線的方式與上方的槍塔連動,換句話說就是當你瞄準好目標並扣下板機時,上方的槍塔將會根據你槍口所指向的對象進行攻擊。」
  我抬頭往上看,就見槍塔還很配合的從上方探頭出來。
  「喔~那麼醫師如果是你拿到這把槍你會怎麼做呢?」馬卡斯不打算放過任何機會,就是一定要嘲諷醫師。
  醫師此時不假思索的回答「到時候我會將槍口瞄準自己,同時在場的人只要拿到槍,就瞄準我沒關係!」
  雖然我們當下都沒有說話,但是內心其實都「哇!」了一聲。
  「嘖!」自己的嘲諷反而讓醫師的魅力提升,這讓馬卡斯非常不爽。
  「那麼第一位使用者,馬卡斯先生,請過來領取手槍。」
  真的假的!?居然第一個就是最危險的人來拿!
  「喔喔喔喔!沒想到第一個就是我!」馬卡斯健步如飛的衝到機器人面前,接著拿起托盤上的槍就直接轉身將槍口對準妮娜。
  妮娜馬上害怕的抱頭並尖叫「啊啊啊啊!」
  醫師立刻衝到妮娜身前並說道「馬卡斯!別忘了我們離開的方法!最好不要隨便開槍!」
  「閉嘴!你想被我殺死嘛!我才不管誰是破銅爛鐵!接下來只要誰讓我不爽!就‧別‧怪‧我‧開‧槍!」馬卡斯邊說邊將槍口依序瞄準在場的人。
  但是解說還沒結束,所以機器人繼續說道「這把槍將於14:00解除鎖定,在此之前板機都是無法扣下的。」
  現在幾點了!我馬上把袖子往上拉的露出手腕上的手錶,上面顯示著13:45。
  「再來每位持槍人都需要注意,這把槍只能開一次槍,開完槍就會自動鎖定,直到隔日14:00才會再次解除鎖定。」
  「真可惜!居然只能開一槍!」馬卡斯居然真的一臉可惜地說著!
  但就在此時,機器人才說到真正的重點「然後當持槍人扣下板機時,槍口所對準的目標不是仿生人時,槍塔會反過來直接將持槍人射殺。」
  「什麼!」馬卡斯聽到這句話時,先是恍神了一下,一副不確定自己聽到什麼的表情。
  機器人依舊自顧自的繼續說道「同時持槍人只有24小時的時間找出仿生人並將其射殺,一旦超過時間槍塔也會直接射殺持槍人。」
  「開……開、開什麼玩笑!」馬卡斯直接一把抓住機器人頭部與身體的連接處,並且不斷用手槍的握把處敲打著機器人的頭部。
  「你這該死的破銅爛鐵!該死的!該死的!」
  機器人則無視馬卡斯的繼續說道「最後則是這裡的規定,首先第一#&※§▲☆◆□▼……」但是馬卡斯的聲音蓋過機器人,所以完全聽不清楚。
  「冷靜一點!現在攻擊仿生人也沒有意義吧!」醫師過來雙手架住馬卡斯,想要把他跟機器人分開。
  「你們這些渾蛋!你們這些該死的破銅爛鐵!我因為你們而失去工作!現在又淪落到這種地步!你們跟我是有什麼仇啊!」馬卡斯不斷掙扎的想要擺脫醫師的束縛。
  「MX-14停止說話!阿勒……停止說話啊!」費絲想要機器人停止說話,避免增加馬卡斯的刺激,但是馬卡斯的嗓門太大,連費絲的聲音一起蓋過。
  「冷靜一點!先聽完仿生人怎麼說,然後我們在一起想辦法!嗯……幹嗎!?」
  醫師明明都快抓不住馬卡斯,此時還有人從後面拍了他的肩膀,結果馬上讓醫師分心而讓馬卡斯掙脫。
  馬卡斯再次衝向機器人,醫師隨即伸手想要抓住他的衣服卻沒有成功。
  但就在此時,突然有個身影一個箭步的移動到馬卡斯背後,先是將腳伸入馬卡斯的雙腿中間,讓馬卡斯踏出下一步的瞬間直接被卡住而失去重心,然後就這樣被順勢往下壓的壓制在地。
  馬卡斯倒下的瞬間壓在他身上的人馬上說道「MX-14停止說話!」
  「是的,我知道了。」機器人說完後就沒有再說話。
  「真、真不虧是現役的警察,身手果然俐落,但可以的話希望你能早點出手。」醫師感嘆地說著,但同時又有一種莫名的敗北感。
  柏格正壓制著馬卡斯,所以只能簡單的一句回應「抱歉。」然後對著馬克斯說「如果你不冷靜下來,就沒辦法思考,這樣就等於在浪費時間!別忘了你只有24小時!」
  「因為還沒下午兩點,所以正確來說是二十四小時又十分鐘。」醫師走到馬卡斯的視線範圍內並說道。
  然後醫師盤腿的坐在地上並說「如果在場有仿生人,那麼我們就一起找到他。」
  「哼!找到他就用槍殺死它!說什麼團結,結果也不是各自只為了自己的性命!」
  「才不是這樣,我雖然想要找到那個仿生人,但並不是為了殺了它,而是要想辦法知道這個實驗的幕後主使者!但前提是如果我們之間真的有仿生人的話。」
  「什、什麼意思?」馬卡斯專注在醫師說的話,因此沒有在用力掙扎,所以柏格就從馬卡斯身上離開。
  「簡單來說就是這有可能是利用仿生人這個理由,讓我們之間自相殘殺吧。」
  「但是如果要讓我們自相殘殺的話,就不會禁止暴力了吧,而且拿槍的人也不會被反殺。」費絲直接挑出矛盾的說道。
  醫師此時才發現地說「有道理!」
  馬卡斯爬起來並坐在地板上,然後直接開罵的說「媽的!你白癡啊!你有沒有事先想過合不合理啊!」
  「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一時之間也是會混亂的好嘛!等等!」
  醫師突然想到什麼的說「對了!我記得仿生人都會戴上髮箍或者眼鏡……耳機之類的!但這裡沒有人戴那種東西啊!」
  費絲解釋地說道「那個是外部插件所以其實取的下來,但一般人是取不下來的,它必須經過特定人士的解鎖並交由專業人員才能取下。」
  「外部插件?簡單來說不是普通的裝飾?而且為什麼取下的程序這麼麻煩,難不成裡面裝了什麼很重要的程序?」
  此時柏格與費絲異口同聲地說道「七原則。」因為兩人都是仿生人方面的專家,所以大家瞬間意識到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醫師此才想到的說「說起來,我接收仿生人的時候,相關人員曾經說過仿生人都被原則約束著,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為了瞭解我有上網去查過,但是我記得只有三原則不是嗎?」
  伯格解釋道「那個是最初的版本,這也是會做成外部插件的原因之一,因為原則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一個最終版本,所以做成外部插件比較好進行更新。」
  而且柏格解釋的過程中不自覺的將頭轉向一旁,就好像內心在逃避談論此話題。
  「畢竟人類對會唯命是從的人只會越來越於須於求。」費絲此時帶著笑容說道,不曉得是故意還是無意說這種話。
  「總之做成外部插件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為了讓我們方便辦案,一但仿生人做出違反七原則的舉動時,外部插件就會啟動通報並開起GPS讓我們定位,我們就可以立刻趕過去。」
  「所以那個外部插件就好像就是用來告訴各位,我是仿生人喔~而且我正被七原則束縛喔~就跟狗鍊一模一樣~」費絲又是帶著笑容講這種會讓氣氛很尷尬的話。
  此時醫師突然緊張起來的問「那、那麼沒有那個七原則的仿生人會變得怎樣?」
  伯格直截了當說道「只會讓現況……變得非常麻煩……」
  馬卡斯雙眼瞪大的看著柏格,同時其他人的表情都逐漸沉重起來。
  伯格繼續說道「只要失去七原則就沒有可以區別仿生人的方式……所以沒有任何辦法……找到藏在我們之中的仿生人……!」
  「怎麼可能沒有辦法!你可是搜查官耶!你應該知道怎麼區分的啊!」馬卡斯再度爆走,這次直接扯著柏格的衣領並搖晃著他。
  伯格像是無力抵抗的保持被抓著衣領的姿勢說道「如果是平時的話……我們都會配戴特殊的……『對仿生用雷光槍』,上面會加裝分析器……只要使用它就能立刻確認仿生人的……核心系統、動力爐位置與……外部插件的違反原則紀錄。」
  伯格接著說道「然後如果忘記帶那把槍或者槍損壞的話……我們就會直接利用七原則之一……『仿生人不能傷害人類』……這條規則泛指一切具有攻擊性……的行為,簡單來說只要讓仿生人拿到槍……並將槍口對準人類時,外部插件就會啟動防禦機制……仿生人就會瞬間遭受強烈電擊……而全身僵硬。」
  「但、但是這裡的人都沒有戴你說的什麼外部插件,不就表示……」
  「嗯,沒有任何方法……」
  馬卡斯雙手無力的放開柏格的衣領,整個人異常絕望,接著雙手抱頭的崩潰大叫「哦……啊啊啊啊!為什麼!為什麼都是我在遇到這種事!」
  醫師雖然想要說些什麼讓馬卡斯打起精神,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就只好求救的問費絲「費絲,妳不是仿生人的專家嗎?難不成沒有其他方法嗎?」
  費絲面有難色的說「嗯……說真的我也很想要提供一些分辨仿生人的方法,但我現在說的出來的,基本上都已經上傳至仿生人的核心系統讓它們進行修正了。」
  「啥!?妳怎麼可以做這種……不對!妳的工作就是要分析仿生人與人類的不同!」醫師整個混亂起來。
  伯格此時坐在地板並低著頭的問道「喝,為什麼一定讓仿生人跟人類一模一樣?」
  「因為……製造仿生人的目的不就是要『模仿』生人嗎?」
  「模仿?呵,仿生人不就只是個人類的仿冒品嗎!?喝……喝。」
  「你為什麼會說這種話?你不是支持仿生人的嗎?」費絲一臉意外的模樣。
  伯格站起身並面對費絲的說「喝……喝……怎麼可能!仿生人什麼的我怎麼可能會支持,更別說是讓仿生人更像人類什麼的,這讓人非常的困擾!喝……喝……」柏格說到後面時,已經無法按耐住激動的情緒。
  費絲完全愣住的呆看著柏格,此時醫師突然一臉謹慎地說「伯格!你現在感覺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喝……喝……喝……不、不舒服?」
  醫師緩緩起身並說「你有察覺你現在的異狀嗎?」
  「喝……喝……異ㄓㄨ……喝……喝……」
  「嗯,你現在全身冒冷汗,而且非常喘,而且從剛剛開始你就有輕微搖晃,像是站不穩的樣子。」
  伯格此時喘到無法說話,而且為了能順利呼吸上半身也不自覺前傾,然後下一秒……意識瞬間斷線的整個人倒下!
  「伯格!」醫師衝過去想要抱住伯格,但沒有成功接住的讓伯格摔倒在地。
  大家都注視著昏倒的伯格,還有在確認伯格狀況的醫師,沒有人注意到且就連馬卡斯自身都沒有注意到,他手中的那把手槍的槍身突然伸長且發光!
  『解除鎖定完畢!開始進行倒數……』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仿生人|生化人|機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exjosep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bot... 後一篇:[達人專欄] 願奇蹟與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