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核爆末世》小女孩與朋友的尋親之旅(六)

作者:汪界│2019-10-23 12:29:25│巴幣:18│人氣:110

《核爆末世》小女孩與朋友的尋親之旅(五)




【第十輪題目】
角色:全世界最倒楣的人卻意外有女人緣的男人
物品:星際艦隊
事件及意外:異常生物入侵倖存人類居所

  


  伴隨著傭兵的消失,蟑螂人一哄而散轉眼間便失去蹤影。

  感覺蟑螂人是針對她攻擊的,否則小女孩和大叔一定會成為對象之一遭受包圍。

  「這下該如何是好?」

  大叔無奈地聳肩。誰會想得到除了蟑螂人外還有另外身份不明的怪物存在,並且抓走了傭兵。

  「……繼續前進吧。」

  「真是意志堅定啊。」

  有大概預料到但從本人口中說出令人感到佩服萬分,沒有這樣的意念孤身一人恐怕到不了這裡吧。

  突然感覺到一股視線,順著來源總是閉著眼睛、懶洋洋的老貓此刻睜大雙眼瞪著自己。

  「怎麼?」

  小女孩好奇地詢問。

  「……沒事。看起來管線是向下面,我們朝下面樓層前進吧。」

  「好的。」

  被狠狠地警告了啊。果然小女孩有守護神守護著。

  大叔心想著。希望這次魯莽的大冒險也能化險為夷吧。



  出乎意料的順利。路上完全沒碰上任何一隻蟑螂人,彷彿整座發電廠只有他們兩人似的,異常的安靜。

  腳踏聲清脆地迴盪耳邊,心臟不斷撞擊胸膛。當抵達目的地,等待他們的卻是什麼都沒有。小女孩一放鬆雙腿一軟,跌坐在地。

  「該不會再更下面吧。」

  小女孩發出悲鳴。要長時間維持緊繃的狀態非常消耗精神力的。

  「恐怕如此。」

  根本沒人知道管線會延伸到什麼地方,只怕到最下層依舊是白費力氣。

  「我們先回到第一層吧,看能不能找到內部構造圖之類的資料。」

  「讓我休息一下。」

  「也是,徹底恢復體力我們就出發吧。」

  確定接下來行動後,小女孩不顧形象直接躺在地上,大叔則靠著牆壁稍作休息。

  時間悄悄流逝,先察覺異狀立即做出反應的是大叔。他一把抓起斧頭就丟出,很快某物發出被擊中的沉重且倒下的聲響。

  「是、是蟑螂人?」

  小女孩慌忙地起身,大叔擺擺手走到她前面。

  「沒事,怪物已經被我……」

  『……解決掉了,是嗎?』

  「還有其他怪物嗎。」

  聲音很明顯是從其他方向傳來的,但立刻朝向那邊卻是什麼東西都沒有。

  『無用無用的。那邊那個女僕裝肌肉變態大叔,你以為本大爺如此輕易被解決?休想!當踏進來的那一刻你們的性命早就掌握在本大爺的手掌心中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找到了!是從這個擴音器傳來的。」

  『別打斷本大爺的笑聲啊啊!』

  「不是怪物,是人類?」

  『錯啦。本大爺才不是那種渺小無力的存在,是擁有巨大計算力及無限記憶力的高等存在。知道的話還不快下跪求饒……』

  「那你看見一個女子嗎?她應該是被抓進下水道管線了。」

  『別一直打斷本大爺的話!渺小的小娃兒,看來不給得教訓是不行的了,趁著本大爺心情沒降到最低點前,趕快磕頭承認自己的無禮……』

  「他該不會是傭兵說得機器人?」

  「她有說過嗎?我不記得了。」

  「對喔。那時候妳還沒清醒過來。」

  『喂喂喂!別在本大爺面前竊竊私語!』

  機器人生氣地大吼大叫。四面八方的聲音不停震動耳膜,實在令人非常的不舒服。

  「總之我願意為我們的無禮請求原諒。」

  『哼哼~終於能理解自己的無力的嗎。好吧,平日本大爺是不屑和人類打交道的,看在你們誠心誠意的份上聽聽你們的願望吧。要好好感謝本大爺的恩惠喔。』

  「我的頭開始痛起來了。」

  大叔按摩隱隱作痛的太陽穴。

  「那麼你知道剛才被蟑螂人攻擊的女子去了哪裡了嗎?」

  『當然毫無問題。用我無所不在的攝影機找出區區一個人類是毫無壓力的……啊咧?』

  小女孩和大叔附近的攝影機都默默的轉動位置,彷彿躲避他們的視線。

  「「……」」

  輕小說廢柴男主角,常常被描述成全世界最倒楣的人卻意外有女人緣的男人的那種厭惡渾蛋。

  大叔真心覺得傭兵說得十分的貼切。



  在活人絕不可能進來的房間裡,搖籃床裡一個嬰兒睡得正香甜。傭兵盤腿坐在地上面小聲抱怨著。

  「真是一群比怪物還惡劣的渾蛋雇主們啊,明明就不過問他們的來歷……嘛,是有猜到啦。就做牛做馬做了那麼多事,最後竟然想設局讓那群蟑螂人殺死我。倒是現在的情況絕對超出他們的意料之外,想像一下就忍不住想狂笑啊……沒被吵醒吧。」

  傭兵瞄了嬰兒床方向一眼。

  「你都拿出了如此豐厚的報酬我哪有可能拒絕啊。好,我答應你。不過是背叛人類投靠到外星人罷了,什麼星際艦隊、什麼異常生物入侵倖存人類居所啊那種科幻小說才有的橋段,身處核爆末世早該接受啦。你說是不是?」

  傭兵露出苦笑望著高達四米的怪物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核爆末世|蟑螂人|外星人|七月大型活動|自由象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39b98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核爆末世》小女孩與朋友... 後一篇:【童話故事】萬聖節魔女傳...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